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獸語》序章

二日夾 | 2020-09-11 22:24:52 | 巴幣 10 | 人氣 61

完結第一則 獸語
資料夾簡介
這是關於那兩個人的故事…… 喜愛讀書的文靜男孩+活潑好動的元氣女孩=層出不窮的問題?!


      秋高氣爽的日子,繁華的大城鎮中,來來往往的人群,喧囂聲填滿了涼爽的空氣。

      沿著寬闊水道的兩側所鋪設的紅磚街道上,分別栽種著一整排的茂密大樹,枝葉繁盛、璀璨如錦,被底下清澈透明的水面完美再現一幅水中世界。

      樹上那一朵朵燦爛的紅花,與溫馨的米白色牆壁、賞心悅目的翡翠屋頂相互交織,與絳紅色的磚道相輔相成,而樹下各色的百花齊放,鮮豔的色彩,鼻間縈繞著甜而不膩的芬芳,這整幅畫面猶如童話中的玩具世界那般絢爛奪目,叫人移不開眼睛。

     明明是秋季的九月,微風偶爾捎來的寒意輕拂過面頰,沁人心脾。

      可眼前這副春意盎然的景緻,卻與萬物復甦的春天無異。

      來自東南方的秋風在紅磚街道上歡快地奔跑、打轉著,靈巧的竄過了街邊,繞過了街角,轉眼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徒留所經之處,大片大片燒得火紅的花瓣紛紛飄落,猶如煙花綻放後遺落於殘風中的點點星火,偶有幾片落在了水面,隨波而流,與蔚藍的天空倒影相互輝映。


      這裡是撒庫拉城,別名「櫻花城」。

     和北、西、南三塊大陸上,王國強權、多足鼎立的局面不同,中央大陸以獨立的大型城市居多,僅有少數如人類建立的薩芙特王國、傑斯提斯王國,以及精靈建立的菲雅利王國等王權。

      因為這片大陸是曾經的聖域,與消失的神族有密切關聯,加之現今迪芙蘭特的異種族們幾乎定居於此,因此擁有眾多歷史悠久的異族文化,在某些城鎮也能看見多采多姿的風俗民情。

      倘若隨意的走在路上,看到偶爾擦肩而過的路人們,背部長著翅膀的、頭上有一對看起來毛茸茸的獸耳,或是不像人類會有的尖耳朵之類的,都不是什麼令人吃驚的畫面。


      撒庫拉城,位於中央大陸的西南部,薩芙特王國境內的三座大城之一,以研究並培育新品種的櫻花遠近馳名,在中央大陸上屬於國際型的大規模城市。

      它研發出的櫻花種類繁多,如四季都會開花的四季櫻、冬天盛開的雪櫻,還有在他們正上方,偶爾如雨點灑落,有著如楓葉般溫暖色調的夕櫻。

      由於此處一年四季皆綻放著各色種類的櫻花,城內的景緻看起來一年四季都是暖春,以及定期於三月、九月舉辦盛大的櫻花祭,是該城最大的兩個特色,這也是「櫻花城」的由來。

      同時這個秋季舉辦的櫻花祭,也是撒庫拉城近日以來,湧入大量旅人遊客的主要原因。

      這些形形色色的人們,各自懷抱著不同的目的,穿越城門進入此地,有的只是單純路經此處的旅人,有的是為了賞櫻而攜家帶眷的遊客——當然,也有大老遠地跑來的人,是為取得僅在此處研發並栽種的新品種櫻花,這類人通常是生態學家、植物學者。

      在這群攘來熙往的人之中,有兩名年輕男女信步而行,與那些時不時停留在街邊土產店的遊客、急匆匆尋找下榻旅館的旅人不同,步伐悠閒卻毫無遲疑地向著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兩人的年紀不大,目測約莫二十齣頭。

      個頭略高一些的男生有一頭墨色短髮和一雙溫和圓潤的墨瞳,普通穿著,過長的額髮甚至蓋到眼睛,長相平凡,唯獨在腦袋上繫著白色頭巾有些突兀外。第一眼看過去,除了「乾淨整齊」與「文靜內斂」可以形容他之外,沒其他特別出彩的地方,堪稱是平凡中的平凡。

      走在他身側的女子卻是恰恰好相反。

      穿著裸露得恰到好處的短版上衣及超短熱褲,傲人的上圍與纖細的小蠻腰勾勒出高挑纖細的窈窕身材,不同於一般女性喜愛的白皙肌膚,一身健康的小麥膚色,襯托著俏麗的白色短髮朝氣十足,更顯得那雙銀灰色的眼睛炯炯有神,整個人看上去英姿颯爽,有種凜然的氣質。

