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手記-中級止痛藥水

凌空夜 | 2021-05-30 21:33:41 | 巴幣 0 | 人氣 140


課題:疼痛是人體的一個警報,或是由實際或潛在的身體損傷,或是經由內外部刺激所引起的不良感覺。
   
   日常生活
   通過觀察,不少病患有忽略非創傷性(輕微)痛感的傾向,又或者是在反復尋醫不果後選擇放棄。
   然而,此類慢性或長期性疼痛會導致患者精神緊張、情緒不安。
   長久之下,壓力會擾亂身體的平衡,引成各種疾病。

   戰鬥期間
   基於生物本能,身處危險時,強烈的恐懼感能壓制一定的疼痛感,以便能做出逃跑或戰鬥的決定。
   然,持續的疼痛會對心理和身體造成壓力,置之不理會影響判斷能力和動作的精準度。
   另外,劇烈的疼痛會導致傷患陷入休克(自我保護機制),若不及時治療,有機會導致死亡。

   故此,此研究為製作能有效緩解或消除疼痛的藥劑,以便提供舒緩措施和應急方案。


構想:以擁有消炎止痛效果的白兔草為基礎
   輔以同樣有止痛效果的詛蛇莓


材料:白兔草*15
   詛蛇莓*5
   墨點雨菇*5
   純淨的水*30
   基本酒精*15
   (事後補充:以上為製作20份中級止痛藥水所需分量)


器材:燒瓶若干
   麻布、棉布、濾紙(過濾用)


製作步驟:

===事前準備===
1. 仔細清洗雙手、工作台以及器材,確保沒有會影響藥效的雜質。


===主體===
1. 把墨點雨菇搗碎,加入酒精加速藥性溶解,直到濃稠的黑色汁液順著溶出後進行簡單的過濾,倒入燒瓶裡,隔水加熱。

2. 小火溫著墨點雨菇溶解液,緩緩的加入純淨的水,把溶液適當的稀釋。(過程注意攪拌。)

3. 取下白兔草的葉子搗爛後投入溶液,再以小刀在其根部劃破,用棉布包覆把根部的水份盡數擠進溶液裡面,持續加熱並攪拌。

4. 待白兔草的葉片幾近融化,即可緩緩的分次加入搗碎的詛蛇莓。(註:詛蛇莓有脫水特性,必須少量投入,以免水份蒸發的速度過快。)

5. 把燒瓶置於小火上加熱,注意觀察和攪拌,並依照情況加入純淨水,以確保藥水不會因為詛蛇莓的脫水特性而過於濃稠。

6. 等藥材徹底溶解,藥水濃度達到理想,便可將其從熱源移離,讓藥水自然冷卻。

7. 冷卻過後,用麻布、棉布和濾紙等依次進行過濾即可。(若想要進一步移除墨點雨菇形成的黑色物質,可在簡易過濾後先用清江石將其吸附,再用濾紙進行最後的過濾。)


【製成品】
中級止痛藥水*20




【中級止痛藥水效果】
以擁有消炎止痛效果的白兔草為基礎,輔以同樣有止痛效果的詛蛇莓,能有效緩解或消除疼痛帶來的不適。服用後能小量恢復傷勢。


【備註】
止痛藥雖然有效緩解或消除疼痛,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若痛症持續,建議盡早尋醫接受治療。
另外,考慮到痛楚會導致精神壓力,長期受疼痛困擾的病患有可能因而不自覺對止痛藥產生依賴,以致濫用的情況發生(如:長期、超劑量、或隨意用藥),請藥師和服用者多加注意。


【附註】

中級止痛藥水+針筒=中級止痛針劑



通過針筒的輔助讓藥劑能通過皮下/肌肉注射注入體內,達到快速療效。若有藥劑專精的角色耗費一回合進行靜脈注射甚至能獲得更好的療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