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31 為了某物

肥宅鯊J shark | 2021-05-30 17:18:04 | 巴幣 166 | 人氣 255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哥哥身上的燒傷還好嗎?」溫蒂此時拿著濕毛巾擦拭我的背後,就算穿著衣服加上那個魔法,我的皮膚還是受到些微燒傷。

  「沒什麼大礙,幸好下一場比賽是在明天,不需要擔心。」

  在溫蒂關心我的時候,木門咯的一聲被推開,迎面而來的是擺著臭臉的埃爾哈德。

  「沒想到你居然背著父親參加劍帝之爭,如果這件事情被父親知道…」埃爾哈德停頓一會,露出陰險的笑容,「勸你馬上棄權,讓那位叫雷爾達姆的晉級上去,不然我會做出父親還做不到的事情讓你痛苦。」

  「埃爾哈德哥哥!到底為什麼要對艾爾夫哥哥那麼凶!」溫蒂受不了埃爾哈德說的話,再次大聲的對埃爾哈德說話,我趕忙拉拉她要她注意口氣。

  「溫蒂我再說一次,他就是我們家族中的廢物,離他遠一點對妳而言才是最好的。」埃爾哈德瞪向我的同時,我能感受到體內的魔力突然混亂,並不是他做了什麼,而是我產生害怕的情緒,「給你時間決定,如果不棄權我會用其他方式處理你。」

  埃爾哈德說完就離開房間。

  「埃爾哈德哥哥!」我拉住想去跟埃爾哈德爭論的溫蒂,她不放棄地想甩開我的手。

  為了怕她衝出去,我用更大的力氣將她拉回來,為了不讓她受傷便用床當作緩衝墊,「溫蒂不用生氣,我能夠理解埃爾哈德哥哥為什麼這樣想。」

  「可是…哥哥你不會想棄權吧?」溫蒂稍微壓下怒氣在床上坐好,用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再讓我想一想…不知道埃爾哈德哥哥會做什麼…」

  不論是怎樣的事物都有可能引起恐懼,埃爾哈德剛剛瞪向我的時候,我不禁想起貴族的醜聞。

  比如某某人死去是誰指使的,然而沒有證據,整件事情就慢慢淡出人們的記憶中。

  埃爾哈德身為家族中的長子,在帝國內權力也頗大的,搞不好能夠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處理我,然而比起被處理,我更擔心在心靈上依賴我的溫蒂怎麼辦?如果我再消失一次會不會讓她做出什麼不好的事情。

  想到這邊我就忍不住握住她小小的手,溫蒂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突然牽住她,察覺到我微微的顫抖後便抱著我。

  「哥哥你不用擔心我,就做你想做的,不論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

  聽到溫蒂說的讓我心中的恐懼減少許多,然而我又想到紅他們該怎麼辦,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改變精靈界的現狀,而不是什麼都沒做到。

  還是我先在精靈界待一段時間…不,這到頭來只是一種逃避的手段罷了。

  正當我思考到底什麼是最佳答案的時候,門再次被推開,一個巨大的身軀瞬間塞滿門口。

  「你要放棄了嗎?」雷爾達姆看著我問道,看來他明顯聽到埃爾哈德說了什麼,用質問的口氣詢問我。

  「我並不想要放棄…可是…」

  「可是?你有什麼疑慮對吧,那麼不要擔心!我跟你保證!我一定會幫助你的!」他大力地拍打胸脯保證。

  我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說,我是你的誰?非親非故,不過是曾經戰鬥過兩次的人而已。

  「你為什麼要幫助我?」我按照心中的想法詢問他。

  「不知道!因為我是個笨蛋!」他大聲的說出口,「但透過兩次戰鬥我感覺到了,在你心中那種無法理解的重擔,我要做的就是當你的兄弟幫助你!」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而且這可能會牽涉到家族之間。」我離開貴族圈太久,完全沒聽過查爾德家族,而且說什麼我的兄弟,我的兄弟從小就只會欺負…不,根本是直接當作沒有我這個人。

