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21 繼承人們

肥宅鯊J shark | 2022-03-02 10:00:26 | 巴幣 60 | 人氣 282


  精心打扮並不是想要獲得他人的注視、稱讚之類的,只是不想要瑟莉卡被其他家族的人說閒話。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將自己完全打扮好,禮服的樣式也與上次完全不同。

  上次低調、樸素的款式是因為露菲涅雅家族中,大概有八成的人討厭我,這次大概只有三成而已,其他的家族跟我之間沒什麼關係,所以如果太過於低調,反而會讓人覺得不好。

  這次的禮服款式是在禮服店量了許久後做出來的,完全是按照我的身材進行設計,以藍白兩色作為主要色調,整體設計著重於強調我的身體曲線,且以輕巧的感覺為主。

  唯一不太習慣的地方就是露肩、低胸的設計。

  瑟莉卡倒是如我所想,穿著裸露的深V類型款式,不過瑟莉卡穿著就是很美麗,所以完全沒問題。

  德蒂凱炫的身份較為特殊,所以款式依然是樸素一點,成為瑟莉卡身旁的綠草陪襯她。

  「很漂亮呢。」瑟莉卡見面就稱讚我,隨後就湊過來想吻我,我趕緊避開,我可不想要嘴唇有兩種顏色的口紅,被別人看見不知道會怎麼想。

  瑟莉卡沒有選擇繼續進攻,而是選擇前去漆黑要塞,「那麼我們走吧。」

  ~★~

  「貴族一個個都很奇怪,所以妳就放輕鬆點,不用想太多,任務不做也沒問題。」

  瑟莉卡悠閒地說道,該不會她是抱著這樣的想法舉辦這次的晚會吧,不過她應該不會這樣,肯定是明白該做什麼。

  我們的馬車緩緩進入到漆黑要塞之中,看見露菲涅雅家族的徽章以及瑟莉卡,守衛就不會多加阻攔。

  可能是我們住在王都,我們比較早到,進到王宮時人還沒有那麼密集。

  而我剛進入就看見顯眼的身影,已經好久沒看到他了,自從上次跟狂暴魔女戰鬥後,他都沒有出現在我們家。

  「克里絲達!」察覺到我的視線的諾顗歐隨即過來。

  諾顗歐穿著高級的晚禮服走到我面前,他的好身材果然不是晚禮服能夠隱藏得住,不過好像比之前要壯一點的感覺。

  「好久不見,諾顗歐王子。」我禮貌地向諾顗歐打招呼,他露出尷尬的笑容,看來是不習慣我這樣,不過現在是正式的場合,可不能夠以平常的方式來應對。

  「好久不見。」諾顗歐露出的眼神跟以往不太一樣,當我想開口的時候他就先搶著開口,「對不起。」

  我不明白諾顗歐為什麼要道歉,但一個王族在公開場合向我道歉這件事不能夠讓別人看見,我馬上用眼神示意換地方講話。

  比我還熟悉這裡的諾顗歐走在前頭,我就這樣離開瑟莉卡身旁,但諾顗歐現在在我身旁所以還好。

  「為什麼要向我道歉呢?」我看了看四周問道。

  「那天我很想出手幫忙妳,但是我被限制住,只能夠讓妳一個人對付狂暴魔女,我知道妳好像對魔女滿反感的,尤其是最後的時候,妳的狀態看起來滿差的。」

  我還在想諾顗歐是為了什麼道歉,原來是指狂暴魔女搗亂時,自己並沒有出面戰鬥。

  不過諾顗歐的身份本來就很特殊,身為王族的他如果因為戰鬥受重傷怎麼辦?

