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九

Ej | 2021-12-12 16:30:15 | 巴幣 4 | 人氣 132


《釋放/囚牢》


  是的,魑魅先生目前的形象是不高過一般人腰部的金毛狐狸,白色的臉上有著紅色紋路。

  這問題使他瞪著我看,被盯著時不斷感到深沉的寒意,好一段時間他才開口「因為這樣子上課才不會有人嚇得躲到角落不敢出來。」 視線轉移到每身上。

  「唔...」每迅速的躲到我身後。

  「啊哈哈...抱歉讓您費心了...」每確實沒有之前那樣恐懼他。

  「我能繼續了嗎?」

  「是,請~」

  「嗯,紫鳶、山吹,默契訓練如何?」

  「因為玉子還要做醫術訓練,我不太好意思整天跟她綁著...」

  「其實沒關係啦...」

  「明明就是妳才綁半天就抱怨連連,我才想說算了...」

  「啊...唔...因為連上廁所也一起太那個了嘛...」

  「唉...也罷,妳們兩個平時都一起生活,應該沒必要做那麼極端的訓練。」魑魅先生把文件夾叼過來並打開「山吹魔力含量不錯,容量也充足,但迴路過於狹窄導致無法釋放,妳們兩個根本是天生的搭檔。至於狹窄的迴路不會影響到醫學用術式的,這點妳放心。」

  她鬆了口氣。

  「新橋魔力含量、容量、迴路都很平常,沒有哪個特別突出也沒有哪個特別低下,但妳缺乏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

  「就是有自信點。」

  「唔...呃...唉...」舛花,加油...

  他用爪子把文件翻頁「長春魔力含量容量皆低,迴路絕對閉鎖,但就算如此,努力一下還是能用簡單的身體強化術。」

  「原來我也...能用術式嗎...」

  「蟲襖,上次給你的意見考慮的怎麼樣?」

  裏柳沒回答,他默默拿起笛子,吹走起緩慢平穩的曲子。

  「怎麼有點...」

  「昏沉...」

  包括我在內,大家都顯現出些疲態,除了魑魅先生「嗯,不錯的干擾,但威力太弱,而且最好能做到只有指定對象會中招,目前看來是只要聽到聲音魔力就會被干擾,方向很好,加把勁。」

  「呵...」裏柳放心的長吐口氣。

  「雙胞胎呢?」

  這是個好問題,我們不知道,他們早在我出門前就不見人影了「最近很少看到他們欸...」

  「下午...很早...起...出門...」

  「好像在忙什麼的樣子。」

  「是嗎...那接下來換你海原。」

  「是!哇——唉...咿...」反應過來的瞬間瓶子已向我飛來,急忙接下它「這是要我...」

  「往瓶子裡注入魔力越穩定越好,盡量降低每秒輸入量,我要看能持續多久。」

  「呃...嗯...」

  「加油吧,妳姐姐可是穩定到幾乎沒偏差,而且持續一整天完全沒有累的跡象。」

  「欸?這難度太高了吧...」

  「注意,穩定魔力。」

  「唔...」急忙穩住魔力流通,專注於瓶子上。

  「好,終於到妳了,問題學生。」

  「唔嗯...」每的緊緊勾著我的手,顫抖不斷傳遞上來。

  沒有之前那樣直接昏倒已經很棒了,也許是魑魅先生變成狐狸的樣子起了作用吧,每沒有前些日子那麼驚恐...如果魑魅先生口氣沒那麼嚴苛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妳有什麼想說的嗎?」

  「...不...我...那個...」每嘴唇開始發白...

  「不管以前發生過什麼事,都不是妳逃避的藉口。」魑魅先生態度比之前溫柔很多,但用字始終尖酸刻薄。

  「可...是...不要...不行...我...」

  我見情況不太樂觀,趕緊插入兩人的對話「抱歉,她有點情緒不穩了,可能得先...」

  「在這樣下去妳就只能永遠活在陰影中。」他無視我,繼續跟每對話。

  「...」

  「腰間的刀不是裝飾吧?」

  「...」她幾乎快站不穩了...

  「讓自己得到力量,然後不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重演。」

  「...」雙腿癱軟的每死命抓住我的手,支撐本應被壓力與恐懼壓垮的身體。

  「魑魅先生!每已經...」

  「下次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同伴上,妳想只能坐以待斃嗎?」

  「...呵...呵...呵...」每感覺快要喘不過氣...

