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一

Ej | 2021-10-10 17:41:21 | 巴幣 16 | 人氣 176


《第二紋章》


  自那次跟祇理解情況後又過了兩個禮拜,大概是毛利之後過了一個月了...

  這段時間我被祇交代的事情有幾項,一:熟悉右手,練習用筷子、二:多運動,增加基本體能、三:大量練習魔力操作,讓自身魔力漸漸回來,並且讓魔力迴路慢慢自我修復。

  增進體能似乎是能相應的增加魔力迴路的強度,然後說是這也是讓我練習戰鬥時壓低魔力輸出的機會。

  回到房間後被魑魅狠狠訓了一頓,說我連自己的極限在哪都不知道還亂用術式...

  我還真是自作自受啊...

  「四十九——姆唔——五十...哈啊——...呵...呵...呵...」汗水使白色的吊帶衣死死的貼服肌膚,運動內衣都透出來了「第四組結束...累...」緩緩起身,把有些陷進去的運動短褲拉出來。

  祇評估我能正常生活後就讓我回房間了,但乙姬下令我得關禁閉三個月。

  「呼——」拿扇子出來涼快涼快,自被禁閉以來一個月,在祇的同意下開始復健「伏地挺身...目前只做得到四組,先休息一下,等等來做瑜珈好了~」先拿毛巾擦擦汗,補充水份。

  坐在椅子上,將雙手的繃帶一圈一圈地解開「...碰到東西時還是會痛...」看著傷痕累累的雙手,打開桌上的藥,給雙手都敷上。

  祇說因為皮膚都燒沒了,所以得靠藥物防止感染,在皮膚細胞再生之前都得頻繁只用這藥膏,但就算痊癒,還是會留下無法恢復的疤。

  「唔嗯...涼涼的...」

  「唉呀~看妳禁閉關的還蠻高興的~」許就未見的聲音傳來令我驚訝。

  「咿?...老師!?您怎麼從窗戶爬進來?」迅速回頭,金髮赤眼的美女坐在窗框上。

  「叫我琳~不要叫老師。」

  「唉呀!」瞬間琳消失在我面前,然後後腦杓就被彈「什麼時候?」

  「嘻嘻嘻~」我被從後面環抱住,琳貼緊大汗淋漓的我,冷不防的舔了從我脖子滑下的汗珠令我頭皮發麻。

  「咿啊——!」反射性的抓住她直接就是過肩摔。

  但她一個騰空轉身優雅的落地,琳站在窗邊輕輕一鞠躬,陽光穿過有些澎亂的金髮,剛出來的陽光使琳成熟的身體曲線透過衣服顯現了出來。

  「旭,右手借我。」

  「...嗯...欸?什麼?」有些看傻眼沒聽清楚。

  「...不聽老師說話的孩子是不是該懲罰一下呢~?」

  「咿啊——!對不起。」

  「右手借我~」

  「哦...是。」伸出右手,馬上被抓過去「欸?怎麼...」

  「別緊張別緊張~」不知為什麼順勢被拉著跳中世紀交際舞,也不知為什麼我也很配合的一起跳了,琳帶的好我一下就跟上腳步了。

  她輕輕地撫摸著我雙手的傷口,與她接觸的部分並不會感到刺痛,而是雙手這段時間以來難得的舒適感「妳知道妳掌心上的是什麼嗎?」

  我們的舞步不曾停過「唔...手掌的東西...手掌手掌手掌...啊,那奇怪的黑黑的東西嗎?」想起先前手掌上出現的黑色箏形符紋。

  我被她牽著手甩出去「那可不是奇怪的東西哦~」又被拉回來,我整個人因她的力道而幾乎倒地「那是能改變妳一生的東西。」她溫柔的輕撫我的臉。

  我僅一隻腳尖著地,她摟著我的腰凝視著我的臉,我也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她如火焰般的瞳孔「琳...我...有點...」不知為何感到昏昏欲睡。

  「睡吧~累了就睡吧~這舞...也不輕鬆啊。」我在她的懷裡昏睡過去...

  ...

  ...

  ...

  「所以說我怎麼又跑到這了——!」熟悉的濕地、熟悉的火光、熟悉的箏形不明物體懸浮於面前,但只有一點不一樣,就是能見度很低,純白的天空變為漆黑一片,腳邊傳來的熱力讓人有些站不住腳,濕地的水也都在沸騰,四周蒸氣不斷竄起。

  在這我認為是以八尺鏡為基礎建立起來的某種夢境空間中,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感覺令我起雞皮疙瘩。

