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After the story--同為傳承者)IV

鱷魚蘇打 | 2021-09-03 17:00:07 | 巴幣 196 | 人氣 327


    在托里曼被解除任職後,前來接任托爾瓦傑學院院長職位的是國家準大法師──梅菲斯特‧托菲斯。
 
    雖然沒菲斯特在法師界的聲望不如托里曼,在魔法造詣上也略遜身為大法師的托里曼一些;但是由於他大力支持通才教育的立場,這讓學院的理事們馬上就決定聘請他前來遞補托爾瓦傑學院的院長一職。
 
    在梅菲斯特上任後沒多久,他立即宣布將通才比賽也納入校慶週,並且作為壓軸比賽登場。而S班當中,有一位學生正積極備戰,準備參加這場比賽。
 
    「喝啊!」妮娜上前一斬,她手中的練習用劍再次被里恩以盾牌架開。當里恩進入狀態的時候,就連妮娜也無法輕易突破他的防守。
 
    不過那是在一對一的情況下。
 
    站在妮娜身後的克提雅,邊看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書籍,邊將魔杖指向里恩:「好,破綻。」一顆水球從克提雅魔杖前端射出,擊中里恩小腿上的護甲。雖然在克提雅有控制法術威力的情況下,不至於造成多大的傷害;但是里恩還是因此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呼……」里恩氣喘吁吁地躺在地上:「果然……還是不可能……」
 
    「有必要做這種訓練嗎?通才比賽是一對一的競賽吧?」妮娜向倒在地上的里恩問。
 
    克提雅揚高眉毛說:「你如果認為我們兩個加起來只等於一個通才,未免也太小看我們了吧?」
 
    「不……我只是……單純想試試看,現在的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結果沒想到……我連反擊的空檔都抓不到。」里恩的呼吸逐漸緩和下來。
 
    「不過里恩你為什麼想要參加通才的比賽啊?」坐在競技場看台上的雪芙向里恩問。
 
    里恩坐起身,接過妮娜遞來的水,大口飲水後,才像是又活了過來一般,說:「為了去應徵通才騎士團做準備。」
 
    坐在雪芙身旁的艾莉絲激動地站起身:「你要去找羅德老師嗎?」
 
    里恩點點頭:「在老師的部隊成立後,一定會需要很多人。其中一定會包括需要軍醫。我想去應徵看看。」
 
    「軍醫沒有規定一定得是通才吧?」克提雅問。
 
    「嗯,不過如果是通才的話更好吧?這樣能提高錄取率。」里恩站起身:「為此,不論是課業成績還是比賽成績。我希望我能趕得及在這一年內達到標準,並在明年去參加徵選。」
 
    「好好喔!我就沒什麼特別的目標耶!」雪芙說。
 
    「啊?沒目標?雪芙妳是笨蛋嗎?我們要去考國家法師資格考啊!不然妳要當流浪魔法師嗎?」克提雅說。
 
    「那、那我當然會去考啊!我是說考完之後啦!」
 
    「考完之後還要研習,到時候肯定夠妳受的。」
 
    「啊~~好麻煩啊!早知道就不要當召喚師了。」雪芙無理取鬧的發言引來克提雅的白眼。
 
    艾莉絲嘆了口氣:「至少你們還有方向,我才真的是連方向都沒有呢!」
 
    妮娜露出壞笑:「妳也可以去找羅德老師啊?艾莉絲?」
 
    艾莉絲有些哀怨地回答:「我也想啊,可是通才部隊裡面的編制沒有弓箭手啊!」
 
    「嗯?沒有嗎?為什麼啊?」雪芙問。
 
    「應該是因為既然都會魔法了,也沒必要在特地招募弓箭手了吧?」艾莉絲猜測。
 
    「嗯?里恩你盾牌上面原本不是有個徽章嗎?怎麼不見了?」妮娜問。
 
    里恩拿起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怎麼說這也是聖天騎士團的紋章。雖然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不認得了,但最好也不要大喇喇地秀出來。所以我請鐵匠幫我把紋章取下來做成墜飾了。」
 
    一旁的克提雅開玩笑地說:「這樣也好,不然被路克或是安東尼發現的話,他們肯定會舉報你的。」
 
    「路克?安東尼?」里恩表情有些震驚地重複著克提雅的話。
 
    「我是說如果他們知道這個紋章的來歷的話。」克提雅補充。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里恩無奈地說:「我都忘了,身為A班的他們肯定會參賽。他們大概會想趁機痛扁我一頓吧?」
 
