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汙穢的城垣(上)

凌空夜 | 2021-08-24 11:12:53 | 巴幣 102 | 人氣 131


「尼諾少爺,龍城不比外面,他們有他們自己的規則、秩序,而且不容外界干涉,還請您多加注意。」
在全身鏡前整理著衣裝,尼諾半無奈半厭煩的朝身後作執事打扮的青年道:「我知道。查德你這段時間有事沒事就給我唸這個,你不煩我也煩好不好,不就去個拍賣會。」
「少爺,那不是一般的拍……」
「我說我知道了。」尼諾抬手給自己弄了個後梳髮型,同時沉聲截斷對方的話語。如此一來,查德倒是不好再繼續說什麼,於是低頭把一張面具遞過去。

隨手接過,尼諾瞄了眼那張能遮住上半張臉的黑底金花面具,有些不屑的笑了聲,但還是將其收下:「傳送陣準備好了吧。」
「是,已經把地點設置在雅姆斯特江畔的據點。」說著,查德垂首往後退開一步,率先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替尼諾開門。
「嗯。」把面具拿在手上把玩,尼諾踏出房門,往傳送間走去。走著,忽然來了句:「對了,報告上有提到個法石。」

維持在尼諾身後約半步的距離,查德了然的接過話:「法利亞斯之石。雖然只是一塊手掌大的碎片,卻擁有著神秘的力量,會給予所有前往拜訪的人指引。在龍城城主的見證下,若是順利完成對應的任務則能獲得獎勵。」
「喔?什麼樣的任務?」
「無跡可尋。縱然有人透過反覆參與和見證他人的任務推論出數個常見的任務地點,可任務的種類卻是千變萬化。也因此,接受法利亞斯之石指引的人被稱為命運之人。」
「命運嗎?」尼諾輕笑,比起出席什麼拍賣會,這神秘的任務更能提起他的興致。如此想著,尼諾把面具戴上並踏進傳送陣:「那麼,我去去就回。」

伴隨著一陣炫目的光芒,熟悉的失重感襲來。
片刻,腳下再度傳來堅實的觸感,表明著他已經傳送至目的地。

地面的傳送陣紋路正慢慢的消失,尼諾轉頭看了看身處的環境——唯一的光源是矮桌上的油燈,為免傳送陣的光芒外洩,窗戶被人從內以木板封上,然後是一張有點簡陋的床鋪。
確保傳送陣徹底消失後,尼諾才離開房間,門外同樣簡樸的客廳已經有兩名里德家的傭兵候著:「少主。」
「嗯。人在哪?」看了兩人一眼,尼諾隨性的回道,便是在這簡單的民房來回走動。翻翻櫥櫃,把玩桌上的蘋果,很是不經意的視察環境。當然,也包括兩人的反應。

「是,約午後會有一名領路人前往城東的酒館。」面對著亂翻亂看的尼諾,兩人並未表現動搖,筆直的站在原地恭謹回話:「據這段時間的觀察,此人不會逗留超過一個小時,最短也可能一刻鐘便離去。」
察覺到話裡的違和感,尼諾把蘋果放回果籃,挑眉問:「獨自一人?」
「是的。不過,在領路人離開酒館前後,往往有數名曾經與之對話的酒客在差不多的時間離開,推測是交接暗號時獲得的指示。為免引起不必要的懷疑,屬下並未跟進。」

「無妨。」考慮到龍城的特殊性,謹慎行事才是正途,更何況他們也確實掌握了此刻他最需要的情報:「我現在就過去,稍後會自行離開,這裡就繼續交給你們了。」
「明白。」聽著尼諾順勢暗示無需他們同行,從龍城出來後也不打算藉助傳送陣返回,兩人行禮過後便替其指明方向:「少主若不需要我們陪同的話,只需出門後順著主街道往左側直走,抵達一圓形廣場後朝右前方的路再前行約七百公尺,右側一家墨綠色門扉的無名酒館便是目的地。」
「嗯,辛苦你們了。」對兩人的態度頗為滿意,尼諾點點頭,便推門而出。

濃霧充斥整個街道,視線所及幾乎都白茫茫的一片。也不知道是霧氣的緣故,還是這座小鎮的特殊性所致,街道上人影疏落。若隱若現的黑影,為這寂靜的小鎮增添一股詭異的氛圍。
不過,也正因如此,一身貴族打扮且戴著面具的尼諾不至於引人注目,或許這便是龍城入口設於此地的原因之一吧。

順著情報來到酒館,並未見到傳聞中的領路人的尼諾也不著急,徑自走到吧檯坐下要了杯啤酒。
慵懶的靠著墻壁小酌,偶爾把調酒師附贈的辣味炒花生往嘴裡扔,尼諾把整家酒館收入眼底。昏暗的燈光,看似殘破的桌椅,調酒師垂眸仔細的拭擦酒杯,寥寥數位的客人分別坐在不同的桌前。
這些客人有以面具阻擋面容的,也有把容貌和身影藏在斗篷下的,其中也有一位看似沒有半分遮掩默然抿酒的男子在尼諾視線落在其身上時敏銳的回視。
無意引起爭執,尼諾微微一笑便移開視線,又喝了口啤酒。

隨著時間推進,酒館陸陸續續的又進來了幾名客人。而那些早前已候在此處的客人則幾乎沒人離去,其中大部分已沒再動桌上的酒杯,大概都是在等候領路人準備要前往龍城的人吧。

又過了一會,酒館的門再度打開,一名披著暗色斗篷的人走了進來。酒館的客人再度不約而同的抬頭看去,唯這次眾人並未立馬低頭,只因此人胸前有一塊破舊的龍圖騰徽章。
確認了領路人的身份,數人隨即站起身來走到那人身前,先後在其耳邊低語。
相比起這幾位按耐不住的人,那位被堵在門邊的領路人沒作回應。斗篷一抖,人已是繞過幾人,坐在吧檯的另一端。

讓尼諾有點意外的,是那幾名被晾在門旁的客人居然沒有因而發難,而是一言不發的坐回原位。是龍城的兇名所致嗎?
玩味的看向這領路人,尼諾仰頭把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抬手又追點了一杯。反正人已經出現了,再來只要看準時機交代暗號便是,而這時機明顯不是現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