  「妳來了啊。」

  「這聲音...琳嗎?」前面的影子中傳來聲音。

  「我是琳,但不是妳認識的琳。」她走到我視野可見範圍內。

  「...妳是...琳?」矮小的身子與金色柔順的長直髮怎麼看都不像,而且矇住雙眼的眼罩上方密密麻麻的神祕紋路,有些讓人不敢直視。

  「有這疑問很正常~」後頭傳來同樣的聲音,黑影中走出另一個人。

  金色的頭髮燙的捲捲的,平滑光澤就像是西方的貴族,身材比起我認識的琳更有曲線,且更有高貴氣息「通常在人前我都自稱格賴埃。」

  「我是凱撒。」比較矮的琳說話平平淡淡。

  這時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咿!」

  「不用緊張~我啦我啦~」

  「正牌的琳!」

  「唉~我也是正牌的說~」

  「我們都是。」一旁兩位比較不一樣的琳發出抗議。

  「琳,這是怎麼回事?還有妳怎麼也戴著眼罩?」

  「妳想看眼罩底下的樣子我也不介意哦~」

  「但妳看了會嚇出尿哦~」

  「很恐怖,別看。」

  三個不同的琳在三個方向用同樣的聲音的聲音說話搞得我很亂。

  「不看的話就辦正事吧~」

  「是呢,是有事要辦才來的呢。」

  「同意,開始工作吧。」

  「妳們要嘛選一個人統一發言要嘛通通站到我面前說話!」被三人弄得暈頭轉向。

  「我們必須站在定位~」

  「也都需要說話。」

  「故拒絕。」

  快被她們搞瘋了,以琳的個性我覺得這是在說謊...

  「好了,開始吧!我們。」

  三人同時吐氣,沼澤瞬間消失,腳下變為充斥著熱量的熔岩池與無數的尖石柱「這是...哪裡...?」

  熔岩裏頭無數焦黑的骨骸在痛苦的掙扎著,一條一條的鐵鍊掛著鐵籠,連代理頭的人浸入滾燙熔岩中。

  「唔!這...」此時我腦中只浮現一個詞...地獄。

  熔岩柱噴湧而上,我的右手被濺到「啊呃!」在我手上的熔岩朝我的手心匯聚,我痛苦的跪倒。

  「一重,妳經歷家破人亡之難仍不放棄生存,苟延殘喘。」

  「二重,妳為了妹妹經歷死劫仍努力活下去,奄奄一息。」

  「三重,妳與家人相遇卻受苦難仍以死守護,寧死不屈。」

  「經歷無數苦難卻仍懷抱希望。」

  「受到沉痛打擊也樂觀的站起。」

  「遭遇過傷痛始終愉悅的起舞。」

  「凱撒...」「格賴埃...」「琳...」

  「「「我等真名為凱薩琳.奧特修斯」」」

  「以獨眼巫師之名...」

  「以原初盧恩之名...」

  「以龍之分靈之名...」

  「授予紋章。」

  三人將手掌對著我,頭上一道光灑落,我抬頭一看竟是看到一顆眼珠盯著我。

  「以知識擔保。」

  「以思維擔保。」

  「以未來擔保。」

  「「「彌生旭,妳將是先驅、是光芒、是希望的收束之地,所以努力活下去吧!無論何等的醜陋、低賤。」」」

  光芒增強,橘紅色的光剝奪我的視野,右手刺痛的燒灼感越漸增強。



  「哇啊——!火...」猛然驚醒發現自己躺在床上,但不記得自己有爬上床甚至是蓋棉被之類的記憶「這什麼怪夢啊......呃...我記得...我在做運動...然後突然跳起舞...好像跟什麼人...嘖,手好痛...是什...麼?」

  明明手上的燒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但右手心的灼燒感卻異常明顯,彷彿像是被赤紅的鐵給烙印似的。

  張開手掌看了看痛覺的源頭「...這圖案...是不是變大了?」原先細長的箏形紋路上多了個叉子的紋路在上方「...還有點痛痛的...是說這叉子的圖形...好像在哪看過...啊!琳的紋面...對!琳!」

