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25 尊重信仰

肥宅鯊J shark | 2022-03-23 10:00:25 | 巴幣 160 | 人氣 263


  原本應該是灰暗的監獄,今日卻添上鮮少有的色彩,使得整個監獄的氣氛變得不一樣。

  在守衛們眼中應該要是小女孩般的治癒魔女穿的與平常不同,穿上一件配合身材剪裁的米白色連身裙,不過設計者並沒有選用可愛的荷葉邊之類的,而是較為立體並把胸口的部分微微敞開,讓治癒魔女潛在的成熟特質綻放出來。

  除開這件衣服外,治癒魔女還畫上淡淡的妝以及側邊頭髮綁上辮子,這些全是克里絲達幫她打扮的。

  能夠看得出來治癒魔女有點心神不寧,不習慣周圍一直有人注視著自己,不停地用手撫摸自己沒有綁起來的頭髮。

  「隊長我這樣看起來真的沒有很奇怪嗎?」治癒魔女有點不安地問道,認為克里絲達已經好好幫自己打扮,可是自己…

  「很漂亮喔。」克里絲達笑笑地對著治癒魔女說道,「把妳較為成熟的特質帶出來果然是對的。」

  克里絲達滿意地看著眼前的成品,跟自己想像的差距不大。

  「希爾薇妳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周遭人聽到克里絲達呼喊治癒魔女的本名有幾分驚訝,不過這個在意料之內,畢竟今天要去街上,如果一直喊魔女這兩個字,很有可能會引起騷亂。

  克里絲達直呼魔女們的名字,另一個目的就是讓自己習慣魔女們的存在,估計之後都會喊魔女們的本名。

  鯊魚魔女古拉依然是穿著原來的神秘衣服,克里絲達有買給她一件可愛樣式的連身裙,可惜的是古拉並不想要,強烈地反對換掉身上的衣物。

  克里絲達並不想要勉強她,所以就讓古拉穿自己原來的衣服,唯一的變化就是頭髮兩側用Q版鯊魚髮飾綁成雙馬尾,克里絲達一直看著夏保持這樣的髮型就想對古拉這樣做,古拉倒是很高興地接受。

  「隊長快點啦!」夏在一旁催促,克里絲達則是趕緊幫優花梨梳理好頭髮。原本已經梳妝打扮好,結果優花梨又跑回床上睡回籠覺,讓原先整理好的頭髮又變亂。

  克里絲達將有點缺少保養的金色長髮打理好,心裡面想著要不要幫他們保養頭髮。

  優花梨對自己的裝扮不是很在意,就只是乖乖聽克里絲達的話,並希望趕緊喝到酒。

  優花梨的身材經過訓練後,比之前結實了不少,但克里絲達知道針對巨乳一定要做出適合身材的衣服,否則看起來就會很豐腴。

  因此上半身的襯衫有針對胸部做出乳袋,並將腰線收縮,讓外人感受到優花梨的身材其實很好。褲子部分則是選較寬的褲子,這些變化讓周遭人覺得優花梨更有魅力。

  夏依然是綁著習慣的雙馬尾,不過髮飾換成火焰形狀的,雖然克里絲達想找可愛一點的,不過一想到夏有點孩子氣的感覺,就換成這種感覺更適合她。

  服裝部分依然是短版上衣、短褲,夏本身就喜歡露出度高一點的衣服,因此肚子依然是赤裸裸地露出來,唯一的差別是穿上一件薄紗般的外衣。

  就算夏真的很習慣暴露度高,克里絲達不太願意讓她穿成那樣出門,所以才會加上這件外衣。

  「好了,我們走吧。」

  克里絲達帶著四人離開,不管是守衛還是魔法師協會的職員,都忍不住看他們幾眼,唯一讓他們感到可惜的地方是克里絲達並沒有穿上便服,而是如以往穿上制服,畢竟還是在工作中。

  克里絲達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前往紅磚瓦的餐廳,既然是鮮少外出,克里絲達就不選馬車之類的交通工具,不過還有另一個考量因素,就是會不會接受讓魔女們搭乘這件事情,但不說的話,他們看起來就是普通人而已。

  除了克里絲達以外,每個人的手上都有萬縛之水所形成的手環,為了不讓他們覺得這是種束縛,因此克里絲達稍微改變外型,讓外型變得好看許多。

  「記得今天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吧?」克里絲達詢問身旁的四人。

  「不可以隨意離開隊長身邊。」回應克里絲達的是希爾薇,今天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她。

