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74)

戴斯蒙 | 2021-11-22 15:32:55 | 巴幣 2662 | 人氣 476


  隨著費拉斯科等人踏入了貧民窟之中,他們立刻就被熊熊的烈火給包圍了。
  英雄團的英雄以及教會的士兵都能夠使用魔素來強化自身,所以他們可以在這般高熱的環境中待上不少時間。不過就算是這樣,待上太長的時間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就是了。
  在大約一分鐘左右,眾人從火牆中衝出,出現的是一塊相對寬廣的空地,在這塊空地上倒臥著不少焦黑的屍體,但也有不少人有著被武器攻擊的傷痕。
  「沒有看到活人?」費拉斯科訝異的說著,這裡是離開貧民窟名面上的唯一出口,要離開的話只能從這裡走,所以他原本預期在通過火牆後會看到不少人被火焰困在這裡,但沒想到只有看到滿地的屍體,連個活人都沒看到。
  「大概是都被殺了,看看底下的人,就算是被火燒焦的屍體也有人補刀。」克里斯特森翻著屍體說著,隨便翻了幾具後便想繼續前進著。
  「等一下,讓我先用神術讓大家不懼怕火焰。」
  聽到瑪蘿的話,克里斯特森停下了腳步,在這個充滿火焰的地方,施加一個防禦火焰的神術的確是很有必要的。
  於是瑪蘿替所有人強化了防禦,在一定的時間內,他們都將不懼怕高溫以及火炎的灼燒。
  「那我們繼續上路吧!得要加緊腳步才行!」
  「先等一下克里斯特森,你有明確的目標嗎?就算有瑪蘿的神術,我們也不能在這個地方當無頭蒼蠅,而且地上的屍體......顯然我們除了火焰還有其他東西要應付。」費拉斯科如此說著,他擔心的不是侵蝕種,而是其他的人類,那些黑幫。
  侵蝕種的行為模式很好掌控,跟牠們戰鬥不用擔心被暗算,但是跟人類戰鬥就不同了,那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尤其這裡是黑幫的地盤,他們的敵人也大多都是黑幫,誰知道會不會走著走著就踩到一堆炸彈上面,前陣子克里斯特森才被這樣爆破過。
  「我們有約好了會合地點,如果她們還活著就會往那裏去,所以只要過去那邊就可以了。」
  「這樣嗎?那麼就趕快帶路吧!」
  「嗯!跟我過來!」
  但就在這個時候,許多箭矢突然從前方射出,一些箭矢從火焰中穿過,被火焰給點燃,費拉斯克見狀原本要出手擋下這些箭,但是教會的護衛們速度更快,他們快速的走到所有人前方,將盾架了起來。
  箭射在盾牌上發出了咚咚咚的聲音,緊接著護衛們拿出了弩弓,將弩架在盾上後就對著火焰射擊。
  雖然對方隱藏得很好,護衛們幾乎看不見人在哪裡,但他們每一個都是訓練有素而且戰鬥經驗豐富的戰士,當箭飛出來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差不多掌握住了敵人的方向。
  從黑暗中傳來哀嚎聲以及重物倒下的聲音,克里斯特森一聽到哀嚎聲,立刻就高舉著斧槍,整個人衝了過去。
  「殺啊啊啊啊!」
  「所有人跟上!」費拉斯科指揮著其他人跟上克里斯特森的腳步,他們在前方發現了十幾名黑幫成員,一部分人身上插著箭,而地上躺著好幾個明顯已經死亡的黑幫。
  當他們看見克里斯特森衝過來時,基本上就已經有了想逃跑的心,當看到後面的大批人馬時,這些人再也沒有猶豫,直接轉頭就跑。
  「別跑!」克里斯特森大力的揮動手中的武器,兩位跑得比較慢的黑幫立刻被攔腰截斷。
  一位黑幫成員轉手射出幾把匕首,想攻擊還在揮舞斧槍姿勢的克里斯特森,但他的匕首被跟上的費拉斯科擋下,緊接著被教會的護衛射殺。
  護衛們再度射出一輪箭矢,這次幾乎所有人都倒下了,只剩下兩、三個小貓成功的鑽入了著火的建築中離開。
  眼見著自己的朋友想要追上去,費拉斯科立刻拉住了他。
  「別忘了什麼事是最重要的。」
  克里斯特森一愣,隨即抓了抓頭。
  「也是,這時候不該這麼衝動的。跟我來吧!往這邊走!」
  克里斯特森再度帶著眾人上路,街道旁的房子燃燒著,遍地都是焦黑的屍體,時不時的還會有人全身著火的從房子裡衝出來。
  看到這些還在掙扎哀嚎慘叫的人,瑪蘿每次都於心不忍的想要上前治療,但每次都被費拉斯科攔下。
  「我們拯救不了所有的人。」費拉斯科如此說著。
  瑪蘿望向他的臉,那英俊的臉龐痛苦的扭曲著,顯然他本人也不願意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憑著他們這一些人,是不可能救下每一個看見的人的,每當他們選擇救一個人,那麼就會拖延到時間,消耗瑪蘿的力量。最後......原本的目的就有可能無法達成。
  這些毫不相識的人們,以及朋友的朋友,費拉斯科最終選擇了後者。
  再捨棄了不知道多少人之後,他們遇到了一隊倖存者的隊伍,兩方在著火的街道上相遇,當倖存者看到費拉斯科等人時,起先還露出滿臉驚恐的表情,但在認出教會的護衛以及英雄團的服裝後,他們就有如遇到救命稻草一樣,全部湧了上來。
  「拜託你們!救救我們吧!」
  然後隨即便看到站在隊伍中的瑪蘿,這些人立刻惶恐的跪了下去。
  「聖女大人......
