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06 失手 

Lakushata | 2021-12-03 23:03:36 | 巴幣 0 | 人氣 79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你不應該把工作丟給馬維,一個人來找我。」獨眼男子瞪大眼睛,對著山姆不滿地抱怨。
  「剩下的東西也沒多少了,他一個人能處理得完……」山姆揮了下手,讓獨眼男子別太在意,他又接著道:「約翰,我親愛的老大哥,我們現在該關注的重點不在那批貨,是我們該不該跟老大混下去。」
  某處離倉庫不遠的陰暗小巷中,拿著一個包裹的獨眼男子正在跟山姆低聲交談。
  獨眼男子名為約翰,在山姆的眼中,約翰是他在這行重要的前輩。
  「你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討論這個。」摸了摸懷中的包裹,獨眼男子冷聲回道。
  「就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更應該討論這個。」山姆的語氣相當焦躁,他很是不滿地道:「你不會不知道那批貨裡面裝都是些什麼吧?」
  約翰沒有回答。
  「你肯定知道,所以我就繼續說了,我很不想這樣說,但我得說,我們的老大恐怕是瘋了。」
  「他沒有瘋,他如果瘋了,早就死了,而你跟我也都死了,我們前一個老大可是個徹底的人渣,要當他的手下除非是個傻子,否則活到一定年紀都會死。」
  「這我知道,我也很感謝他,但這不代表我們得陪他去送命……」山姆搖頭說道:「大哥,聽我一句勸,我們走吧!我們沒必要跟他一塊瘋下去,前面是地獄,我們還得陪他一塊走下去?」
  「這件事做完,他就會安份過日子了,我們也能有個堅實的靠山,日子會過得相當舒坦。」
  「這些都是屁話,當初他說想進商會工作,上個老大本想弄死他,是你賭命保下他,說以他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為幫派賺更多錢,當時他是怎麼說的?進了商會肯定會安份度日,不亂生事,可才沒過多久,又突然說,弄死前老大,我們才能安心度日。費盡心思終於把人弄死了,本想說沒事了,一轉眼,他就找上他親爹了,搖身一變就成了菲爾德家族的『少爺』,呵!人家還不認他這個人呢!現在前老大死了,他成少爺了,我們還在為他賣命啊……」
  「你別說這些了……」
  「大哥!」
  「我說夠了!」約翰低吼一聲,山姆也只能停下勸說。
  約翰再次摸了摸手中的包裹,嘆了口氣,道:「這是最後一件事,他既然交代下來,我們就得好好做完。」
  「行!你是大哥,我聽你的。」山姆兩手一攤,無奈地道。
  「……這件事做完,我們就走得遠遠的,不再見他。」
  「呵……我就當真的聽。」
  約翰和山姆兩人終於回到了倉庫,山姆一靠近倉庫前的馬車,就發現馬車上的貨物還沒搬完。
  「搞什麼,這懶鬼都在幹些什麼,吸菸吸到昏頭了嗎?」
  「不!兄弟……」只見約翰將包裹放到馬車上,拿出一枚指虎,戴到手上,他對著倉庫大門,冷冷地道:「提高警覺。」
  山姆第一時間也意識到了什麼,從腿側拔出暗藏的小刀,即便馬維真的在偷懶,除非真的睡得死死的,否則兩人離倉庫這麼近了,早該有些反應,可直到現在,倉庫裡依然沒有半點動靜。
  顯然馬維是出了什麼事。
  兩人一前一後,謹慎地步入倉庫大門,因為工作而點起來的火把,都已經被人弄熄,倉庫內是一片黑暗,約翰看到門邊被弄熄的火把,對山姆做了個手勢,山姆點點頭,左手拿起火把,拿著小刀的右手掏出火柴,將火把給點燃。
  火把的光芒照亮了倉庫,卻沒有看到馬維的人影,被搬進來的箱子大部份都有被打開過的痕跡,顯然有其他人光顧過這裡。
  「該死……」山姆暗罵一聲,隨後開始仔細地搜索現場,從現場的狀況來看,這個膽大包天的混帳,可能還待在這裡。
  「山姆,你去右邊。」約翰朝著倉庫左側走去,在移動時也擺著架勢,隨時可以出手。
  山姆點點頭,照著大哥的命令行動,開始巡視右邊的箱子,大概走到倉庫後面的角落附近,山姆發現一個箱子的影子看起來不對勁,在火把的光芒下,像是有個人影躲在箱子後面。
  山姆緩緩靠近,隨後一躍到箱子面前,舉起刀子準備刺下去,卻在最後一刻收手。
  眼前出現的人是仍在昏睡,嘴巴綁著布條,手腳也都被繩子綁住的馬維。
  同一瞬間,山姆頭上傳來一陣破風聲,山姆連忙一個打滾,一根棍棒敲在地上,放出巨大的聲響。
