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論職場與感情的廢物測試

露諾弭 | 2021-11-30 07:00:03 | 巴幣 0 | 人氣 445

其實這個算是女人用來篩選男人的一種方式,同性之間也會發生。

簡單說就是人類比較心態的延伸,用來看待對方是一個有真材實料或是草包的一種測驗作法。

其實我是覺得這種像是在測試對方的方式,不是不好,而是會惹人厭。不管對方有沒有通過測試,被測試的那方肯定會覺得『你是不是吃飽太閒。』、『我有欠你嗎?』、『你再兇我試試看?』。

通常同性之間做這種事,就是為了要告訴群體中的其他對象,我的能力和實力比你強,你不要想得寸進尺爬到我頭上。而在異性之間做這種事,則是要測試對方是不是有資格當陪伴一生的伴侶。

而且這在日本漫畫也非常常見,基本上主角群與反派之間,只要話不投機就是先嘴砲一下,然後就是跟對方幹起來互打。(一開始會先藐視、污辱對方,沒錯,尤其是我們的死神。小時候我一看就知道兩人要先嘴砲再打架,邊打還會邊嘴砲。)

但是只要通過這個測試,好比戰鬥中贏了對方,對方的態度瞬間就會軟化,知道你的實力比他強,自然而然就會停止測試過程。而且會產生依賴關係,畢竟人類都有一種崇尚強者、依附強者的心態。

我也會啦,我的寫稿精神導師,就是過去在遊戲基地發魔力寶貝同人文的黑暗之光。沒有到他/她那個水平的作家,我都覺得不夠資格。(現在想想我之所以會去寫小說,真的是在追逐黑大的背影,他/她在我心中是多麼的偉大。)

差別在於我不會說出口,因為我覺得對陌生人或是任何人突然做這種事,真得超沒禮貌。尤其是我這種現實社會中追求和平安份過日子的人,遇到有人來做廢物測試,實在很想往他頭上敲下去。

他們的做法大概就是用一堆挑釁、貶低、輕視、威脅的語句,去告訴你說你是一個新來的,最好給我小心點。

只要你沒有辦法通過測試,或是在測試過程中不小心得罪太多人(很多人會把測試以為是要趕人走,不是這樣的,大部分的人都對新人有耐心,只不過讓他們失望的新人太多了。),他們就會想辦法把你踢出他們的圈子。

至於這個做法合不合勞基法?雇主本來就有資格去篩選他中意的員工,薪水是他付得,公司營運未來是他揹的,虧錢也是他想辦法解決的。相信我,如果你今天從一個打工族變成路邊攤小老闆,你肯定想法也會像你以前公司的老闆那樣,開口閉口就是錢。

這也是許多職場新人最困惑的一件事,為什麼職場前輩老是態度這麼差?好像動不動就過來要找人打架?

原因是這樣的,誰都不想在團體中當那個最弱的人,人類有一種奇怪的劣根性叫汰除弱者,所以只要無法在團體中保持一定水準,就會被霸凌後驅逐出去。

這算是一種團體的戰鬥力篩選機制,你只有做到那個團體的基本水平,才會被裡面的成員認可,認可之後那些人對你的態度就會改變。

然後你往往就會加入他們,對下一個新來的人進行廢物測試。看能不能確保進來的人,可以做到團體的基本水平。

所以對職場新人來說, 通過面試之後還有第二次面試,這第二次面試就是通過與你工作的同事,他們所設下的各種考驗。只要你能完成各種考驗,你才是他們真正的同事。不然就是三個月試用期後再見不送啊,廢物。

所以我常說人類的競爭本能就是這樣,強者總是在前面肩負起各種非人的考驗,弱者總是在後面追逐強者的影子。就像我也經常在追逐各個達人資格的勇者小屋,靜靜地觀察他/她們是怎麼搞創作,是怎麼做到我所不能做到的事情。這些強者到底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和招數。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件壞事,對於人類這種物種而言,為什麼能夠在地球稱霸這麼久沒被其他動物征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類具備測試的能力,通過測試才能確保真正的強者出現,也只有真正的強者才能帶領人們去面對各種考驗。

對於人類來說,各種突而其來的考驗往往是非常恐怖,稍有一不慎就是滅種的災厄。為了確保誰是有資格的強者能帶領大家克服災厄難關,這種種設下的測試是非常有必須的。


接下來來談女人對男人的廢物測試,基本上這是女人確保男人在她心中的價值考試。因為大部分的男人都會想播種,播完種就跑掉。所以女人就發展出一套基本的心理機制,用來確保這個男人是不是值得託付終生的對象?

不過如果你沒有要追女生,那你大可放心,因為這套是對她伴侶。而不是對她朋友。而這套心裡機制發生的瞬間,通常是男人對於女人產生一種需求感。(簡單說就是阿拉棒硬了,想X人家。)

而我查證資料,發現有15種測試,分別是
  • 1、勞務型廢測(例如:我口渴了,可以幫我買飲料嗎?)

  • 2、金錢型(例如:我好喜歡一個包包,你願意送我這份禮物嗎?)

