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賽博魔法門-4》

西河 | 2021-09-04 16:00:38 | 巴幣 4 | 人氣 124


  「老闆,你應該問整件工廠事件的始末不是才對嗎?」艾莉絲說話了。
 
  於是這個外星人開始講述了當晚的事情。
 
 
 
  依照你們的語言,我們是一群超高科技的遠古文明,我們在宇宙中做著各種實驗,體驗著生命本身。
 
  宇宙中有些行星系統是天然的,有些則是人工的。這顆你們所謂的銀河系就是我們以人工的方式建立出來的實驗場和遊樂園。有些時候,我們會進入到地上進行生命體驗,為了更好的體驗,我們會移除記憶,這樣也更好的收集數據。
 
  這個謝爾特,原本是我族裡的一位德高望重的科學家。突然有一天,他卻發瘋了,摧毀了一個實驗場,是它偏離航道墜落到了恆星當中。並開啟傳送裝置逃到下一個地方。於是我族的統治者委派我前去逮捕謝爾特,並調查喪失理智的原因。
 
  這追捕的過程曠日持久。謝爾特十分狡猾而難以接近,他沒打算要與我正面對峙,而是設下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他要不是國王、就是背後的深層政府,總是暗地裡控制著整個星球,幹著邪惡的勾當。
 
  但是,這都沒有阻擋住我前進的腳步,我最終還是來到了他的面前。期間我從他的行為模式中分析他的人格。似乎,他已經不具備我族正常的人格係數,而轉變成一個隨時高亢的情感之中,有點像是你們人類。但又更不同(也許是我們演化前,潛藏在我們祖先基因裡的原始本性),這使得我難以預測他的下一步。
  而他也在我突破種種危機之中漸漸理出能夠對付我的方法,他這麼做是為了以時間換取作戰空間。
 
  大戰一觸即發。
  我的任務幾乎就將要以不幸的失敗告終,他這次已經做足萬全準備,
  只是,他沒有料到,我手上也有幾張底牌始終沒有亮出來(這是由於他長年失去與母星聯繫的關係,導致的訊息不對等)
  最後,我們倆的肉體雙雙被強大的能量所銷毀。
  (請原諒我在此的含糊其辭,因為我實際上只是上一代殺手的克隆人,關於這一部份的記憶也只是聽說。)
 
  在星系不遠處,母星的觀察員在觀察到好消息後便出發調查情況。在殘破的城堡廢墟中,觀察員以為任務已經圓滿結束了。
 
  他已經做到能夠切割自己,並獨立自己意識的地步了。意識就類似於你們所說的靈魂。
 
  我們會知道他沒死,是因為之後數年間,又有幾個不正常的星系遭到毀滅。於是他們又將我創造了出來,並將記憶植入我的腦袋。
 
 
 
  「什麼?」老闆震驚的說。「你是說,這個魔王下一個打算摧毀的目標會是這個星球嗎?」
 
  「這也正是為何我非阻止他不可的理由。」
 
  「唉……」艾莉絲嘆了口氣。
 
  「姑娘,拜託,現在可是危急存亡的關鍵啊!」
 
  「我沒說話啊!」
 
  「妳要說的話都全寫在臉上了。」他擔憂的說。「像你們這種庸碌之輩,怎麼可能知道這顆星球經歷過多少次有驚無險的危機呢?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活在自己的小生命裡,盡做些瑣碎小事、擔心自己被一些感情的事傷害、無病呻吟,斤斤計較。」
 
 
 
  克拉克又繼續說道。
  是的,我得阻止他,防止他繼續幹出幾百億生靈塗炭的事。
 
  對於這個對手,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去研究,
  把他描繪成一個平庸的人是極不負責任且不準確的,
  他能在一個又一個星際間穿梭而無往不利,靠的便是他動人的口才。
  那幾乎像是魔法,幾乎沒有一個人;哪怕是時空中最睿智的一幫人,也不能不被他所迷惑。
  他在實驗場中,不是國王、就是總理。
  在我族中,已經有一部份的單純百姓中了他蠱惑的妖法。(保守估計有六個星系發生革命了。我族保守派的長老們甚至還認為,謝爾特是個愛好和平、講理、為了種族和底層民眾努力工作的流亡科學家。有消息這些人偷偷地幫助過謝爾特的勢力。)
 
  我不知道具體的情況如何,但我相信,你們這個工廠的老闆只是宇宙間一個被黑雲所蒙蔽的無辜者。
 
  那晚,我收到儀器中的訊息,便輕裝上陣,潛入到工廠當中。
  我沒有打算給謝爾特說話的機會,讓他說任何個字都是很危險的。
  他正在起居室,也許談論著某種陰謀,或者是要一個裝置,
  當他感應到是我(似乎他的防禦裝置又更先進了),他的心率便顯示出驚恐的跳動,然後幾個鎧甲保全從房間裡衝了上來,我很快的將它們撂倒,便奪門、沒有時間了,謝爾特已開出了傳送門,帶上工廠老闆,我的那一槍沒有終結謝爾特的性命,工廠老闆死於當場。
 
  這便是事件的始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