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造訪隱月森林(二)

凌空夜 | 2021-05-26 05:11:32 | 巴幣 2 | 人氣 121


說實在,尼諾的原意是早早出門,天黑前到達森林,再快快的帶自家妹妹在外圍轉一圈,便將其帶回家。至於那什麼鬼作業,就隨便在克里夫郊外讓她畫個夠。
然而,也不知是被看穿了,還是斯卡蕾特早有預謀。

這一路上她就各種作業需要、社會體驗的,拉著他們先是在克里夫轉了一圈,買了一堆有的沒的讓他放進縮小袋。好不容易等他們用傳送師公會來到最就近的城鎮時,又是一輪逛街。
眼看著天都要黑了,她就突然嚷嚷說今天不去之後幾天她都沒機會,然後作業就到期限了。
而面對著斯卡蕾特的連番攻勢,熟悉里德家的人都知道,別看這一家子平日都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在這時候全家上下基本都是會敗下陣來的。

就這樣,等他們終於來到隱月森林一處管制處時,天真的全黑了。
很是無奈的抬頭看向天上的滿月,尼諾認真覺得他們都被那小妮子給騙了。
可當他轉頭看見斯卡蕾特一面期待的樣子,尼諾僅搖搖頭。算了,自己多照看點便是。

「看樣子你們是一夥的?」負責接應的守衛見得尼諾等人的裝扮了然道:「雖然今晚滿月,但如果沒有照明設備的話我們這裡亦有提供,記得之後歸還即可。」
無需尼諾示意,西蒙便上前接話:「謝啦,不過我們自己有準備,就不用麻煩你們了。」
「啊,那就祝你們一路平安,好運當頭吧。」本來已經要去掏提燈的守衛聞言,便止住動作,循例的祝福一聲便轉身回到篝火與同僚聊天。

花了點時間做最後的準備,他們一行七人提著三盞螢光石提燈踏入了隱月森林。
基於尼諾和西蒙對這座森林都有個大概的了解,所以他們分別負責兩盞提燈,剩下的一盞由一名長劍少年攜著。

森林裡面,一片漆黑,他們靠著提燈的光線,總算是能夠安全的前行而不至於被樹枝樹根絆倒。
不一會,尼諾與西蒙對視一眼,接著更進一步的提高了警惕。尼諾先是囑咐著斯卡蕾特再往隊伍中央走,而西蒙也讓少年不要過於分散。
無他,只因他們都察覺到空氣傳來一絲不易察覺的血腥味。明顯這附近曾經發生過戰鬥,而且就在不久前。

再往前一小段路,在前方領路的西蒙打了一個手勢,示意他有所發現。
舉燈望去,前方地面凌亂,不少樹幹上有著利器和爪子造成的痕跡。其中最讓人無法忽視的,是地上點點血跡,和重物被拖拉的痕跡。
西蒙上前沾了點地上的血和樹幹上燒焦的痕跡,又仔細觀察了下周遭,低聲提議:「應該過一陣子了,不過我們還是繞一段路比較保險。」

沒有異議,尼諾讓西蒙繼續帶路,自己則負責殿後。
一行人再往前走,漸漸的,他們都感覺到濕氣正慢慢增加。撥開重重樹海,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泛著月光的湖泊,在湖泊周圍生長著許多植物,而最引人注目的,要數附近岩石上反射著月光的碎片。

如此夢幻的場景,讓斯卡蕾特雙眼睜的大大的,眼底絲毫不掩飾想要馬上上前一探究竟的想法,可終究是沒有擅自行動。
見狀,尼諾很是欣慰的笑了。轉頭查看四周,又在西蒙的確定下,最終輕道:「去吧,有我看著。」
話音未落,斯卡蕾特已是快步上前,引得尼諾再一次無奈的搖頭。

那邊廂西蒙等人在輪流開採月光石,這邊廂斯卡蕾特在尼諾的陪同下往湖邊走去。
不得不說,在月光的映照下,就連尼諾也感覺這裡充滿神秘的色彩,也難怪自家妹妹一面歡喜。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少女心……吧?
沿著湖邊漫步了一陣子,忽然,斯卡蕾特好像發現了什麼,略微提速往森林的方向走去。

順著她的方向看去,尼諾便是明瞭。在那邊,長著一些純白的花朵,此刻在月光下正閃閃發亮著。
跟隨其後,尼諾不忘向西蒙等人示意,再走下去就難以在第一時間策應了。

「尼諾哥,你道這是什麼花?」斯卡蕾特捧著那掌心大的白花,轉頭向尼諾問道。
然而,這真是問倒他了。雖然在阿爾維斯身邊讓他學會了不少藥草知識,但終究是旁觀得多所以耳濡目染個大概而已,他自身可沒有去研究這什麼花花草草的。
沒得到答案,斯卡蕾特也不在意,畢竟她也就順勢一問,轉頭就要繼續觀賞了。

「那是月夜草, 大小姐。」出乎意料的,來到他們身後的一名少年開口替其解惑了:「因為只在夜晚綻放,所以也被視為幸運的表徵,在森林附近的村落常常會以此作為喜慶的花朵。然後,唔……花語是,女性的溫柔。」
過於詳細的解說,讓他們都怔住了,這使得那名少年不好意思的繞繞頭。
良久,其身旁的另一名少年用手臂撞了他一下,嘲笑道:「說,你小子怎麼知道這麼詳細,是不是偷偷金屋藏嬌了。」
「你胡說什麼,哪來的金屋,不過是……我認識有人在花店工作。」說著,少年也不知是沒有底氣還是害羞,語氣越來越輕。

就在少年們小小的嬉鬧著,而斯卡蕾特也蹲下來採花時,視線落在森林深處的尼諾突然雙目微瞇。
「卡蕾!」「敵襲!」下一刻,尼諾和西蒙幾乎同時喊道。
與此同時,尼諾右手手背泛起火紅色的光芒,隨即六團掌心大的火焰在他們前方約五米的地方一字排開浮在半空。

在火光的照耀下,可以看到數隻約人臉大的飛蛾往他們的方向緩緩靠近。也不知道是剛好經過,還是被他們的聲音或螢光石的光芒吸引。
此時,受憑空出現的火焰驚嚇,這些怵目蛾皆開始飄散鱗粉。只不過,在場有三人明顯不懼這具有麻痺效果的鱗粉。

提燈往腰帶上的釦子一掛,控制呼吸,百火出鞘。考慮到身處森林,尼諾並沒有觸發其引火特性,而是單純利用百火鋒利的刀刃砍向左側的飛蛾,頓時將其一分為二。
同一時刻,手持大劍的西蒙在另一側乾脆利落的把一隻怵目蛾拍落兼砸扁。
而在兩人相對中間的位置,斯卡蕾特躍起後一個旋身,手上的雙刀落在飛蛾的身上,其破碎的身體和翅膀伴隨著輕盈的身影緩緩落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