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24 誤上賊船

Lakushata | 2022-01-05 00:30:27 | 巴幣 2 | 人氣 126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魔獸的骸骨已經替你送到北區的倉庫,我托當地的一位幫派頭目幫忙,克林斯頓的手一時半會伸不到那裏。」
  「多謝,然後是……庫特尼斯現在人在哪裡?」
  「有消息說,他已經進了菲爾德的大宅,據說是侏儒的長老親自協調,應該是庫特尼斯主動前往。」
  「……我需要更多協助。」
  「不可能,在你這件事上,我們已經出了太多力,直到現在你都沒給出相應的回報。」
  「情報工作就是這個樣子,你不可能立即得到回報,你必須一直投入,直到開花結果,讓人痛苦的是,在這過程中你可能看不到任何進展,跟園藝不同,植物生長緩慢,但你好歹多少看得到一些成長,而情報這種東西,你可能費上十年依舊一無所獲,直到最後那臨門一腳跨過,你才取得決定性的情報。」
  「我們在你身上投資了五年,我們在萊維五年的經營成果幾乎都用在你身上了……我上頭已經有人在懷疑,我們是否投入太多。」
  「你乾脆說,你自己就在懷疑了。」手指轉動小拇指上的蛇形戒,戒指反射出金屬的光芒,反射窗外的光,照在迪安的臉上,「這場牌局的牌已經發到最後一張,就等著把牌翻開而已,你打算在這時候退縮嗎?」
  跟迪安說話的人站起身,這是一個老人,他柱著拐杖,很是不悅地道:「你會知道庫特尼斯之後的下落……」
  「萬分感謝……」迪安伸出手打算握手,可老人沒有回握的意思,他只是緩步走向出口。
  這裡是萊維東區的一間小旅館,在成功狩獵魔獸,擊敗弗烈德之後,科恩諾一行人就返回王城,稍作歇息。
  一開始科恩諾還在擔心,約翰的幫派是否又會找上門來,迪安卻說那個幫派暫時不會來招惹他們,所以他們可以放心地休息一下。
  而在其他人安頓好了之後,迪安就私下與這位老人見面,在旅館二樓的房間,秘密商談一些事情。
  現在,兩人談完了,老人正準備離開這個房間。
  「迪安,你人在嗎?喔……」當老人的手即將觸碰的房門的時候,門卻被先一步打開了,打開門的是科恩諾,他本來想找迪安,卻看見一個陌生的老人,頓時露出意外的表情。
  不!這老人也不算完全陌生。
  「隊長,這位是我的朋友……」
  「你是那個時候的老人,原來你是迪安的朋友。」科恩諾露出微笑,他很快想起來了,在幾天前因修不好板子,在街上迷茫的時候,一位路過的老人隨口給出了建議,他也因此開始逛街,隨後因緣際會遇到了迪安。
  「喔……喔!你是那個年輕人,你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了嗎?」老人先是錯愕了下,但隨即想起眼前的年輕人是誰,畢竟科恩諾的穿著,在萊維這個地方算是有特色的那種。
  「算是吧!在同伴們的幫助下,我之後能去找能幫我完成目標的人了。」科恩諾笑著回道,說這話的時候還看了迪安一眼。
  「是嗎?那就祝你一切順利。」老人回頭看了迪安一眼,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最後對著科恩諾說出祝福,在簡單的道別後,就乾脆地離開了。
  看著老人離開,科恩諾走進迪安的房間中,他有些事情想問迪安。
  「嗯……隊長,你認識那位老先生?」
  「路邊偶遇,有些印象,但這不重要,現在重要的是,我有些問題想問你。」
  「請說,閣下。」迪安露出和善的表情,示意自己會接受任何問題。
