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5

毛瑟基 | 2020-09-26 18:05:58 | 巴幣 4 | 人氣 137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5>
  
  「損,你為何想要成為草系神奇寶貝訓練家?」身在對戰場的一隅,眼前是意氣風發,史上最年輕的大師訓練家羅侯羅以及戰意旺盛的傳說神奇寶貝--超夢,腦海裡閔損(子騫)卻不由自主地回想起當年孔夫子詢問他的志向。
  
  那時的他毫不猶豫地躬身做揖答覆:「明明是動物,卻具備植物的特性,正因為這樣的魅力才讓學生迷上草系吧!」
  
  電光石火間,腦海裡的思緒又過了幾年,在立定志向成為純草系訓練家之後不久,閔損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戰友,並且當面許下了宏願:「或許有點癡人說夢,不過你願意協助我,讓我們一起用純草系的陣容奪下大師賽冠軍嗎?」
  
  對於能穿梭時空,預見未來的雪拉比而言,之所以和閔損締結契約,是因為看到閔損理想的終點開滿美夢成真的璀璨花朵,或者只是單純地為他的願景所感動,無人可以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此時此刻在大師賽準決賽對戰場的閔損即將做出訓練家生涯最重要的決定,而且淚眼婆娑的雪拉比早已知曉結局。
  
  只見他依序對大會主席周敬王(以及位於左近的孔夫子等各位大師)、場上裁判、對手羅侯羅大師以及全場觀眾一一躬身作揖,超夢見狀眉頭一皺,雙眼怒視,還來不及出言質問,就聽得閔損朗聲道:「辜負大會以及各位來賓的期待,至感抱歉,但請恕在下與雪拉比放棄這場對戰!」語畢全場譁然,議論紛紛,不少守候了大半場的觀眾無法接受還未分勝負就棄權的舉止,抱怨與斥責不絕於耳。
  
  「您真的要棄權嗎,閔損選手?」為求慎重,場上裁判提醒相關罰則:「根據大會規則,除非訓練家與神奇寶貝身心狀況不堪對戰,或者參賽者國內或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任意棄賽者不得參與下一屆大師賽,以及本次大會後三年內的所有認證賽事,後果嚴重,請三思!」
  
  不想勝之不武,更不想錯失與強者切磋的機會,羅侯羅大師也忠告道:「閔損先生尚有超級妙蛙花和雪拉比,加上Z招式,面對僅餘超夢的在下或有勝算,何必急於棄權呢?」
  
  確實,除了草系,閔損如同子路(仲由)還隱藏了至今未曾公開亮相過的第二種Z招式--超能系,但是他非常清楚妙蛙花決戰前就超進化,等同大勢已去,於是再度作揖致歉:「感謝羅侯羅大師賜教,妙蛙花的超進化狀態在面對超夢後很快就會結束,根本來不及搭配Z招式。即使不考慮這一點,還必須要您調度出錯至少兩次才有機會取勝,難度相當高……」
  
  說到這裡,閔損遙望位於羅侯羅大師身後選手準備區出口,正在關注這場賽事的顏回(子淵),再將視線轉向自己的對手,俯首道:「在下並非缺乏運動家精神,棄賽實有難言之隱,也願意接受相關罰則,還望您多加海涵。」眼見已無法改變對手的心意,羅侯羅大師也只好作揖還禮,接受比賽中止的結局。
  
  就在比賽結果宣判後,向來遇到無法對戰會大動肝火的超夢居然一反常態,好生有禮地向場上裁判鞠躬抱拳請教:「敢問戰局底定後的現在,我與您互動應該沒有影響比賽公正性的疑慮吧?」
  
  不疑有他,場上裁判回應:「當然沒有!」
  
  「這真是太好了……」超夢依然維持彬彬有禮的態度:「在下想請教羅侯羅大師的黃牌懲處是否仍持續?」由於近兩場賽事並未出現任何違規事項,之前發出的黃牌已失去作用,沒有累積成紅牌的疑慮。
  
  聽完場上裁判解釋,超夢再次鞠躬作揖:「敢問可否惠賜黃牌一張?」
  
  深知超夢個性好挑釁生事,一聽到這句話羅侯羅大師就連忙出聲制止,卻已然太遲。就在場上裁判和所有觀眾一頭霧水之際,前一刻還行禮如儀的超夢此時昂首挺立,指著閔損破口大罵:「我去你@#$%……這一屆的魯國訓練家是怎麼一回事,棄權的棄權,退賽的退賽,連好好地跟我對戰一場都不敢嗎?」
  
