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零

Ej | 2021-10-03 20:10:03 | 巴幣 6 | 人氣 199


《禁閉》


—————————»旭視角~

  天竺東方,娑羅室伐底海上空三千米,妖魔自治區百鬼錢湯旅。

  嗶——嗶——嗶——...

  被金屬完全封閉的密室內,除了通風口跟緊閉的機械門沒有別的出口。

  環繞四周的機械音不斷傳入我耳中。

  我睜開雙眼,眼皮的苦澀感顯示出我已經昏睡數天...

  旁邊一看,顯示著我各種身體數值的儀表板印入眼簾,規律的跳動著,鼻子跟喉嚨還插著塑膠管。

  「我怎麼...唔...我記得...」努力回想到這裡前發生了什麼事「嘖...我記得...毛利...然後...遇到獄天哥,之後...」再來就完全沒記憶了...

  「妳被乙姬送回來關禁閉中。」

  聽到聲音,往右邊轉移視線,穿白袍的女性扎著馬尾,記錄著一邊螢幕上的數字變化「...唔...祇...」

  「先不要試著動妳的手。」祇收起資料夾,朝我走來,並從我身上拔除一根一根細長的金屬針「旭,試著凝聚魔力。」

  祇的表情異常凝重,雖然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但我還是常試運轉體內的魔力...

  ...

  ...

  ...

  等等...

  欸?

  發生...什麼事...?

  為甚麼...

  「祇...我...怎麼...」

  見我驚慌地扭動身體想掙扎,祇急忙安撫我,壓住我的胸口「旭妳先冷靜,妳現在的情況不能亂施力。」

  我讓自己冷靜下來,盡量忍著不要亂動「呵...祇...為什麼我...感受不到魔力?」

  祇皺起眉頭「唉...乙姬居然真用了...」她按著太陽穴,拉了張板凳坐到我旁邊「旭,冷靜聽我說...乙姬送妳回來之後...」

  幾天前~

  我剛醒來便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雙手被石膏不定住,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祇聯絡乙姬說我醒了之後讓我跟魑魅在病房等她,而乙姬以兇狠的眼神進門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妳在跟我開什麼玩笑!」正可謂怒氣沖天,我瞬間被嚇得一句話也不敢說「妳今天承認自己是革命軍殘黨就算了!首領是什麼東西啊!?」

  「...我...是我太衝動...」

  「妳衝動個什麼東西啊!?妳什麼都不說直接把毛利宰了也就算了...居然還自報家門跟千本的將軍做對!」

  「唔...」

  「妳懂事情的嚴重性嗎!?我窩藏妳是千本大太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妳光明正大的承認自己是革命軍首領幹什麼東西啊!」乙姬把手上整疊文件甩到地上。

  我冷汗直流,嚇得縮緊身體。

  「現在我不只物資沒補充完畢、還緊急取消所有客人的行程,又要為了妳讓真正革命軍的殘黨避難!」

  「乙姬,休息一下...」祇拉了把椅子過來讓乙姬坐著。

  「還有你狐狸!雖然你判斷拖延大蛇保護商隊這點我得謝謝你,但你的任務是保護旭!你不是很厲害嗎?為什麼旭還會傷成這樣!」

  「...」魑魅低著頭懊悔的咬牙。

  「去寫悔過書!然後給我想辦法治好旭的手!」乙姬從衣服口袋裡拿出一根奇怪的金屬棒,裏頭裝著黑色的液體,她將金屬棒的蓋子打開,五根針露了出來。

  看到那的祇瞬間驚慌了起來「等等!乙姬!真用那個的話!」

  然而乙姬絲毫不理會她,將五根針頭插進還沒搞懂狀況的我的脖子,瞬間,黑色的液體被注入我體內。

  「唔...我...乙姬...這...」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最後見到的畫面還是乙姬憤怒的臉孔。

  昏倒之際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

  「祇,兩周內讓旭能正常活動。」



  回到現在...

