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大牌跩跩男

∠( ᐛ 」∠) | 2021-11-06 21:56:49 | 巴幣 2 | 人氣 187

大牌跩跩男
作者:安祖緹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這真是超速配婚友社有史以來最難配對的案例!一個是下巴總是仰高十度的跩跩男一個是講話犀利百般挑剔的機車女兩人條件雖好,但相親總是屢屢失敗!那……把難搞和機車配在一起會有什麼結果呢?唔,結果就是機車女不負她的「盛名」跩跩男一出場就被判出局!沒關係,跩跩男最不缺的就是「自信」他相信以自己的口才和手段這個機車女絕對會成為他的完美老婆!跩跩男非常勇敢地再次提出交往的要求怎知機車女雖然羞紅了臉但答案還是很機車的兩個字--「不要」!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歐烙(男主角) x 彭晏耘(女主角)
要求很多的男女主角相親結婚的故事。

▼劇情劇透▼

男主角的朋友想介紹對象給男主角認識,但男主角有很多自己的要求,他覺得朋友介紹的女性都是在間接跟他談工作的夥伴而不是對象。於是他給他的朋友十個介紹對象的機會,如果沒有介紹成功,他也就不必繳錢給朋友的婚友社。

主角的朋友偶然遇見同樣也是很多要求的女主角,便讓女主角同意跟男主角見一面。但沒想到才第一次見面,女主角就嫌棄男主角遲到讓她等十分鐘。男主角對女主角拒絕跟他交往後,提起了一絲絲興趣,他決定要再給這個女人第二次機會。但女主角第二次相約後,又再度拒絕跟他交往。
感到生氣的男主角覺得女主角對他是欲擒故縱,他向婚友社拿到女主角家的住址,上門邀請女主角一起吃晚餐後,便讓女主角答應跟他交往,他們也在第一次的約會後進行愛的鼓掌。

就在約會後十天,男主角不聲不響完全沒有連絡女主角的行徑,讓女主角非常火光。女主角跑去婚友社投訴男主角詐騙,才發現男主角根本不是婚友社的一員。男主角從朋友那得知女主角的無理取鬧後跟女主角理論,他說明他的工作關係非常忙碌,女主角不應該在沒有跟他聯絡的情況下就到婚友社去抱怨。男女主角在這次的爭吵後,男主角得知女主角只是想跟他交往,並沒有想跟他結婚的打算。

而後女主角開車出門,不小心撞上男主角的車子,男主角以他名牌車高價修理費的緣故,要求女主角去他家做家事來抵債,順便請他的姪女來家裡玩。女主角跟男主角的姪女相處融洽,男主角便質問女主角既然不是不喜歡小孩,為什麼要拒絕結婚生子的提議?但很快的,女主角就因為感到噁心想吐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四個月。但當初女主角跟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有天生的缺陷不能生孩子,兩人婚事才因此破裂。女主角身體其實很健康,是她前男友家大業大,男友的母親想阻撓他們結婚,因此買通了醫生開了假證明。

聽到真相的女主角,放下自己不能懷孕生子的疑慮,決定跟男主角結婚。


讀後感

算是閃婚。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微妙的婚姻觀念,有時候覺得男主角奇奇怪怪,有時候又覺得他想法很老舊。

首先想吐槽的是男主角的朋友開了一個婚友社,然後居然面對要求很多的女主角覺得她是「澳洲來的客人」。結婚跟吃飯是不一樣的,有人覺得條件好其他缺點都可以無視,但有些人就是覺得這些小缺點完全不能容忍。我讀完這本書覺得這個婚友社,大概是菜市場賣菜的心態,婚友社怎麼有配種這麼強烈的原始感。

P.29
客人走後,郭品縈立刻溜人隔壁的小單位里安慰意志消沉的白靜凈。
「澳洲客?」郭品縈問。
「嗯。」外表黝黑、個性爽朗大方的白靜凈有個與外型截然不同的姓名,
「她好挑,這次是挑禿頭、挑凸肚、挑嚼檳榔,上次還挑人家跟父母同住,挑排行老大,挑父親生病等有的沒有的。」
「好機車!」跟跩男一樣難搞。



然後男女主角總算決定要交往後,男主角無視女主角拒絕上床的這個要求,我個人覺得也是很不行。雖然這種小說總是會寫女主角總是濕的一蹋糊塗跟男主角的妖精打架,但用強的我不行。

P.96
「我才不要第一天交往就上床。」她嚴正聲明。
早知道就不要問她的意見,她根本就是把拒絕當成口頭禪,只要有一次不拒絕他就會死掉!以後他什麼都不問,直接上就對了!


兩個人在第一次愛的和諧後,十天沒有互相打電話聯絡,然後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要矜持不打電話,反而去婚友社抱怨男主角詐欺。女主角突然很扣分。

P.128
「妳有問題為何不直接問我,殺上婚友社像潑婦一樣隨意罵人,行徑未免可笑!」
她的所做所為讓歐烙很是錯愕。他沒想到她竟是如此不理智、性子驕縱任性、不明事理的大小姐。
「你沒跟我聯絡。」
沒我電話嗎?」歐烙不耐地說:「喜歡把事情弄得難堪、鬧大到讓人下不了台才高興?」
更何況他們之間根本沒發生過什麼錯事,她的無的放矢讓他非常生氣。他也有瞎了眼的一天。


再來是兩個人為了要不要小孩子產生了爭執,附帶一提,女主角一開始說她不想跟男主角結婚。

P177
「我知道你要小孩。」彭晏耘斬釘截鐵地說:「可是我不要!」
「也許你結婚之後就會改變想法。」


男主角要請他的姪女來看看女主角對小朋友的態度,但我覺得這種試探很不OK。
喜歡小朋友不一定要自己生,結婚、生子任何一樣沒達成也能有一個家,感覺不生小孩就對不起誰的這種感覺是在很討厭。

P.195-196
「你知道剛剛葶葶在我耳邊說什麼嗎?」
「說什麼?」
「她說她很喜歡你,問我你會不會變成她的舅媽!」
彭晏耘纖瘦的身子像是受到巨大的衝擊,輕微地晃了晃。
「我跟她點頭,妳沒看到她笑得多開心。如果妳只是為了應付而應付,小孩是敏感又現實的,她不會感覺不出來!」
彭晏耘凝視了歐烙好一會,「你是故意的嗎?要他們來,是想改變我的心意?你還是想要小孩?」
歐烙沉默了一會兒,「妳知道我畢生的願望。」
她知道,那就是要建立一個完整的家!

P197
「騙子!」彭晏耘哭著朝歐烙大喊,「你騙我!你說不要小孩、只要我,都是騙我的!」
「我兩個都要!」歐烙抓住彭晏耘激動的手臂,「我要妳,還有妳的孩子!」
「我不要小孩!我說過很多次了,你要小孩就不要我、要我就不要小孩!」
「為什麼?」這問題歐烙始終不解,「妳明明就很喜歡小孩,為什麼堅持不肯生?」

整本書在有些觀念描寫,我覺得跟我的差距過大,交往不等於要一定結婚,結婚不等於一定要生小孩。

男女主角都不是我覺得有魅力性格的角色,但是看他們在吵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這種問題,我覺得他們性格應該不是很合適。唉,看到這邊應該有50本言情,我怎麼覺得讓人感覺甜蜜氛圍的部分總是很難看到呢?還是我每次看都吐槽的關係,以至於書中男女主角打得火熱,我都覺得他們沒有解決問題就想結婚隱形炸彈很可怕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