  • 3、相貌型(例如:可以把你照片給我看看嗎?)

  • 4、關係型(例如:有你這種朋友一定很好,我一直把你當哥哥看待)

  • 5、打壓條件型(例如:你長得很胖,我喜歡瘦一點的。你長的太瘦,我喜歡壯一點的。)

  • 6、打壓關係型(例如: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合適,你對我來說沒有安全感)

  • 7、自我打壓型(例如:我又不漂亮,我這人脾氣很差)

  • 8、聊性型(例如:你平時會不會看片?你跟幾個女人交往過?你一般跟女的認識多久就發生關係等)

  • 9、示弱型(例如:我身體不好、我學歷不高、我花錢大手大腳)

  • 10、失戀型(例如:我最近可能失戀了,我可能要和男朋友分手了。我男朋友對我不好,好想遇到一個真正喜歡我的人等)

  • 11、示好型(例如:要不我們在一起試試看吧!我覺得你這個人還不錯。但最後卻消失了,訊息愛回不回)

  • 12、計劃型(例如:你以後想要怎麼發展事業?你打算幾歲結婚?你對你的女朋友有什麼要求?以後你想幾歲買房等)

  • 13、詢問型(例如: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要是一個女孩很刁蠻你會喜歡她嗎?如果一個女的背著你有別的男朋友,你會覺得這個女的很壞嗎?你和你女朋友吵過架嗎等)

  • 14、情感傾訴型(例如:有心事會找你反覆的傾訴,但你們的關係就僅此於此)

  • 15、暗示型(例如:出去逛街說那個衣服看起來好漂亮啊,可惜錢不夠。那邊的東西很好吃,但是有好多人排隊。某某地方好好玩啊,我也好想去阿等)

基本上就是建立在地位關係確認,只要男人像哈巴狗,不斷想X人家,那麼對於女人而言,這個男人是沒有用的,對她是比較低價值的男人。

我知道男人聽到這邊肯定滿頭問號,為什麼女人要設下這麼多陷阱題?原因簡單,女人也是人類的一種,只要是人類都有崇拜強者的風氣,既然有這風氣,那麼女人去做點篩選也是很合理的事吧?

就算你是男人,我想你也不會太重視那種輕而易舉就把到的女人吧?尤其是剛認識沒多久就自願上床那種,對於男人而言我只要上了妳,妳對我的吸引力就到此為止。然後他就會想要去狩獵新歡。

所以女人為了確保自己是不是被狩獵的對象(通常是感覺這男人要告白想當她男朋友),就會排除掉不夠資格的獵人,只有真正的獵人才能獲得她的心和她的人。而且這一套態度越高冷的妹子玩得更溜。

畢竟高冷型的女人,對於男人的標準那不是一般高。追過或是聽過高冷型女人閨密的抱怨就知道,很多男人都撐不過高冷型女人的前十招就乖乖透露想交配。(是的,感情世界就是誰先說我愛你我們來生孩子,誰就輸了。互相比拚忍耐和吸引對方,讓對方說出我愛你,才是戀愛的重中之重。是你要讓女人需要你啊,不是你需要女人。)

不過對於高冷型女人而言,只要你說想交配,抱歉,你出局了。因為想跟她交配的不只你一個,你不過是這屍鴻遍野的男人中,其中一個比較努力的失敗者。

這高冷型女人呢,基本上對伴侶的各方面條件很挑,有錢有權有溫柔有耐性都不一定追得到,而且是非常會用各種甜言蜜語誘惑測試男人說答案。只要你說的答案是她們想要聽得,她馬上就會給你打XX。(就是這麼奇怪。)

不過原因是這樣的啦,你想想人家高冷型女人一天接的訊息是男人的數十倍,每個男人都跟她講一樣的話,就算是木頭人聽久都會膩。

像什麼『很漂亮。』、『有氣質。』、『妳好美。』、『我們可以當朋友嗎?』、『我喜歡妳。』、『我請你吃飯。』。(我去看氣質型美女的Line底下,十個有九個男人留言就是如此。)

聽膩了,你知道嗎?你男人換位思考,如果你手機打開有十個美女天天給你發討好你的訊息,估計你也會頭疼到底該選哪一個?

所以就是這樣,女人必須確保自己的伴侶是那個獨一無二且讓她心動的人選,才會故意設下那麼多陷阱題去考驗男人的決心。

不過你放心,如果只是當朋友是沒有關係。你要知道高冷型女人往往私生活很孤單,因為她拒絕太多男人,所以內心始終是空虛。不過她絕對不會隨便對一般的男人動情,至少有長跑聊3年的心裡準備,而且你要非常非常厲害,高冷型剛開始相處都有點話少尬聊的問題。(時間總是能看清一個男人是想跟女人當朋友還是當砲友。)

畢竟跟一個氣質型美女當純朋友聽她談吐,她所鑽研的各種專業領域,對於男人來說也是件有面子的事。我常覺得男人跟女人之間,應該多一點靈魂交流而非體液交流。

只不過至今,有太多人真的只著重於體液交流,尤其是我們的台灣戲劇台,更是把體液交流發揮到淋漓盡致。(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