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四八

Ej | 2022-02-20 19:00:40 | 巴幣 2 | 人氣 79


《摩訶提毗》


  「乙姬為什麼要辦祭典啊...嗯...三個月內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充滿疑惑的在上升中的電梯裡「是說為什麼你們都跟來了啊...」其實電梯裡擠滿了人,我在按扭旁邊努力維持自己的空間。

  「抱歉...上次跟他們提起二十三樓的設施,就一直吵著說想看看了...」海原可憐的被擠在對角的角落。

  「聽說有健身房,一直想看看。」照柿雙臂撐牆,讓舛花有些空間,被壁咚的她已經害羞的無法思考了...

  「遊樂~」「設施~」雙胞胎一直晃來晃去,顯得更擠了...

  「卯之花、墨,安靜點。」裏柳輕輕的用笛子敲他們倆的頭「還有...葡萄,不要一直玩我的角...」這部電梯用的人就那幾個,所以空間比較小,但為了裝飾所以加高了一些,而現在葡萄跨座在裏柳肩上。

  「葡萄!該下來了啦~!」玉子有些嫉妒的抗議。

  「海原,不要緊吧?」每注意到海原被擠的有些不舒服了,趕緊關心他。

  「沒...沒事...反正快到了...」

  如他所言,不久電梯門開了,人擠人地獄結束「那你們在這玩吧,在不用壞的前提下所有設施都可以使用,那我先上去一下,等等回來。」按下關門鍵,深深的嘆氣「哈——...魑魅,我在禁閉的期間有什麼事嗎?」

  變成小狐狸站在我肩上的魑魅甩甩頭「如果是祭典相關的話...我不知道,其他倒是有些事值得一提。」

  「那等等告訴我吧~你看起來過得蠻開心的~」

  抵達二十六樓的中央廣播室,能看見乙姬在裡頭調整設備。

  我按了一下門鈴提醒她我們來了,畢竟眼前這片玻璃幾乎完全隔音。

  門開了「到辦公室等我。」門又關了,上頭錄音中的紅色燈號隨著亮起。

  「...哈...」默默的進到電梯,聽話的上樓到乙姬辦公室等。

  看了下她辦公桌上的文件「嗯..."地瓜種植成功((超好吃噠\((>♡<))/之後給旭吃吃看~葡萄、馬鈴薯生產計畫隨之進行中~☆($ω$)☆~"...這什麼表情符號啊...」

  趁等乙姬這段時間,稍微過目了下她的文件,補足三個月的空白。

  「商隊住宿開銷配額、全區貨物補齊、實習生職位調動、糧倉補齊、工房生產數量與項目調整、溫室建造、市區部分重新規劃改建、戰鬥人員訓練、百鬼祭籌備...」乙姬還是那麼忙啊...

  專心的閱讀成堆的文件,魑魅就在一旁靜靜的等。

  打開另一份文件「"今年刑期到期釋放對象吧啦吧啦吧啦..."」我看著以前沒見過的格式的文件「這是...囚犯?恩..."姓名吧啦吧啦 男 罪名賒帳 刑期五年...只是賒帳而已這也太恐怖了吧...乙姬果然是獨裁嗎...」

  我繼續看,直到看到一張標記著特殊符號、且十分老舊的表單「嗯...姓名...糊掉了,男性...罪名機密,刑期...不定...?」我越看越矇,繼續往下看「姓名████,男性,罪名█████,刑期不定...姓名████,女性,罪名█████,刑期不定...」我一行一行的看,總覺得有許多名字很熟悉。

  我到一旁的書櫃拿了本"百鬼錢湯旅歷代幹部資料"並翻開來「...果然沒錯,這張表上有很多是湯屋以前的幹部...」我看向魑魅。

  他聳聳肩「我不知道。」冷淡地說。

  十幾分鐘左右,乙姬終於來了「久等了~」她把跟我在閱讀的文件一樣的文件簿放到桌上。我起身把辦公桌位子還給她,她把椅子高度拉高後坐上去「好了好了~有什麼事嗎~?」她看起來頗開心的。

  「首先...祭典是怎麼回事?」

  「不怎麼回事啊,一時興起~」

  「雖然有預感,還真是這樣...真的沒什麼目的嗎?」

  「有是有,但現在破梗就不好玩了~到時你們就知道了~」乙姬看起來心情好到異常,她說話時身體居然還會有節奏的左右搖晃...