  跳下床,無視掉落到地上的棉被衝出門「哇——!」

  「乙姬!剛剛...剛剛...」

  「剛剛剛剛,剛什麼剛...別跑下去,我消氣了不代表妳就沒事了,乖乖關兩個月。」

  「不是!剛剛...有沒有...有誰...有什麼人出來?」

  「...關出心病了嗎...」

  「不是!剛才琳跑來,然後跳舞,然後作夢,然後有三個琳,然後燒起來,然後...然後...」因為還在混亂中,自己也知道自己有點語無倫次。

  只見乙姬默默拿起通訊器「...祇嗎?晚些時候給旭鎮定劑。」

  「不需要!看這個就能明白了吧?可以吧!?」舉起右手掌貼在她臉上。

  「什麼啊?遠點,這樣我怎麼看啊!」她把我的手拉開「...又變多了啊...」

  「嗯...琳好像說是什麼能改變一生的東西...但沒明說這是什...」

  「來我房間。」

  「嗯?...為什麼?」

  乙姬沒回答我,轉身就徑直走回房,我停頓一下思考後才決定跟上。

  一如既往的粉紅色系可愛風房間,混雜一些跟這裡比起來有些詭異的和風裝飾。

  乙姬把短短的馬尾放下並開始寬衣解帶。

  「怎麼...突然脫衣服...?」

  和服的腰帶落地,衣服鬆開露出底下的一件緊身黑衣,似乎有些深色的紋路若隱若現的看不清楚「妳手上的印記相當於資格的證明。」

  「資格?」

  她拉下緊身衣的拉鍊到腹部,將雙手伸出來呈現上裸的狀態「作為神官的資格。」她轉身面向我。

  「那是...」她胸口中間垂直排列著四個硬幣大小的淺色印記,分別是貝殼、碗、貂跟...樹枝?

  「這是竹取公主的證明,只要湊齊五個竹取印記的人就會被視作真正的竹取、真正的輝夜。」乙姬把拉鍊拉上「這是竹取公主給的考驗,至於妳手上的...還記得是什麼人給的嗎?」

  「第一次是潘朵拉,第二次是琳...吧?」仔細回想了那夢一般的記憶「呃...怎麼了...嗎?」

  乙姬衣服穿一半就瞪大雙眼驚恐的看著我。

  「...腰帶又鬆了哦...」

  乙姬乾脆的放開腰帶讓衣服再次散落一地,她腿軟似的坐到床上「...兩個...嘖...真的避不了嗎...」

  「沒事吧?哪裡不舒服嗎?」

  乙姬攤開我的右手,仔細看著手上的紋路「旭...妳記得父母的事情嗎?」

  「怎...怎麼突然問...」

  「當作在閒聊,回答就對了。」

  「唔嗯...」她的表情很凝重,一點也不像是要閒聊「嗯...我記得全部...包括他們的死因...」

  「那妳有做到他們那樣的決心嗎?」

  「那樣...是指...?」

  「用自己的一切交換國家的和平。」她撫摸著我少了手指的手掌。

  這話一進到耳裡,我才理解為什麼之前乙姬會那麼生氣,革命反抗不是隨口說說的,若沒有以命相搏的決心是不能說出這種話的,但我卻不經思考的將其脫口而出「...我...我...」

  「...哎...讓這麼天真的孩子背負紋章好嗎...」

  「嗯?妳說什麼?」

  「沒事,回房間去,用這段時間好好想想妳的目的。」於是乎我在什麼都沒搞明白的情況下被踢出來了...

  呆坐在走廊上思考剛才的問題「...算了,回房間去...」

  放棄思考,乖乖關禁閉去。



  此時百鬼錢湯旅,位於頭部的"門"這裡,一個頭髮有些蓬亂、顯得狂野又妖豔的金髮女子看著維成環狀的數個被稱作"門"的鳥居。

  她輕撫了臉上的眼罩,咬罩上密密麻麻如蛇球一般的紋路突然扭動了起來,接著眼罩便從她臉上鬆開落入她手中。

  女子將劉海撥上額頭,睜開雙眼「我很期待妳的表現哦~好好取悅我吧,旭。」她輕觸一下鳥居的柱子,她面前的空間如蜘蛛網似的裂開,出現一個漆黑的空洞「可別死太快啊,畢竟我的紋章可是出了名的...讓人早死啊~」

  女子走空洞中,隨後空間便自行填補回去,一切宛如沒發生過...



—————————»魑魅視角~

  「...所以說為什麼?」站在老闆娘辦公桌前,不斷的質問為什麼要我幹這差事「我還得照顧旭、幫她復健,到底為什麼要我做這差事?」

  「因為你主人在關禁閉,所以你來做她的工作。」她邊吃著開心果邊處理堆積如山的文件「安啦,這些是旭做得到的工作量,不可能難的倒你。」

  想說一直這樣對雙方都沒好處,乾脆答應,但就是有一點不懂「...好吧...不過針對商隊進行生活支援還過得去,為什麼我得教他們戰鬥方法...?」

  「因為有某隻笨狐狸的笨主人跟整個國家宣戰,拜此所賜我現在才得躲到天竺外海,懂嗎?」她將空殼彈向我的眉間。

  將其迅速接住「這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那商隊多數人是革命軍殘黨,也就是說跟你這笨狐狸一樣是旭的部下。」

  「...」

  「少說廢話,就替主人背鍋吧~這也是你的責任。」這張笑著使喚人的臉真令人不爽...