  一旁大家也覺得已經不行了,紛紛勸說魑魅先生「不好意思,每真的已經不行了...」

  「今天先這樣吧...」

  「進步很多了...讓...讓她休息一下...」

  「拜託了,再這樣下去...」

  他始終看著每的雙眼,我急躁的幾乎要跳起來了,但魑魅先生就是不理會我們「夠了,我先帶每去休息。」

  「...不...」微弱的聲音使吵雜的空氣瞬間沉默。

  「...每...?」

  她雙手鬆開了我,取而代之的是緊緊握住刀柄。

  大家都可謂是嚇傻了,當然包括我在內。

  然而魑魅先生像是得到了想要的結果一樣,他起身伸個懶腰,突然間一道無形的屏障將別人推開。

  「欸?怎麼...」

  「結界!?」

  半徑二到三公尺的圓形結界中,每還站在正中間,我雖在結界內,但被擠到較邊緣的地方,而且四肢動彈不得「這是...」

  魑魅先生始終維持狐狸姿態「加把勁,妳做的很好。」

  她顫抖的雙手將太刀從鞘內抽出,激烈的氣喘、幾乎站不穩的雙腿、佈滿冷汗的蒼白皮膚「每——!」

  「呵...呃...唔嗯...」每死死盯著空無一物的正前方,似乎那裏存在著甚麼似的。

  「揮舞刀刃,斬斷恐懼,保護同伴。」

  「呵...呃...呃啊——!」每她高聲咆哮...

  這一幕驚呆了我們,其中我是最吃驚的...每高舉太刀,連我都明顯感受到一股壓力,纏繞在刀刃上的赤色魔力揮下...

  刀刃劃破空氣的聲音使我耳鳴聽不見,斬擊與結界碰撞的光芒刺激雙眼使我看不見...

  睜開雙眼,我身在一片漆黑的空間。雖說漆黑,不過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光芒散布在四周各處,從左到右上到下前到後...

  我四處張望,發現每個光芒都在各種大小形狀不一的牢籠中閃耀,往其中比較近的一個牢籠走去,奇妙的是整個人像是漂浮著一樣,踩不到地板。

  來到牢籠前方「這是...什麼?」在欄杆上密密麻麻的紙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努力的看清上頭的字詞,即使還有些不懂文字的我還是能看得懂...

  雜種、怪物、畸形兒、不正常、雜碎、怪胎、低賤、垃圾...看著看著不禁怒氣沖天,憤怒的將紙條撕碎並使勁將牢籠打開,但它不為所動。

  「放棄吧,吾主。」

  「妳是...誰?」

  「在下名曰后土。」

  「欸?」

  「更正,現在應稱八尺瓊勾玉,吾主。」

  「妳...妳說妳是啥?」

  經過好一番說明後我勉強明白了。

  「五行留在彌生血脈中的魔力與神器產生共鳴而形成的擬似人格...嗎...?」

  「是的。」

  「為什麼要我放棄?」

  「注意您的手,吾主。」

  將注意力放回握著欄杆的雙手「唔...這是...」剛才撕掉的紙條不知不覺間又出現了,更甚是附著在我手上,急忙將其拍掉「要怎麼樣才能把這些除掉...」

  「您愛人心中之恐懼並非如此簡單之物,無法用常規方式處理。」

  「那到底要怎麼做?」

  「該問題答案甚是簡單,自古以來唯有一物可治天下心創。」

  「別賣關子了...」

  「吾主啊,此物是唯有您能給她的。」

  「唔...是什麼是什麼...啊——!想不到!快說!」

  「無疑是愛啊!」突然高亢的嗓音在整個空間產生回音「愛能治癒萬物,愛乃一切心病之靈藥,如此深沉創傷,難道不正是缺乏愛之證據嗎!?試問!此空洞除了名為戀的愛還有合物能填之!?」

  她很激動亢奮的盯著我喘息,我尷尬的看著她,突然她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擦擦嘴角的口水,咳兩聲清下嗓子然後裝作沒事的站在我面前沉默不語。