  古拉像是小孩一般一直東張西望,擔心她亂跑的克里絲達直接牽住她的手。

  夏則是更誇張,直接跑在最前頭,還要克里絲達喊她才會跑回來,不過夏並不想牽手,就是一直在周圍亂跑。

  優花梨則是有點漫不經心的感覺,畢竟她最想要的就是喝酒。

  「隊長,為什麼街道有點複雜的感覺?」在走了一段路後,希爾薇忍不住問道。

  在她的印象中,發展如此強大的普林達帝國應該要有井然有序的街道,然而有種複雜交錯的感覺。

  「普林達帝國的歷史妳清楚嗎?」克里絲達先是反問。

  「不太清楚。」希爾薇搖搖頭地說道。

  「如果妳有興趣的話,我之後帶些書給妳看,不過現在我先解答妳的疑惑。」

  克里絲達環視周圍的街道開始說道。

  「普林達帝國是建立在力量、鮮血、戰爭上的國家,而當初起兵的地方就是王都,普林達帝國就是從這裡開始侵略周圍的其他國家。」

  「不過發展到一個地步的時候,周遭小國開始集結起來,將普林達帝國視為共同的敵人,當時的王就想出一個戰術。將整個街道改建並設置某個神秘的魔法在王都內,之後便把大部分的兵力派出,對周遭的小國發動攻擊。」

  「小國們的聯盟看準這個機會紛紛派出自己最精銳的兵力進攻,王看準時機後發動魔法,趁著這個魔法發動的時候,帝國不只將小國的精銳們全部收拾,同時併吞小國。不過這個魔法並沒有被記載下來,應該是還打算當作秘密武器吧。」

  希爾薇聽完後理解街道的設計就是為了打仗用的,不過有魔女這個共同敵人後,帝國沒有打算改建王都,而是保持原樣,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打仗?為什麼大家不要和平呢?」古拉不明白地問道,在她的心裡戰爭是可怕的東西,所以不明白大家為什麼想戰爭。

  「一言難盡。除了人類以外,還有許多種族都在打仗,打仗的理由各式各樣,不管是為了資源、為了領地、為了表現自己的力量,然而戰爭的結果往往是場悲劇。」

  戰爭會發起的理由十分複雜,然而不論理由還是過程,結果總是不好的。尤其是留下來的人們將要面臨自己的家人、家園等等被摧殘的結果。

  克里絲達只希望這世界可以保持和平,戰爭這種事情就不要再發生。

  說著說著就到了紅磚瓦的餐廳,克里絲達馬上發覺希爾薇很開心的樣子,看來如預想般的一樣。

  或許是因為平日,因此人數比昨日還要少,克里絲達還事先預訂位子,看來是多餘了。

  克里絲達決定讓他們自由點餐,只要不要點太多,吃不完就好了。

  「怎麼沒有酒…」優花梨不開心地嘟囔道。

  「沒有人吃早餐的時候會喝酒,要喝酒的話,下一間店再喝,先忍忍吧。」

  「好。」優花梨有點懶散且無奈地說道,明顯就是想要早點喝到酒。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其餘三人興奮地討論要吃什麼,不過希爾薇的食量並不大,應該點不多。

