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一四

黑霧 | 2021-04-09 09:47:31 | 巴幣 8 | 人氣 107


  「雖然確實只能押在這個上面……」蒼彈思忖後過應了一聲,還是多遲疑了一下才接續說:「假設出擊井真的保留下來好了,但妳記得在哪裡嗎?」蒼彈問這個「哪裡」的意思當然不是指出擊井在第四區中所設置的位置,而是她們目前身處的位置,要是不知道自己所在的準確位置,就無從透過記憶中的地圖知道出擊井到底在哪裡。

  「不記得。」藍蝶答得很是乾脆,「連妳都沒能夠記下來,我更不可能記得吧。」

  「我就知道……」蒼彈不會認為藍蝶從一開始就把這工作丟給她,只是在分工上蒼彈在這方面投入比較多的專注力,「我們可沒多少時間了,拜託妳直說,妳有方法找到出擊井?聽出來了?」

  蒼彈只聯想到這個可能,藍蝶的聯覺說不定感覺得到什麼,從而鎖定到出擊井的位置,不,就是因為有感覺,所以才想到了出擊井這個可能,蒼彈不禁如此認定。

  蒼彈以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卻沒想到藍蝶一副淡然的模樣搖著頭否定,給人一種「為什麼反過來問我」的感覺,「要是把東面艦艇的轟炸目標放到第四區,那確實能從爆炸聲來判斷,可現在沒有喔。」

  「慢著,我可看不出來啊?天花板都覆蓋了那種特殊物質,看上去簡直就是一面鏡子……」

  「脫了夜視儀也不行?」

  蒼彈倒沒試過,當下把弓掛在身上後試著挪開夜視儀,即使在與「未知」連接下各種感官都得以強化,始終還未達到進化的地步,換言之在無光的地底環境中就算擁有再強的視力,亦不可能看見。

  當然,這是以一般的人類來說,當然也包括一般的「甲冑少女」,然而蒼彈擁有的聯覺可是在闔上眼睛,就算是一片漆黑之中仍然會產生某種感覺,畢竟黑色也是種顏色,然而要在真正的純黑中是否能區別出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異樣,那可真是任憑誰都說不準。

  「嗯……可惡,與『未知』的連接所產生的痛楚太過強烈,就算真的有細微的差異也很難察覺……」蒼彈並沒有把這番想法說出來,僅是在心裡想著是否應該暫時中斷連接脫離「甲冑少女」的狀態,但那等同放棄身上的裝備,在「黑盒」無法補充的狀況下自己將會完全失去戰力。

  藍蝶注意到蒼彈的糾結,便大概理解是什麼狀況,開口安慰說:「沒關係,只是想說會不會有作弊的方法。」

  「誒?」這樣的說法意味著這本身並非藍蝶期待的解決方法,自然叫蒼彈發出了意外的聲音,「還有其他方法找到出擊井?」

  「當然是用最原始的方法。」

  「最原始?」蒼彈誠實地皺起了眉頭,她不認為自己的腦袋太差連基本的可能都沒想過,這麼一質疑自己的情況下隱約猜到藍蝶的意思,「慢著!該不會……」

  「就是那個該不會。」藍蝶肯定地點了點頭,「找不到出擊井是因為不知道我們身處的位置,那只要去找到比照物就行了。」

  「我姑且確認一下,最近的比照物只有未被改造的幹道或者支道出入口吧?」

  「沒錯。」

  「哪裡去得了啊?現在我們可是被敵人重重包圍……」

  「我來開路、當誘餌。」

  「我知道妳不是在開玩笑,但哪可能做得到?這可不是說憑勇氣與毅力……」

  藍蝶知道蒼彈並不是特意在唱反調,只是單純在陳述事實罷了,因此她就只是平靜地說出心中的答案:「還記得黑刀與『擬態者』的戰鬥嗎?」

  「當然記得,這一個月來除了為這次作戰做準備,不少時間都拿來檢討那場……那場……」蒼彈說到這裡猜到了藍蝶的意思,「妳是認真的?」

  「和認真無關,我們想要活下去只剩這個選擇。」藍蝶沒有半分猶豫,清晰地回答。

  蒼彈知道藍蝶的意思,那就是提高與「未知」的連接指數,藉此獲取更強大的力量。

  「我們的最高記錄大概是五十左右,但黑刀在那個程度底下還是無法與『擬態者』對抗,想要突破眼前這個狀況肯定比面對『擬態者』更為困難吧。」蒼彈道出冰冷的現實。

  「嗯,恐怕要無限趨近一百,也就是完全不與『未知』抗衡,然後要在那樣的狀況下保持理智完成任務。」

  「這……」蒼彈無法爽快地答應,即使知道這是唯一的可能性,但果然無法立即就同意。

  「甲冑少女」因為與「未知」的連接時間有限,平常要消滅敵人就把這時限用得很吃緊,因此為了進行充足的戰鬥訓練,其中一個方式是利用虛擬實境來輔助,在專用的房間內以特定器材捕捉她們的動作,在設計成戰場的模擬空間中與敵人戰鬥,當然在模擬空間中的數值將會補正為過往戰鬥記錄中的數據,簡單來說可以想像成在現實中輕輕地移動一小步,在模擬空間就會跨出一大步。

  連接指數無限趨近於一百的戰鬥數據,至今為止只在美妮與「擬態者」的那一次戰鬥中出現過,那自然是相當寶貴的數據,亦讓各「甲冑少女」擁有了超乎想像的體驗。

  望塵莫及的戰力差距。

  儘管美妮進入那個狀態只有極短的時間,但當時凌駕於「擬態者」的身體能力,那差距毫無疑問是超越量變的質變,目前任何不可能的狀況說不定在那個狀態下就會成為可能。

  蒼彈與藍蝶就是要賭這個可能,不說綜合的戰鬥能力,單純擁有那樣的身體能力,更準確來說是擁有那個速度的話,確實是有可能突破目前敵人的包圍網。

  「似乎真的只剩這個可能了。」蒼彈吁了一口氣,「殺出重圍,找到比照物鎖定位置,然後要擊穿上面的出擊井,再想辦法逃進去然後回到地面……這就是目前的計劃吧?」

  「沒錯,畢竟沒意外的話,不論支道還是幹道的出入口應該都被敵人封鎖了,若然沒有當然就挑易走的路。」

  得到藍蝶的確認,蒼彈知道接下來的行動敲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