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賽博魔法門-3》

西河 | 2021-08-28 15:44:00 | 巴幣 2 | 人氣 200


  「所以,你所說的位面行者還算是人類,對吧?」
 
  「是啊!他當然是人類。至少我們的星球上沒有發現什麼精靈這種智慧物種吧?」
 
  「不排除他可能是穿越進來,」艾莉絲開始拿起她的思想黑板在上面畫,兩人現在在公寓的頂樓,她認為,空氣流通對思考比較好。「作為一個活人,他也要吃飯、睡覺……」
 
  「不,位面行者通常不吃也不睡,或者是很少。感覺吃飯、睡覺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消遣,而不是必備的生理活動。」
 
  「這根本沒有道理!」艾莉絲失望的放下粉筆。「我在幹嘛呢?我應該用老方法去調查才是。」
 
 
 
  她很快地回到局裡,老闆還是跟著她。艾莉絲忍不住問道。「老闆,你怎麼還跟過來?你不用做生意嗎?」
 
  「唉,自從疫情以來,街上流動的人群大幅下降,開店也只是在那裏苦撐,付員工薪水。我打算修到這個月底。」老闆說。「而且……位面行者啊!我怎麼能錯過呢?」
 
  「好吧,好吧,我不想潑你冷水。」
 
  「等等、等等,我突然想到了。妳!姑娘。」老闆突然眼睛放光。「我記得妳好像也是突然有前世的記憶。對吧?妳正是因為這記憶才當偵探的不是嗎?說不定妳也是個潛在的位面行者?」
 
  「不,我需要吃飯和睡覺。而且我精神狀態很正常,沒有瘋。」
 
  「妳知道,我對人類的觀察是,腦袋正常時的發瘋其實是很清醒的,人們是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瘋的。如果大家一起發瘋,誰知道呢?那大家看起來都會很正常。」
 
 
 
  可是,這真奇了個怪了!
  這工廠的氣爆案竟然有人自首?
 
  「靠!怎麼回事?」
  艾莉絲要走進關嫌疑犯的小房間,老闆先一步按住握把。
 
  「小心!這裡頭的人……也許會使用什麼巫術什麼的。」
 
  「喔,得了吧!」
 
  「我是好意提醒妳……」
 
  【妳】字講到一半,艾莉絲已經進去了。
 
  很顯然,他是個人,沒有長耳朵。
 
  「你的名字是?」
 
  「克拉克。」他冷靜的說,樣子一點罪惡感也沒有,還一副急躁的樣子。
 
  「能不能告訴我……」
 
  「那名工廠主是我殺的,但這是個誤會,一次誤殺。真正的麻煩現在正逍遙法外。」
 
  「等……什麼?」
  艾莉絲則聽到老闆吹了聲口哨。
 
  「我來此是要尋求你們的幫助,並幫助你們把注意力放在正確的位子上。」
 
  「借一步,」老闆搶在前面說話。「你是……位面行者嗎?」
 
  「位面行者?不,」他用不太有情緒的表情說著。「我是一個特工,奉命前來逮捕一個潛逃的生命單元:謝爾特,這是他的名字。」
 
  「不!」艾莉絲抱著她的頭,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別開玩笑了!你是個人類,從頭到腳,每個樣子都是,這是什麼把戲?」
 
  「我的樣子是人,」他說。「那是因為這副軀殼很適合地球這樣的環境。而我原本的身體還在我的飛船上。」
 
  「天啊!」
 
  「你能證明你說的是對的嗎?」老闆問。
 
  他沒有說話,而桌上的原子筆突然自己飄了起來。
 
  「哈!哈哈,」老闆拍手大笑。「我就說嘛!」
 
  艾莉絲張大了嘴,她現在已經斷線了。
 
 
 
 
  我們姑且就叫他外星人吧!
 
  三人已經在聖城外遊蕩。
 
  「克拉克先生,」老闆幾乎是黏著他問。「你剛才那一手是怎麼做到的?你是通過念力嗎?還是這只有較高維度的生命體才有的特技呢?」
 
  「不,先生。這是人類的能力,我只是運用你們身上的潛力而已。」
 
  「我們的?」老闆握了握自己空白的手掌。「那為什麼我們不會呢?」
 
  「你們沒有被啟發。隨著對人類身體機制的研究,你們會掌握這些技術。」他說道。「就我們的觀點來看,人類種,像是一棵參天大樹,被濃縮、摺疊到一個不算小的身體裡。人類事實上比一棵樹還要複雜。
  「一個人身上攜帶了各種各樣的種子,這些種子平常不會發芽,除非有適當的土壤、養分。如果你把人類種在南方、或者種在北方,你就會看到不同種子發育的成果。」
 
  「你的意思是它們需要被激發是吧?」老闆說。
 
  「是的,靠著不同的時空環境、經驗、刺激。就能激發這些不同的種子,人體:這個裝置的潛能比你們想像的要大得多。通常,智慧生物會先被視覺的表象給限制住,單從體型、肌肉量等等,認為自己是無力的。我看你們,各個活的像是一隻綿羊。」
 
  「哦,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當心吧,我族在各個星球上設置過許多實驗室。優渥的環境通常會導致生物的精神脆弱到無法支撐起他們的生存能力,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族群滅亡。反而是在充滿阻礙的環境之中,他們的精神狀態強壯了不少。就我們的研究指出,精神力才是能穩定在自然中生存的關鍵。」
 
  「謝了!哈!我感覺自己被啟發了,等不及要寫篇散文發表發表。
  「啊!人體就像一台手機,普通人大概只發揮了它百分之一的功能……人就像狗一樣,馴化的狗和在野外的狗。家犬雖具備了兇悍的本領,但是我不相信這些家犬知道自己這麼有這種本事。我也不相信家犬會認為認為他們能在外面生存。
  「但生物性的經驗告訴我們不是這樣的。
  牠們能生存,只要把它們丟到野外,牠們就會成長……人類當然是這樣。」自言自語的老闆突然道。「這麼說來,地球也是你們的實驗場囉?」
 
  「其中一個。我們通常為了維持實驗數據的客觀性而選擇不介入。」
 
  「你能告訴我人類到底為何會變成地球的霸主嗎?我一直不了解這一點。」
 
  「生物最大的敵人不是天敵,而是自然,你會發現,就算在一個沒有天敵的自然環境裡,物種的數目也會被固定在一個範圍內。因為你們征服了自然,征服自然之後,物種的數目就會得到空前巨大的增長。」
 
 
 
 
  回頭看吧!人類,看看你們的城市。
  這座城市的建造,不就是從人類的潛力中迸發出來的嗎?
  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潛力……
 
  為什麼人喜歡看英雄、歷史,能產生共鳴
  我現在知道了,
  因為這些偉人的特殊經歷
  就是一場場向命運搏鬥的故事。
  人們是多麼渴望這樣的故事呢!
  真實的歷史故事總是觸動人心。
  而沒有什麼旅程,會比是自己的腳下一步步開始更讓人有成就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