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一二

黑霧 | 2021-04-02 09:49:09 | 巴幣 6 | 人氣 126


  戰場是瞬息萬變的,哪怕是一句話的時間,也有可能影響生死。

  因此,不需要對話就能大概相互理解對方想法的搭擋,往往就是決定兩人能否存活的關鍵。

  巴頓讓蒼藍負責潛入任務,除了二人心態的穩定外,最主要的考量便是這一點,前往搜集情報當然極度危險,但更重要的是要活著才能帶回情報,唯有蒼藍這種稱得上心有靈犀的組合,在這樣的絕境中仍然有一絲逃命的可能。

  為什麼藍蝶二話不說就一馬當先,在眾多尚未反應過來的敵人中先襲擊其中一隻「屠宰者」?理由相當簡單,擅長直線衝撞的「粉碎者」在這支柱猶如棋盤散佈的地下世界中比「甲冑少女」更難展開手腳,要迴避起來算是較為容易;如蜘蛛般的「織網者」麻煩在會以無法破壞的特殊物質編織出天羅地網,換個角度來看其實就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會妨礙她們的前進,以突進為優先的現狀便可以判斷為暫且忽略。

  經由排除法刪去選項之後,當前對蒼藍最具威脅的敵人是在靈敏度上較為卓越的「屠宰者」,即使斷其雙足不至於癱瘓其行動能力,但以「甲冑少女」的速度來說,已經近乎可以忽略其威脅。

  蒼彈在藍蝶行動的一瞬間就理解其動機,然後加以配合,發動了可謂完美的先制攻擊,爭取了前進幾十公尺的空間。

  幾十公尺。

  以最快的反應,最佳時機的配合,一舉削弱了「屠宰者」的威脅後,二人僅是前進了幾十公尺就得面臨第二個判斷。

  十點鐘與兩點鐘方向各有一隻「織網者」,十二點方向則是有一隻「屠宰者」,其他方向稍遠位置一樣有敵人填滿了視野,但因為距離的關係可以視為不會造成影響。

  藍蝶連丁點猶豫的時間都沒有便做好決定,她的動作看起來就像輕輕一踏,但每一步跨越的距離足有好幾公尺,實際上超越人類極限的高速看起來卻有種悠然、從容的緩慢感覺,有點像是蝴蝶般每拍一次翅膀都會竄出一段距離。

  「這樣的突破能持續到什麼時候?」蒼彈僅是把這疑問藏在心底,儘管這僅是第二隻要癱瘓的敵人,但她已經開始懷疑現狀了。

  之所以藏在心底,是因為蒼彈當前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當下除了不停前進外,甚至連思考往哪個方向前進都做不了,只能依據敵人的配置朝著脆弱處進攻,現實就是嚴峻到這個地步。

  即使心裡想著這些,蒼彈的表現並沒有受到半點影響,她準確預判同伴的動作,在那根彷彿伸縮自如的長鞭準確甩在蠍子的步足上時,蒼彈的漆黑箭矢亦隨風而至,又一隻蠍子的步足被封鎖。

  僅是緩上一緩,這樣微小的空間便足夠讓兩名「甲冑少女」穿梭,能夠連鋼鐵都剪斷的大螫因為步足的不俐落而慢了半拍,就那樣錯過在牠身底下閃身而過的藍蝶,然後趁著這記大剪攻擊所產成的空隙,蒼彈也就跟著溜了過去。

  「至少,算是搞懂了這些傢伙是怎樣突然出現的了,之前一直藏在柱子裡吧。」蒼彈暫時把領路的任務交給藍蝶,既然藍蝶尚未作聲又果斷地採取行動,就把那邊交給對方,而她自己則是專心分析狀況。

  「很可能是延遲型的變種,既然能把孵化過程延長到避免被偵測,那麼推測能夠把孵化過程停在某個階段也很合理吧?」蒼彈依然箭無虛發,又打斷了一隻蠍子的步足,「先把即將孵化完成的蛋藏在支柱裡,然後在『適當』的時機一口氣孵化,這毫無疑問是針對入侵者的陷阱了吧。」

  理解這一點對現狀沒有什麼幫助,但這顯然是她們需要的關鍵情報,若果幸運地成功逃出生天的話,這將會是相當大的戰功——敵人擁有智慧足以運用陷阱,至於當中是不是刻意引誘「甲冑少女」到來並加以殲滅,那就留待戰術分析官去想了。

  當蒼彈的思緒告一段落時,藍蝶已經領著她突破了第四隻蠍子,按距離來說應該有好幾百公尺了,但這顯然不是一條直線,況且區區幾百幾尺與她們已經深入這個第四區地下區域數公里相比,根本就是絕望得微不足道。

  畢竟,敵人剛誕生所致的混亂時機已經過了,如今敵人都已經進入狀況,偵測到「甲冑少女」這種高威脅的存在,自然而然改為朝著蒼藍所在之處開始靠攏。

  挑選脆弱的部份突圍,這個戰術終於在越過第四隻蠍子之後不能使用,在二人面前再無落單的敵人,儘管可以樂觀地視為擁有龐大軀體的敵人說不定會相互妨礙,但不論如何再也不可能透過最小的攻擊開出最大的缺口。

  理解這一點的藍蝶沒有再冒險突破,步伐稍緩的她等到蒼彈跟上之後,以沉穩的語氣開口:「有想法嗎?」

  「往上。」蒼彈也不多話,這是她想到的唯一答案。

  對此藍蝶僅是點了點頭,並非因為敵人已經接近到百公尺內而沒有談話的時間,而是她與蒼彈想到同一個方向去,以往「甲冑少女」與敵人戰鬥,當需要喘一口氣或者重新整頓時,犧牲一、兩座組合屋是慣常使用的戰術,說白了就是站到房子的天台上去,依據敵人的特性也許是破壞組合屋,也許是有攀爬能力直接展開攻擊,總之高度差對大部份敵人來說都是難以解決的問題——只要敵人沒有遠距離攻擊手段。

  不過這個概念在不久之前遭到顛覆,新出現的「防空者」便是十分擅長超長距離攻擊的敵人,即使目前在周遭未見「防空者」的蹤影,但這裡既然是敵人的大本營實在很難否定「防空者」的存在,需知道目前「敵策局」對「防空者」的研究非常有限,牠專司攻擊高度二千公尺到二萬公尺的敵人也不過是因為監測出來的記錄,誰也說不准牠會否把躲到支柱上的「甲冑少女」轟下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