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1 踏腳石

Lakushata | 2022-01-23 23:29:55 | 巴幣 2 | 人氣 96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外面的戰鬥還沒有結束,但迪安已經沒有半點擔憂,五十名全副武裝的幫派份子,聽起來很嚇人,實際上對科恩諾的隊伍來說,根本沒辦法造成威脅。這是迪安在徹底計算過兩邊的戰力後,得出的結果。
  說實話,迪安一開始也沒想到能湊成一支非凡的隊伍,科恩諾超規格的實力自不必說,在凡爾德這個國家,也許只有宮廷法師才能跟科恩諾一較高下,而在帝國的魔法學院,應該也只有教授級的法師才能對付科恩諾,而一群不是正規兵,匆忙集結起來的烏合之眾,哪怕裝備齊全,也不可能打贏科恩諾,頂多造成一些傷害。而有山根這個老練的冒險者在,最令人擔憂,經驗不足的問題也被解決,可以說這場仗本來就是穩贏的。
  至於莉亞基妮,該說是科恩諾的關係嗎?科恩諾表現得過於耀眼,以至於迪安差點忽略這個天才少女劍士,從先前的戰鬥就可以看出,沒有一定等級的技術,別想在近身戰中牽制住她,這也是為什麼迪安在看到,莉亞基妮衝入火球手的陣型中後,就敢放心離開的原因,在那種距離,火球術就跟刀劍或暗器差不多,莉亞基妮可以輕鬆躲開,然後殺光每一個敢對她發動攻擊的敵人,再加上有科恩諾輔助,正門前的五十名武裝打手,全部解決掉只是時間的問題。
  「嗯……克林斯頓這邊算是解決了,剩下的就是我親愛的隊友們了,如果不能在戰鬥結束前找到我要的東西,趕緊離開,我的下場大概也不會好到哪去。」迪安迅速地在大宅裡移動,也許是先前就預告過即將要進行一場戰鬥,大宅裡的僕人們都躲了起來,以至於迪安在走廊上奔跑,也沒有任何人來阻礙。
  不過,顯然是迪安想的太順遂了,因為他才轉了一個彎,就差點迎面了撞上一個人。
  那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戴著眼鏡,穿著黑色正裝,他冷冷地看著,差點撞上自己的迪安。
  迪安連忙退了兩步,他從對方身上感覺到不遜於山根的戰場氣息,這是一個相當危險的男人,他可沒聽說克林斯頓麾下還有這樣一位高手。
  迪安擺出防禦架勢,警惕地問:「請問……」
  老人眉頭微微一挑,問:「你就是要找『漂流者寶物』的盜賊?」
  迪安心中暗叫不妙,知道他情報的人是越來越多了,他道:「正是在下,敢問閣下是……」
  「我是菲爾德家族的管家,培德。」培德挺起胸膛,冷冷地道:「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我一定會把你們這些襲擊宅邸的暴徒通通轟出去,但現在情況特殊,我姑且還能當作沒看見你們。」
  「閣下是亞歷克斯‧菲爾德的人?」迪安若有所悟。
  「稱呼亞歷克斯大人記得使用敬稱,盜賊。」培德讓開了路,站到一邊,接著道:「你要找的東西在置物間,這條走廊走到底左轉,最深處的房間就是。」
  「感謝閣下的幫助。」迪安微微低頭致意,至於培德為什麼幫忙,培德沒說,迪安也不會特地去問。
  看著迪安迅速跑走,培德最後也只是冷哼一聲,然後轉身離開。
  透過管家培德的指示,迪安很輕易地找到藏有他目標的置物間,可一打開置物間的門,迪安的臉就黑了。
  只見置物間裡,都是疊的像山一樣的箱子群,迪安想到之前攻擊倉庫時,被迫一箱箱檢查過去的麻煩工作,現在他可沒有時間做這個啊!
  「為啥都沒有做整理,好歹弄一張清單啊!」迪安拍了拍臉,痛苦地道。
  「確實有張清單,就在我這裡。」正當迪安苦惱的時候,身後傳來一個令人震驚的聲音,迪安連忙轉身,便看到手持藍寶石手杖的克林斯頓,坐在一個陰暗角落的箱子上,正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這真是……保管周到啊!」迪安連忙掏出火球杖,慎重地對著克林斯頓。
  「別在這裡用那玩意兒,哪怕只炸掉一個箱子,損失也不是一般的小賊賠得起的。」
  「確實,我如果只是個貪圖錢財的小賊,或許會更謹慎點。」
  「你不演了?」
  「你都看穿了,我也無須再演,你看得出來,我是另有圖謀的那種人。」
  「願意說說?」
  「我只能說,我如果達成目的,實際上未必會對你造成損失。」
  「那可真遺憾,我們之間居然搞到這個地步。」克林斯頓站了起來,手杖柱地,嘆了口氣道。
  「如果你有意和解……也許我們還有機會?」迪安見狀,退了一步道。
  「我確實有這個想法……」克林斯頓敲了敲他剛剛坐的箱子,道:「你要的東西在這裡,我看完後就放了回去,我研究了很久,我不理解你為什麼想要那種東西。」
  「你口中的那個東西,可是在希羅的拍賣場賣出過天價。」
  「你說過,你要的不是錢。」
  「所以說,我能說的藉口也只有這些……」迪安搖頭嘆氣,道:「我們都是明白人,這種試探適可為止可以嗎?」
  「真可惜,我跟你聊得還算開心。」
  「我也是……最後,我還有個問題。」迪安吞了吞口水,問:「為什麼你沒去守著金庫,你現在最重要的東西應該在那裏才對。」
  「我只能說,只會偷東西的小賊,是不會理解能夠竊取權力的大盜,所能擁有的思維。」
  「……你本就打算把金庫引爆,你打算讓我們背黑鍋。」儘管迪安有過猜測,直到這時他才徹底確定,克林斯頓的計畫就跟他猜得一樣瘋狂。
  「對!所以你們任何一個都不能走……」克林斯頓猛地向前踏步,他的速度甚至不比莉亞基妮慢上多少,迪安射出了火球,克林斯頓輕易地側身躲開,火球射在他背後的牆壁上,克林斯頓放聲大笑道:「尤其是最會逃的你!」
  感謝菲爾德大宅用料實在,牆壁或許作過防火處理,沒有因此燒起來,只留下大片焦痕,不過雖沒有火焰的熱度,兩人之間的戰鬥也熱了起來。
  藍寶石手杖與火球杖互相撞擊,兩人勁力相差無幾,因此兩把手杖陷入僵持,克林斯頓順手揮出左拳,被迪安一個矮身避開,迪安隨即一個勾拳還以顏色,克林斯頓微微偏頭,以毫釐之差躲開,他伸出手抓住迪安的衣領,拉了過來,克林斯頓看著距離只有十公分,近在咫尺的迪安,冷笑道:「你們將是我登上更高一層的踏腳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