  「呃...那...剛剛的文件上有寫,戰鬥人員訓練是為了什麼?」

  「其一是為了讓商隊成員有更好的自保能力,狐狸這傢伙幹的不錯~三個月就把那幫傢伙教出兩年的水準。其二一樣,不能破梗~」

  「...唉...什麼嘛,重要的事感覺都沒問到...」

  「忍一下嘛~到時答案揭曉會很爽快哦~」

  「好嘛...那這又是怎麼回事?」拿起剛剛那張表給她看。

  只見乙姬從椅子上下來「剛好妳來了,跟我來吧。」她打開旁邊的門往書房走。

  我有些戰戰兢兢地跟過去,魑魅則靜靜地跟在後面。

  乙姬將書櫃推開,邊說「旭,知道浦島太郎的故事嗎?」

  「嗯,知道啊...」

  「浦島太郎從海龍宮得到玉匣子後回到陸地上打開,一切都變得不同以往,自己也變得無比蒼老。」

  「乙姬...現在說這個...是...」我打自內心發毛,儘管我相信乙姬不會對我做什麼...

  乙姬終於把書櫃推開了,後面是一個門...不對,是電梯...她領我們進入電梯,並按下所有樓層最下方什麼符號都沒有的按鈕「旭,那我問妳,浦島太郎是從誰那拿到玉匣子的呢?」

  「欸...是龍宮公主乙...姬...欸?欸!?欸欸欸!?!?乙姬妳是龍王的女兒!?噗啊!」

  被她用文件夾搧臉「誰是那傢伙的女兒啊白癡!」

  「可是既然這樣...」

  「事實大概是這樣的~」乙姬開始講古「我也不知道浦島太郎是怎麼跑到龍宮的,但當時我湊巧在龍宮蹭飯,然後突然冒出來的那傢伙遇見我並惹得我很不爽,然後連龍王都不知道那個人有來過就被我變成小白人啦~」

  我一臉驚恐地聽她說完...

  「重點就是玉匣子,妳覺得是什麼?」

  我想了想「難不成是...把人變成小白人的...我記得是叫模造式神。」

  「正是,但等等請不要用那名字叫她,她會不開心~」

  「欸?甚麼意思?」

  「總之,被變成小白人的人妳都知道,他們的意識會停留在被"囚禁"的那瞬間,直到被釋放後,所經過的時間會毫無保留的反噬到他身上,導致發生浦島太郎那樣的情況發生。」

  「可是這樣...那些刑期三位數起跳的...」

  乙姬面對我的問題,只是想了想,然後冰冷的丟了一句「他們自作孽。」

  她笑的我不寒而慄,也不是我以前不知道乙姬就是這樣,而是親身被處罰後才正視乙姬冷酷的另一面...

  「那...那些刑期不定...」

  「...那些是我想盡辦法讓他們的時間不流逝的實驗對象,當然這麼做之前有經過他們的同意,他們也同意當我有需要可以將他們放出來。」乙姬沉默了一會兒,繼續說「但誰也沒把握實驗能成功...」

  我們三人在電梯裡沉默...也許是非常老舊的關係,這電梯降得非常慢,數分鐘後才終於抵達我所不知道的最底層。

  電梯門打開...

  「這是...」這裡不大,但十分陰暗,只有走道有幾盞燈亮著,四周都是一個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蛹型機構,而整個空間正中間有個圓形的透明裝置,裡面似乎有個什麼東西浮在中間。

  乙姬小跑步道那球型邊「白,還好嗎?」

  我跟魑魅跟過去,而這時聽到一個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帶來了可愛的孩子呢~乙姬。我沒事~只是剛好在睡覺~」

  「呿...難得看妳這麼安靜我還以為妳死了,別嚇我啊...」

  魑魅很警戒的護在我面前,此時球型裝置裡的東西睜開眼「.........魑魅...是妳嗎?」

  「「咿?」」我跟在我面前的魑魅同時表示疑惑。

  「不是妳認識的"她",這邊是封印著魑魅的別人。」乙姬說著。

  那東西扭動身體「...抱歉,我幾乎看不到,只能用魔力感應...」突然,四周的燈慢慢亮起來,我才看清那東西的真面目...是個懸浮在玻璃球中的粉白色胚胎,從外型完全分辨不出是什麼生物...