      這樣奇特的極端組合,引得不少擦肩而過的路人回頭多看幾眼,卻沒人敢上前隨意搭訕,以二人為中心方圓幾公尺無人敢靠近。

      因為……每個經過的人都可以感覺得出這兩個人之間的氣氛有些古怪,令人不敢隨意靠近。

      那名青年面帶無奈,嘴角揚著淺淺的笑,黑白分明的眼眸藉著長瀏海的掩護,肆意地打量四周,掠過街邊那些賣力吆喝的攤販以及擠滿顧客的土產店家,掃過惹眼的花花草草以及來來往往的路人。

      最後,眼角餘光瞄向身旁那人略微緊繃的側顏,半晌,他緩緩地長吁一口氣,表情變得更加無奈,輕聲詢問自己的同伴。

      「我們都到這了,還在生氣?」

      乍聽之下很像一對小兩口吵架後,男的正在哄著賭氣的女方,一旁錯身而過的人聽到男生這句好聲好氣的話,不禁這樣暗自猜測著,愈想愈覺得自己這想法很正確,這兩個年輕人定是一對情侶。

      他們這樣想著就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繼續向著自己的目的地而去,沒能聽到接下去女方的抱怨。

      「那是當然,猛瑪猿的研究才到一半,我正在興頭上呢,突然被迫中斷誰會有好臉色啊!」脆生生的語氣中,藏不住滿溢而出的怨念。

      女子的聲音很好聽,如鳥鳴般清脆嘹亮,只是這番抱怨的話藏不住滿溢而出的怨氣,青年總覺得同伴身上的怨念好像快具現化為實體,於是再次長嘆一口氣,繼續好聲安慰……或者說試圖跟她講道理。

      「那也沒辦法啊,我們之前就已經答應雲姐,總不能反悔吧?想想雲姐發現我們沒做這件事會怎樣生氣吧!再說妳天天關在研究室,趁這個機會出來走走對身體好喔!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很好,長期悶在地下室──」

      青年巴拉巴拉不間歇地說完一大串話,想了想似乎覺得這些話說服力不足,又補充道:「再說這裡和愛普莉城也沒隔多遠,運氣好的話我們下午就能回去了。」

      就像大多數的進城者一樣,他們二人來到撒庫拉城,自然是身負某項重責大任。

      「可是……」女子怕極了他的長篇大論,不管是假設論還是健康理論都怕,也很清楚他口中的那些「後果」。

      但是知道歸知道,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臉上的表情清清楚楚寫著「我還想抱怨」,青年便曉得她還是滿腹怨氣,因此他加碼道:「別忘了,當初不論是雲姐說要給小緹菈準備慶生會,還是讓我們去買蛋糕要的原料時,妳可都沒有提出任何異議。」

      「別忘了,當初不論是雲姐說要給小緹菈準備慶生會,還是讓我們去買蛋糕要的原料時,妳可都沒有提出任何異議。」

      這樣的幾句話如金鐘罩似的緊緊扣了下來,生生堵得女子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只能自知理虧的繼續嘟嚷,惋惜著自己做到一半被迫暫停的研究。

      他們倆是某個冒險團的成員,為了給目前人在大陸東邊某一座小鎮進行任務的後輩入團後第一個生日驚喜,他們一群人決定偷偷在慶生會上準備對方喜歡的甜點。

      因此兩人被分配的任務,是購買一種很特別的櫻花的果實。


      那是中央大陸特有的野生種櫻花,目前已知最大的產地是在撒庫拉城,城鎮附近的森林中有該種櫻花的專門植栽場。

      它四季開花,整株包含花、莖、葉皆是戀愛般的粉嫩顏色,唯獨花瓣的顏色由外至中心逐漸轉淡,最終收束成純白花蕊,散發一股玫瑰相似的淡淡香氣,在陽光下閃爍著礦石獨有的晶瑩色澤。

      至於結出的果實,其形狀、色澤皆與紅豆相仿,比紅豆看上去更為明亮,猶如亮麗的玫瑰紅,味道酸酸甜甜的,經常被用來製成點心或是飲品。

      該花名為「瑰石櫻」。


      像是被這些話說服,女子突然沈默不再說話,當青年以為她終於消停一會兒時,對方又冷不防地開口:「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回花海村呢?」

      他們的家鄉「花海村」,在整座中央大陸的西方偏南一點的位置,森林環繞,西北依傍高山。

      「村子離這裡很遠欸!三百多公里,」他聽到同伴近乎碎碎念的話語,頓時更加無奈,仍好聲好氣地解釋:「相較之下,跟愛普莉城只有八十幾公里的撒庫拉城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女子這回是真的安靜,明顯開始同他置氣。

      但經她一說,他倒是記起自己家鄉的確有瑰石櫻這一事,不過知情者並不多,連同他在內知道的人只有三個人。

      記得那是發生在他九歲那年夏天……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櫻花城,感覺十分美麗
2021-02-18 08:30:24
二日夾
各種櫻花~之前新聞有在報導武陵的櫻花,超美的≧ω≦
2021-02-18 12:2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