  「呃...原以為您是比較正ㄐㄧㄥ...」

  「吾主,是時候離開了。」她打斷我的話。

  「呃...為什麼?」

  「待在此處遲早會深陷恐懼的泥濘之中,主欲拯救愛人的心吾明白,但時候未到...現在,先醒來吧。」

  「等...」意識中斷,連等等都來不及說。

  睜開雙眼,隔離我們的結界已經消失,我急忙跑向每,她全身癱軟坐在地上,手也無法握好刀柄故其落在一旁。

  「每,還好嗎?聽得到我的聲音嗎?」拋下手中的瓶子扶起她的臉龐,雖然眼皮沒完全闔上,但明顯已經昏迷了,而且角上出現原先沒有的黑色紋路,感覺就像是燒焦一樣。

  「昏倒了嗎?」魑魅先生走過來,金色的雙眼盯著每「你讓讓。」

  「呃...」本不想就這樣把每交給他,但身體卻自動的往一旁退開。

  「海原,她沒事吧?」

  「剛剛整個地板都在震動,好可怕...」

  照柿跟舛花先後走來「我不知道...每是昏倒了,但魑魅先生...」

  「剛剛每的攻擊...」

  「總覺得有種可怕的感覺...」

  玉子跟葡萄躲在裏柳身後,抓緊他的手臂「喂...輕一點,有點痛...」仔細看玉子的指甲都扎進他的皮膚裡了...

  我們的目光都集中在每跟魑魅先生那...

  「...」他持續觀察著每「...嗯...好,海原、新橋、山吹、紫鳶,給妳們個課題。」

  「「「咿?」」」

  「新橋以這裡為中心設立一個半徑五公尺的結界。」

  「欸!?可是...我不會啊!」

  「不需要有什麼效果,用魔力在地上畫出一個正五邊形,有個"陣"的概念就好。」舛花一臉你在說哪國語言的表情「然後山吹跟紫鳶,妳們到結界外頭,持續讓彼此的魔力循環在對方體內。」

  「呃...」

  「好的...」

  「海原,你過來。」

  緊張的上前。

  他放低音量的說「能感覺到有什麼不一樣嗎?」

  「...嗯...四周有種不詳的感覺...」

  「差不多,你的工作是讓你自己的魔力圍繞在天逆身上,然後聽清楚了,接著你要強制讓你的魔力往她迴路的每個開口侵入。」

  「欸!?侵入!?」

  「對,不需完全進入,在迴路末端就行。」

  「呃...我...」

  「交給你了,不小心失手是會毀掉她的身體的。」

  「欸——!」

  魑魅先生起身,往舛花那走。

  我則是帶著不安與緊張的心情,盡力完成我的任務。



  「陣...的概念...什麼東西嘛...」

  「新橋。」

  「是!咿?這是...」聽到魑魅先生的聲音急忙回頭,卻被眼前的透明屏障嚇了一跳。

  「這是"最"低階的結界,碰看看。」

  猶豫的伸手碰了下包住我的三角形結界「欸?穿...穿過去了?」

  「所謂的結界是"陣"的應用,所謂的"陣"就是在體外建立一個魔力迴路的延伸,簡單來說就像是以魔力作為筆在地上畫圖,僅此而已。」

  「...不論樣式?」

  「沒錯,重要的是要確保魔力有在圖形中流通,且最好要形成個二維平面。」

  「呃...二...什麼平?」

  「唉...竟然要從這裡解釋...」讓您苦惱了,非常對不起「簡單來說就是開頭跟結尾要有連接,形成一個封閉的圖案。」

  「封閉...連接...就像一個圓那樣?」

  「嗯,沒錯。」

  「好,我試試。」

  「順帶一提,妳失敗的話中間那兩個下場會蠻慘的,自己注意一點。」

  「欸——!?」



  「葡萄...慢點...啊...」

  「啊...對不起...我太快了嗎?」

  「呵...呵...這樣好點...」

  「但姐姐很累的樣子...」

  「我不要緊...啊!好痛...」

  「對不起!我馬上抽出來!」

  「不...不用...就這樣繼續...嗯啊...」

  「妳們兩個不覺得這對話哪裡怪怪的嗎?」

  「魑魅先生?」

  「嗯...山吹還不擅長循環魔力,所以由紫鳶主導嗎...」他觀察著我們「紫鳶。」

  「是!」我被點名,雖然主要都是我在引導姐姐的魔力,基本上做了兩人的功夫,但自己卻還有餘裕跟魑魅先生對話,這讓我還蠻意外的。

  「妳進步很多,但妳太求快了,山吹很努力的讓妳送進她體內的魔力緩和下來,所以才這麼累吧。」

  「欸!對不起...」

  「沒關係...」

  「我會放慢一點的...」

  「等等新橋的結界設置完畢後等我指示,指示一下...山吹,由妳將調和後的魔力注入進結界內。」

  「由...我?」

  「嗯,紫鳶,妳盡量輔助她,但主要得由她來做。」

  「唔...嗯,好的...」

  「嗯,繼續加油。」他往一旁退去,但突然回過頭「還有件事,如果妳們失敗了會把這裡整個炸了,注意一點啊。」

  「「欸——!?」」



  「我們沒事做呢...」

  「畢竟我也不是術式的料啊~」

  「總覺得大家跟魑魅先生說過話後都很緊繃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曉得...」我看著舛花在那轉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海原跟玉子她們也都很專注「吶,我說裏柳。」