  祇替我調高上半身的床板,讓我稍微坐起來「旭,妳已經在這裡昏迷兩週了。」她幫我解開雙手以外其他地方的拘束皮帶「...然後妳的手...對不起...」祇有些無力地低下頭,遲遲不敢解開我雙手的拘束。

  我看了眼被固定在手套內、還插著幾根針封住穴道的雙手,甚至雙手都被某種材質緊緊包覆住「...祇...沒關係...不管怎樣這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不是祇的錯,讓我看吧...」

  祇咬著嘴唇,慢慢地解開我的手,她把我左手拘束套的扣環一個個解開,我馬上見到的是整條很明顯是重度燒傷的手臂,接著接近手掌的地方則出現許多裂痕「妳的身體承受不住那樣的魔力釋放,還好有進行不錯的急救,不然雙手的魔力迴路可能會直接殘廢。」

  她一根根拔除插在我手掌部分的針,也許是穴道暢通,我的手開始能動了。

  取下黑色手套,我馬上看見自己通紅的手掌,上頭還有像是高溫灼燒後碳化產生的裂痕痕跡「唔..!」皮膚已經完全被燒光了,抽搐的肌肉幾乎暴露在空氣中。

  祇接著解開我右手的手套「...妳的右手因為拉弓的原因...主要是食指跟中指...」

  「...嗯,解開吧...」

  她一樣抽出右手的針,然後取下手套...

  我的右手前臂到手掌都跟左手的狀況差不多...我是這麼想的,直到我視線移到手掌上,炭化層跟左手一樣都被祇清掉了,要說跟左手差在那的話...就是右手少了食指跟中指...

  「...旭...」

  「對不起...讓我靜一下...」

  祇到一邊的櫃子拿起文件夾,而我則是靜靜的看著雙手,努力讓自己接受事實...

  之後祇又告知了我,那時,乙姬給我注射的東西可以說是救了我,那東西將我的魔力淨空,免除得雙手截肢的命運,但同時也使我體內的魔力變為零,而且一段時間內不好好復健的話可能永遠沒法再使用術式...



  此時湯屋其他地方~

  「欸——!關禁閉!?」

  「Why? 」

  「發生什麼事了?」

  「旭做了什麼嗎?」

  旭帶的那幾個實習生聽說她回來後就跑來找人了「不好意思啊~牽扯到各種大人的因素不方便透漏,總之三個月內是見不到人的,東西也送不進去,所以先回去吧~」

  「那個...千幡平先生,聽說藻學姐跟不知火學長都離開了是真的嗎?」其中的海皇族女孩問。

  「唉...丟了個可遇不可求的二廚跟服務生啊...也罷,你們不用擔心,他們去尋找自己的未來的道路了!總有一天會在見面的!應該...」

  「唔...真的不能送些慰問的東西嗎?聽說旭受傷了...」

  「呀...這次乙姬真的發火了,勸你們還是回去吧~放心吧,旭只是被關禁閉而已,又不是被關在慎刑司拷問~安心安心~」

  「是嗎...」

  「看來我們只能回去了!與其在這裡等見不到的人不如去做些能幫助社會大眾的事!」

  「阿耆尼...我們也收到老師們的集合指示,得快點回去宿舍區。」

  「I... I... try to talk... 」

  「等等,妳要去哪?」抓住西方小女孩的衣領「找乙姬的話現在不是時候,今天先回去,也許幾個禮拜後乙姬心情就會好點了,到時再看看。」

  「唔...Alright...」

  看著孩子們有些喪氣的離開有些不捨「下次請他們吃點東西好了。」



—————————»海原視角~

  「好——!所有人都拿到鑰匙了嗎?請照鑰匙圈上寫的房號到對應的房間!之後會再準備更齊全的住宅,現階段還請不要在外頭搭帳篷~!」

  「馬跟車的部分停放在各自屋子邊!其餘注意事項房間內有說明書,看完還是有問題或設備有狀況請到湯屋一樓櫃檯申報,現在各位可以進房了!」他確認了下手中的備忘錄「順帶一提!各位傷重的同伴都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還請放心~!」