    妮娜笑了笑,說:「不用擔心,現在他們不是你的對手了。」
 
    克提雅開玩笑地說:「倒不如說這是你難得的復仇機會耶?」
 
    里恩笑了笑說:「我變強的動力不是為了向他們報復,不過他們那種莫名的敵意讓我很不舒服倒是真的。」
 
    「搞不好經過決鬥之後他們就認可了你的實力了啊?」場邊的雪芙說。
 
    艾莉絲也跟著說:「對!就像蕾貝卡跟我現在也是很好的朋友了。」
 
    里恩苦笑著說:「但願如此。」
 
    ※
 
    「路克!宰了他!快把他幹掉啊!」滿臉是傷的安東尼在場邊向正在與里恩進行競賽的路克喊道。
 
    果然還是變成這樣了。在盾牌後的里恩苦笑。
 
    「可惡!該死!有種不要像隻烏龜一樣躲在盾牌後面!」路克再次向里恩丟擲火球,但是全被里恩的盾牌給擋下。里恩則是一邊擋下攻擊,一邊冷靜地接近路克。
 
    「地突!」路克將手伸向前,地上的土石匯聚成尖錐狀並向上撞向里恩。
 
    「碰!」里恩用盾擋下地突,並踉蹌地向後退了幾步。
 
    路克眼見地屬性魔法可以有效擋下里恩,於是趁勝追擊:「岩之魔掌!」里恩身後的地面冒出以岩石構成的巨大手掌,一把抓向里恩。
 
    「光化盾!」里恩的盾牌上漾起白光,他以盾牌擊向岩之魔掌,將其姆指的位置打斷,並向一旁翻滾躲過了這掌的襲擊。
 
    「終於讓我逮到你了!」路克站在正要起身的里恩面前。他見獵心喜地舉起手中的劍。
 
    里恩則是冷靜地一彈指:「日光照耀!」一道強烈的閃光頓時佔滿了路克的視線。路克立即揮劍斬下,里恩在蹲跪姿的狀態下以盾格開路克的斬擊,並以右手向路克擲出光箭。還沒恢復視野的路克被光箭迎面擊倒,昏厥了過去。
 
    裁判見狀馬上叫停比賽:「路克選手失去意識,由里恩‧柏德晉級八強賽!」
 
    里恩獲勝後,來到選手休息室稍作休息。
 
    妮娜拍向里恩的背說:「做得好啊!」
 
    里恩回過頭,笑著說:「運氣好而已。」
 
    「你的運氣還真不錯呢!第一場就遇到安東尼,剛才又打敗路克。他們兩個現在一定很不甘願吧!」克提雅壞笑著說。
 
    「而且里恩你的魔法威力怎麼這麼強啊?只靠最基礎的攻擊魔法就可以擊倒對手,簡直就跟克莉絲汀一樣!」雪芙說。
 
    里恩心虛地笑著說:「不……其實這個有點偷吃步。因為護身術也是光屬性魔法,而跟光屬性魔法相剋的,除了暗屬性魔法之外,就是光屬性魔法本身。」
 
    「咦!光屬性魔法剋制自己?」
 
    「是阿,所以別人打我的魔法效力會被護身術減弱,但是我攻擊別人的威力卻會增強。我想這應該有點作弊吧!」里恩苦笑。
 
    「下一場就是八強賽了,里恩你對上夏爾有什麼策略嗎?」艾莉絲問。
 
    夏爾‧米歇爾是出了名的優秀學生,但也是謎一般的人物。A班的學生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多半會參加擊技比賽或魔法比賽,而這兩者夏爾都有著不錯的造詣,但他卻從來沒參加過比賽。沒想到這次他竟然主動參加通才比賽。
 
    「沒有,畢竟我沒有依據可以參考,只能臨機應變了。」里恩說。
 
    很快的,來到里恩對上夏爾的比賽了。
 
    夏爾火紅色且波浪捲的長髮有如燃燒的烈火,如果光看外表,可能會有人覺得他是性格剛烈的戰士,但實際上他卻不常與別人交談,且總是露出慵懶的表情。與他那熊熊燃燒的長髮形象極為不同。
 
    「比賽開始!」隨著裁判宣布比賽開始的瞬間,夏爾拔起腰間的長劍,往里恩走去。
 
    竟然放棄先手的機會?看來他對自己的近戰能力很有信心。里恩猜測。
 
    在裁判宣布比賽開始前,雙方只能站在競技場的兩端,不能隨意上前。也就是說在比賽開始之際,雙方其實隔著一段距離。所以一般的學生會在比賽開始後,會先用魔法牽制對手。如果能的話,乾脆就直接用魔法擊敗對手。一方面這是比較合理的做法,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是魔法成功率最高的時候。
 
    大部分的學生,在近身搏鬥時使用魔法的成功率都不高。因此他們會將『使用魔法的時機』以及『使用刀劍的時機』分開。僅有少數人能做到像是羅德那樣,既能順暢地使用刀劍,又能同時施放魔法。
 
    來了。自從與妮娜多次對練之後,里恩漸漸能掌握到敵人發起攻擊的時機。夏爾瞬間來到里恩面前,他試探性地突刺被里恩以盾牌擋下。
 
    「你這個盾牌是哪來的?」夏爾的一句話讓里恩瞬間露出驚訝的表情。他竟然知道聖天騎士團?
 