  「你是王族,不是魔女討伐隊的成員,在面對危害時需要出面;不是護衛隊或是因碧圖斯軍團的人,只需要接受他們的保護就好,所以你不用道歉。」

  諾顗歐聽到後摸了摸自己整理好的頭髮,感覺不能夠接受這種說法。

  「我喜歡妳,所以我想要保護妳。」諾顗歐十分直接地說出心裡話,我能夠感受到自己有點臉紅,睽違兩個禮拜見到面就直接說這種話。

  「那也要比我強才可以保護我吧。」為了讓自己稍微分心,我笑笑地說道,但諾顗歐沒有露出失望的神情,而是自信地看著我,我忍不住好奇他怎麼會露出這種表情。

  「看來這兩個禮拜沒有來找我是偷偷在做什麼吧?」

  我猜應該是自己一個人拼命在訓練吧,結果我猜錯了。

  「自從狂暴魔女的事件之後,我就拜託鐵槍訓練我。」

  沒想到鐵槍居然會教導諾顗歐,鐵槍的實力很強,而且剛好也不會魔法,很適合當諾顗歐的師父,不禁好奇諾顗歐在鐵槍身上學習到什麼。

  「訓練得如何呢?」

  「完全不及格。」諾顗歐看起來像是個沒事人一般笑著,想必鐵槍一定是讓他見識到他不足的地方,不過諾顗歐絕對不會因此氣餒。

  「跟著鐵槍我才明白自己還遠遠不足,我一定會讓自己強大到能保護妳!」

  「那可能還差得遠。」

  「沒關係,我一定會成為強大到能夠讓妳依靠的存在。」諾顗歐用認真地表情看著我。

  難怪有一句話叫做認真的人最帥,不得不說,擺著認真表情的諾顗歐真的很帥,肯定能迷倒一群女性,但他堅定的眼神中就只有倒映著我的身影而已。

  「如果…如果你之後能夠贏我的話,我就接受你的求婚。」

  諾顗歐聽見後馬上興奮地就說好,我為什麼要提出這個如果呢?或許是一種期待吧,期待諾顗歐能夠成為我的後背:也或許是一時的鬼迷心竅,想要看看諾顗歐為了自己努力的模樣。

  「那今晚就先拜託你當任我的護花使者吧。」我有點緊張地挽住諾顗歐的手,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除了魔女以外的,另一種恐怖的存在——貴族們。

  諾顗歐帶領我進入會場內,人數變得越來越多,除了平常會見到的人以外,還有許多生面孔,我忍不住拼命思考他們的身份是誰,我很快就認出其中一個目標。

  亨利•摩登勒正在跟許多貴族的大小姐交際中,每個女性都帶著幾分愛慕的眼光看著他,想必不只是因為長相而已。

  亨利雖然也是魔法師,但我對他的長相並沒有記憶,代表他應該是自學或是透過其他的方式學習魔法。

  亨利像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一般看了過來,隨後向身旁的女性們說了幾句話後就靠過來。

  當他靠得越近時,我更了解俊美這個詞完全符合他。

  他微微的一笑就像是甜美的陷阱般,自動吸引獵物進來,他黑色瞳孔中夾帶的銳利就像要將我刺穿般,看來光是俊美這個詞還不夠形容他,他身上還有著某種特別的氣質。

  而且他的身材其實很好,雖然看起來有點瘦,但從衣服的輪廓中,隱約透露出精壯的身材。

  「晚上好,克里絲達小姐。」

  亨利一靠近我並不是先向諾顗歐行禮,而是先向我,不過不會讓人討厭,反而給我一種被注意到的感覺。

  我搖了搖頭,亨利的外表就像是有種魔性般吸引著人,肯定是我看過最吸引人的男性。

  亨利向我打完招呼後才向諾顗歐打招呼,諾顗歐本身對這種禮儀不是很在意,很隨便地就帶過。

  「這應該是我們兩位第一次見面對吧?」亨利詢問我。

  「嗯,是這樣沒錯。」

  亨利聽到我說的話後反覆來回查看我的臉,我好奇地看著他,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一直看我。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就是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呢。」

  亨利露出煩惱的神情不停思考著,我忍不住思考自己該不會有見過他吧,那忘記彼此的我們好像有點失禮,不過自己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到。

  亨利很快就得出解答,輕輕握起我的手,彷彿我的手是什麼貴重物品般。

  「想起來了,原來是故事中的女神下凡了。」亨利露出笑容說道。

  雖然話語有點油腔滑調,然而配上他俊美的面容,實在是很難讓人討厭。

  「有點太誇張了。」我緩緩將手抽回來,亨利並沒有強行握住,看來是本來就不覺得能夠輕易將我握住吧。

  「沒有喔,這是我的真心話。」亨利認真地看著我,「在親自見到妳之前,我就在報紙上讀到有關妳的各項事蹟,忍不住幻想妳的模樣,但擔心期望過高,因此還是將期望降低了一些,不過現在看來,我最一開始的想像完全符合。不,或許還是差了一些,當然,是指本人比想像中更加漂亮許多。」

  聽到這些的我能感覺自己有點害羞,突然被一大串的稱讚襲擊,實在是很難招架。

  我忍不住瞪向一旁的諾顗歐,這個笨蛋就是永遠不會講這種話,講話就是直來直往的。

  諾顗歐則是哈哈大笑道,「克里絲達真的很漂亮吧!」

  我有點無奈地放開挽著他的手,既然想追求我也增加點情商吧。

  雖然不清楚亨利對我抱著什麼樣的情感,但可以確定他對我肯定有幾分興趣,不過是在什麼地方有興趣就不確定了。

  「你們兩位很速配呢。」亨利帶著笑容說道,然而跟剛才的笑容有點不一樣,感覺客套了許多,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