  聽到這裡大家都鬆了口氣。

  我們現在似乎位在妖魔自治區住宅區的下方,上頭是街道的樣子,正因如此每有些不安的抓著我「海原...這...這裡是...姐姐大人的...城市?」

  「嗯,要到上面看看嗎?」

  「不行~」真倪桑敲了我們倆的頭「奈竹小姐說我們的停留證還要一段時間,畢竟將近三百人一下子跑來。」

   「意思是我們這段時間都只能待在這區域?」

  「恐怕是的,目前只有各隊長有停留證能上去,有需要什麼要透過他們申請。」

  「只有舛花能上去啊...真羨慕呢~」

  「唔嗯...」每似乎很想上去找奈竹小姐,抓著我的手越來越緊。

  輕彈了下她額頭「先忍耐下吧~自己跑上去會被奈竹小姐罵的。」

  「...知道...」被我看穿想法的每嘟起嘴。

  雖然我不認為她能自己跑到人來人往的街上,但如果是為了見奈竹小姐...最近得好好看著她了...

  「海原,你們住幾號?」

  「我跟每是九巷三十二號,真倪桑是...」

  「跟你們一樣,晚上不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啊!」

  「唔...」

  「才...才不會...」每縮了下身子,看眼神大概是認為真倪桑知道她想偷跑出去而在努力隱瞞。

  「我是三十一呢,看來就在隔壁,那應該沒問題...」舛花好像在思考什麼。

  「怎麼了?」

  「是這樣的,因為雙胞胎跟我們都不同房,所以有些擔心,但既然是你們就不用擔心了,墨跟卯之花拜託你們了。」

  「跟雙胞胎住一間啊~不用那麼正經啦,都是朋友嘛。」

  「是...是嗎...哈~來到這裡後總覺得難以靜下心來...」舛花似乎無法適應,畢竟百鬼錢湯旅是傳說一樣的地方,雖然前陣子的常世神跟八岐大蛇也是同等級的東西就是了。

  「妳跟其他人也都...住一起嗎?」每發問。

  「聽說都是五人一間,實際上我們都還沒看過,一起去吧!」

  「嗯,也好,馬車也安頓好了,要帶上屋子的東西也拿出來了,就一起去吧。」

  等舛花他們把東西整頓好,帶著大家一起到奈竹小姐準備的臨時居所...

  「「哇~~」」

  「吶...我說真是這嗎?」

  「呃...地址沒錯...」

  「不對不對,我聽說這裡是災害避難用的緊急集中住宅區...」

  「但為什麼...」

  「究竟是為什麼...」

  「「「那麼高級啦——!」」」

  一整排一模一樣的兩層樓平房,都有一定範圍的庭院種植著花草,門邊寫著數字的九宮格機械似乎是什麼很厲害的東西,屋頂的黃金鯱閃爍著金光,這裡因為是在主要街道底下,所以採光不太好之外其餘簡直是完美啊!

  「吶吶!」「舛花!」「「可以進去了嗎!?」」雙胞胎等不及的在門口跳上跳下。

  「呃...不要弄壞任何東西,拜託...」作為隊長壓力不小啊...

  雙胞胎轉動鑰匙,鞋子隨便亂脫就衝進去了「真有活力啊...舛花就不用擔心他們了,放鬆一下吧!」把雙胞胎的鞋子擺正跟每還有真倪桑一起進去。

  「四房兩廳二衛一浴!這是豪宅嗎!?不用錢!?」真倪桑看完一二樓後大吼。

  「兩個雙人房一個單人一個倉庫嗎...」

  「「我們要裡面那間!」」穿過站在樓梯間的我身旁,雙胞胎跌跌撞撞的跑上樓。

  我到廚房,看到每雙眼閃閃發亮的看著高級廚具。

  廚房跟餐廳連通的設計光是看上去就高一個層級「每也很久沒用那麼正式的器具料理了。」

  「怎麼~?想吃就直說啊~」

  「不用說每也會做給我吃吧?」

  「唔...嗯...」臉紅的移開視線。

  真倪桑走下樓「先把東西都整理好吧!墨、卯之花!把自己的行李拿上去!」

  「「好~」」兩人順著樓梯扶手滑下來。

  一些基本的器具都有,就是比較個人的東西才需要拿進來「妳們要先洗澡嗎?好幾個禮拜沒好好洗了吧?」

  「海原這麼一說...」

  「也是呢...每跟海原先去吧~我們先整理東西。」

  「「為什麼是我們一起去啊!」」



—————————

  百鬼錢湯旅,千瞳服飾...

