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狂戀玫瑰香

∠( ᐛ 」∠) | 2021-11-08 14:44:42 | 巴幣 2 | 人氣 204

狂戀玫瑰香
作者:安祖緹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她最近是不是做了太多缺德事啊?
否則怎會戀情沒了、朋友死了
連想埋在雪中清醒一下,也被個白癡破壞?
不是她愛損人,實在是這個白癡男長得無趣
衣著品味又令人不敢恭維,還配上大眼鏡
——
他一定是找不到女朋友,才以為天下都是傷心人
沒想到這個老實頭看上了她的死對頭
偏偏人家只把他當成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站在「惡整死對頭」的堅定不變立場
她當然二話不說,立誓把癩蝦蟆變成大帥哥
好讓死對頭扼腕不已,怨嘆白白錯過金龜婿!
不過......嗯,她改造人的功力果然了不起
居然連她自己都忍不住被這個「新萬人迷」迷了心......
讀後簡評
女主角改造醜男變帥哥後吃掉。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顧而康(男主角) x 堯舜安(女主角)
女主角改造男主角,讓男主角去追求自己的死對頭,但反過來愛上對方的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被男朋友甩了之後,受挫後又想到自己好友的悲劇,倒在雪地裡後被男主角誤以為是要自殺。男主角發現是誤會後,對女主角鮮明的性格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後女主角在宴會中遇到她的死對頭,他們倆個針鋒相對後,女主角發現穿著打扮土氣的男主角居然暗戀她的死對頭。她看不慣的對手居然對男主角不客氣,便決定要幫助他改造,然後順利地讓他們兩個人去約會。她幫男主角全身改頭換面,讓他擺脫土氣的打扮、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培養男主角的興趣後,男主角成功地引起她死對頭的興趣。

女主角的對手面對一百八十度大改變的男主角,收起對男主角不客氣的態度,並答應跟男主角出門約會。另一方面,女主角知道男主角跟死對頭能順利約會後,感到悶悶不樂,她意識到自己好像喜歡上男主角了。然而她不知道男主角想直接上門通知她好消息,才敲響女主角家的門後,一照面看到暫住女主角家的表弟,誤會表弟與女主角的關係,男主角匆忙離去後開始對女主角不理不睬。
男主角在跟女主角的死對頭約會途中,不斷地回憶起跟女主角相處的橋段,不管做什麼活動,他總是想起他們在改造中的點點滴滴。死對頭便詢問男主角到底是不是喜歡女主角,男主角恍然大悟,拋下死對頭後回去追女主角。

兩人在這番波折中,明白彼此的心意後交往。


讀後感

我應該短期內不會再讀這種單本的言情小說,主要是清書櫃,讀的這一批書因為是收二手的關係,整批書都太髒,拿在手上讓我強烈的不想讀它,且大部分一本完結的劇情都太老梗、無趣。

故事劇情有一段是女主角洗澡後,沒有穿衣服被男主角碰上,結果男主角還隨身攜帶黃符,想要抵抗半裸的女主角。男主角的這種反應,突然有一種荒誕的可笑感,到底誰出門會隨身攜帶黃符?

P.60-61
顧而康從胸臆間掏出一張畫得歪七扭八的黃符。「淫蕩妖女,看我用齊天大聖的黃符治妳
堯舜安秋波俏轉,立即中邪般地捂著胸口。
「唉呀,這是什麼符?照得人家胸口好疼
她疼得倒入顧而康懷中,如八爪章魚般攀住他。哼,他這麼守身如玉,這下看他怎麼擺脫她!
「妖女﹗男女授受不親,妳趕快放開我﹗」不會吧?
老媽求來的符真有這麼厲害?


改造另一半最後相愛的故事算老梗,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男主角塑造成觀念守舊的老土男,故事中女主角蹦出幾個形容詞,讓我讀起來有種難以言喻的糾結感。


P.71
「我浪費那麼多口水,就是要你明白,想要嗅到范承歡的髮香,首要條件就是要帥到白日依山盡、黃河人海流。否則你的熱絡就是她的夢魘,你的真心就叫噁心,你的癡情男兒形象在她眼中是超級犯賤﹗」堯舜安端出史上超無敵的架勢。

突然認不得什麼叫做帥到「白日依山盡、黃河人海流」。(๏๏)

男主角當然有一個很厲害的背景,變帥後會讓大家都會想要爭先恐後認識的存在,但在之前那些想要得到男主角專業的人,都因為外表的關係對他避之唯恐不及。小說世界的角色幾乎都是顏控,稍微沒打扮好像蟑螂一樣的存在,不過我想一下應該不用太在意這種小細節,讀起來會覺得通順,畢竟這種脫離常識的設定,感覺在這種小說裡一定要來幾個。

不帶腦子看應該覺得還可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