  亨利開始和諾顗歐閒聊,內容大概是關於諾顗歐喜歡些什麼,應該是想要送些什麼給諾顗歐。

  我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同時思考該怎麼詢問他有關魔女有可能潛伏的事情,不過現在不算是個好時機,身旁有太多人在可聽見說話的聲音範圍內,得另外找個不容易被打擾的空間之類的。

  「妳好像有什麼話想對我說。」亨利突然湊過來說道,「不如我們另外約個屬於兩人的時間好好聊聊吧。」

  亨利帶著幾分魅惑的笑容看著我,讓人忍不住想像和他單獨相處的畫面。

  「克里絲達小姐有特別喜歡什麼料理嗎?」亨利說一說突然看向一旁,「嗯…很抱歉我得先離開,有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去處理,期待之後能佔有妳的時間。」

  亨利說完後就離開,看起來是真的蠻重要的事情,結果我什麼都沒問到。

  不過在短短的對話中,我確定亨利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商會會長,肯定跟摩登勒家族的黑暗面有密切關係。

  突然,我的手掌被牽住,我一看發現是諾顗歐牽住我的手。

  「怎麼了嗎?」我疑惑地問道。

  「沒事…」諾顗歐明白牽手不是他會做的事後就放開,「就是有種小嫉妒的感覺吧。」

  諾顗歐笑笑地應付道,隨後就走向食物想藉此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諾顗歐會因為這樣就嫉妒…

  仔細一想,我在學校的時候,跟人的互動本來就偏少,因此沒有讓諾顗歐嫉妒的可能性。

  不過…諾顗歐剛剛的表情感覺還不錯。

  突然感覺腦裡好像出現新的人格幫我開啟開關,不過不可以,現在可不是想著這種東西的時候。

  我跟在諾顗歐身後看著各式各樣的美食,每個聞起來都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想食指大動。

  諾顗歐像是要讓自己分心夾起一些自己想吃的東西,看著這樣的他我真的好想要做些什麼。

  我拿起一根叉子,將一塊大小適中且烤得恰到好處的肉塊拿起,緩慢地遞到諾顗歐嘴旁,「啊~」

  諾顗歐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一跳沒有馬上行動,我便慢慢將叉子放下,「不想要嗎?那我去問問看亨利好了。」

  「等等!」諾顗歐一聽到亨利馬上阻止我,我便將烤肉遞到他嘴邊,他隨即張開口吃下。

  好可愛的感覺喔!不對,克里絲達冷靜一點,自己現在該做的不是這個吧!不是玩弄諾顗歐而是…可是諾顗歐玩弄起來有點…

  我感覺腦內的聲音又再度升起,但我很難定義這到底是好還是壞。

  在我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哀怨的視線。

  哀怨?怎麼會有人用哀怨的眼神來看我們?

  此刻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是貴族,雖然諾顗歐是王族,但如果是看上諾顗歐的人應該會用憤怒、嫉妒的眼神看我吧。

  我快速地查看周遭,發現是一名年紀與我相近的男性正在看著我們,手中的盤子裝滿著食物,給人一種來這裡至少要吃飽的感覺。

  暗黃色的瞳孔正盯著我們,嘴裡好像在碎念些什麼現充之類的。

  他發覺自己偷看別人這件事被發現後,馬上就轉過頭繼續吃自己的東西,不過我不打算讓他一個人吃東西,因為他就是卡多克•法倫。

  靠近他時就能夠注意到有點亂糟糟的頭髮,估計是平常沒有在好好整理,在晚會前才盡力整理好,效果自然是不好。身上穿的看起來像是新的禮服,實際上某些地方能感受到老舊的痕跡,明明是四大家族為什麼會這樣?

  「你好…」在我剛出聲的時候,卡多克嚇了一跳,我連忙伸出手扶住他差點掉落的餐盤。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卡多克•法倫先生。」我幫他穩定好餐盤後,才繼續開口。

  「妳好…」卡多克緊張地端詳著我,不停在我身上來回查看,白皙的臉頰上增加幾分紅暈。

  「我是克里絲達,很高興見到你。」

  「嗯…」卡多克將食物放進嘴裡,害羞的模樣加上一直不太敢看著我,不禁讓我覺得他像是個小動物一般。

  而且跟剛剛的諾顗歐有點相似,突然也有種想欺負他的感覺,不過我和他並不熟,不能夠做這種事情。

  突然我感受到身後來了一個人,是拿著食物的諾顗歐,為什麼臉上還是那種略帶嫉妒的表情呀!

  「你好…」看起來有幾分瘦弱的卡多克向諾顗歐打招呼,看起來有點怕諾顗歐。

  「你好啊。」諾顗歐露出一貫的笑容,這才讓卡多克看起來放鬆了一點。

  雖然有想要問卡多克的事情,不過卡多克看起來更想和諾顗歐說話,我只好先退到一旁聽他們兩人說話。

  卡多克是個比想像中更加內向的人,而且看起來沒有在運動,難道是走傳統魔法師的道路嗎?

