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科幻 題目:大聲公、錢包、心跳

秋楓過客 | 2021-09-29 19:30:02 | 巴幣 2 | 人氣 106


 

 
各形各色的人們相聚在大街上,眾人拿起纖細地棒子呼喊著自己的訴求,街道兩側機器人整齊排好阻擋在人群與路人之間,而在眾人前往的議會前裝甲車阻擋在前方,議會廳中眾人互相口水叫罵。
議會廳五樓辦公室的玻璃旁一人注視著眾人行動,臉上露出一抹笑容。此時在聚集觀賞的路人當中一名女子大喊說:「有小偷!」
一旁警戒的警察見狀帶領兩名機器人一同向奔跑的黑衣人衝去,黑衣人跑入巷弄當中,警察指揮機器人向左右巷弄跑去包抄,自己則在黑衣人後面追擊。
黑衣人見狀轉入許多小巷當中直到一面牆壁阻擋了去路,警察舉起槍緩步上前說:「舉起雙手!」
此時機器人來到,只見黑衣人拿出銀色棒子點擊下去,一道震波當中,機器人反過來攻擊警察,他拿出包包中值錢物品後離開現場。
機器人與警察互打之間,警察被打倒在地,當機器人要下殺手時一道震波將他們擊退。
「你沒事吧?」另一名警察上前詢問,他雙眼朦朧間說:「逃……」
「可惡!」
震波加強將機器人震碎同時引發爆炸,他拿起手中叫來救護車將受傷的員警送往醫院,機器人爆炸的原地封鎖。
 
「脈搏正常、有多處挫傷尤其是頭皮有撕裂傷口……」
話語在迷濛中訴說,接著刺痛感隨後上來,當雙眼再度睜開時白色光芒映入眼簾之中,他爬起時身軀感到一陣疼痛,這時門外走入一名男子,男子見狀後轉身來到櫃檯請醫護檢查。
他看著男子說:「小偷抓到了嗎?」
「還沒有。」
「可惡!」他重捶床鋪說:「真是的,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目前還在調查,只能等待調查結果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9-30 11:55:11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9-30 12:05: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