  「唔嗯——...」

  「呃...小雪...妳不用工作嗎?」瞳蹲在沙發邊搖著把自己用靠枕埋起來的白髮少女。

  「由紀啊,妳把頭埋在我們家沙發裡快一個鐘頭了喵,有什麼事倒是說喵...」灰貓格雷亦如往常事不關己地在一旁舔毛。

  「是因為旭吧?」在一邊的鬼族女子一目霞開口。

  「喵...」

  「阿霞知道什麼嗎?」

  「旭好像闖禍了,被奈竹小姐關禁閉三個月...唉——但妳也不要一直這樣子!起來!」一目霞用鬼族的力氣將趴在沙發上的由紀拉起來。

  「呵——好擔心啊...乙姬真的生氣了啊...」

  「小雪...」

  「再怎麼樣也不會被關到審問間,這麼擔心是多餘的喵。」

  「喵~」黑貓附和格雷的話。

  「相信奈竹小姐也不會給旭什麼懲罰,頂多跪跪劍山壓幾塊石頭罷了喵~」

  「格雷~」瞳一把抓住格雷的鬍鬚。

  「喵啊!開玩笑的喵!不要拔鬍鬚喵!虐貓啊——!」

  「不見得,奈竹小姐對自家人特別嚴苛吧?由紀以前也被罰過吧?」

  「...水車之類的...還有鞭子...木馬...啊——!不要說啊!」

  「看來由紀小時候很皮呢喵~」

  「格~雷~嘴巴管一下~」

  「唔喵...」

  「小雪放心吧,奈竹小姐不是也不曾改過判決嗎?」

  「...啊嗯——煩躁...」

  「喵~喵喵喵,喵唔哦~」

  「黑醬說的沒錯,放鬆下來找事做就不會一直想了,像是工作之類的,妳不是也應該忙起來了嗎~?」

  「乙姬說我不用特別緊繃,做之前的工作就對了。」

  「奈竹小姐果然還是很溫柔呢~」

  「哈哈~搞不好是在籌備什麼不能讓女兒知道的事也說不定啊~!」

  「阿霞~不要造口業~」

  「啊!不要掰我的角!會痛!」

  「喵...」

  「別說風涼話,有種痛快點說出來喵。」

  「嗯~喵~嗯嗯~」

  「你這傢伙真是喵...」



—————————

  湯屋二十八樓的辦公室,乙姬站在窗邊跟彩虹色的鳥說話...

  「事情明白了嗎?」

  「大致上...」

  「不把學生接回去嗎?」

  「會盡快跟院長聯繫,在那之前請先讓學生們繼續工作吧。」

  「現在隨時都有可能開打,人死了我不管哦。」

  「各自顧好各自的。」

  「...別太大意,即使妳或阿修羅有神官的力量,還是當心點為好,千本大太可不簡單。」

  「已經回不了頭了嗎...」

  「而且也不想回頭,要幹就幹到底。」

  「唉...我跟涅多羅可不會幫忙。」

  「不需要,妳們在一旁管好自己學生就好。」

  「是嗎...那就這樣,還有什麼事嗎?沒事我就先回去了...」鳥拍拍翅膀灑落幾根羽毛飛出窗外。

  「旭還真是...給了個好機會啊...」桌上的紙張上畫著的是,不知是什麼東西的平面構造圖「做好玩的東西竟然能有派上場的一天...雖然不用是最好...」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日常回...
2021-10-04 02:27: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