  最後,每個人都點了一個套餐,夏則是好奇地點了兩份,應該能吃完吧?不能吃完可能就要唸她了。

  「隊長平常都是在這裡吃早餐嗎?」希爾薇好奇地問道。

  「不是,這是我第二次吃,昨天有先事先調查。」

  「在休息日為了我們?」

  「嗯。」

  希爾薇聽到後自然是很開心,沒想到克里絲達居然會為了自己而犧牲時間。

  突然,克里絲達感受到背部的衣服被拉起,背部被某種沙沙的東西摩擦,轉頭看發現是古拉正在用尾巴磨蹭自己。

  「古拉怎麼了嗎?這樣很沒禮貌。」

  古拉沒有回應,滿臉不安、十分緊張的感覺。

  「希爾薇可以幫我看一下古拉怎麼了嗎?」克里絲達沒有繼續追問古拉的狀態,而是請身旁的希爾薇直接用魔法查看狀況。

  「嗯。」希爾薇看了一下後,「古拉有點焦慮,不太舒服的感覺。」

  克里絲達沒有想到古拉會這樣,於是換座位,讓古拉坐在裡頭,或許多少會安心一點。

  「很不舒服嗎?」克里絲達關心地問道。

  古拉沒有回話,只是用小手抓著克里絲達的衣服,並不停用尾巴磨蹭,不過磨蹭的力道越來越大,讓克里絲達擔心鯊魚特有的鱗片可能會刮傷自己。

  「古拉冷靜一點。」

  克里絲達牽起古拉的手,並讓她靠著自己,古拉的尾巴也逐漸放慢速度,最後改成纏著克里絲達的腰,看來狀況是好了一點。

  「沒想到古拉對於外頭有點不適應的感覺。」克里絲達思考該怎麼辦,這應該跟她的過往有關,看來之後要幫她適應,否則讓她出來外頭會有點麻煩。

  「我也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希爾薇表現出略顯不舒服的樣子,隨即靠著克里絲達。

  「妳也是嗎?」

  沒想到有兩個人外出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反倒是另外兩人完全沒事。

  「工作日不用做任何事情,可以悠閒地享用早餐,還真是幸福呢。」

  優花梨慵懶地說道,克里絲達聽到後忍不住發問。

  「以前工作很辛苦嗎?」

  「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像是社畜一般的感受。」

  「社畜是什麼?」夏好奇地問道。

  優花梨彷彿喝酒般地喝下店家給的冰水,宛如歷經滄桑的大叔般嘆了口氣,「懷抱著夢想的年輕人們會在工作的過程中,漸漸失去原有的熱情、夢想,連理想都放棄,最後只有龐大的工作量以及微薄的薪水等待著你,想要換工作卻找不到其他工作,最後就像是被馴養的家畜待在黑心老闆的底下。」

  除了克里絲達以外的三人不明白優花梨在說什麼,只知道好像很辛苦。而剛踏入工作的克里絲達還不能夠明白,只能夠在心裡祈禱自己未來不要成為社畜。

  在優花梨沉浸在模糊的回憶中時,餐點上桌,優花梨不再多想,而是趕緊開動。

  克里絲達將古拉的食物放到她面前,古拉的狀況還是不太好,有點害怕地不敢吃食物。

  「不舒服就先休息沒關係。」克里絲達柔聲說道。

  古拉只是搖搖頭,看起來應該是要吃,然而拿起來的時候,手卻是在顫抖著,還差點將食物弄掉。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克里絲達盡可能想讓古拉感到安心,然而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希爾薇的治療魔法是針對身體部分,對心裡是沒有什麼幫助的。

  克里絲達只能夠想到一招,並希望這招有用。

  「古拉看著我。」克里絲達讓古拉看著自己,眼中只能有克里絲達而已,「想像只有我在妳身旁就好。」

  「嗯…」古拉點了點頭,漸漸地她的狀況改變不少,拿起食物的手不再顫抖。

  不過克里絲達也意識到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在古拉的心中已經成為某種特別的存在。

