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科幻 題目:閃電、螺帽、齒輪

秋楓過客 | 2021-05-10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31



 
方形邊角緊靠在另外一邊的方形邊角與邊角的夾縫,雙方牽扯著彼此轉動並帶動巨大的輪盤向前行走。
密密麻麻地輪盤圍繞在一顆球體運轉,球體內不時發出一到閃光刺激怠惰的輪盤繼續行走,行走間產生能量透過突出的柱狀傳輸出去,由大逐漸變小直到一座的城鎮。
城鎮的居民居住在木頭所建的房屋裡,可支撐木樁的土壤底下卻是一塊又一塊厚重的鋼鐵。
可城鎮的居民卻毫不在意,因為他們眼中只有現在無憂無慮的生活,食物、衣服以及打扮的飾品皆可從一家工廠取得。
沒有任何外部的引響,工廠都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都會生產居民們所需要的物品。
可鋼鐵底下產生能量的行星體卻逐漸消亡,工廠的廠長知曉這一切但為了自己的權力以及生活,都有所隱瞞不去告知城鎮的居民們。
直到一艘遊蕩的艦艇來到城鎮,艦艇上的人們派遣親使與廠長談論交換資源,談論中親使表示”他們從外部觀察到城鎮提供能量的行星體逐漸衰老,並可以幫助城鎮得到年輕的行星來替代即將消亡的行星,可需要廠房中的一個東西。”
廠長見狀於是答應親使,並帶領親使來到廠房內部,親使走到一面牆前從輪盤中抽出一根細長的物品然後離開廠房,廠長欲跟上時牆面逐漸崩解連帶內部運行的輪盤也開始支離破碎。
廠長憤怒地前往艦艇,可艦艇卻已消失不見。
居民見工廠逐漸崩壞,想要離開但行星體因工廠崩解也隨之消亡形成巨大的黑洞將城鎮吞噬殆盡。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5-11 17:53:03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5-11 17:53: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