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越是不願意對他人行惡 就越是願意對他人行善

希望天使神選川普 | 2024-03-05 21:59:02 | 巴幣 1000 | 人氣 110

一個預備上天國的人,他必須是拋棄了一切的邪惡,潔淨自己,才能準備好上天國,因為天國是人們互相為對方的幸福著想的地方,也是願意無私的為對方行善的人們所聚集在一起的國度,然而人在世間因為有很多種因素,要學會無私的為他人服務相當困難,所以人需要循序漸進,首先止惡,才能學會向善。人若越是不願意對他人行惡,那就越是願意對他人行善,但次序顛倒則不行;人不在乎是對否他人行善或行惡的不是善,若人不介意對他人行惡並不悔改,即使哪天心血來潮對誰行善或是對這人行惡再對這人行善,但不停止繼續對他人行惡,那也並非善。
斷惡的屬靈基礎是不願意對他人行惡,因為這是為對方著想時的初始念頭
當你撿到一筆不小財產的時候,你想著可能正有人急需這筆錢,對方沒遺失了重要財物可能會非常傷心,也許那對他來說有很重要的用途所以你不願意侵占。會有這種想法的你同時也不願意偷竊。
你不賭博、不炒股票,因為你知道有人賺就會有人賠,有人高興就會有人流淚,不管你認不認識對方,對方與你有何關係,你都不願意成為讓他人流淚的那方,所以你不碰這個。
你一時非常憤怒,想傷人或做一些犯罪的事情去報復,甚至你打算放火燒房子,但當你想到你放火燒房子對方會因此蒙受損失,也可能會傷及無辜,你不願意,所以你因此平息了憤怒的犯罪。
你買東西不願意跑單,因為你能感同身受賣家被跑單的心情,所以只要對方出了貨你就一定會準備好金錢馬上去取貨,所以你不會輕易下單,會真正做好決定確定自己要什麼再下手,並且不反悔。同樣的你去店家吃飯會記得準備好金錢,確定自己身上錢包有帶才進門,你從不吃霸王餐,因為你能想像服務人員的辛苦,你不願意他們蒙受麻煩與損失。
下雨天你暫放的傘被偷了,你也不願意隨便拿一個別人的傘帶回家,因為你能想像受害對方的心情。
你不抽菸,因為你知道抽菸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以及二手菸對周遭人的危害。你知道不抽菸的人們覺得抽菸的人都很臭,所以你能理解不抽菸的人不想靠近菸槍。
你不違停,因為你知道你這一違停可能造成別人間接因你車禍身亡,所以你堅持原則。
你不斷丟垃圾,因為你知道這除了增加打掃人員的辛苦以外,而且你知道許多人都這樣的話,會影響到整體國人的素質,所以你同樣的不會把垃圾塞在別人車子前面的籃子裡,因為你知道籃子被別人塞垃圾的車主會很生氣。
你不以惡小而為之,因為你知道這些事情會傷害到別人造成別人的麻煩。
你不願意奪去他人的貞操,因為你知道女人的貞操是寶貴的,所以你拒絕婚前性行為,除非互相立下了誓約你才願意,你不會輕易拋下將貞操奉獻給你的人;你不願意通姦,因為你知道這是在破壞別人的家庭,所以你潔身自愛;你受情慾所使就要犯錯的時候,你想到對方的配偶會很難受,於是你厭惡並反對這行為,你就平靜了下來並劃清界線;你不買春,因為你反對女子出賣自己肉體的行為,不願意在情愛上有所邪惡的你自然的視婚姻為神聖,會有這種想法的你從不將女人輕蔑的稱呼為任何形式的海鮮。
你不願意詐騙別人,因為你非常清楚受詐騙的人無論身心還是財產都會受到巨大的傷害,甚至詐騙可能會導致對方家破人亡,因為錢被騙光了活不下去只好走上絕路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此你嫉惡如仇,如果有可能都會盡力的阻止詐騙繼續發生,即使杯水車薪也不會改變你的義舉。
人越是不願意對他人行惡,就越是願意對他人行善,
但反過來則不行,一個詐騙騙了幾千萬甚至幾億,即使他買再多車子、房子給他的親戚朋友,或是心血來潮就大方地把錢揮霍給誰,那都不是在行善,因為他沒有停止他的惡行,沒有停止他的殺戮,他實際上仍然沒有為他人著想,沒有對於他親手殺害並踐踏無數他人屍骨的行為感到自責,他為了錢埋沒了自己的良心。
一個芙莉蓮討厭的魔族殺害了許多村子,有次心血來潮殺光一個村子後,留下一對青梅竹馬對他們說你們兩個互殺,活下來的我放過他,這同樣不是在行善,因為牠仍然沒有停止做惡,放過人甚麼的只不過是一時興起,而並未真正激發起牠的善念。
事實上,所有的善行都是履行有益社會的服務,所以它必須起源於為對方著想,因此人一旦再也不願意對他人行惡,不以惡小而為之,就離天國不遠了。
 
(懲罰的目的是為了悔改,輕病靠健康飲食,重病就要下猛藥)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接近天國的不一定是教會,但能肯定的是良善之人必蒙福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6%84%9F%E8%AC%9D%E4%B8%8A%E5%B8%9D
2024-03-26 03:14:35
希望天使神選川普
是的,凡是在世時秉持良心,積極行善者,無論宗教信仰,都在天國有份
2024-03-26 08:02: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