  ~★~

  我滿意地帶著他們離開店家,他們能夠喜歡這家店的餐點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

  而下一個行程,我決定帶著他們到王都內,同時是普林達帝國境內最大的光之女神教堂。

  雖然我沒有信仰,不過這個教堂很適合當作觀賞景點來逛逛,不過只有一個麻煩的地方而已。

  「古拉一定要待在我身旁知道嗎?」信仰人類神的信徒們,十分討厭非人種族,不過我在場,所以他們應該不敢做什麼。

  「好~」古拉恢復到之前的模樣,不過比之前還要黏我,就算因為夏天的關係,兩個人緊握的手已經出汗,古拉依然不想要放開。

  不過沒關係,這樣子反而有種妹妹的感覺。

  在巨大的門口前,有一個總共四十階的階梯要走,四十階是指懷孕週期的意思,據說抱著虔誠祈禱的想法一步一步地向上走,就能夠保證生出健康的小孩。

  會有這樣的說法很正常,光之女神是代表著生命、愛情、美麗、豐饒的女神。

  不過我每次走著這個階梯都會想到一件事,如果用月來算的話,只要十階就能夠搞定;如果用天來算,那些媽媽、孕婦們應該完全不會想走,待在家裡祈禱還比較好。

  我想著對教堂不太禮貌的事情走上去,隨即看見教堂為信眾們敞開的潔白無瑕的大門。

  光之女神的教堂基本上是以白色色調為主,在這座城市內形同異類。

  面對莊嚴肅穆的教堂,我抱著敬畏之心進入,就算不信奉光之女神,依然會抱著尊敬的心情。

  一進入教堂就能夠看見許多玲瑯滿目的塑像以及畫像,同時有許多七彩玻璃為整個教堂內部染上不同的色彩,與另外兩尊神的教堂不同,我比較喜歡光之女神的教堂設計。

  我們走在酒紅色的地毯上緩慢向前,希爾薇看起來是最有興趣的人,總是會停下腳步查看。

  當我們來到正廳時,透過七彩玻璃的照耀下,充滿神聖氣場的神像佇立在尾端,用關愛的眼神俯視著教堂內的全部。

  光之女神的外型因為地區多多少少有點變化,普林達帝國的光之女神穿著的較少,宛如薄布的衣物纏繞住胸部以及腰臀,完全藏不住在其之下的姣好身材。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造型呢?好像這樣對帝國而言是更象徵生命的感覺吧,不過我對宗教的發展歷史沒有很感興趣,所以並不了解。

  希爾薇帶著尊敬的眼神看著神像,隨後閉上眼雙手合十祈禱,看到希爾薇的樣子我終於明白,希爾薇的信仰正是光之女神。

  至於其他人就跟我一樣,又或是他們信奉的是其他神明,只是沒有表現出來。

  「克里絲達小姐您好。」一名身形嚴重肥胖,頭上戴著純白主教冠,穿著華貴衣物的神官出現在我們面前,這個人是這座教堂內的最高主教羅傑•馬塔索利。

  「您好。」我以雙手合十的方式向他敬禮,與平常不同,這裡是神殿,所以用神殿的方式。

  「您身旁的是?」羅傑保持著和藹的笑容看著我身旁的四人,然而我能夠感受到他有一絲不悅,特別是針對古拉。

  「他們是我的夥伴。」我示意他們向我一樣敬禮,並讓古拉微微退一步。

  「都很漂亮呢,光之女神肯定會保佑你們的。」從以前我就不太喜歡羅傑的眼神,不過他是信奉神之人,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而羅傑對我的態度會那麼好,主因自然就是我是瑟莉卡的女兒,由於普林達帝國信奉的神主要是太陽之神,因此他們都拼命跟貴族打好關係,才有機會建立這座教堂。

  不過除開打好關係這點以外,願意讓光之女神的教堂建在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許多人都會用治癒魔法,在必要時刻肯定能派上用場。

  羅傑只稍微打個招呼就離開,這點讓我鬆了一口氣,隨後我就放任其他三人隨便逛,只吩咐不要亂碰東西、離開教堂、不要惹禍等等。

  古拉則是待在我身旁,我以膝為枕讓她靠著睡覺。

  路過的修道士、修女或是信徒們,對於古拉的尾巴露出幾分厭惡,不過他們認得出我是誰,所以沒有做什麼。

  「我也想要…」希爾薇坐在另一邊帶著幾分羨慕語氣說道。

  「古拉的身體不太舒服,就先讓她躺吧。」

  「那…那晚點我可以躺嗎?」

  「可以,話說妳身體舒服一點了嗎?」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就已經看不出希爾薇有不舒服的感覺,而古拉則是一直黏著我,感覺一分開她就會不舒服。

  「有舒服一點了。」希爾薇笑笑地說道,不過怎麼有點心虛的感覺。

  「有舒服一點就好。」我摸了摸希爾薇的頭,只要他們的身體狀況不要出事就好。

  「嗯…」希爾薇感覺很開心,被摸頭就開心這點有點像小孩子呢。

  「隊長,為什麼好多畫都是光溜溜的呀!」夏突然在我身後喊道,幸好她看起來像小孩子,不然肯定會迎來異樣眼光。

  「那是為了展現出神的美麗。」其實我不是很明白,所以就選了一個讓周遭能聽見的人能滿意的答案。

  「可是我覺得隊長比較漂亮。」

  聽到夏說的,我連忙示意她不要繼續說下去,尤其她講話的音量又比較大聲,導致周遭的信徒們紛紛看過來。

  在一個冠位美麗的女神面前說我比較漂亮,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信徒們暴動把我們趕出去,而我不想發生的事情隨即發生。

  「身為貴族難道就能夠這樣口無遮攔?居然在光之女神的面前自詡為美麗!不只這樣,居然還帶著一個亞人踐踏教堂!」

  一名年紀較大的女性信徒對著我們大喊,我趕緊捂住古拉的耳朵,然而我能夠感受到她的呼吸已經紊亂,明顯是已經被吵醒。

  「古拉沒事的。」我直接將古拉抱在懷裡站起來,「我們馬上離開。」

  我不想要對那名信徒多說什麼,因為在他的心中,宗教信仰便是第一位,跟他做任何爭論都對現在的狀況沒有幫助,不如帶古拉出去才是最好的。

  不過這名信徒並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明明古拉都已經露出不舒服的表情,尾巴開始磨蹭著我的手,她卻不打算閉嘴。