  「你是間諜嗎?迪安。」
  「咳咳咳……閣下,你這話不要隨便亂說。」他是會接受問題,但也不是任何問題都能回答。
  「我不在意你的身分,迪安,我雖住在凡爾德,但像我們這樣的德魯伊,對國家並沒有歸屬感,哪怕是你是想對凡爾德不利的外國間諜,我也不會因此對外聲張,以免惹來麻煩。」
  「算我求你了,閣下,還請你小聲一點,雖說現在凡爾德跟帝國重新建交有段時日,雙方已經重新互派大使,一些半公開的間諜頭目,甚至能重新出現在兩國社交圈中,但不代表人們對這種事愈發寬容,要是有人告發,我們會惹上大麻煩的……」
  「好吧!我會注意一點。」科恩諾抓了抓臉,又問:「所以,你真的是間諜嗎?」
  「並不是,我的隊長,我頂多算是……協助者,我給出一些我才知道的情報,透過我的秘密人脈,協助那些外國間諜的計畫,他們也因此給予我恰當的報酬……」
  「那些計畫,跟我的目標有關嗎?」
  「有關的,隊長,請務必相信我。」迪安展現出無比誠懇的表情,這讓科恩諾難得地出現猶豫。
  「你當初說庫特尼斯能修好我的板子,然後他喜歡的禮物是巨大的動物骸骨,用來當自己的收藏,恰巧這時候城外有魔獸搗亂,所以我們才出城狩獵,如今戰利品到手,可庫特尼斯人呢?」科恩諾將臉靠近迪安,那雙冰冷的碧綠瞳孔,讓迪安頗感壓力。
  「我只能說,你很快就有機會見到他了……」迪安吞了吞口水,他發現面對科恩諾,精彩的話術似乎沒啥用,只能用更樸實的承諾,來取得科恩諾的信任。
  「……我相信你,迪安,我現在還相信你。」說完,科恩諾就轉身出了房間,他想下樓去看看其他同伴。
  看著科恩諾離開,迪安大大地嘆了口氣,這隊長可真不好伺候。
 
  瑪芙妮娜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在看到科恩諾從旅館的二樓走下來的時候,這顫抖變得更加劇烈了。
  科恩諾對弗烈德屍體的暴行已經成為她的心理陰影,她緊抱著身邊的莉亞基妮,這才有一些安心感。
  「好了妮娜……科恩諾只是收取自己的戰利品而已,他不會對你怎麼樣的,不用太過大驚小怪。」莉亞基妮被瑪芙妮娜抱得有些難受,於是無奈地開導自己的夥伴,不用太過恐懼科恩諾。
  「你們……你們難道都不怕嗎?他可是……」回想那恐怖景象,瑪芙妮娜就覺得自己又快要昏倒了。
  「連頭帶脊椎直接扯出來確實有些少見,但這或許是科恩諾那一派德魯伊,收取戰利品的儀式,在我的家鄉,也會取下首級充當戰利品,一些人甚至會將首級綁成串,繫在腰間的當作裝飾……」山根摸了摸下巴,平淡地說道,在他看來,瑪芙妮娜的抱怨不過是無知少女的少見多怪。
  「只有你們這些野蠻人才會這樣做,我們那布勒的劍士才不會這樣做呢!對吧!莉亞。」瑪芙妮娜怒氣沖沖地指責,似乎想以此證明,自己這邊更加文明一點。
  「嗯……是不至於砍頭啦!」莉亞基妮回想當初練劍的時候,就曾被自家長輩強行叫去,用死囚練手,在殺死對方後,也必須親手砍下耳朵充作證明,這種取下敵人部分身體作為戰功的作法,劍士少女也不是不能理解。
  「莉亞?」瑪芙妮娜發覺自己似乎不太了解自己的同伴。
  「呵呵呵……嗯?怎麼了?德琳娜。」正當山根想調侃瑪芙妮娜兩人,卻發現自己的同伴有些異樣。
  「不……沒什麼?」德琳娜有一項特技,那就是她的聽力異常的好,哪怕對方壓低聲音,甚至隔了一層樓,她也能清楚聽到,好比說先前迪安、老人以及科恩諾三人的交談,她就聽得一清二楚。
  外國間諜……「金鎖」庫特尼斯……德琳娜在害怕她跟山根怕不是上了一艘賊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