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26 說服成功?

Lakushata | 2022-01-14 02:10:29 | 巴幣 2 | 人氣 135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迪安擦了擦嘴角的血,苦笑一聲,緩緩地爬了起來。
  「閣下,你還打算給他辯解的機會?」山根有些不滿地道。
  「我認同蜥蜴人的看法,讓他多說一句,都會讓他有機會用花言巧語欺騙我們。」莉亞基妮難得認同山根的意見。
  「但我還是想聽聽他的解釋,不過你們放心,如果他的話無法讓我認同,今天他也得永遠留在這裡……」科恩諾讓手中的長杖變化為長槍,看到這一幕,所有人都明白科恩諾已經起了殺心。
  「抱歉,閣下,我為我的隱瞞,為我的失誤,致上深深的歉意。」迪安明白,這時候還繼續油腔滑調,故作幽默,下場絕對是死路一條,於是此刻他先選擇誠懇地道歉。
  「所以你承認了?」科恩諾將槍尖抵向迪安的咽喉,問:「你承認你由始至終,都是在利用我們?打算事情辦完後,乾脆俐落地逃之夭夭?留下我們當作犧牲品?」
  「不!閣下,我承認我是在利用你們,但利用這種事也是互相的,我沒有將各位當成犧牲品的打算,反而是在認真的協助各位達成各自的目的,我在進行我的計畫的同時,各位的目標也能順勢完成,這是我最初的設想。」
  「喔?我怎麼沒看見我們的目標有達成的希望,你承諾給我們的錢,我們到現在連一枚銅幣都看不到!」莉亞基妮冷冷地道。
  「需要錢嗎?那這裡是八枚金幣。」只見迪安的右手一抖,食指跟拇指間就突然多出一疊金幣,八枚沉甸甸的金幣,就被迪安放到莉亞基妮眼前,只聽迪安說:「這就當作是我失去信用的彌補,臨時的擔保。」
  莉亞基妮愣愣地收下八枚金幣,原先預計達到的目標瞬間完成了一半,讓她有些反應不過來,她下意識地嘴硬:「你以為這樣……」
  「50枚金幣六個人分,原本每人都可以拿到8枚金幣左右,如果任務交接完成,我也能得到屬於我的那八枚金幣,既然這樣,我先從我自己的口袋裡拿出金幣作為定金,來鞏固承諾應該也沒問題吧!」迪安道。
  「你這樣做?隊長同意嗎?」山根問。
  科恩諾聳聳肩,他從來都不在意這種事。
  「科恩諾隊長並不在意金錢,他的目標從一開始就不是任務的賞金,說實話我也不需要這份賞金,四位如果願意接受,只有你們四個人分也行,是說兩位也需要定金嗎?也不是不行,山根先生與德琳娜小姐,原本也該有16枚金幣入帳,我可以在這裡再拿出八枚金幣做為擔保。」只見迪安左手一翻,手掌又多出八枚金幣。
  山根看著金幣,皺著眉頭說道:「我要的不只是金錢……」
  「還要名聲,對吧?山根先生想要的是討伐魔獸的名聲,對幹冒險者一行的人來說,名聲可能比性命重要上太多,原本一切順利的話,我們現在已經把任務完成,莉亞基妮小姐拿到自己應得的錢,閣下也可以去酒館或公會宣揚自己的戰功,進行這樣的宣傳,對冒險者來說是必要的行為,可現在克林斯頓的手下打亂了我們一切計畫,你沒辦法在被幫派找麻煩的狀況下,繼續去完成提高名聲的行動。」迪安一臉惋惜地道。
  「你在轉移焦點,你在把責任推到那些幫派頭上。」山根可不會被輕易唬住。
  「我不否認我失算了,按照我原先得到的情報,那些幫派的老大,也就是克林斯頓,他太過冒進,他所進行的計畫,一不小心走進了死路,本該是自顧不暇的狀態,所以我才堂而皇之帶著各位回來王城,但現在想來,可能是他狗急跳牆,打算利用我們去完成一些事,所以才突然找上門來。」
  「你的意思是說,把那傢伙處理掉,一切都會回復正常嗎?」科恩諾聽到這,才終於說了一句話,只是這話有些太過駭人聽聞。
  「要是克林斯頓被我們打敗,當眾伏法,這是有可能的。」迪安點點頭道。
  「慢著,你們有意識到自己在說些什麼嗎?你們可是打算在一個國家的王都,襲擊當地貴族的宅邸。」莉亞基妮不可置信地道。
  「呃……容我解釋一下,克林斯頓‧菲爾德這個人,他不是貴族,他只是個私生子,否則他也不會有機會兼任黑幫頭目的身分,而這次他所準備的陰謀,正是打算從私生子的身分轉正,成為下一個菲爾德家族之主。」迪安特地解釋道。
