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錄音鬼話 讓我被我女友找到

兔子胖 | 2020-05-29 18:07:12 | 巴幣 18 | 人氣 383


  最近李煥都會被自己的聲音吵醒,該怎麼說呢,那是從錄音機傳出來的。

  錄音機內原是夜市買來的卡帶,奇怪的是大部分時間都很正常的放出歌曲,每每早晨時會傳來自己的夢話。

  「00電影院,醒來時提醒我去00電影院......」不熟悉又像是自己的說話聲從錄音機傳來,仔細想感覺有點毛。

  來不及多想,他跳下床去上學了。準備放學就去電影院晃晃,所不定有什麼發現。但自己又不記得有說那些夢話,平時也不常去那,可是卡帶明明正常可以放出音樂......


  電影院內排隊買票的隊伍,李煥來也不知道找什麼,排著隊研究看什麼電影好。

  小偷正伸手向前方的背包中,李煥看見這幕大喊「小偷!別跑」,衝向前去撲倒了他。

  兩人扭打在地上,小偷好幾次有機會逃離,但都被李煥死死抓住。圍觀的群眾又跳出來幾人才把他制伏。

  那時代還是男女分校,受害者是別校的同學,忙感謝李煥出手相助。被打的鼻青臉腫的李煥在旁休息,都忘了今天是來幹嘛的,戲是沒看,但自己好像演了出電影一般。


  沒幾天,早晨的錄音機又傳來自己的說話聲。
「火車站!醒來時提醒我去00火車站......」

  李煥模不著頭腦還是來到車站,四處張望也沒什麼發現。看到上次遇見別校的女學生,雖然也沒有要去哪裡,看著看著就跟著來到月台。

  下班時間人潮密集,不知為何,有人被擠落月台。李煥看了眼鐵軌的盡頭,還沒有火車來。正準備跳下月台,但又停在邊緣。

  那名女學生已經站起身來,但月台太高爬不上來。李煥和圍觀群眾使盡力氣、伸長手把她拉了上來。


  不知是倒楣還是帶賽,走到哪都剛好有事發生。定是那詭異的錄音機,想來是從路邊攤便宜買來的。

  獲救的女學生恰巧就是上次那位,差點被偷錢包的別校的女學生。她看著李煥一臉不可思議又感謝,請她來家裡吃飯好答謝他。

  那女學生看起來十分可愛,李煥想去又害羞而不敢。那時代還沒有手機,有個摳機就很潮了,但一個學生是不會有那種的西的。

「這是我家電話。」李煥害羞的出紙條,匆匆的走了。

  女學生面帶微笑,心想下次我會打去你家,不會再用「錄音機」叫你來了。


                                                                                      民國一百零九年五月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錄音機應該沒辦法打電話,等等...
發現到哪裡不對了。(˙ω˙)
2020-05-29 20:08:20
兔子胖
(˙ω˙) 嘿嘿嘿
2020-05-29 21:5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