  「怎麼?」

  「你喜歡她們兩個嗎?玉子跟葡萄。」

  「很喜歡啊,怎樣?」

  「唔呃...居然直接坦承...」

  「你這種問題只要回答肯定,發問者通常就無話可說了。」

  「呃...」

  「那你呢」

  「我怎麼了?」

  「喜歡舛花嗎?」

  「當然啊!她就像親姐一樣,誰會討厭啊!」

  「唉...」

  「幹嘛?為什麼嘆氣?」

  「沒事...只是真心為舛花感到難過罷了...」

  「你這什麼意思啊!」

  「沒事~木頭人~」

  「什麼嘛...到底是怎樣啊...」



—————————»一彎新視角~

  今天是逃亡第...算了,不記得了,總之我始終被那幾個追著「應該追不到這來吧...」半圓形的天花板,狹窄的空間中有團營火。

  「妳給我記住...」

  「別生氣嘛,為主人擋一下暴風雪又不會怎樣。」

  「一開始別跑到北山來不就好了!」魍魎的吼聲的由水銀形成的小雪屋內迴盪。

  「是說你什麼時候能說話了,之前不是不附身在我身上都不能發出聲音嗎?」

  「我怎麼知道...」

  「也罷,比起在夢裡說話好多了,而且多了個人交談也不錯。我睡一下,被發現的話記得叫我一聲。」

  「呿...」

  今晚,不知又睡了多久...是說將近一個月沒回去那些傢伙不要緊吧?搞不好都被羽月給拉攏了...

  唉...我到底為什麼要逃啊...明明順著他們的意就不用這樣逃來逃去的了...但我就是討厭穿那種衣服嘛...不對,我應該是為了別的理由才這樣逃的...?

  是說邀請...姐姐也會在的吧?她會穿禮服嗎?是的話一定很漂亮吧...一定跟我不一樣很亮眼的吧...

  不知道海原現在如何了...當初找到他卻沒能下定決心見他...畢竟我做了那種事...海原知道我做過那種事還會認我這個姐姐嗎?哼,想一想自己都快哭了...

  禮服嗎...海原長大後穿正裝一定很帥的...

  那我呢?稍微有點好奇我穿起那種衣服會是怎麼樣子了...但我本來就沒有姐姐漂亮,更何況被魍魎寄生後身體又變成那樣...

  雖然現在好多了,但...總覺得身材還是沒什麼變啊!可惡!為什麼明明是姐妹卻差那麼多啊!姐姐總是那麼令人羨慕...

  感受到一絲冰冷,我睜開雙眼「早上了嗎?」

  「暴風雪停了,他們的氣息也接近了。」

  「嘖,都跑到北山了,再繼續下去是要跑到朝鮮是不是啊...」突然有那麼一瞬間想說就這麼回去,但另一個念頭馬上把它覆蓋「不如...往回跑?」不自覺的笑了。

  「哈哈哈!腦袋被凍僵了嗎?還是就這麼放棄?」

  「夠了魍魎~變回刀子,要走了。」

  「呿...少命令我。」銀色的骷髏頭變回水銀,重塑成刀刃進到刀鞘。

  要說我為什麼不回去...當然是因為好玩嘛!

  聯通念話「將軍,想通了嗎?」有些時間沒聽過羽月的聲音了。

  「回去通知小的們,範圍是全叢雲不包括出雲,在一個月內抓到我,到時我便不再逃。凡有毀損百姓個人財產者請你一一記錄了。另外,抓到我的人...我心情好會有額外獎勵哦~」

  「居然在這裡起玩心嗎...好,奉陪。」

  「哼哼~別給我胡亂連接念話啊,不然就不好玩了。」

  「放心吧,不這樣也抓得到將軍妳。」

  「就讓我見識見識吧。」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懷疑你在讓雙子開車...可是我沒有證據...
2021-12-12 23:48:18
Ej
好快的車車!
2021-12-13 08:20: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