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4 王城騎士

Lakushata | 2022-02-01 00:27:01 | 巴幣 0 | 人氣 93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當山根從廢墟中起身,第一時間是感到慶幸,然後是一種虛脫感。
  「呼……」明明才剛站了起來,山根卻又立刻坐了下來,看著已不復原先模樣的菲爾德大宅,山根不由得低笑出聲。
  「山根……你也沒事嗎?」盜賊少女焦急地跑到山根身邊,見同伴沒有大礙,頓時鬆了一口氣。
  「如果那個爆炸再離地面近一點,我們八成是沒辦法倖免的……那個法術,應該是隊長施放的,這真是……」山根眼中露出一絲畏懼,這種水平的施法者,應該都是各國宮廷裡的大人物,可如今卻出現在一名年輕的德魯伊少年身上,這讓山根都有些難以保持鎮定。
  「你也沒事啊!」山根身後傳來莉亞基妮的聲音,她揮劍捲起旋風,原先遮蔽視線的煙塵,頓時一掃而空。
  而隨著煙塵散去,更驚人的東西也出現在眾人眼前。
  莉亞基妮瞇起眼睛,用有些忌憚的語氣道:「這是那傢伙做的?」
  「應該是……」山根答。
  菲爾德大宅如今已在爆炸的衝擊下,淪為一片斷壁殘垣,可在爆炸的中心,大宅的中心處,地下室所在的位置,如今卻出現一棵參天巨木,樹幹粗壯,高聳入雲,若非爆炸的影響,本該還有繁茂的枝葉,只是爆炸過後,只留下焦黑的樹頂,看起來失了許多壯麗。
  「科恩諾呢?」瑪芙妮娜對力量的感覺最遲鈍,又或者說,因為今天的種種遭遇,她已經感到麻木了,反而是她最先也最平淡地問出,他們的隊長在哪?
  「科恩諾,他應該……」山根本想說科恩諾應該無事,但突然想到施展這樣的法術,科恩諾必然也不會全無消耗,假使他付出的是某種過於嚴苛的代價……
  「我們得去找他。」莉亞基妮立即說道,儘管她不喜歡科恩諾,但大夥都走到這一步,誰都不希望在這時候少個人。
  正當眾人匆忙開始行動,卻發現一個人突然出現在他們眼前。
  正是他們本想去尋找的科恩諾。
  「科恩諾,你沒事啊!」瑪芙妮娜露出欣喜的笑容。
  「來了就出個聲音,突然冒出來是想嚇誰?」莉亞基妮不滿地道,但還是鬆了口氣。
  山根露出微笑,這次是連普通人都能看懂的笑意,他道:「無論如何,沒事就好,這樣事情總是告一段……」
  「不!山根,事情還沒有結束……」科恩諾打斷了山根的發言,儘管臉上有些疲態,但他還是強打起精神,嚴肅地道:「做好準備,新的敵人又來了。」
  「你說什麼……」莉亞基妮皺起眉頭,但隨即感到一陣戰慄。
  一股陰風吹過現場,眾人包括科恩諾都打了一個寒顫,瑪芙妮娜更是瑟瑟發抖,但也許是因為今天遭遇過多,這時候的她也無力尖叫出聲。
  紅袍黑甲,龍首頭飾,三名全副武裝的重甲騎士,騎著三匹披甲黑馬來到現場。
  馬蹄踏過廢墟的殘骸,引起陣陣煙塵;騎士高舉凡爾德王家旗幟,宣示王家權威。
  這是凡爾德王家在王城萊維的最高力量,王城守衛騎士。
  科恩諾等人都沒有直接拿出武器,對著眼前三位騎士,但依舊擺出高度警戒的姿態,三名騎士身後的力量不可估量,而他們本人也都是難以應付的強敵。
  為首的騎士抬首看向科恩諾施法創造出來的參天巨木,嘆了口氣,道:「這種法術,明顯是高階法術的範疇,這種水平的施法者進入萊維,卻沒有任何紀錄,城防衛兵都在幹些什麼?」
  「最近接連幾起內部走私案接連曝光,說明他們的腐敗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陛下最近動作頻頻,也許下令清洗衛兵體系的日子就近在眼前。」另一名騎士淡然答道,聽聲音似乎還是位女性。
  「那樣的話,衛兵腐敗之事也就跟我們無關,現在的重點在於……」為首的黑甲騎士掃過科恩諾等人,道:「你們,放下武器,再砍下一隻手,跟我們回去接受審問。」
