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7 迪安‧梅爾特(一卷完)

Lakushata | 2022-02-04 15:22:31 | 巴幣 0 | 人氣 88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在王城外的荒野,一處搭建在野地中的帳篷裡,迪安正專心地擦拭手中的東西,臉上露出滿意及迷戀的笑容。
  爆炸的那一瞬間,迪安就意識到那是自己最好的逃跑時機,他趁著眾人大難餘生,還在慶幸的空檔,迅速地跑回置物間,在一片廢墟中順利找到自己所要的東西,雖說後來王城騎士出現讓他捏了一把冷汗,但亞歷克斯的處理讓他鬆了一口氣,讓他可以放心地……不告而別。
  「那就是你此行的目的?」一個老人掀開帳篷走了進來,正是與迪安先前秘密交談過的間諜老人,「一把只能當作骨董的魔杖?」
  「做為兵器,或許他已經失去其原本高階魔杖的力量,只能充當裝飾,但對法師們來說,他多多少少都能當作是一個籌碼。」迪安慎重地放下魔杖,將其放進自己準備好的一個精緻盒子當中。
  「你一開始說的『漂流者的寶物』就只是個幌子,你真正的目的就是這柄魔杖。」老人打量了盒中的魔杖一眼,淡淡地道。
  高階魔杖「梅爾特權杖」,或者說「原」高階魔杖,對普通人來說,魔杖就是魔杖,魔杖只有強弱之分,但對法師來說,有些魔杖終究別具意義。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直接一點,可惜當我得到這把魔杖的消息時,它已經被人從希羅拍賣場買下,跟一個更加意義不明的漂流者方塊放在一起,送到凡爾德境內。」迪安闔上盒子,嘆了口氣,道:「如果可以,我也想正大光明的找,可惜考量到現在凡爾德與帝國的關係,我一個帝國貴族出現在凡爾德境內,會惹出多大的風波,我自己都不知道。」
  「你還認為自己是個貴族?」
  「法師貴族不需要他人承認,我們自己的力量就是最有力的證明。」迪安拔出腰肩的短杖,幼龍之息依然在散發光芒,只是與先前只是灌注魔力的狀態不同,有著更加深色的光芒,且細小的魔法符文懸浮在寶石邊,這種狀態說明,是一位真正的施法者在使用這柄簡易魔杖。
  自從帝國開創魔法學院,更通用的魔法理論就在大地之上傳播,這也因此創造了許多更加簡單的魔法道具,無論它們對人來說是有益還是有害。
  在世上有許多空有魔力卻沒辦法理解魔法知識的人,他們可以使用魔法道具,卻沒辦法施展法術,而真正的施法者則有辦法不靠道具施展法術。
  這就是普通魔力持有者與真正法師之間的區別。
  感受著法術光芒帶來的魄力,間諜老人明白無論眼前人再怎麼落魄,也是一位真正的施法者,不能被輕忽對待,於是他輕咳一聲,問:「如今你也達到你的目標,找回家族傳承的法杖,你的家族應該也沒辦法再繼續無視你,那我們這邊也該得到應有的回報。」
  「嗯?你不是早就達到你要的目標了嗎?」
  間諜老人瞇起眼睛,不悅地道:「你在說什麼?」
  「還記得我們當初的協議嗎?」
  「我幫你創造取得魔杖的機會,然後你用你的人脈,想辦法幫我們與凡爾德境內的親帝國貴族牽線,現在成果還沒出來,而你人現在就要走了?」
  「可成果也快出來了啊!如果我沒猜錯,凡爾德的貴族派勢力中的親帝國派系,已經開始嘗試跟你們正式接觸了吧!」
  「哼……」老人冷哼一聲,卻也沒有反駁迪安。
  當亞歷克斯‧菲爾德確定倒台的那一刻,貴族派就再也坐不住了,亞歷克斯是貴族派的頭領人物,他能被國王拉下,說明拉下其他人也只會更簡單,一部分貴族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力,可是不會在意國家榮損,他們紛紛開始尋找可為臂助的力量,哪怕是曾為敵國的帝國。
  所有人都在為自己謀利,無論他是乞丐還是高高在上的國王。
  「亞歷克斯雖是貴族派,卻也是反帝國派系,有他在,很多貴族勢力都不會明目張膽地與帝國接觸,可他一旦倒下,其他人就再也擋不住了,我想有許多人都著急地想成為帝國的『朋友』吧!」
  「照你這麼說,我們幫你弄垮菲爾德,也是幫了我們自己,從頭到尾我們自己出力,我還得謝你?」
  「你可不能這麼說,如果沒有我的好隊友們的幫助,把整件事弄得一發不可收拾,到時無論是亞歷克斯保住位子,還是克林斯頓成功篡位,你都不見得有辦法能讓那些人自己找上門來吧!只有讓王城騎士為了『善後』出現在菲爾德大宅前,那些溫吞的貴族才會有些危機感。」說到這點,迪安可不能退讓,豈能讓這個老狐狸一句話把他們多日東奔西跑的苦勞給抹消呢?
  「說起來,你的隊友們應該也很想見你……」老人想到一個有趣的點子,一個能夠讓眼前這個渾蛋笑不出來的辦法。
  「咳咳……我的隊友們應該還有自己的正事要做,就別打擾他們了。」迪安連咳數聲,自己的好隊友們出現在自己眼前?那是他現在絕對不想見到的場景。
  「哼……說笑而已。」老人沒打算真的去做,接下來還有一堆事要做,這時惹出新的麻煩不是明智之舉,假使這個渾蛋回國後真的重掌家族權力,那他又可以得到一個有力的盟友。
  「那就這樣,我現在會回國,讓那些還在內鬥的老頭們大吃一驚。」迪安露出險惡的微笑,他可是有不少帳要跟一些人算算。
  「那我就拭目以待。」老人雙手交叉於胸,平靜地看著迪安提著箱子走出帳篷。
  此時正值清晨,朝陽初升,清晨柔和的陽光照在迪安的臉上,他露出一個充滿自信且邪魅的笑容。
  迪安仰天大笑,道:「呵呵呵……我可是迪安‧梅爾特,八大神祕領主之一的梅爾特,我的家族,我的帝國,我要回來了。」
  此時,一隻烏鴉飛過,一坨鳥屎打在迪安臉上。
  「哈哈哈!」老人大笑出聲。
 
  一卷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