  怒吼夾帶著超夢豐沛的能量震得全場觀眾鼓膜生痛,雙耳嗡嗡作響,首當其衝的場上裁判因為正要從袖裡掏出黃牌而不及掩耳,更是苦不堪言。閔損不愧是有大師級實力的訓練家,陡遇此變也不慌張失措,而是忍著雙耳不適對超夢躬身作揖:「方才只注意到羅侯羅大師,而疏忽了你,乃在下不是,還請多加寬容。誠如前述,棄賽實不得已,否則與你對戰的機會千載難逢,怎麼捨得錯過呢?」
  
  這番話賠禮之餘還帶著吹捧,超夢的不滿稍歇,但接下來的話語又讓牠重燃鬥志,只聽得閔損鄭重說道:「或許訓練家功力有限,但在下對於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你的不敗傳說明日將結束在與閔某同窗顏回大師的對戰,還請靜心期待。」
  
  「顏回……是那個使用拉普拉斯的訓練家嗎?」超夢回復了倨傲的神情:「當年曾經擊敗過他一次,就算多了Z招式,這個手下敗將憑什麼贏我?好吧,就當我修養好,多等待一天,如果他不能滿足我的期待,就把你們兩人敗北的模樣刻在木板上,到處懸掛讓全天下訓練家和神奇寶貝恥笑!」說罷才總算甘願地與羅侯羅大師一同退場。
  
  「這樣好嗎?閔損先生,在下和顏回大師的對戰還沒開始就做這樣的宣言?」就在閔損甫離開對戰場,走進選手準備區之際,一名身材短小精幹,臥蠶眉,雙眼炯然如猛虎的年輕訓練家喚住了他:「但是有件事情您說得對,無論勝出的是顏回大師還是在下言偃,明日都是結束超夢不敗傳說的時刻!」
  
  這些日子以來閔損除了比賽與訓練,也相當認真地觀看其他比賽情蒐,對於顏回即將交手的訓練家自然不陌生:「剛剛居然一時忘記言偃也晉級四強……看起來子淵接下來這一戰也不輕鬆呢!」
  
  在孫武大師缺席之際,年僅十七歲的言偃(子游)是唯一的大師賽吳國代表。身為羅侯羅大師初到中原第一個認識的訓練家,言偃一直對這名小他一歲的天竺少年抱持著既是好友也是競爭對手的關係。上一屆賽事兩人連袂參賽,並且一起闖進會內賽,成為大會觀眾關注的焦點,甚至看好這兩名未冠的少年訓練家在決賽相逢。遺憾的是,言偃在四強賽因故無法繼續對戰而棄權,將決賽門票拱手讓給顏回。附帶一提,閔損在預賽也曾經與言偃交手,繼對戰羅侯羅之後再吞敗績而遭到淘汰。
  
  「羅侯羅,你果然沒讓我失望,再度晉級決賽,現在輪到我實現諾言了……」
  
  即使面對晉升為大師的顏回,言偃依然不減鬥志,這份信心源自他與眾不同的陣容,從上屆大師賽就跟隨他的永恆神奇寶貝--宛如一座小岩石山的「雷吉洛克」、堅實如鋼柱的「雷吉斯奇魯」以及全身由十餘個南極冰椎構成的「雷吉艾斯」--依然是重要成員。除此之外,吳國君主夫差還特別賜予他另外三種傳說神奇寶貝(據信是透過紅色訓練家收服)以期待在本屆大會更上一層樓。
  
  在大會整理場地期間,貴賓席出現了一陣騷動,原來是吳王夫差偕同施夫人在近衛簇擁下駕臨。大師賽是全國矚目的賽事,又有本國選手出場,志在成為諸侯國盟主的夫差怎麼可能錯過這種刷存在感的機會?拜見過周敬王之後,也不經大會服務人員的安排,就逕自坐在最靠近天子的席位,頭抬得老高睥睨全場,倨傲溢於言表。近年來吳國對外戰爭屢屢告捷,面對夫差的無禮舉動,貴為天子的周敬王也不好開罪,只能視而不見。
  