    里恩以右手擲出光箭,逼退夏爾。
 
    「我在二手市場買下的。」
 
    「是嗎?是哪個二手市場?」夏爾看似慵懶的眼神裡透出一絲不信任。
 
    「想要買盾牌建議你可以去斯提爾。」里恩邊說邊衝向前,並在盾牌上施展『光化』,讓盾牌具有彈飛其他物品的能力。他以盾牌猛擊夏爾,想迅速拿下比賽。
 
    夏爾將腰間的劍鞘丟向里恩的盾牌。『碰』的一聲,劍鞘被彈飛到場邊。
 
    「什麼!?」里恩訝異地看著再次逼近的夏爾,他緊抓住里恩盾牌的上緣,並將長劍從側邊刺向里恩的肋部。雖然有護身術的保護,但里恩還是受到一些衝擊。里恩揮動盾牌,將夏爾推開。
 
    「日光照耀!」里恩彈指施法,試圖停下夏爾的追擊;但夏爾卻立刻舉起手擋住眼前刺眼的光芒,並在光芒退去的瞬間再次對里恩展開攻擊。
 
    場外的S班看得目瞪口呆。艾莉絲向一旁的妮娜確認:「妮娜,夏爾‧米歇爾的戰鬥方式是不是──」
 
    妮娜表情嚴肅地說:「對,跟第一騎士很像。」
 
    「如果我打敗你,你會告訴我盾牌的來源嗎?」夏爾不斷追擊,讓里恩連施法的時間都沒有。他的劍技可能足以跟妮娜一較高下。
 
    「地突。」夏爾揮手,土石從一旁迅速突起,擊向里恩。里恩以盾牌擋下地突的瞬間,夏爾立即往里恩丟了一顆火球。
 
    「──」里恩反應不及,並被火球直擊。他還沒調整好態勢,夏爾又再次來到他面前。受到連續攻擊的里恩亟欲扳回一成,他舉起匯聚好光箭的手──
 
    「休想得逞!」夏爾衝上前,舉劍打算在里恩擲出光箭之前斬向他的右手,但是里恩的手並沒有伸向前。里恩將光箭丟到自己腳下。
 
    夏爾還來不及反應,在地面的光箭變炸裂開來,閃出刺眼的光芒,夏爾的視線被閃光佔據。里恩則趁勢施展光化盾,上前以盾面猛擊夏爾。
 
    「炎之環!」夏爾還沒恢復視線,不過他也立即施展法術阻止里恩。龐大的火勢從夏爾身旁爆裂開來。里恩只能舉盾向後退開,而光化的效果也在碰到火焰的瞬間消失。
 
    夏爾再次抬起頭時,他的眼神變得十分認真:「這些招式是誰教你的?別唬我說是你自己開發的。」
 
    「我沒有必要回答你。」里恩說。
 
    「打敗你之後,你就會從實招來,對吧?」
 
    「我說了我沒有必要回──」
 
    「岩之魔掌。」夏爾將手伸向里恩,以岩石構成的巨大手掌從里恩身後伸向他,要將其攫住。里恩轉向身後,並以盾牌擊向岩掌,但岩掌卻忽然在半空中停下,化作一陣沙塵。夏爾的施法失敗了?
 
    「呃!?」一股衝擊力讓里恩向前走了一步,並單膝下跪。他回過頭,看著夏爾手中握著燃燒著熊熊烈火的長劍。
 
    「竟然在戰鬥中背對敵人,看來你還需要再多練練。」夏爾甩動手中的劍,火焰隨即消散。
 
    「里恩選手的護身術失效。本場比賽由夏爾‧米歇爾獲勝!」
 
    夏爾向里恩伸出手,說:「既然我打贏你了,你就從實招來吧!」
 
    里恩焦急地回話:「我可沒有答應你!」
 
    「看來你對我有所誤會。」夏爾走向里恩,壓低聲量說:「我叔叔也是聖天騎士團的一員。」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墜飾,而那個墜飾同樣是以聖天騎士團的徽章製成的。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聖天騎士團的後裔嗎...難怪會認得這面盾,兩人的戰鬥非常精彩~(ˊvˋ)
如果是鱷魚的話,會比較偏好哪種魔法呢?(盯
2021-09-03 20:46:05
鱷魚蘇打
私心喜歡火跟雷。對,剛好就是羅德跟蘭頓這兩個冤家擅長的屬性魔法XD
2021-09-04 02:06:09
weiting
盾之勇者成名路(?
2021-09-03 23:05:36
鱷魚蘇打
看來該幫里恩配隻浣熊了XD
2021-09-04 02:05: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謝謝鱷魚~(*´ω`*)(餵食牛肉
2021-09-04 07:20:29
鱷魚蘇打
嚼嚼
牛肉好吃
感謝愛德莉雅
2021-09-04 07:56:10
空澗飛湍
請問有米德的番外嗎?^^
2021-12-02 21:44: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