  「那也無所謂!站在這裡要幫你的是雷爾達姆!不是查爾德家族!我可不想看到擊敗我的男人說什麼棄權,放棄什麼的愚蠢無比!」他走過來一把將我拉起,「站起來!如果你要證明自己可不是垂頭喪氣在病床上坐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幫助你!我以雷爾達姆的名字發誓!」

  「這樣子幫助我對你有什麼好處?」

  「兄弟之間哪有什麼利益!講到好處…」雷爾達姆拍了一下肚子,「我會告訴你很多好吃的!今晚來稍微慶祝一下吧!」

  雷爾達姆完全無視我的意願,直接將我抓走,在我掙扎後才放我下來穿衣服以及自己走。

  「這個男人是可以信賴的,從他那純淨的火焰中能夠看得出來。」紅說。

  在我思考要不要相信他的時候,紅說的話讓我決定相信他。

  ~★~

  「說是稍微慶祝一下…也未免叫太多東西了吧。」我摸著吃撐的肚子不太舒服地說道。

  「雷爾達姆先生很熱情呢。」溫蒂同樣摸著小腹說道。

  「有點熱情過頭了,而且還讓他請客付錢。」

  我們離開醫療室後,先是在附近的攤販買了一些食物觀賞之後的比賽。

  等到今日的賽程結束,雷爾達姆拉著我進入一間他很喜歡的店,完全不管只有我和溫蒂加上他那邊三個人,點了滿桌的佳餚。

  同時那間店的客人跟雷爾達姆很熟,導致最後所有人都在那裡狂歡,不習慣面對人群的我和溫蒂始終都在一旁沒有融入進去,雖然沒有一起狂歡,倒是吃得非常飽。

  而且跟他吃飯不只吃飽,同時得到重要的消息,就是關於我下一場對手的資訊。

  雷爾達姆將他知道的情報完全不隱藏地告訴我們。

  對方名為和人•澤田,父親是來自於東方的家族,母親則是帝國內的貴族,是B級魔法師,流派是冰心流。

  對於這個流派我們只知道這是將水屬性魔力中的寒冷特性特化,可以釋放特殊的冰魔法,同時每一次的攻擊都像是冰一般冷峻且無情。

  擅長的戰鬥方式是不停進攻,利用冰造成地形變化或是冰凍住對手,而他每一道斬擊都十分快速且銳利,稍有不慎就會被擊中。

  而在了解他的戰鬥方式後,我慶幸他的武器並不像是雷爾達姆一樣,只是一把普通的武器,一把長約一公尺的東方刀,唯有一邊開鋒而已。

  不了解的武器、流派以及魔法,看來明天的第一戰並不好對付,但事先知道後信心增加不少。

  我和溫蒂回到房間內就準備洗澡休息,而溫蒂邀請我一起洗澡馬上被我回拒,同時擔心她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刻意出去訓練兩個小時再回去。

  回到房間就看見溫蒂正在看關於研究的資料,她聽到進門的聲音馬上放下手中的資料看著我。

  「哥哥你去哪裡了?」溫蒂向我詢問。

  「我去附近訓練一下,為了明天做準備。」

  「那哥哥今晚早點休息吧,我也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情。」溫蒂從一旁拿出入浴劑給我,「哥哥這個能幫助傷口恢復,等等泡澡時用一下。」

  「這是?」我接過手後向她道謝,「謝謝。」

  溫蒂將入浴劑給我後就回到床上看資料,同時我好奇她從哪裡得到這個東西,明明今天幾乎都跟我在一起,是比賽場地附近的攤販嗎?