  當我走到正廳大門時,那名信徒依然用怨念的眼神看著我們,嘴巴還是不停地口出惡言,只不過是非人種族而已,然而在光之女神的經典之中,只有人類是美麗的。

  「請問我的夥伴有對您做過什麼嗎?」我能夠感受到自己的話中有幾分慍怒,不過對方沒有感受到,繼續口無遮攔地開口說話。

  「她身為一個非人種族已經夠骯髒了!還進入教堂內!」

  「難道這就是光之女神要讓人們所尊崇的部分嗎?」我瞪視著眼前的信徒,「將人類與其他種族分化,讓人類相信人類是最優越的嗎?」

  我沒有等待她的回應,隨後就轉身離開。

  「如果是這樣的信仰,根本就不值得讓任何人去信奉。」我對於那名信徒有點生氣,然而我壓低了自己的音量,只有周遭的隊員們聽得一清二楚而已。

  我依然是對他們的信仰抱持著尊重,因此我不希望把這些話說出口,讓信徒們感受到嚴重地被冒犯,不過我希望他們能夠改正這一點。

  人類方的三大神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極度排外,尤其是非人種族以及其他宗教,他們的歷史可謂是建立在破壞之上,不過對信徒們來說,那些絕對不是破壞。

  走出教堂並走下階梯後,我先是向希爾薇道歉。

  「不好意思冒犯到妳的信仰。」

  希爾薇沒想到我會道歉,隨即搖搖頭,「完全沒關係,我會信仰光之女神,是跟著家人們,耳濡目染下對光之女神有著敬畏感、尊崇感,但如果光之女神會像這樣討厭其他種族的話,或許我會減少幾分相信吧。」

  我有點欣慰地看著希爾薇,對於自己的信仰依然是抱著堅信的心態,不過不會盲從,而是能夠對應著自己的內心去行動。

  宗教信仰應該是要讓人們往更好的方向前進,而不是像這樣帶著惡意對一名手無寸鐵的人。

  「隊長妳的手…」希爾薇看著我的右手說道,古拉的尾巴不停摩擦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現在我整隻右手前臂的皮膚被刮下許多,流了不少血出來。

  「不好意思麻煩妳幫我治療一下。」我對著希爾薇說道,同時解除她手上的萬縛之水。

  而我只所以不用魔力保護,是想讓古拉放心,以免她感知到魔力後會更加緊張。

  「我們先去吃午餐轉換心情吧。」

創作回應

ぺこ模樣的裁縫師
鯊魚的鱗片很特別,外表跟大部分魚鱗不同看起來平滑,但其實摸起來跟砂紙一樣
2022-03-23 10:42:55
肥宅鯊J shark
我記得也是這樣
2022-03-23 11:17:11
胖雪豹
原來是這樣,被科普了好讚
2022-03-23 11:50:50
肥宅鯊J shark
搞不好有鯊魚真的沒有鱗片
2022-03-23 13:25:04
東堂隼人
這一段寫的很有感情呢,話說鯊魚皮真的跟砂紙一樣喔。[e34]
2022-03-26 23:02:43
肥宅鯊J shark
謝謝姐吉拉的稱讚~
2022-03-27 01:02:07
包裝精美的繪渣
不知道為啥宗教都是極度排外的,話說光之女神的描述聽起來好色哦
2022-03-28 11:44:49
肥宅鯊J shark
因為宗教如果接受其他宗教的話,便會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其他神能信仰等等,因此排外是一定的
2022-03-28 13:39:52
肥宅鯊J shark
有關光之女神宗教後續還會有,可能會有色色的內容吧
2022-03-28 13:4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神會不會討厭其他種族我們不知道,但如果慈悲為懷的話不可能會去排斥其他亞人吧
以神之名做惡事,而信徒認為自己是正義什麼的...讓人感到可怕(安撫古拉(´・ω・`)
2022-04-23 15:29:09
肥宅鯊J shark
後面還會談到很多有關宗教的事物,或許未來我會單獨發文來談,不過宗教容易紛爭,所以可能只會在小說內提到

而慈悲為懷指的是對自己的信徒,尤其是古早的宗教更是如此。善惡這件事也是如此,因為是神所說,所以必然是正義
2022-04-23 16:5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