  面對這些大約二十人的隊伍,費拉斯科內心糾結著。
  如果只是單單的治療他們,那麼二十幾人對瑪蘿來說並不是問題,但是要拯救他們,不單單只是治療好就行。一定還要將他們帶出這個煉獄火海,不然就算治療好他們身上的傷口,最終他們還是會死在這個地方......
  瑪蘿無助的望向費拉斯科,她很想幫助這些人,一路上都很想幫助她所看到的所有人,但她心裡明白,如果她開始拯救人了,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永無止盡的救贖。
  她會被困在原地無法動彈,直到她的神力用盡不得不離開為止。
  失去了她的幫助,克里斯特森大概是無法從貧民窟中救出那位女孩的,琳琪.....那個滿臉憂愁的小女孩,既然舞孃最後反抗了其他黑幫,那麼就表示那個孩子到最後都沒有被理想鄉的謊言所誆騙,無數的大人相信了理想鄉的話,幻想著能夠再一次跟死去的人見面,這些充滿著幻想的大人,還不如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孩......
  琳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代表了只有這個年紀的她,已經知道了她再也不能看見母親的事實。
  克里斯特森看了看他兩位朋友糾結的表情,尤其是瑪蘿一臉快哭的樣子,從費拉斯科不讓她治療第一個人開始,看著少女那哀傷的臉,他這個粗糙大漢的心就隱隱的陣痛著。
  瑪蘿是他深愛著的女性,他絕不願意看到深愛的人陷入如此的痛苦。
  於是,他做出了決定。
  「費拉斯科、瑪蘿,十分感謝你們義不容辭的陪同我進來,但接著就讓我一個人繼續前進吧!你們就帶著這些人離開吧!」
  「這樣一來你會死的,你跟琳琪都會死在貧民窟裡面。」
  「如果命運是如此,那就這樣吧!能夠死在這個生育我養育我的地方,那也是不錯的了。有些人死後只能埋葬在他鄉,我至少還能死在家鄉,這點已經很好了。」
  聽到克里斯特森的話,瑪蘿低下了頭,而那些等待救援的人們安靜著看著,他們之中有些人明白了,這支隊伍冒險進入貧民窟是有什麼事情要做的,並不是對他們伸出援手的,既然是聖女必須親自出動的事情,那麼大概是很重要的吧?
  不過想到這點的人閉口不言,他們想要活著離開這裡,一旦讓瑪蘿下定決心執行任務,那麼他們肯定會被捨棄,所以他們不能讓瑪蘿下定決心,相反的還要盡量裝可憐,這樣一來才有可能讓瑪蘿等人放棄任務,帶著他們離開這裡。
  無法做出決定的瑪蘿閉上了眼睛,開始向著神祈禱,她希望那位寵愛著所有生命的神,可以對著這個地方伸出援手......
  沒有意外的,萬傑林一點回應都沒有。
  她緩緩的張開眼睛,下意識的就朝著費拉斯殼投入救援的目光,但就在這個時候,她看見了一個白色的身影站在前方不遠處。
  那是一個很高大的白色身影,穿著像是長袍的東西,那東西的模樣看上去就跟侵蝕種沒兩樣,只不過一個是黑色的,而這個是白色的.....
  跟侵蝕種沒兩樣?
  意識到事情不對勁的瑪蘿立刻臉色大變。
  「費拉斯科!」
  聽到瑪蘿著急的聲音,身為青梅竹馬的費拉斯科立刻意識到了有危險正在靠近,他快速的搜尋四周,但什麼也沒發現。
  「瑪蘿!?怎麼回事?」
  「有侵蝕種!是白色的侵蝕種!」
  「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