  「來自我介紹吧~我是曾屬於安倍晴明旗下的十二神將之首,產神——大胎宮 摩訶提毗...然後...乙姬好像有給我個比較好記的名字...呃...」

  「我給她的名字是初嬰白,是妳平時所見所有小白人的"母親"。」

  「呃...妳...妳好...我是幹部彌生旭,請多指教...」我鞠躬打招呼,不然一直不說話感覺也不禮貌...更何況初嬰白這名字...不是紀錄上一千多年前的湯屋幹部嗎!?是大前輩呀!!!

  「妳好~」玻璃球中的胚胎蠕動身體「所以?...乙姬找我什麼事?」

  「回到上面吧,白。」

  只見胚胎抽動了一下,並陷入一陣沉默...

  我嚥下口水「...」

  「妳以前也說過吧?妳不想再待在瓶子裡度日...所以...」

  「可以啊。」

  乙姬的話被打斷,等了一陣乙姬再次開口「太好了!那就馬上...」

  「但是有個條件。」乙姬的話再次被打斷「我要跟魑魅對話。」

  我跟乙姬同時看向一旁的魑魅,魑魅則是一如既往的用那討債似的眼神瞪著她。

  「...妳口中的那個魑魅被五行封印在這...」

  「但對乙姬來說破壞那種封印輕而易舉吧?呵呵...」她壞心眼的笑了下。

  乙姬則無言以對的抽搐著眼皮「...嘖...真破壞掉我就不用玩了...」

  「妳怕了~?」

  「...妳還是老樣子討人厭...」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就隨妳的意跟妳上去吧~但妳也知道我是出不了這罩子的。」

  「只要有主人就好了不是嗎?」乙姬大力地拍一下我的背。

  「唔啊!痛...等等...我?」我迷茫的左看右看,除了三雙眼盯著我外沒得到任何回復「等等!開玩笑地吧?我沒用過式神的經驗啊?」

  「式神的感覺大概跟妳跟狐狸那樣的契約吧?差不了多少啦~」乙姬老樣子把事情說得很簡單...

  「乙姬妳自己不行嗎...」

  乙姬按一按手中的操控版,前方的玻璃球緩緩下降「因為我跟齋的契約很特殊,所以沒辦法跟別人進行別的契約,而目前百鬼錢湯旅這類經驗最豐富的就是妳啦~別懷疑,這邊都沒人在用式神這東西的~」

  看乙姬已經準備把玻璃罩打開了,我慌張的反駁「可是...初嬰小姐的意願呢??」

  「人家可以呦~既然是乙姬推薦那應該沒問題吧~?大概~」

  「白都這麼說了~開始契約吧~」玻璃罩打開,我被乙姬推進去,我情急之下穩住身體避免把初嬰小姐一個手掌大的胚胎身軀壓在地上。

  「等...乙姬...」

  不等我說話乙姬舉起槍朝我背後射,一隻發光的純白燕子飛出從背後穿過我的胸口,並從我體內叼著某種東西鑽入胚胎的粉色身軀中「呼...好~契約結束~」

  「等等...這麼快?而且強制性?」

  「哦呀?原來是這樣啊~」初嬰小姐似乎發現了什麼,很滿意的在空中扭來扭去。

  我除了總覺得身體有什麼被拉出來的異樣感外沒什麼,但一旁的魑魅似乎就不這麼認為了...

  「老闆娘,妳做了什麼...」魑魅表情如以往凶狠,但語氣比平時更加冷冽,我都有些嚇到了。

  乙姬把左輪手槍中的彈殼倒出來收進口袋「沒什麼,只是借用既有的線路額外牽線出來而已,不會有任何影響。」

  「妳開甚麼玩笑...妳把封印的鑰匙給那傢伙了吧?」魑魅站到乙姬面前,憤怒地瞪著她。

  眼看魑魅抓著乙姬的衣領快把它給抓起來了,我急忙從後面拉他的披風「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你先冷靜啦!」

