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aligia》Ch.5 Ira 憤怒 11

ST:R | 2024-01-31 20:00:04 | 巴幣 0 | 人氣 237


西奧的心情,就像泰晤士河夜晚的水流一樣充滿暗湧。他跟隨著自己無意識的腳步,走到與宿舍相反方向的西敏橋。此刻,橋上行人稀少,寒冷的深秋夜風吹拂,僅有的幾個行人也拉起風衣,急步渡過橋面,唯有西奧默默站在這裡,他期望寒風可以吹走他困惑的心情,可惜效果並不理想。

他靠著橋欄,目光遙望著橋下那緩緩流動的泰晤士河。街燈下,河水幽光閃爍,似乎低語著秘密。西奧的思緒被拉回到剛才的危險時刻——他從陰影之中閃出,當機立斷把銀色的利刃刺進黑影之中,解除了凱特琳的危機,可是那道黑影並沒有完全消滅,只是再一次地隱入了夜色之中。西奧的心中充滿了忐忑不安,黑影的神秘消失讓他無法釋懷。他想要尋找答案,想要明白這一切背後隱藏的真相,但當下的他只能站在西敏橋上,讓晚風輕拂著臉龐,試圖清理那糾結的思緒。

西奧又想到JM字字鏗鏘地說出他那些偉論的一刻。

西奧的眉宇間掛上明顯的不悅,他對JM的囂張本性一向心存芥蒂,再加上現在,他已經親眼見識過那種不顧一切的手段,JM完全漠視對凱特琳的安全,更是讓西奧懷疑起他的真正動機。西奧清楚看到,JM用凱特琳作為誘餌來引出黑影,這種冒險行為不僅危險,更透露出一種利己的算計。

「他還特意設下陷阱,讓凱特琳叫我在暗中跟隨,究竟想幹甚麼?實在是太可惡了。」 西奧的聲音中帶著沉重的疑惑和不滿。

JM的計劃對研究黑影看似有效,但西奧認為背後不止是這麼簡單。這一連串的布局,無疑都是為了利用他和凱特琳達到某些不為人知的目的。雖然西奧也不得不承認,JM的推論似乎有其根據,但他的行為方式實在讓人難以信任。西奧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他將更加仔細地觀察JM的一舉一動,同時也要保護好索妮婭和凱特琳,不讓她們成為任何人的棋子。

另一個讓西奧疑惑的問題,是他無法確定自己在與黑影的搏鬥中,是否真的有取得勝利。每一次當他以銀匕首穿透那些無形的黑影時,他都期待著看見它們消散的證據,證明自己的努力並非徒勞。但黑影總是在被擊中後迅速消失,沒有留下任何可以量化的成果,讓西奧感到挫敗,也讓他更加渴望得到某種肯定。

西奧突然想起在下水道中獲得的靈擺,贈送人還特別告訴他,這是給予指引的道具。他不禁摸向了褲袋,手指觸碰到那個冰涼的金屬鍊條,沿著鍊條一直摸到末端,那裡懸吊著一顆異常的黑色晶體。這顆靈擺表面布滿紅色條紋,它們隨著晶體表面的多面角折射出幽幽的微光,令人著迷。

晶體並非常見的蛋形,而是由許多不規則的大小切面拼湊而成的多面體,每一個鋒利的角度都似在訴說著某種古老的秘密。西奧把靈擺垂吊在自己面前,他的眼睛被那透出的微光所吸引,似乎能夠從這層層疊疊的光影中窺見到未知的世界。

在昏暗的街燈下,西奧靜靜地觀察著這顆晶體,他並沒在心中默念甚麼特定的問題,卻發現靜止的靈擺開始在微微晃動,在空中畫出弧線,就像是被某種神秘力量所引導。

突如其來的霧氣使西奧的心臟猛地一跳,周遭的氣溫也在一瞬之間急降,讓他的靈魂都似乎要凝固起來。這種現象與黑影的出沒如此相似,總是在最不可預料的時刻,隨著霧氣和恐懼來臨。他的手緊緊抓著那顆靈擺,仿佛這樣就能給予他一絲安全感。霧氣越來越濃,西奧不禁開始害怕起來,他的心中充斥著無數疑問和恐懼,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面對這樣的恐怖存在。

在這股寒意中,西奧轉過身去,本能地想要尋找一絲光明或是逃脫的出口。而就在這時,他驚訝地發現那位禮物胉送者就站在他的身邊,穿著他標誌性的黑色燕尾服和禮帽,神秘而沉穩,正是那為自稱為N的紳士。帽沿同樣遮掩了N先生的樣貌,但西奧卻似乎惑到他的目光穿透迷霧,看透了自己。

「西奧,你在懷疑甚麼?」

N先生的聲音就像古老樂器所奏出的神秘旋律,低沉而優雅,穩定而有力,話語中更帶著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說服力。

「你必須相信自己的判斷和能力。每一次你用銀匕首對抗黑影,你都在保護索妮婭,走向她康復的道路。」

西奧感受到一股從未有過的力量在他體內湧動,N先生的話像是一束光,驅散了他心中的迷霧。這份新的自信讓他明白,只要他堅持下去,用自己手中的銀匕首消滅每一個黑影,索妮婭就有希望得到救贖。霧氣雖然仍舊繚繞,西奧的凝結心靈似乎已開治溶化。

盡管N先生的話語在耳邊回響,給了他前所未有的勇氣與信念,但西奧內心深處的疑慮仍舊如同蔓藤,纏繞不休。他無法忽視那個事實:在他的周遭,似乎沒有人真正看見他的努力,沒有人真正認識到他在這場與黑影抗爭中所付出的貢獻。

N先生察覺到西奧眼中的迷惘,便問:「為何你需要在他人面前證明自己?為何他們的認可對你來說至關重要?」這個問題像一道閃電劃過西奧的心靈,他從未真正思考過這個問題的答案。

西奧的思緒不由自主地飄回到那個灰暗的往事。那宗車禍,那個令人心碎的午間,一切美好瞬間崩解,那個可愛的女孩從此生活在輪椅上,連愛麗斯的笑容也變了樣,總被一種陰霾掩蓋。那場意外奪走的不僅那個女孩的自由,也讓愛麗絲身陷無形的枷鎖中,連西奧自己,也因為失去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信任,而墮進深不見底的陰影。

現在的西奧,他的每一次努力,每一次戰鬥,都是為了阻止悲劇的重演。他明白過去的時光無法迴轉,那些破碎的片段永遠無法拼湊回原來的模樣。但他的心中有著不滅的火焰,那是保護身邊之人的決心。他不再是那個只能袖手旁觀的西奧,他要成為守護者,確保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不會遭受他和愛麗絲曾經歷過的痛苦。

這樣的轉變並不容易,但N先生的指引如同明燈,照亮了西奧心中的道路。他知道自己不再尋求他人的認可來填補內心的空虛,而是讓愛與守護成為他存在的意義。他的過去,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他未來的方向,那是一條充滿挑戰但正確的路。

西奧知道一切皆源於下水道蓋,所有的線索都指向這片無人知曉的地下迷宮,他知道自己的使命,就是揭開隱藏在黑暗之中的秘密。這不僅僅是一次勇敢的嘗試,更是一次對自我信念的考驗。西奧深知,這將不會是一場普通的探險,但他的心中有著不可動搖的決心,那是對真相的渴望,對未知的挑戰。當西奧下定決心,N先生僅用了一個肯定的點頭回應。

或許,那算是一種認可,也可能,那算是一種祝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