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3 美不勝收

Lakushata | 2022-01-29 00:42:56 | 巴幣 0 | 人氣 75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我已經都調整好了,現在金庫內部的東西絕對安全,金庫的自爆機關已經不會傷到內部,這是啟動裝置,啟動後三十秒內就會爆炸,希望你能妥當地使用。」這是「金鎖」庫特尼斯,將金庫引爆器交到克林斯頓手上時,所說的一段話。
  
  克林斯頓奮力推開地下室的大門,說實話,他對自己能支撐到這裡,頗感意外。
  「你不應該逃跑的,我本想給你一個戰士的死亡……」少年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對克林斯頓來說,對方現在等同於是他的死神,他理應憎恨與厭惡對方才對,但除了因力量差而導致本能的恐懼,他竟是不討厭這個即將為他帶來死亡的少年。
  克林斯頓微微一笑,反問科恩諾:「戰士的死?那我問你,怎樣才算是一個戰士。」
  科恩諾停下腳步,稍稍思索了下,然後道:「勇敢面對一切的人,包含自己的死亡。」
  「那怎樣才算是面對死亡,乖乖束手就擒嗎?」
  「至少不該背對敵人,難堪地逃跑。」科恩諾舉起長槍對著他,「你應該跟你的敵人戰鬥到最後一刻。」
  「哈哈……哈……哈哈哈!」
  「你在笑什麼?」因為這笑聲,科恩諾有了直接將克林斯頓殺死的衝動,但因為好奇心,他仍沒有下手。
  「我在笑你的眼界太狹隘了,年輕的德魯伊。」克林斯頓停下笑聲,冷冷地道。
  「我?狹隘?」
  「你以為我在跟誰戰鬥,跟你戰鬥嗎?就現實層面上來說,確實如此,但就我個人的意義而言,我不僅僅是在跟你戰鬥,我在跟我的命運戰鬥。」
  「命運?」科恩諾一臉莫名其妙,這話題也太跳躍了吧!
  「你看看我,用你那雙綠眼睛看看我,你能想像得出過去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嗎?」克林斯頓挺直身子,儘管衣服破爛,身上多處有傷,依然掩蓋不了他的自信與豪氣,「一個街邊的小老鼠?會用這樣形容的人都算善良,直接一點,用蟲子來形容我的人更是多不勝數。」
  科恩諾露出不解的表情,一個有這樣野心的人,怎麼會以蟲子來形容自己。
  「曾今我以為我就應該學會『接受』,接受難堪的自己,接受自己糟糕的環境,就該這樣渾渾噩噩度過一生,但上天似乎有意捉弄我,祂給了我一個啟示,祂讓我去追尋我手裡沒有的東西,原本我只能仰望的東西。」克林斯頓看著自己粗糙且滿是傷痕的雙手,這雙手過去拿過掉到地上的麵包,撫摸過一些令人作嘔的東西,然後還沾上許多人的鮮血,最終得以拿起一把鑲有藍寶石的手杖,未來甚至有機會拿起屬於貴族的權杖。
  「德魯伊少年……你是叫科恩諾對吧!一個少見的名字,你的導師想必教導你的是,相當簡單且直白的二元價值觀,以至於你會說出那麼天真的話。」
  「老師教導我的東西並不簡單,而且他也說過,自己所講的一切並非真理,做為一個德魯伊,理應靠自己去尋找答案。」科恩諾認真地反駁。
  「很不錯的老師,比一些倚老賣老的老學究好多了,所以現在你也是在跟我學東西?」
  科恩諾先是歪了歪頭,隨後點頭道:「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樣講也沒錯。」
  克林斯頓笑了笑,將手放進懷裡,道:「這樣的話,作為『老師』,我多少也得教一點東西。」
  「你想說什麼?」科恩諾不解地問。
  「在戰鬥的時候別跟敵人談心,那太蠢了。」
  克林斯頓按下引爆器,地下室金庫的警報系統頓時響聲大作。
  「你做了什麼?」科恩諾這時才意識到,克林斯頓似乎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看來真的了解狀況的人,大該也只有那個盜賊了……」克林斯頓嘆了口氣,接著道:「你只要知道一件事,接下來,二十秒後,這裡將發射一個巨大的煙火,只是爆炸的地點,離地面蠻近的,這時候還在這宅邸的人,多半都活不了。」
  「你這渾蛋!」科恩諾憤怒地破口大罵。
  「逃吧!快逃吧!用你的法術逃吧!德魯伊,不趕緊逃的話,等會兒就會跟你的同伴一樣,不明不白的死在爆炸中。」克林斯頓放聲大笑,他雙眼死死地盯著金庫,這是自己的野心,也是自己的末路。
  然而,有人不打算用這樣的方式當作結束。
  「吾乃喪木、狼骨、菇藥之徒,此身為野獸之子,我以我的名字,科恩諾,於此下令,眾靈們!借我力量!」緊要關頭,科恩諾也不能多想什麼,只能全力施為,科恩諾雙手持杖,重重地插到地上,下一秒,周遭土壤開始鬆動,隨後一股巨大的力量在地底翻湧,最後在黑色金庫的下方,破土而出。
  一棵參天大樹拔地而起,托著數噸重的金庫,撞破天花板,升向天空。
  看著科恩諾施展的驚人法術,一棵迅速生長的參天巨木,面對這常人難以見到的震撼景象,原先瘋癲且絕望的克林斯頓,眼中閃過一絲精光,他竟是在其中看到了轉機。
  他看著還在奮力施法的科恩諾,克林斯頓淺淺一笑,這嘲笑對的是自己還是科恩諾,克林斯頓現在自己也分不清,最終,他對還在生長的巨木,伸出了自己的手。
 
  迪安等人追著科恩諾留下的痕跡行動,一路來到宅邸大廳前,本想繼續搜索痕跡,這時卻突發異變。
  「這是怎麼回事?那個警報聲是什麼意思?」莉亞基妮臉色不善地問,那個警報聲給了她一種不祥的感覺。
  迪安臉色大變,他理解到克林斯頓做了什麼,他下意識地打算逃跑,卻被山根擋住。
  「慢著,你別想趁亂逃跑!」
  「不是講這個的時候了,你們也快跑……」迪安根本不想解釋,只想趕緊離開,卻沒想到被接下來的一幕給震撼到失去言語。
  「你在說什……麼?」山根本還想繼續質問,卻看到迪安瞪大的眼睛,下意識地朝著迪安的視線方向望去。
  只見一棵需要十人才有辦法合抱的參天巨木直接撞破地面,托著一個巨大的黑色金庫,不停地向上生長,又撞破一樓的天花板,繼續向上升,直到突破屋頂,繼續升向天際。
  最終在屋頂上方的高空,一道驚人的爆炸,盛大地炸裂開來,從遠方看去,就像是以巨木做為根莖,爆炸火光作為花瓣,一朵巨花絢麗綻放,這是一幕讓所有人目瞪口呆的壯麗絕景。
  美不勝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