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戀愛 題目:盆栽、公事包、繞路

秋楓過客 | 2021-05-07 19:30:12 | 巴幣 6 | 人氣 144



 
迂迴的道路上一人來回走動,他探出頭注視一人,對方彎下腰整理著花圃,他深吸一口氣,踩著凌亂且不知所措的腳步來到對方身旁並點頭說:「早、早灣。」
對方抬起頭微笑地點頭說:「早灣。」
他泛紅地臉龐不經提起包包遮住臉旁說:「我……我……」
「老闆,我要這個,可以幫我做成花束嗎?」一旁聲音插入,對方轉身服務客人,他垂下肩膀說:「我先走了。」
他走一段路時身後一個聲音叫住,他回過頭看見對方,對方微笑地拿著一朵花遞上說:「祝你今天上班順利。」
他接過花後害羞地低下臉龐,對方轉過身離開,他眨眼間不經想起——
 
炎熱的天氣,拉扯的衣領,他坐在椅子上緩緩閉上雙眼,不知過了多久?額頭感覺到涼意,他睜開眼猛然起身,叩!
「好痛!」
他摸額頭時發現一袋冰塊,眼角見一旁的人也摸著額頭說:「先生,你在這裡睡小心中暑。」
「謝謝你。」
「不會,那我先走了。」
對方轉身,他注視著對方走入不遠處的花店裡——啪!
 
頭頂一疊紙張落下,他接過手時,耳邊傳來聲音說:「大白天的別做白日夢!」
「是。」
沉重的工作壓力,只因桌面上插著對方的花朵而消逝,他雙手放在鍵盤上,眼角卻不停地看向花,臉上揚起一抹笑容,想著下班再去看看……
 
他躲在牆角邊,探出頭注視對方正在整理收店,於是握起拳頭上前說:「那……」
「怎麼了?」
「等、等一下有空嗎?」
「抱歉,等一下我有事。」
「喔!對!」
從店內走出一名男子說:「好了嗎?」
他與男子對視,男子不懷好意地說:「你好,我是他男朋友,請問你是?」
「喔,沒、沒事。」
轉身間,花瓣枯萎而落——



創作回應

Fashion Steven
從文中的劇情流動,我感受到一名男性上班族的一日工作背影。我也很久沒來了,許久不見。
2021-05-07 19:39:04
秋楓過客
好久不見((遞茶
是啊,身為社畜的身影
2021-05-07 19:47:12
白煌羽
喔齁
2021-05-07 22:21:44
秋楓過客
怎麼了?
2021-05-07 22:36:29
白煌羽
悲慘的暗戀
2021-05-07 22:43:53
秋楓過客
愛情總是來的快去得也......隨意
2021-05-08 00:4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