  科恩諾愣了一下,深感荒謬地問:「這是什麼命令?」
  「當然是來自王家的命令,留得一命不好嗎?」為首騎士搖搖頭,年輕人總是想得太天真,他漠然地拔出長劍,上面的寒氣令人戰慄,他無情地道:「這是我最後一次的警告,我說,放下武器。」
  科恩諾看著眼前的騎士,他能感覺得到,眼前任一名騎士都有跟自己抗衡的實力,一旦真的發生戰鬥,他們的勝算很低。
  科恩諾握緊長杖,臉色難看。莉亞基妮拔出雙劍,露出準備拼命的眼神。山根嘆了口氣,拔出長刀,擺好架式,他心想或許今天就是自己殞命之時。
  正當戰鬥將一觸即發的時候,一個聲音突然出現,消除了現場的火藥味。
  「我說幾位,能否稍微先聽我說幾個句,再怎麼說我也是這座宅邸的主人,嗯……雖說宅邸已經不成樣子了,但各位終究是站在我的土地上,聽我說幾句話,並不過份吧!」只見菲爾德家族現任家主,克林斯頓的父親,正穿著白色睡袍,在老管家培德攙扶下,踏過廢墟,走到劍拔弩張的眾人面前。
  「史瓦特林男爵,這時候才露面,不嫌太晚了嗎?」為首騎士冷冷地道,令人意外的是,他對亞歷克斯使用的是較為罕見的稱呼,他稱呼的是史瓦特林男爵,代表著菲爾德家族僅有的幾塊封地之一,一個狹小貧瘠的男爵領,少有人會使用這樣的稱呼,去取代名聲顯赫的萊維東區區長之名。
  「連一聲區長都不願意叫了嗎?罷了,早在首席大臣遲遲不願意出手,我就知道我被放棄了,但無論如何,在國王新的區長任命下達以前,並收回我手中的這張任命權書,我都還是萊維東區的區長,也是這片土地的主人,諸位騎士,你們腳下所踩的是一位貴族的領地,面對的是國王任命的東區區長,你們現在是打算挑釁凡爾德王權本身的法理秩序?」亞歷克斯初時還略顯頹喪,但隨著話越說越多,多年手掌大權的氣勢又逐漸顯露出來,哪怕他已經腐朽,也不是區區幾位騎士能隨意挑釁。
  只見亞歷克斯從培德手中接過一張邊緣鑲金紋的白紙,展示在騎士們面前,那正是東區區長的任命書,上面還有凡爾德王家的印章,同樣也象徵王家權威。
  幾位騎士對視一眼,發現事情可能沒那麼順利,為首的騎士只好道:「既是如此,區長閣下,我聽說有暴徒襲擊貴府,可需要我等的幫助。」
  只見管家培德在亞歷克斯身邊附耳解釋一些狀況,讓他了解現場眾人各自身份與立場,亞歷克斯隨即連連搖頭,道:「從來都沒有什麼暴徒,只是犬子頑劣,帶了一些不知分寸的壞朋友進來家裡,觸動了家裡一些危險的魔法機關,以致於引發爆炸,叨擾了附近的鄰居們,對此我深感抱歉,不過犬子身邊似乎也有不錯的朋友,他們把這場災難造成的危害壓抑到了最小,關於這點,我得鄭重地感謝他們。」
  為首騎士嘆了口氣,知道事不可為,道:「既然如此,就是我們唐突了,還望區長閣下諒解,我們隨即離開。」為首騎士最後深深地看了科恩諾一眼,便轉身離開。
  等到王城騎士們真的走遠,徹底消失在視野中,眾人才鬆一口氣,莉亞基妮雙腳癱軟地跌坐在地上,這是她很久沒有品嘗到的滋味,名為恐懼。山根單膝跪地,也是一副疲憊的模樣。科恩諾這次真的鬆懈下來,顯然危機真的解除了。
  「諸位,我得好好地感謝你們,雖說你們的本意可能不是幫助我,但菲爾德家族還是得到了各位的幫助,我在此致上萬分的謝意,我會給與諸位所需的回報……」亞歷克斯又回到先前的慵懶姿態,他親切地招呼科恩諾等人,這時卻露出了一點疑惑,問道:「請問,只有你們五個嗎?按我得到的情報,你們應該是六人小隊......」
  這時科恩諾等人同時錯愕地抬頭,環視現場,果然最關鍵的那一人不在現場。
  劈哩啪啦!山根等人同時聽到木頭的碎裂聲,那是科恩諾的長杖,那經過多次戰鬥都未曾受損的長杖,此刻卻在科恩諾失控的握力下出現裂痕。
  「那‧個‧混‧蛋!」科恩諾對著天空,憤怒地大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