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賽博龐克→逍遙窩35《艾莉絲公寓-6》

西河 | 2021-07-24 20:58:20 | 巴幣 0 | 人氣 137


  「你確定你們準備好了嗎?」艾莉絲在電話裏頭正色對小夥子問道。
 
  她現在下班後,騎著車直往戰神殿總部過去。
  肉體便是被放在了那裏。
  巴頓(男人)在案發現場運用他的超能力所看到的景象。
 
  「巴頓說雖然不是很清晰,但那台車是開到了戰神殿去。」
  艾莉絲記得:那丈夫矮小、看上去神經兮兮、且心事重重。妻子高大、壯碩,卻在這樣的外表下有一顆童心、時常傻笑,常讓人感覺是個孩子。
 
  「你們先不要衝動,等我過去。」
  艾莉絲腦袋還沒有轉過來。這些侍奉所謂的戰神的僧侶,難道真的和組織的人有關?
  她路上都是在思考這個問題。還有,
  還有沒有其他的超能力者存在呢?這些超能力者一旦碰撞起來……
 
  「運氣好我們可以直搗黃龍,把問題一次解決。」
  小夥子在電話裡信誓旦旦地這麼說,艾莉絲勸還是他小心謹慎些為妙。
 
  「小心使得萬年船。」
 
 
 
  三人正在神殿外面等她。
  那巨大、黑暗中的仿古希臘神殿。在正門口佇立著兩個三公尺高的大理石守衛,火焰照亮著通往它們的台階走道。一路向上,還有其他的士兵、女人的雕像,那是壯碩、柔美的線條與想像才能塑形出來的。
 
  僅在外頭就能感受到裏頭戰神力量,一個燃燒的戰士,頭戴桂冠,聳立著,身旁還有一頭猛獅,他的右手撫摸著獅子的下巴,獅子則溺愛的向戰士撒嬌。這裡沒有門,只有一個貫穿前後的大穿堂。
 
  一位僧人走過來問道。「請問是……」
 
  「我們聽說你們這收留一個昏迷不醒的人。」小夥子說。
 
  僧人一聽大驚。「啊!原來是你們。」
 
  接下來,更震驚的來了。
  僧人朝著殿裡頭喊,全部人聽聞都跑了出來,單膝跪在他們面前。
 
  「這……這到底是?」小夥子百思不得其解。
 
  「我主跟我說了,你們會找到這裡,只是沒想到這麼快。不愧是【超人】。」
 
  「超人?這是什麼意思啊?」女人問道。
 
  「意思就是你們是高人一等的人。」僧侶解釋。「是超越人類的人,人們一直在尋找著適當的統治者,而這個世界應當由最佳者來統治,超人便是那個命運的種族,過去人類的繼承人,他們在戰爭與苦難中鍛鍊成長,一切都是為了這榮光回歸的一刻,而最佳者本身也該統治這個世界!」
 
  「你……你說……我們是……統治者?」男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大人。他們一開始沒有跟你們說,唉!如果太早告訴一個人他將承擔的命運,他很可能就無法走在這正確的道路上了。但既然你們已經踏到此處,就說明你們有足夠的能力承擔大任。請容我在這裡恭喜你們。」
 
  「可是……這?」男人像忽然進入了夢鄉,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了。
 
  「我們便是之前對你們攻擊的那群幕後刺客。」僧人爽快地承認。「抱歉,但是這是必須的,我們必須知道你們是否已經淬鍊好了。先知曾這麼說過,相信你們也聽說過:『憐憫高等的人,是他最後的罪惡。』」
 
  「對、對。」
 
  「我明白了,所以我們現在是祭司還是什麼的嗎?」女人問。
 
  「沒錯,大人。時候已經到了,偉大的午刻到了,起來吧!振奮吧!歡喜吧!」
 
  不久,就有人向他們遞上權杖。
 
  「哈哈,太好了,我要當祭司了,不用再去茶館打雜了。」
 
  小夥子臉色鐵青。「不,我們不該接受這項禮物。」
 
  「為什麼?你這滑頭。」男人對他說。「我們不用再過擔心受怕的日子,我們現在是高人一等的人,我們是統治者。」
 
  「你們難道忘記了查拉圖斯特拉的問題嗎?」
 
  有一刻,男人和女人臉上閃過一瞬痛苦,但這痛苦也就閃過一瞬。「但這一切都是為了這美妙的一刻啊!」
 
  「對啊,你應該加入我們的。」女子說。
 
  小夥子沉痛的嘆氣。「我現在才明白這是個怎樣的計謀。」
 
  「算了,你不想加入我們,我們也不會怪你。」男人接過權杖後說。「就讓他走吧!」
 
  「大人,這樣做恐怕不妥。」
 
  「啊!你是什麼意思?」
 
  「你們的使命,大人。他是【有德者】啊!他便是製造世界最大痛苦的那群人,小心提防這些善良與公正者,他們很喜歡將那些自創道德標準的人釘在十字架上,世上難道有比善惡更巨大的權力嗎?」
  那僧人的眼神中,有一種狂熱,這種狂熱是最危險的。
 
  「這……」
 
  「我們必須創造,我們得將新律法掛在人類的上方。」
 
  那絲毫沒有困難的貫穿過男人女人的思想。他們沉痛但堅毅地說,此時,信仰充斥著他們的全身。「對不住了。」
 
  艾莉絲心想。啊!大勢已去,我完了。
 
  「唉……」小夥子渾重的嘆了口氣。
  只在下一瞬間,奇怪的是發生了,就連艾莉絲的眼淚也奪眶而出,不自覺得流下淚水。
  哭聲包裹住大殿,那些僧侶們痛哭流涕著。一切的硝煙都靜止了。「看樣子效果還是強了點。」
 
  艾莉絲明白了,小夥子使用了能力。
 
  「偵探,」小夥子說。「這女士就交給妳了。」
  說完,小夥子附身的那位女士頹然傾倒。
 
  「啊!」艾莉絲忙過去撐住她。
 
  很快,小夥子的那個肉身逐漸甦醒過來。
  忽然,他抬頭,就往神殿的二樓看去,對著那裏大喊。「誰在那裏?」
 
  艾莉絲將目光看往那,突然腦袋一陣劇痛……可是,沒有人啊!根本沒有人站在那裏。
 
  「你別跑!」
  小夥子完全不明就裡的衝上去。
 
  「喂!」艾莉絲把女士放下後,也跟了上去。
  她是不是不該跟上的呢?
  一個普通人怎能承受超能力者的戰鬥呢?
  如果他們真的打起來的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