  在我思考這些的時候,感受到一陣潮濕的氣息,這裡明明是內陸,怎麼可能會有潮濕的氣息呢?

  在我疑惑地想查看周遭時,我的頭髮被某人撫摸著,我趕忙回頭查看。

  「好漂亮喔!」一名人魚族的少女正在撫摸我的頭髮,並開心地稱讚我的頭髮。

  「謝謝稱讚。」看著她會讓我想到鯊魚魔女,畢竟當初猜想鯊魚魔女會不會是海裡面的種族。

  「啊!」她好像是想到什麼,突然向我行禮,「你好,我是莎莉。」

  雖然她先是碰我的頭髮後才打招呼,但看起來並沒有惡意,應該只是真的想碰我的頭髮而已。

  「你好,莎莉,我是克里絲達。」

  莎莉露出如同陽光般的笑容,看起來很可愛,穿著可愛型的禮服十分適合她,不過她是誰呢?人魚族怎麼會在這裡呢?

  這時我才想到最後一個還未見到面的繼承人,就是提利康•奧西努斯,他的小老婆就是人魚族的。

  而我發現周遭人對莎莉的眼光並不是很友善,因為她並不是人類的,對這裡的人來說,她就是異類。

  我忍不住來回查看是否有提利康的身影,莎莉應該是和他一起的,為什麼會一個人在這裡呢?

  「是第一次來到漆黑要塞內嗎?」

  「嗯!我第一次看過這麼大的皇宮!可是如果住在這裡打掃起來應該很麻煩,在提利康家裡打掃就花了我好久的時間。」

  看來奧西努斯家族的人並不喜歡莎莉,還會讓她負責清掃之類的工作,不過我又有一個疑惑。

  奧西努斯家族會販賣奴隸等等非法交易類的事情以及奧西努斯家族是貴族,為什麼要讓莎莉嫁入豪門呢?

  「如果妳有興趣的話,我們等等可以逛逛,不過先不要離開我身旁。」

  「好!」

  莎莉親暱地牽起我的手,不過我並不討厭,就這樣讓她牽著。

  「好像姐姐的感覺喔,可以稱呼妳為姐姐嗎?」端看外表的話,莎莉年齡應該小我兩歲,十六歲在普林達帝國中已經是可以結婚的年齡。

  「可以喔,想怎麼稱呼都可以。」

  在我新認識一個人的時候,諾顗歐和卡多克兩人談話好像結束得差不多,正在看著我。

  「怎麼了嗎?」

  「沒、沒事!」卡多克緊張地繼續享用食物,真好奇他到底吃了多少。

  我只好看向諾顗歐,諾顗歐緊張地開口說話,「妳今晚很漂亮。」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諾顗歐要突然這樣跟我說,但應該是跟卡多克彼此之間說了些什麼吧。

  雖然諾顗歐真的很少稱讚我,不過都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才稱讚我,未免太慢半拍了吧。

  「現在才說會不會太慢了呢?」我故意說道,諾顗歐隨即思考該接什麼,他的反應我感覺真的看不膩。

  「開玩笑的,謝謝稱讚,你今晚依然很帥。」

  這時候莎莉突然補了一句,「你們兩個沒有結婚嗎?」

  諾顗歐聽到後露出苦笑,「已經求婚好幾次了,但克里絲達沒有接受。」

  「為什麼不接受呢?」莎莉好奇地看著我。

  「嗯…我現在還不是很想結婚,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可是跟愛的人在一起不是很幸福嗎?」

  莎莉像是個小孩一般,就是想得到答案,這點實在是讓人有點難以招架。

  「莎莉結婚了嗎?」我裝作不知道的詢問,同時轉移話題。

  「結婚囉!」莎莉開心地說道。

  卡多克聽到後嚇得咳了好幾聲,並唸道連那麼小的人都結婚了,自己卻還沒之類的的話。

  「開心嗎?」

  「很開心!提利康總是很照顧我,只要他能陪伴在我身旁就好了。」

  這樣聽下來,莎莉應該是因為提利康才會嫁進去吧,而且聽起來提利康好像很喜歡莎莉,不過兩人是怎麼認識的呢?

  「那莎莉真幸運,能夠跟自己所愛的人待在一起,那提利康先生在哪裡呢?」

  「嗯…不知道欸,提利康說要找人就先叫我待在原地就好,可是看見克里絲達姐姐漂亮的樣子就忍不住靠近了。」

  提利康要找人?找誰呢?看來只能夠等到提利康自己出現。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隱約聞到修羅場的氣味ww
2022-04-22 18:06:48
肥宅鯊J shark
最喜歡修羅場了XD
2022-04-22 20:05: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