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齡剩女

露諾弭 | 2021-11-29 07:00:02 | 巴幣 0 | 人氣 203

我覺得這個標題會激怒某些夫人,不過坦白講對於老爺來說。大齡剩女的確是一個在職場/情場上相當難纏且不好惹的對象。

首先什麼叫大齡剩女,顧名思義就是30歲~40歲左右的女人。這類型的女人通常已經不是15歲情竇初開的小女孩,有的甚至談過好多次戀愛。

但始終沒有把她的戀愛昇華成婚姻,這是為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這些女人給男人開的條件和廢物測試過高,許多條件普普的男人根本無法入她們的眼睛。即使兩人最後交往成男女朋友,又常常會因為小事起爭執和口角,天天嫌棄男朋友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所以當那些她眼中條件普普的男人,紛紛跟其他要求沒那麼高的女人湊成一對,最後她們就變成情場上剩下的女人,再加上她們年齡往往都太大,男人更是不願意繼續追求。

對於男人而言,好女人定義很簡單。願意跟他X行為的女人就是好女人。畢竟男人普遍是由性轉愛,女人則是由愛轉性。因此對男人而言,只要他有不差的經濟與社會條件,他大可挑年齡小的,個性好的。

何必遷就自己去找一個苦苦追了三年,連手都摸不到,約出去也只是純聊天。每天只能看著大頭照乾瞪眼的神仙姊姊?這感情上也追得太委屈。而且我跟你說,神仙姊姊旁邊常常會有無數人在追求,神仙姊姊一天常常要回覆很多人訊息,她不一定有空天天跟你閒聊。

對於一些熱情的男人而言,雖然高冷的神仙姐姐很有挑戰性,但是要真得追到手,恐怕需要長期抗戰的覺悟。不能太熱情也不能太冷漠,不能太主動也不能太被動。

所以大齡剩女之所以剩下來,不是沒人追她。相反的,是有很多男人追她。但是她全都拒絕了,有些甚至交往一陣子,發現對方不是她想要的又特別死纏爛打,就馬上拉黑對方。一點機會都不給人家。

其實我覺得這沒有錯,畢竟人性嘛,有些人標準就是比較高。好比有些人出職場沒經驗卻想拉高薪資到5萬之上,不然不工作。(尤其是高學歷畢業生。)

但問題點在於,是老闆挑員工,你若沒有通過職場的廢物測試。(也稱一致性測試。)就會讓人覺得,你除了一張嘴和你的臭文憑之外,其實你對於團隊的幫助根本一點作用都沒有。專業也不行、交際也不行、眼高手低之外,還加上一個愛跟長官下指導棋。

大齡剩女之所以會這麼多,基本原因除了她們對伴侶條件要求較高之外,就是她們感情上又是比較被動的一環。對比職場上的積極態度,大齡剩女感情上簡直是不動如山,把矜持端莊四個字發揮到極限。

感情本來就是兩個人互相去努力調和與努力的,生活是兩個人一起過的,但有些大齡剩女會把這些事情全丟給男人去處理,自己在旁邊當小公主等人家伺候。一開始女人年紀小,還會有男人願意全部撿起來做牛做馬。

But,就是這個But。女人過了30歲之後,完蛋了。這個年紀還嫁不出去的女人,對於正常男人已經失去吸引力。男人普遍都喜歡越嫩越好,妳一個30歲以上的女人,除非願意遷就條件差的。不然條件好的男人,要嘛已經結婚、要嘛已經太老了。(各位夫人請聽露諾弭解釋,這是事實,不是我要惹火各位。是我到處去查證,發現年齡這件事對於男人來說是非常在意;就像你們非常介意男人有沒有外遇的小三那樣。)

所以大齡剩女只好獨自孤芳自賞,繼續等待那個能融化她內心冰山的男人出現。大齡剩女不是不想結婚談感情,只不過是她們內心深處對於伴侶的標準,實在太高了。而她又不願意去把內心的門檻拉低一點。

所以我常覺得,楊過要配小龍女就是這麼一回事。只有兩個都各有殘缺的人,這感情才能真正走得長、走得遠。天殘就是要配地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公爵۞
1.因為只要1000個裡面有一個按照她想的標準嫁成就是成功,這就好比小孩子打遊戲想當電競選手,但父母不斷勸誡,沒幾個人能吃這行飯,你不適合,但這孩子依然會堅持,為什麼?這又好比爬山,今天妳想著對面的山有什麼,有人和妳說對面什麼都沒有,有人會好奇想去看,有人會覺得對方欺騙自己,就是一定要自己爬過。
2.當一個女人曾經有過高於一般的標準或符合她標準過的男人追求過,就代表她有這個價值,這就好比買了一支股票曾經漲到1000點好了,後來就算跌到100點,妳也會相信她能漲回去,這又好比花了一千萬買了一間房結果隔年變成五百萬,買房的人會甘心能輕易接受這個結果?
2023-03-14 22:37:25
露諾弭
你說的沒錯,但我們終究得學會認賠。我年輕時也是東挑西剔的人,可我發現我自我設立的標準再高也無用,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現在的我,只能走一步想一步,時間往往會證明我們年輕的選擇是正確還是不正確。因為那個最低點的機會往往一生只會偶然遇到一兩次,好比美金匯率跌到28,如果那時候買進,回到匯率31之後就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可進場時機點錯過就沒有了。
2023-03-14 23:3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