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6 前往北方

Lakushata | 2022-02-04 15:21:42 | 巴幣 0 | 人氣 58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某處旅館的房間,科恩諾正坐在一張桌前,研究著某樣東西。
  科恩諾的雙手把玩著手中的小東西,那是個精巧的小玩具,有著多種顏色的立方體,科恩諾正在學習如何遊玩這個方塊。
  「科恩諾,你還在看那東西嗎?」剛踏入房間的莉亞基妮,靠了過來,看到科恩諾手中的方塊,頓時露出饒有興致的表情。
  「這可以說是我此行唯一的戰利品啊!」這個方塊有著機關,透過轉動即可移動方塊上面的色塊,將六面色塊擺齊,即是這個小玩具的遊戲方法,
  「明明那個貴族都說,願意送你一把魔法寶劍,為何你不願意收下呢?」莉亞基妮自己是因為有自己用慣的劍,所以拒絕了亞歷克斯當作禮物的武器,不過她還是從亞歷克斯那邊挑了一件魔法飾品,以備不時之需。
  「我是個德魯伊,要一把劍來做什麼呢?」科恩諾反問。
  「你還會用槍呢?我可沒聽說會用槍的德魯伊。」莉亞基妮笑道。
  「用槍會很奇怪嗎?」科恩諾轉動了方塊數下,莉亞基妮這才發現,科恩諾已經將這六色方塊完成的差不多了,只聽科恩諾道:「我的老師用槍的時候,誰也沒說有問題啊!」
  科恩諾放下方塊,這六色方塊,每個面有著九乘九的小方格,透過轉動移動色塊,就可以將其弄亂,反之也可以將其弄齊,回復原狀。
  「我還是搞不懂這玩意兒的運作原理,你是怎麼做到的。」莉亞基妮拿起方塊,一臉疑惑的樣子。
  「這很簡單啊!只要正確理解每個面的各自位置,還有轉動邏輯,轉回原本的地方只是時間的問題。」科恩諾一臉你在問什麼蠢問題的表情,這讓莉亞基妮非常想打他。
  「不說這個了……」莉亞基妮將方塊放回桌上,雙手插腰後道:「關於迪安,你怎麼想?」
  科恩諾的身體頓了一下,但隨即回復正常,他道:「什麼怎麼想?」
  「他在找『漂流者的寶物』,就是你手中的這個小東西,你覺得他為什麼會特意留下這玩意兒,就直接離開呢?」莉亞基妮用手指敲了敲方塊,一臉疑惑地道。
  「關於這件事,亞歷克斯先生已經給出了解釋,雖說他們的東西已經因為爆炸而損失不少,但在事後的清點中,有一些東西連殘骸都找不到,可能就是被迪安拿走了?」
  「聲東擊西?」
  「可能就是聲東擊西。」
  「是怎樣的東西,令那種人連說出來都不願意……」
  「可能跟個人隱私有關,他處心積慮這麼久,或許就該得到應有的回報。」
  「你原諒他了嗎?你怎麼會說這種話?」
  「我並沒有原諒他,我只是對他努力這麼久,中途對人坑蒙拐騙,無所不用其極,這麼拼命最終能得到成果,有些感嘆而已,至於我是否原諒他,那得看下次遇見他的時候,我們是否有共識。」科恩諾微微一笑,莉亞基妮打了個寒顫,她只能從這個笑容看出寒冷的意味。
  「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你原本不是打算修好你那塊板子嗎?連『金鎖』庫特尼斯都修不好的東西,這世上還有誰可以修嗎?」
  「那個啊……」
  科恩諾找了個機會向同伴們解釋自己最初的目標,那塊讓自己出來旅行的板子,事情結束之後,亞歷克斯聽說了科恩諾的需求,於是為他找來了庫特尼斯,讓他幫科恩諾想想辦法,可哪怕是凡爾德最頂尖的工匠,面對漂流者的板子依然是無能為力。
  「庫特尼斯先生說的跟其他王城工匠們也差不多,他也說除了亞佛略人,這片大陸上沒有人有辦法修理這塊板子。」科恩諾嘆了口氣,有些失望地道。
  「照你這麼說,豈不是沒有人能幫你修好那個板子了嗎?」
  「不!還有一種人能幫到我。」
  「還能有誰?像古代亞佛略人那種詭異高深的技術,在這世上早已絕跡,沒有人可以再現。」
  對此科恩諾的回答是,揮了揮手中的板子,看到這一幕莉亞基妮也立即領會他的意思。
  「你是說『漂流者』?」
  「是啊!既然找不到亞佛略人,我們何不去找製造這個板子的種族呢?」
  「你說得有道理,比起已經徹底絕跡的亞佛略人,偶爾出現一次的漂流者,或許更加值得期待,可你要去哪找,漂流者的存在可能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反過來說你也可能得找遍大陸才有機會遇到。」
  「找到庫特尼斯並非白費工夫,要說此行最令我高興的就是,從庫特尼斯身上得到一件極為重要的情報。」
  「什麼情報?」
  「庫特尼斯先生跟我說,他有個朋友,私下與漂流者有過合作,他們在一起研究機關。」
  「喔……你接下來就打算去找他們?」
  「就是這樣沒錯,雖說這段時間我們可能有些不愉快,但還好最後沒有太糟糕,就這樣分別也不錯……」科恩諾站起身,鄭重地道:「我學到的世俗禮儀告訴我,朋友之間分離應該也要握個手,沒錯吧?」
  莉亞基妮看著科恩諾伸出來的手,輕咳幾聲,問:「在握手之前,我有個問題想問。」
  「嗯?」
  「你身邊……還缺人嗎?」說完這句話,莉亞基妮都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是急著回家嗎?」
  「其實我們本來就是出來旅遊的……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跟迪安,一個有間諜嫌疑的人,接觸過這件事,被家族的人知道了,於是她們就來信說,為了避嫌,暫時要我們兩個不要回那布勒。」
  「……瑪芙妮娜肯定很傷心。」
  「嗯……她已經哭過一陣子了,我等會再去安慰她,重要的是,你願意接受我們的加入嗎?」
  「可我沒有經驗……」要說科恩諾這段時間學到什麼,那就處世經驗很重要,非常重要。
  「山根應該是跟定你了,方才我去樓下的時候,還聽他在大聲嚷嚷,很有氣勢的吹噓,他的『宣傳』做得很好,獵殺魔獸加上菲爾德大宅事件,你的名聲一下就響了起來,王城萊維是凡爾德的中心,沒過多久,你的名聲應該就會響遍凡爾德全境,有這樣的人可以追隨,山根那個老狐狸不會輕易放過。」
  「我本沒想出名……」科恩諾露出不高興的表情。
  「名聲可以帶來利益,利益可以用做交易,學著點,我們的隊長,這可是連我這種小姑娘都懂的道理。」莉亞基妮看著科恩諾微惱的模樣,嬌聲一笑,道:「所以,隊長,我們接下來要去哪?」
  科恩諾拿出新得到的地圖,放在桌上,手指滑過他們所在的王城萊維,隨後直直往上,來到陸地的邊界,一座臨海之城,「我們要去登喀耳……一座位於北方的港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