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造訪隱月森林(完)

凌空夜 | 2021-05-27 18:20:22 | 巴幣 2 | 人氣 92


處理完最後一隻狼,轉身查看戰況的尼諾看到的便是這麼一幕——
以滿月為背景,躍上半空的斯卡蕾特面帶微笑,雙手輕輕一揮,兩道七彩虹光輕易的把怵目蛾的翅膀切割,再把其身軀一分為三。

百火重新入鞘,尼諾一面疼惜的迎上了自家妹妹,隨即抬手幫忙整理其實根本沒多亂的頭髮,又側頭檢查人是否有受傷。
「我沒事啦。」斯卡蕾特乖乖的站著,任由尼諾檢查,然後在他湊近想要看向她身後時突然用力轉身:「不信你看。」這一轉,自然就帶動了兩條馬尾。
眼前就是自家妹妹,這舉動放在平日結果怎樣不好說,但如今戰鬥剛結束,一身熱血還未冷卻,尼諾在察覺到她腳尖施力的瞬間便反射性的站直身子往後一步,便是躲開了這“攻擊”。

雖然惡作劇沒有成功,但斯卡蕾特笑得更愉悅了:「怎樣?我就說沒事吧。」
尼諾無奈的抬手敲了敲她的腦袋:「沒事就走吧,此地不宜久留。」

早在這兩兄妹在嬉戲時,西蒙便已經自發的著手收集怵目蛾鱗粉,少年們也各自休整完畢。
於是,在尼諾放話後,一行人就在西蒙的帶領下繼續前行。

傳說,柔和的月光雖然可以讓人感到靜謐祥和,但也擁有讓生物瘋狂的魔力,其中尤以月圓之夜魔力最盛。
每逢滿月,受到月光的魔力影響,有些平日與旁人無異的特殊生物便無法壓抑住自己狂暴的血液,褪去人形,喪失理智,化身成兇殘的狼人。
狼人的肌肉發達、感官靈敏,是天生的捕獵者。就算偶有狼人殘存著人性,可往往也無法抵抗狩獵的本能,對周遭、特別是親身之人帶來威脅。

狼人的傳說是否屬實,尼諾不知道,但月相會對狼群的行為有影響這點倒是有跡可循。
像是滿月時經常會有狼對著圓月狂嘯,隱月森林附近的村落都知道滿月時絕對不能靠近,日落後紛紛緊閉家門,不過總是無法避免有家畜遭殃。
又或者,更為直觀的,他們至今已經遭遇第三波狼群的襲擊。而且隨著月亮逐漸上升,這些狼群仿佛受到月光洗禮般有越戰越勇的趨勢。

「卡蕾啊,你確定你這作業必須今晚完成?」閃避又一隻狼隻的飛撲,尼諾一邊揮砍一邊朝自家妹妹問道,語氣很是無奈。
他本人是依舊游刃有餘,想來西蒙還有斯卡蕾特也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尼諾察覺到幾名少年雖然配合得當,但已經逐漸有吃力的趨勢。
這並非他第一次踏入隱月森林,只是過往皆非滿月夜,而當時遭遇的狼群也遠沒有現在般兇狠。
「唔……」斯卡蕾特自然也把現況看在眼裡,聽得尼諾一問,手上雙刀劃過另一隻狼的側腹,一邊後退一邊回應:「要不,撤吧。」她雖然會任性,卻並不代表她不顧大局。

見得她這模樣,尼諾有些為難,手上動作不停,轉頭再一次查看狀況。
說實在,若是斯卡蕾特不在,他恐怕會下令繼續深入。雖然有點冒險,可是在高壓的環境下卻是最能激發人的潛力。
從今天的表現看來,他注意到幾名少年已是比上次山縫時要成熟不少。短短幾天的時間便有如此進步,可謂是可塑之才,適當的加大訓練需求也未嘗不可。
問題是,現在斯卡蕾特在場……

他對斯卡蕾特的實力有信心,但那畢竟是自己的親妹妹,若可以的話他根本不希望她冒任何的險。
無奈身為里德家的一員,註定她無法像尋常大家閨秀般待在安全的圈子。一如艾莉絲明明是商貿之女,卻因為要配得上他未婚妻的身份,除卻學習商管,還得兼修戰鬥技巧。
思索至此,某少年的身影不免浮現在他腦海,頓時一股無力感湧上心頭。

「少主,這波之後,再走一段吧。」尼諾還在思考,西蒙的聲音響起。
把又一隻狼斬首,尼諾轉頭看去,得到的是西蒙一句「沒問題」以及幾名少年堅定的眼神,就連旁邊的斯卡蕾特也朝他點頭示意他放心。

沒有言語,尼諾抬手以百火擋下撲來的利爪,將其卸到旁邊,拉開距離。
下一刻,他右手手背的聖石接連泛起火紅色的光芒,前後十二簇掌心大的火焰圍繞著他們四周憑空出現,各自分裂成兩點火光,朝在場的狼群發射。
配合著這輪火攻,眾人加強了攻勢,成功把這些不知撤退的狼群消滅掉。

把百火自狼屍抽出,尼諾環視其他人一眼,良久,總算開口:「就再一段。」
見得尼諾朝自己看來,斯卡蕾特點點頭,搶先道:「再一段,見不到我們就回去。」
兩位主子都這麼說了,其他人自然沒有異議。

一行人繼續深入,周遭樹林越來越少,意味著他們即將離開森林邊界。
幸運的是,雖然途中他們碰上幾隻小樹人,但當他們看得尼諾手上纏火的百火後,便跌跌撞撞的逃走了。

片刻,他們已是抵達森林的邊界。在他們的眼前,是一片廣闊的草原,抬頭還能看見滿天星斗伴月。
順著這邊界繞行,斯卡蕾特忽然興奮的抓緊尼諾的衣袖。這時,其他人也都看到了同樣的畫面。
草原上,在前方稍遠處一棵矮小的屬下,一隻黑色的狼正趴著休息,仔細一看,便可發現牠腳和尾巴的毛髮末端都是黑煙霧。毋容置疑的,這就是他們這行的目標——鬼狼。

再前行幾步,尼諾輕聲道:「就在這裡吧。」
斯卡蕾特怔了下,看看尼諾,又看看距離依舊很遠、對他們逐漸靠近似乎毫無反應的鬼狼。好一會,扁了扁嘴,但還是點頭應下了。
眼看著斯卡蕾特從縮小袋翻出來作畫用的紙筆,尼諾掃了其他人一眼,西蒙等人隨即自發的散開警惕森林的方向。

尼諾選的這個地點,其實是相對貼心的。
除了考慮到距離上不會刺激到鬼狼,還相對的空曠,使得月光灑落,光源充足,而且還有一塊大石,讓斯卡蕾特可以坐在巨石上邊觀察鬼狼邊作畫。
自家妹妹認真的樣子,尼諾也就不打擾了,尋了棵大樹背靠著站崗,同時趁這個機會也好好的觀察觀察難得一見的鬼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