  這傢伙居然躲在上面,是躲在屋梁上嗎?山姆驚心膽顫地想著,隨後又怒從心起,不顧另一邊叫自己不要衝動的約翰,舉刀撲了過去。
  可他的刀卻被棍棒輕易架住,還沒來得及反應,臉上就中了三發快拳,在他昏頭轉向的時候,頭部右側就遭受重擊,好像是棍棒打在自己的頭上,而這也是山姆意識消失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好弱……迪安如是想,也許他有些太高估這些幫派份子,如果那名「少爺」的手下都只有這種貨色,也許自己不用這麼戰戰兢兢。
  可就在他這麼想的下一秒,一記重拳擦著他的頭頂掠過,多虧他下意識地彎腰,否則這拳就該結結實實地落在他的太陽穴上。
  「你完蛋了!你居然敢動我『獨眼』約翰的人!」約翰發出威嚇的咆哮,兩枚指虎在胸前相撞,撞出四散飛濺的火花,他惡狠狠地道:「你今天別想活著出去。」
  「不該留個活口嗎?」蒙面的迪安吐出怪異的腔調,掩蓋自己本來的聲音,他滿是惡趣味的回道:「死人可沒辦法交代情報喔。」
  「你等下有的是機會說,我會讓你在出倉庫前說完,現在……你如果乖乖等死會比較痛快。」又是一記重拳打出,擦著迪安的側臉飛過,拳風甚至扭曲了迪安的臉,差點把蒙面用的布給吹飛。
  又是一連串快拳連打,力量與速度都很驚人,迫使迪安揮起棍棒,逼開約翰,嘗試保持兩人的距離。
  「這位朋友,你常上拳場嗎?」迪安用棍尖指著約翰,他已經明白這傢伙不太好惹。
  「跟你無關!」約翰又是一聲怒吼,向著迪安衝了過去,迪安將長棍直戳出去,卻被約翰看破軌跡,一把抓住長棍,將迪安拉了過來。
  迪安被拉了過去,卻沒有因此慌亂,他鬆開右手,從背後掏出一樣東西,對著約翰插了下去。
  約翰下意識地舉手格擋,他本以為是刃器,所以做好了受傷的準備,卻沒有想到擋下的東西既不尖銳,也不沉重,約翰錯愕片刻,定睛一看,卻發現是一根正在發光的紅色短杖。
  幼龍之息?
  約翰嚇得魂飛魄散,惡名昭彰的火球杖對著自己的身體,嚇得他向後跳了出去。
  「別緊張,這麼近用這玩意兒,連我也會遭殃的……」迪安丟掉左手的長棍,將右手的紅色短杖轉了幾圈,他吐出搞笑般的話語,像是在嘲笑約翰的舉動。
  約翰先是鬆了口氣,隨後又怒從心起,他明白自己被戲弄了。
  他再次撲了過去,卻沒想到迪安用左手抽出身後的另一把短杖……
  這次是一把藍色短杖。
  碰的一聲巨響,約翰整個人被擊飛出去,強大的力能衝擊將他擊飛到某個箱子,他的身體撞碎了箱子,露出裡面成堆的甲冑,倒在甲冑堆上的約翰吐出一口鮮血,這下,他可真的是沒半點戰鬥力了。
  「用這一把就不用在意距離了,朋友。」揮了揮手中還在發光的藍色短杖,迪安得意地笑了笑,軍用法杖「無形鐵錘」,作用是發出一道力能衝擊,相較於幼龍之息,威力小上許多,更多時候是做為拉開距離的用途。不過對一個正常人來說,這樣的威力也夠了,正面擊中的威力,不亞於一個五十公斤重的沙袋撞在身上,內傷是肯定的,體質弱一點的人,當場死亡也是有可能。
  而現在,受了重傷的約翰肯定是沒辦法再戰鬥下去。
  「好了,朋友,我想問一些問題。」迪安悠悠哉哉地走到約翰面前,看著口吐鮮血的約翰,笑著問道:「我其實對你們想做什麼並不關心,我只是想找一樣東西,你交給我,我立刻就走,我們可以當作一切沒事發生。」
  約翰吐了一口沾血的口水,道:「吃屎吧你……」
  迪安蹲了下來,冷下臉,對著約翰說道:「聽著,我在這裡翻箱倒櫃了很久,我不想繼續浪費時間,讓我們彼此好好溝通,這對我們都好,不是嗎?」
  約翰本想繼續放狠話,卻看到迪安身後的景像,頓時露出惡意的嘲笑:「你不如問他吧!白癡……」
  迪安渾身寒毛豎起,下意識地將藍色短杖向後揮去,卻被人輕描淡寫地擋住。
  一個頭戴兜帽的人,不知何時,已站在迪安身後,他用一根鑲有藍寶石的手杖擋住迪安的攻擊,看起來毫不費力。
  月光自倉庫門外照入,光線照在兜帽男子身上,他的陰影蓋住了迪安,鑲在手杖上的藍寶石,正在陰影中熠熠生輝。
  深感震撼的迪安又連揮了數下,卻都被對方輕描淡寫的架開,對方不但沒有退上半步,反而壓制住了迪安,藍寶石手杖壓到迪安面前,用來抵擋的藍色短杖已經產生了裂痕。
  這不是有所顧慮的時候了,迪安連忙伸出火球杖,拼著自己重傷,他也得打退這個強敵,然而火球杖的寶石才剛發出光芒,一把小刀就插到寶石上,看著碎裂的寶石,迪安愣了下,隨後就是腹部的一陣劇痛,一個膝擊重重地打在他的腹部,這股劇痛讓迪安跪倒在地。
  大意了啊……在昏過去以前,迪安看到了那個人的兜帽內,那陰冷的深藍瞳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