  算了,怎麼買來的不重要,只要知道這是溫蒂對我的關心就好。

  我進去浴室褪去身上的衣物,稍微沖洗一下便泡進熱水澡,入浴劑放下去以後釋放出某種令人放鬆的香氣,不知為何泡著泡著覺得放鬆許多,身上的疼痛也隨著熱氣飄散化為烏有。

  「這個入浴劑滿特別的,裡頭有少許魔力,應該是某種植物萃取而成的。」霞透過我猜測地說道。

  「很有可能,應該是人類界經過研究栽種而成。」熟知植物的安開始和霞討論關於入浴劑的事情。

  我聽著他們兩人的聲音泡在熱水中休息,在快要睡著的時候被他們叫醒,我才趕緊起來擦拭身體穿衣服。

  離開浴室就看見溫蒂正在搖頭晃腦地讀資料,我趕緊讓她躺下來睡著,都忘記溫蒂來這裡是為了研究,而不是來玩或是幫忙我。

  「溫蒂妳這樣子跟我一起參與比賽會不會害妳研究不順利?」

  「不會…」溫蒂躺在床上用瞇著的雙眼看著我,「像這樣能跟哥哥待在一起…做夢也想不到…」

  溫蒂趁著清醒時抱著我撒嬌,我摸了摸她的頭就讓她乖乖躺在枕頭上睡覺。

  「溫蒂晚安。」

  「哥哥晚安…」

  我幫她蓋好被子後就到地鋪上睡覺,溫蒂有問過我要不要睡軟綿綿的床,但在堅硬的地鋪上睡覺更讓我睡得著。

我  輕撫一旁的劍期望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

  ~★~

  「我對不起你和人…如果爸爸再強一點…咳咳!」父親拖著虛弱的身軀抓著我,明明從小被教導男生就是要頂天立地當個男子漢,然而父親卻一邊說一邊流下眼淚。

  「父親沒事的,我一定會贏得勝利。」我攙扶虛弱的父親回到床上。

  等到父親躺好後,忍不住一旁的刀,如果我輸了,我就失去光榮澤田家族的機會,我絕對不能輸。

  等到父親熟睡以後,我就離開父親的房間,一出來就看到母親經過,父親生病那麼久,母親卻從來沒有照顧過父親。

  然而我不敢抱怨,也不想低下頭請求母親幫忙。

  母親看著我嘲諷的露出笑容,「一個鄉下的窮小子還想要勝利?要不是我們資助你那麼多,不然你們這個破爛家族早就滅亡了。」

  說是資助,不過就是給我和父親居住的地方,生活的基本全部都是靠我和父親自己撐著,而這點也導致父親操勞過度,染上異地的惡疾。

  他們面對這樣的父親也沒有提供幫助,就是將他隔離,我得同時上學並且打工才能夠支撐最低極限的生活,就連這把刀也是學校裡不要的刀,我將它上頭的鐵鏽磨掉後才能夠使用。

  然而我並沒有說出任何抱怨的話,怕她一個不開心就將父親趕回去。

  如果要回去老家的話,必定要經過一番舟車勞頓,父親的身體能不能撐得住不知道,同時老家的狀況也不是很好。

  老家在面對帝國時戰敗,只能夠表面談判,實則是投降換取不被滅亡的結果,並將女兒當作談判的物品出嫁,這個協議一直持續到現在。

  現在連男兒都放出去,財富上也已經失去以往的程度,父親回到老家肯定無法得到好的照顧。

  「乖乖做你的工人吧,不過是贏一場就想登天。不然也可以考慮賣身體,你的外型倒是有遺傳到我們家族的基因。」母親露出壞笑,伸出手想觸碰我。

  「不好意思我先去練習。」我一個閃身從母親身邊過去。

  明天的對手是一位能夠使用四種流派的人,我從臺上見識那個人的戰鬥,感覺他跟我有幾分相似。

  他那種為了別人的感覺,以及不可見人的身世,我透過某些管道得知他的身世,被評為家族中的廢物被貴族唾棄。

  而他幾乎呈現消失狀態,似乎是瞞著家族偷偷參加劍帝之爭。

  我來到訓練場開始訓練內功,全身的體溫隨著內功開始越變越低,心中的感情也逐漸化為冰。

  白雪飛舞,庭院中隨風搖曳的粉色櫻花,跟天上的明月共飲一杯酒。那是父親從小跟我說的家族場景,每次講到這個父親的眼中就會閃爍著光芒,期待能回到老家。

  為了家族。

  我一定要贏得勝利。

  無需動情,要做的就是斬斷一切。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彼此都不能輸的時候,真的很讓人難以取捨,畢竟勝負不能全都要(x
公主不可能永遠保護住他的騎士,除非成為女王為騎士加冕與給予保障w
2021-11-03 18:41: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