  魑魅鬆開手,乙姬也不在意的整理好衣服「你連鑰匙都知道啊...沒說明清楚我的錯,但鑰匙留在你那裡也沒人能用吧?還不如交給知道怎麼用的人。」

  「乙姬,鑰匙是什麼?」我問,不想只有自己不瞭解狀況。

  「這邊我們所謂的鑰匙,是指十二神將系列式神獨有的保險機制...」初嬰小姐開口。

  「式神若落入其不期望的主手中時便能將自己鎖起來。」魑魅接著說。

  「而能控制所有十二神將鑰匙的只有安倍晴明以及所有十二神將之母,也就是她。」乙姬把手中的板子放到桌上「雖然從旭為入口循迴路把狐狸體內的鑰匙拿出來是沒經過同意的啦~你就別在意了吧~」

  「嘖...」魑魅似乎還在生氣...

  「...所以說因為契約的關係,所以那鑰匙變成通過我這"偷"出來?」

  「是的,不過...看來么妹把鎖鎖得很徹底呢~你到底做了什麼呢~?」胚胎的雙眼睜開,盯著魑魅。

  魑魅也瞪著她,空氣變得無比沉重...

  糟糕,我現在是他們的主人了,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化解一下氣氛...

  「好了~你們兩個,要吵等等吵,現在有工作給你們做。」乙姬從我們之中走過去,往電梯那走。

  「啊,乙姬等等。」乙姬被初嬰小姐叫住。

  乙姬回頭「怎了?」

  「那孩子的封印...」

  乙姬看向魑魅「等等旭帶白去找九天,找她處理。」

  我們進了老舊的電梯,直直上升回到乙姬書房...

  「好,首先交代你們工作。」乙姬坐在辦公桌座位上,從桌墊下抽出一張紙「呃...我看看...等等狐狸先給旭說說她禁閉期間錯過的一些訊息,然後再測試她的魔力回復程度。」

  「欸...果然需要測試啊...」完蛋,三個月前魔力被排空,到現在連以前十分之一都沒有...

  「再來是去找多處理妳手指的義肢,這些都弄完後就讓旭加入商隊的戰鬥訓練。嗯...以上,去幹活吧。」乙姬收起紙,並從抽屜拿出一個東西丟給我。

  我急忙接住「這是...」打開盒子,是我的通訊器...

  「啊!對了,還有。」乙姬起身走到一邊的書櫃上,拿出兩本厚重的相簿「一本給妳,另一本幫我給由紀。」

  我接下比預想重的相簿,差點跌倒「這是...?」

  「祭典的來賓,名字、身分、國家、大致上的介紹在祭典前都給我記清楚。」

  「咿...?祭典是...」

  「二月十五,還有幾個禮拜的時間,很充裕的。」

  我無助地看向一旁的魑魅跟初嬰小姐...別撇過頭當作沒聽到啊!!!

  「以上~去吧~」

  「乙姬乙姬~我呢我呢~?」初嬰小姐飛到乙姬面前。

  「嗯...妳就跟著旭吧~讓她給妳講講現在這地方的變化。」

  「好哦~」

  我先把剛剛的相簿拿去由紀姐房間,並留下紙條交代乙姬剛吩咐的事,過後就跟魑魅到湯屋後方的空地。

  「唔~好高哦~」

  「那個...我該怎麼稱呼...」看著在我頭上飄飄去的初嬰小姐,我遲疑地開口。

  「哼...怎麼稱呼哦~該怎麼稱呼呢~?究竟該怎麼稱呼呢~?」總覺得我在被她玩...

  「旭,準備好就別浪費時間,先把麻煩的魔力測試搞定。」魑魅把一個陶瓶丟給我,是熟悉的注魔瓶...

  ...

  「...嗯?...現在給我這個...你又在那邊伸展筋骨...」

  魑魅把大衣脫下摺好放一邊「總之先實戰,那瓶子一樣持續注入魔力。」

  「等等!以復健來說這難度太高了吧!」給注魔瓶注入魔力是精細操作,戰鬥完全截然相反...

  一旁的初嬰小姐默默往上飄「我就不打擾啦~你們結束念話叫我一下,我先去逛街啦~」

  「欸...等......」飄走了...

  「希望你已經得到教訓,別再把魔力無節制的放出來了。好了,開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