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每個人遇到不好的事就報復別人,世間的災難就永無休止之日

希望天使神選川普 | 2021-11-17 17:24:31 | 巴幣 0 | 人氣 150

補充:這裡的報復別人指的是遷怒到無辜的人身上,給予惡者相對應的懲罰並不能算是報復。

當我在某個地方討論的時候,有人提到世界盡頭的聖騎士這部作品的精靈梅尼爾去做了殺人搶劫的事,但我若不去瞭解他是為了讓家人溫飽又怎麼會知道他是罪大惡極呢?
而我的回答是:梅尼爾如果悔改了,他就沒罪了,如果梅尼爾沒悔改,他罪仍在。(所以在他加入主角當下我就認為他已經洗白了)

後來我想到了關於三觀的問題
舉例來說你的雨傘或是鞋子被別人給偷走了,你會順手拿走別人的傘或鞋子一走了之嗎?
我碰過好幾次,但是我會想到如果我因為東西被別人拿走就拿別人的,那別人也會很難過,所以還是默默地回家去。穿沒幾天的新鞋子被偷走的一次同事剛好在附近所以我向同事求助,同事讓我在附近的便利店買雙拖鞋應應急爬下山回家。

所以其實梅尼爾可以先向鄰村求助看看,而不是一定要動手。
如果每個人都遇到不好的事情,就選擇去報復別人會發生什麼事?
舉例來說假設梅尼爾沒有遇到主角,順利屠村。村子裡有躲起來沒被發現的人,或者村子外有剛好沒回村或住在外面或是外出旅行或經商的跟村子有血緣關係的人們,只要剩下一個人活下來好了。(基本上不可能屠乾淨,你不可能確保所有有關係有感情的人都在村子裡)
之後梅尼爾和他的同伴們娶了老婆生了孩子,過得很快活,結果有一天有人進來殺他們全家。原因是因為他是之前被屠村的殘存下來的家屬。梅尼爾這場報復中被殺死了,但對方不只是要梅尼爾跟其作案同夥償命,並且連同他們的妻小一起殺死,後來梅尼爾的同夥殘存下來的後代長大後或者關係好的親戚朋友者也去報復殺了梅尼爾全家的人,如此一來冤冤相報永不停息。

曾有人對我說「別人現在騎你,等你爬到高位後換你騎別人。」我很明確地告訴他我並不會這樣,然而對方卻輕蔑地說:「年輕人~你會的,我當年也是如此想法,但換個位置我就換了腦袋了。」
然而我自己心裡知道,那是沒能看透一切了解太多又不想去拯救去改變的一般人才會如此。

網路上有時候會有"不能只有我看到"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我至今以來看到的一個都不願去轉傳,雖然只是笑笑就過去,但是因為我知道每個人如果遇到不好的事就去報復別人,那災難就永無休止之日。

每個人的壽命由天數定,每個人都降生到世界上,都有上天賦予他們的任務。
生在貧窮家庭的我即使我再怎麼去想我好想要一個美麗又溫柔的老婆,但現實就是生在一個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官商勾結魚肉百姓的末世,為什麼我看起來這一生娶妻生子無望了為什麼上天不早點讓我離世。

然而我卻看得比普通人還要清楚...今天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才想到,我在末世時期生下來就是為了終結這份以惡報惡的悲劇而降生於此的。
但我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辦到的,我不是聖人,我以前也犯過很多罪。
所以我明白了,我是終結因為遇到不好的事情就報復別人讓災難永無休止之日的一份子,作為一個齒輪,也作為一個軟化劑,只有這份悲劇停止,人人互相相愛互相體諒對方,絕不會因為爬到高位就自私自利的奪盡資源奴役他人貪圖眼前利益的時候,在人間才如同行在天國。
所以,神啊,我會用你賜我的知道太多事情的頭腦,在天數定好的壽命期限結束前去盡可能的教育世人的。

Q:為什麼即使網路上找的到真實資訊的蛛絲馬跡,很多人都仍舊不相信那些事情?
A:因為他們不想管那些事,自然感官就被封閉起來,只能看到來自主流媒體的宣傳,在來就算看到那些事,以他們自身的智慧與判斷力,他們不願意去相信超出他們理解範圍的事物,這就是為什麼世間仍有許多人不相信跟不知道2020年美國選舉是一場史詩級大規模舞弊的原因。他們連川普是史上最誠實的總統都不知道,又怎麼能奢望他們知道些什麼呢?

創作回應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給予惡者相對應的懲罰並不能算是報復+1
2021-11-21 01:50: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