  「唉...也罷...」為了教旭怎麼控制力道,我也需要跟那些傢伙稍微練習一下...拿起老闆娘交給我的文件離開辦公室。

  「需要什麼聯絡我啊,讓小白人給你送過去。」

  正想走下樓時看了下旭的房間「...結界...連念話都接不通...」搔搔腦袋認份的下樓。

  叮——電梯下樓,停在某個樓層,有人走了進來「您好~欸...我記得您是...魑魅先生?」綁馬尾的女孩跟我打招呼。

  「...好像見過妳...」想不起來。

  「啊...哈哈...是說沒自我介紹過呢...」尷尬的氣氛下使得電梯下降的時間更加漫長「敝姓新橋,商隊十七小隊隊長。」

  「原來是隊長...」

  叮——電梯開門「呦~!兩位晚上好!」進來了個很吵的傢伙「哦!生面孔!沒在湯屋見過妳,來辦事?移民?客人?」

  「呃...那個...太近...」

  「哦——!非常抱歉時敝人失了分寸,小的名瓦多拉阿耆尼!實習生!」我想起來了,旭曾帶過的問題學生之一「敢問貴姓?」

  「唔...呃...新橋...新橋舛花...」

  「嗯嗯~好名字!來這裡做什麼?需要幫忙都可以說~!」這天竺人也太亢奮了吧「不用客氣!當作我剛才失禮的道歉!請儘管吩咐!」

  「不...真的不...」

  叮——電梯再次開門,比我高的紙箱走了進來...

  「哇——!危險危險,我來幫忙吧!」他立馬忙分擔重物。

  「呃——Thank you very much. 」她放下手中的紙箱「嗯?阿耆尼同學?新橋小姐跟魑魅先生也在啊!」是蘇啊...老闆娘讓她穿成這樣去搬重物是在想什麼啊...

  是說現在的她是亞伯那邊還是該隱那邊...?

  黑色和服加短裙與過膝的吊帶襪都佈有白色蕾絲邊,很明顯是女僕裝「我居然在意這個...被旭荼毒的不少啊...」

  「您剛才說什麼?」新橋問。

  「自言自語罷了...」

  「不好意思...等等能幫我把這些搬到工房嗎...?」亞伯無力的求助「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搬不動全部...please...」

  「當然好啊!儘管依靠我吧!」阿耆尼毫不猶豫地答應。

  「雖然我可能幫不了太多忙,但我很樂意~」新橋也答應了。

  「非常感謝你們!」她深深的鞠躬,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

  「唉...算了...」自從跟旭相遇以來,真覺得自己妥協了不少...

  一樓終於到了,幫人家把東西送到工房後,一心想回房間冥想,但被手中的工作硬是拖去勞動「...」

  「...」

  「...」

  「...魑魅先生也是要去商隊的住宅區嗎?」仔細想新橋跟我走同一路也是正常。

  「嗯,替旭工作...」

  「她...還好吧...?」

  「至少不需要妳操心。」

  「...」

  「...」

  「...」

  「...」

  好尷尬...

  抵達商隊現居的住宅區,以老闆娘的言詞,這裡本應該是在一些特殊狀況給居民避難的「...但為什麼...這麼豪華啊...」

  「那我先告辭了...」新橋離開。

  「狐狸隊長~這邊這邊~!」伊吹跟我招手,整排住宅區入口有根支撐上層的柱子,一旁有個圓桌,數人圍繞在桌邊。

  「妳怎麼也在...?」

  「給老人家陪酒啊~」

  「妳比他們老吧...」

  「別在意別在意~冠熊!別沉著臉了!好好喝一杯忘憂吧!」伊吹站在桌子上給還有些消沉的商隊成員們打氣。

  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不在意,但我現在卻覺得老闆娘交代的事有些不好開口「唉...伊吹,等我一下。」

  「嗯?什麼?」

  用將兵步法迅速衝回湯屋廚房「千幡平,給我酒。」

  「嗯?為啥?」

  「最好高檔些的。」

  「...呃...算了,你似乎很急,等等回來付錢啊。」他從櫥櫃裡拿出兩罈貼著封條的酒罈「別喝太多,很烈的呦~」

  抱起酒罈「謝。」再以將兵步法衝回圓桌。

  「狐狸隊長~這邊這邊~!」

  「我知道...」把酒放到桌上「我請。」

  大家都驚訝看過來,無語的瞠目結舌。

  「怎麼?不喝?」

  「狐狸隊長...這可是神便鬼毒酒啊!哪弄到的啊!?」先有反應的是伊吹。

  「買的。」

  「這東西買得到我也想要啊!」伊吹激動地吼著。

  大家似乎都對這酒敬而遠之「唉...看在我們都待過革命軍的份上,我先敬了。」撕開封條將其打開,瞬間有股寒氣撲鼻,不禁讓我心想這東西真的能喝嗎...

  鼓起勇氣拿起酒杯一飲而盡。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右手怎麼了...?
2021-10-11 22:03:46
Ej
現階段就是少了兩隻手指、嚴重燙傷跟被施加了某種刻印
2021-10-11 22:49: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