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一三

黑霧 | 2021-04-04 09:41:11 | 巴幣 20 | 人氣 118


  蒼藍各自能夠想得到的問題可謂多不勝數,只是在這樣的狀況底下一直顧忌這、顧慮那根本沒有意義,早已經容不得她們選擇。

  既然做好了決定,當下藍蝶立即採取行動,淺淺一蹲蓄力後朝著最近的支柱衝去,借由衝力之下勉強在光滑的支柱上踩出兩步,硬是跳到了二十幾公尺高的位置,然後以細微的力道把長鞭甩到支柱上,自然是避免過大的反作用力把自己推離支柱。

  在藍蝶展開行動的那一刻,蒼彈倒是放緩了速度,到了藍蝶踩上支柱的瞬間,她已經從箭筒中取出兩枝箭分別以姆指與食指拿著以及以無名指與尾指夾著備用箭,把第一根箭扣在弦上後便以食指與中指輕拉著弦,雖然弓僅拉開七分滿,但拉力已經倍於一般常用的運動競技用弓了。

  就在藍蝶抽鞭向著支柱揮出的同時,蒼彈確認長鞭的軌跡之後,第一道漆黑的閃光猶如衝出籠子的猛虎,準確咬在被長鞭擊打而受到輕微侵蝕呈現龜裂的支柱外壁,破裂的表面在箭矢的衝擊底下,外壁應聲而碎露出了一道小小的缺口。

  構成外壁的特殊物質碎片還在空中飛舞,另一道黑閃悄聲而至,蒼彈利用備箭使出二連射擊的手段高明到會讓人誤以為是兩個人同時張弓放箭,幾乎就是第二枝箭的箭頭咬著前一枝箭的箭尾,不論是速度還是準確度都稱得上完美。

  第二枝箭準確命中那道小得只有指頭大小的缺口,支柱內部的材質似乎不是特殊物質,因此在勁箭的穿透力底下,幾乎三份之一枝箭沒入了當中。

  「看來賭贏了啊……應該不會有那麼大量的特殊物質,以及不像敵人一般擁有再生能力。」蒼彈看到那枝箭穩固地插在支柱上似乎沒有發生侵蝕現象,禁不住鬆了一口氣。

  至於在半空中受到重力拉扯而開始墜落的藍蝶,則是一個迴身甩鞭準確地把鞭纏在暴露在支柱外的箭矢,使力一拉重新騰空而起,儼如一隻俏皮的蝴蝶在戲弄著底下等待的敵人,她甚至靈敏到把補充用「黑盒」掛在箭的末端才以空出來的手抓住箭外露的根部,然後趕緊把鞭鬆開,畢竟具有侵蝕能力的武器會傷害箭矢。

  其實箭矢本身作為武器也具有侵蝕能力,所以藍蝶的手甲已經開始遭到侵蝕,只不過當下護具沒有什麼作用自是不會在意,反而該害怕的是構成箭矢的特殊物質會因為侵蝕手甲而消耗,因此藍蝶在抓緊之後不敢挪動,就是怕沒受到侵蝕的手甲碰到箭身,萬一箭矢因此而斷掉可真叫人笑不出來。

  以血肉之軀抓住箭身支撐身體,這點痛楚與「未知」連接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完全不受影響的藍蝶把鞭甩向在敵人群中的蒼彈,後者則是把其中一隻敵人當成踏板,借力一躍在半空中抓住鞭子,藍蝶一記回抽把蒼彈拉到身邊,讓蒼彈也抓住了箭矢。

  基於特殊物質是強度近乎絕對不壞的存在,要承受二人的重量根本不是什麼問題,重要的始終是構成箭矢的特殊物質沒有因為侵蝕的關係而消耗。

  「看來沒有喘口氣的空間……」藍蝶輕皺著眉頭,她朝著底下望去,有隻「織網者」居然也在用類似她們的方式開始攀爬。

  簡單來說,就是那些蜘蛛嘗試以那挑長的腳在外牆上挖洞然後逐點地往上爬,不過似乎沒學懂訣竅又或者牠們本身的質量太大,目前尚且是爬沒兩步就往後摔下去的狀態,不過隨著打開的洞越來越大,受力點增加的話成功穩住也就只是次數的問題。

  況且和兩人以跳躍到高點一口氣在二十幾公尺高的地方建造架空平台不同,敵人需要一步一步攀爬,這自然得花費一些時間,然而也不過如此罷了,換個說法就是只要花點時間就能以牠們那銳利的前足貫穿二人的身體。

  使用弓箭的蒼彈在單手得抓住箭矢的狀況下無法發動攻擊,僅靠藍蝶的軟鞭想要阻擋敵人的進擊,怎麼想都不可能,而且不只是後有追兵,就連在周遭的「織網者」都開始噴絲築起天羅地網,勢要把這附近一帶封鎖。

  「下一步,要怎麼辦?」藍蝶雖然不抱有什麼期望,但還是向與自己一樣懸掛在半空中的蒼彈搭話。

  「支柱間的距離至少有幾十公尺……應該跳不過去吧?」蒼彈提出連自己都懷疑有沒有辦法實行的計劃。

  「能跳也沒用。」藍蝶不覺得蒼彈沒看到,但還是說出來以確認狀況:「在周遭支柱附近的那些『織網者』都在把絲噴上去,只會自投羅網喔。」

  「嗯……就是死路一條呢。」蒼彈無奈承認,「那妳有沒有什麼想法?」她的語氣和之前藍蝶提問時差不多,也就是說不抱期望。

  「有點想吃蛋糕。」藍蝶沒神經地說出了完全不相關的事,「準確來說是檸檬餡餅。」

  「喂,突然在說什麼啊?」

  「為了吃到想吃的東西再努力一點?」

  「如果眼前是努力能解決的狀況,我願意以累得像條死狗一般躺上三天三夜的辛勞作為代價喔?」

  「為了鬆餅?」

  「七層,以及無限添加的楓糖漿!」蒼彈以義無反顧的氣勢回應,「順帶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妳好貪心。」藍蝶有點傻眼。

  「唉,能回去的話什麼要求都會得到滿足吧?」蒼彈切換回現實層面的角度,「所以呢?妳是想到什麼辦法了吧?」

  藍蝶對於自己的心思被猜到自是不會意外,「這裡是第四區地底。」

  「確實是這樣,那又如何?」

  「庇護所,鐵路變成這樣,那出擊井呢?」

  蒼彈呆了一呆,隨即抬頭往天花板望去,可是視野中看不到任何缺口,亦是這個緣故才沒想到這件事,畢竟就算出擊井還存在,這個地底空間依然被特殊物質完全封死,而這樣推測自是根據結構承重量的問題,特殊物質的支柱加上天花板鞏固才合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