  「『下剋上』嗎?是個有野心的男人……」聽到這,山根瞇起眼睛,露出欣賞的表情,不過蜥蜴人的表情,也只有蜥蜴人或是熟人才看得懂就是。
  「私生子奪權?這有可能嗎?」莉亞基妮又問。
  「這就得看他的靠山夠不夠硬了,看他下手這麼果斷,可能他背後的人非常不簡單。」迪安道。
  「那我們還打算招惹他?」莉亞基妮不解地問。
  「篡位者如果失敗便一無所有,盟友也一樣,人們不會有跟失敗者結交的意願。」山根跟迪安的想法一樣,他也認為克林斯頓並沒有那麼強大,乃至不可打倒,只是他也沒同意進行這麼直接的斬首計畫,「也許你說的對,我們殺死魔獸,處理掉弗烈德,最後再把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克林斯頓解決掉,我們將名利雙收,但是……這裡面的風險太大了,我不打算輕易加入這樣的計畫。」
  「我也同意,妮娜,收拾好東西,我們直接去那布勒的大使館,他們會為我們處理好一切。」莉亞基妮轉過頭,對著瑪芙妮娜說道,她是打算用上一開始不想用,但現在不得不用的最後手段,也要脫離這段時間惹下的麻煩。
  瑪芙妮娜點點頭,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她算是回復了些體力,於是便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
  「我勸您不要這樣做……」迪安無奈地苦笑道。
  「你又想說什麼?」現在每次迪安開口,莉亞基妮就有種被噁心到的感覺。
  「兩位是那布勒的貴族吧!」
  莉亞基妮眉頭一挑,她們也沒打算隱藏,被知道也不意外,道:「是又如何?」
  「我是間諜嫌疑者……」迪安兩手一攤,道:「你是那布勒的貴族,你在與我一同行動一段時間之後,返回那布勒的大使館,你覺得會出現怎樣的傳聞?凡爾德的機密局會坐視不管嗎?」
  「你這混帳……」莉亞基妮拎起迪安的衣領,這一刻,她幾乎想殺了迪安。
  「莉亞?」瑪芙妮娜身體微微發顫,哪怕是不常接觸政治的深閨大小姐,也明白這種事絕對會鬧出個大新聞。
  「我會殺了你,事情結束後我一定會殺了你!」莉亞基妮一拳揍在迪安的臉上,這是迪安今天第二次被揍倒在地。
  「疼疼疼……唉!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迪安撐著膝蓋起身,看著依舊神色冷酷的山根,道:「『疤尾』山根十四,願意聽我說幾句嗎?」
  「連我的外號都叫出來了啊?說吧!我在等你說服我。」山根雙手交叉,看著科恩諾打算出什麼招。
  「閣下殺過魔獸吧?」
  「是……殺過。」山根遲疑了下,但還是給予肯定的答覆。
  「那為何至今都沒有聽過類似的傳聞,殺死魔獸的戰績,可不是件小事,至少揚名一國是絕對沒問題。」
  山根與德琳娜對視一眼後,說道:「那與你無關。」
  「我也沒打算多問,只是閣下認為,下一次魔獸出現,會是在什麼時候?」
  山根沉默了,迪安說中他的想法,如果可能,他還是不想放棄這次揚名的機會。
  「成功的冒險者,都是會抓住機會的人,不是嗎?」迪安伸出手,打算與山根握手。
  「是啊!冒險者就該懂得抓住機會……」山根回握迪安的手,只是力道有些大,迪安的手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迪安的臉痛得有些扭曲,但還是硬撐著沒有叫出聲,在山根放開之後,迅速地將手放到身後,勉強保持著微笑。
  「那麼,隊長……」
  「不用廢話了,迪安,我會配合你的計畫。」科恩諾爽快地同意,讓迪安原本要說的話都收了回去。
  科恩諾將長槍變回長杖,道:「我只有個一個要求。」
  「我在聽,閣下……」
  科恩諾露出燦爛的微笑,迪安卻有不好的預感。
  「事情結束之後,你會乖乖等我收拾你。」
  科恩諾笑得很燦爛,但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的眼睛沒在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