  有趣的是,全場觀眾的焦點並不在夫差,反而是一旁的施夫人,被稱為擁有「沉魚」美貌的她向來只聞其名,難得有機會一睹尊容,竊竊私語此起彼落,不乏讚嘆仰慕之詞。在貴賓席上同樣以天生麗質自負的南子大師對此氛圍非常不是滋味,碎念道:「不過是個蠻夷女子,怎麼值得大家把視線放在她身上?」一旁的衛靈公疼妻心切,連忙好生安慰。
  
  對戰場準備就緒,雙方選手出場,依照慣例,大師必須先公布派上場的神奇寶貝。根據過去的對戰經驗以及本屆大會的觀察,言偃到四強戰之前都是以三隻永恆神奇寶貝出賽,就屬性相剋而言,顏回應該要派出可以同時克制鋼、岩石和冰系的格鬥系神奇寶貝--怪力。但是,他卻不按牌理出牌地派出大小賽事都不缺席的拉普拉斯。
  
  「照理說面對具有水和冰屬性的拉普拉斯,應該要派出鋼系的雷吉斯奇魯,但是顏回大師的拉普拉斯有電系招式,冰系的雷吉艾斯可能是更好的選項,但是……」只見言偃拿出一顆之前未曾出場過的神奇寶貝球,並且釋放出一條身長超過十三尺(約合3公尺),頭頂有兩尺獨角,面帶白鬚,後腦勺與雙前肢有白雲狀毛髮,尾部有如七顆帶刺黑球串聯的藍色巨鱷:「主君希望在他親臨欣賞的比賽裡,讓『牠』曝光啊!」
  
  一見到言偃的新神奇寶貝,陣陣驚呼此起彼落,藍色巨鱷感染到全場觀眾的期待,顯得興奮莫名,騰空而起的過程不僅揚起漫天的風沙,全身上下也流竄出數不盡的雷電火花。
  
  志得意滿的夫差輕撫頷鬚,自我陶醉著:「對了…對了,就是這樣,成周的官民與賓客們,為我吳國的軍容壯盛歡呼吧!應該很多訓練家連『牠』的名號都沒聽過,更何況親睹真面目。」
  
  「自從姑蘇聯盟賽被陽虎隊那票奸人搞砸後,悶了一肚子氣在今天總算完全抒發,言偃啊,你可得好好地為吳國爭取顏面……」眼見裡子面子有望兼得,夫差盡是殷切與期待:「因為你可是寡人所器重,全陣容都是傳說神奇寶貝的訓練家啊!」
  
  面對來勢洶洶的藍色巨鱷,顏回依然沉著冷靜,並且嶄露出他的博學多聞:「是『傳說三雲神』之一的雷電雲吧,而且是靈獸型態,之前在古書上看過還有一種化身型態,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在下都是第一次見到呢!」
  
  聽到秘密武器的底牌被掀出,言偃不驚反喜:「不愧是顏回大師,果然是我進軍決賽與羅侯羅重逢前最大的阻礙,面對這樣的強敵,怎麼能夠保留實力呢?」
  
  一道醒目的紅色光芒,從言偃戴在左腕上的銀色手環綻放,接受到指令,雷電雲酷似人手的雙前肢做出與牠的訓練家一致,彷如演練拳法的動作。
  
  「夷光,這就是Z招式!寡人見識過此招的厲害,而且由傳說神奇寶貝施展,威力更是不同凡響。」言偃的策略華麗炫目,正中夫差的胃口,他挽著施夫人潔白細緻的玉手喜不自勝:「剛好顏回是魯國訓練家,就用這招打敗他,為我們吳國不久之後討伐魯國贏得好的頭彩吧!」
  
※四強賽第二戰在萬眾矚目下開打,全陣容都是傳說神奇寶貝的言偃先聲奪人,完全不使用傳說神奇寶貝的顏回究竟要如何應戰?到底哪位訓練家會在決賽與羅侯羅重逢呢?雖然子路已經退場,大師賽依然要持續下去~~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你那麼久才更一次,我都忘了上一集在講什麼了><
2020-09-26 21:33:37
毛瑟基
歹勢歹勢,現在星期六只要上半天班就好,會更新得快一點,過去一年只更新五回真的很怠惰。
2020-09-26 21:52: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