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06

桃姬 | 2020-05-02 18:14:07 | 巴幣 12 | 人氣 289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一章 學級裁判 之一

【學級裁判,開庭】

「那麼,我們就來對學級裁判做簡單的介紹吧:
在學級裁判時間,你們將判斷誰是兇手,再做出投票決定誰是真兇。
若是投票正確,就只會讓兇手接受處罰,但要是選錯人……除了兇手以外的人將全員受罰,兇手得到『畢業』離開的權力。」

黑白熊在座位上搖頭晃腦的講解起學級裁判的規則,說實話我實在不樂於聽見這隻怪布偶過於尖銳的嗓音。

學級裁判……那樣殘忍殺害里見的人真的在我們之中嗎?整個空間中瀰漫著凝重,每個人臉上寫滿了不安,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開始這個非日常的展開。

【議論開始】(※以下只有遊戲風的對話與些許主角視角)

根古宮:「開始前我有件事情要確認。」

筒井:「這麼巧~我也有。」

椿:「我也一樣。」

黑白熊:「哇~你們對學級裁判這麼有興趣啊,好哇~問!都問!」

椿:「我想我們三個想確認的事情是一樣的吧,那麼就由我代表發言吧:這起事件中是否——存在共犯?」

櫻井:「共犯?」

根古宮:「如果有共犯的話,事情可就複雜多了。」

黑白熊:「說的也是~學園長我並沒有說明清楚關於這方面的規定,真的要說的話……是可以有共犯的~不過呢!可能性很低~」

筒井:「『可能性很低』是什麼意思?」

黑白熊:「因為實際上兇手獲勝的話,照校規是只有一個人能出去喔!」

根古宮:「所以校規裡寫的:『發生多起殺人事件以致兇手有兩人以上的情況下,僅最先犯案的兇手得以畢業。』就算是『只發生一起事件,且兩人以上共謀』的情況也是一樣吧。」

椿:「再換句話說,哪怕結果是兇手方的勝利,共犯也是會一起死。所以,共同犯案對共犯是百害無一利。」

黑白熊:「就是這樣!」

三國:「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綿貫:「嗯,我也是……」

根古宮:「哼~還想活命就趕緊讓那些沒用的腦細胞活過來。」

狼谷:「修平你注意一下措辭啦~不過說的也對,要是沒有找出兇手——這裡將會是我們的葬身之地。」

理須崎:「欸?!不要說這麼恐怖的話啦!」

櫻井:「總之我們還是快點開始討論吧,這鬼地方我1秒也待不下去了!」

齋藤:「為了替薰姑娘伸張正義,在下一定會竭盡所能!」

福山:「可是,說是要討論……我們要從哪裡開始討論呢?」

三國:「好吧~大家都閉上眼睛然後兇手自己舉起手來吧!」

雷歐:「然後由我來踢飛惡魔。」

柿原:「雷歐くん你腳受傷,不要鬧啦!」

春日井:「況且大家都閉上眼睛了舉手有什麼意義啊?」

椿:「既然沒有眉目的話就由我來提供議題,首先我們應該要知道里見さん是如何死亡的。」

終於真正開始討論里見的死因了。如果我們辦不到……不!先別妄自菲薄,一定要找出兇手!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里見的死因】

古橋:「首先,依照黑白熊檔案上的資料來看,里見さん在半夜就死了。」

理須崎:「然後今天早上6點我和建一くん去餐廳時,發現了薰さん……的屍體,中間的間隔大約56小時。」

片桐:「里見さん後腦杓上有個很深的傷口,流了很多血。」

綿貫:「所以……兇器是鈍器嗎?黑白熊檔案上也說了里見是因為『多處身體部位與器官破裂導致休克』的吧?」

柿原:「有道理耶,一定是有人用鈍器攻擊了里見さん!」

齋藤:「居然用鈍器毆打女性……這個兇手根本不是人!」

這段對話中好像有什麼不對勁……快想想看吧,我應該有線索!

古橋:「首先,依照黑白熊檔案上的資料來看,里見さん在半夜就死了。」

理須崎:「然後今天早上6點我和建一くん去餐廳時,發現了薰さん……的屍體,」

片桐:「里見さん後腦杓上有個很深的傷口,流了很多血。」

綿貫:「所以……兇器是鈍器嗎?」

櫻井:「你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櫻井:「不對,凶器不是鈍器!」

綿貫:「不是鈍器的話是什麼?!不要隨便反駁我啊!原不良!」

櫻井:「啊——?」

綿貫:「噫——對不起!我太囂張了!我會把零用錢全都給你,不要打我!」

根古宮:「你們的相聲先暫停吧,凶器不是鈍器這點這裡有個人可以證明吧。」

櫻井:「我才沒有在說相聲!不過你說的對……」

可以證明里見的死因不是被鈍器攻擊的人是……

A)椿彌生
B)筒井愛子
C)福山紀明(
D)黑白熊

櫻井:「福山。」

福山:「誰?我?」

櫻井:「對,就是你!因為福山……應該說是你的第二人格『紀明』進行了驗屍的工作,然後他證實了里見的死因。」

筒井:「說的沒錯,依據紀明驗屍的結果,里見的死因是——墜樓。」

雷歐:「墜樓?」

春日井:「就是從高樓摔下去~」

雷歐:「我知道墜樓的意思,我是問為什麼Miss Satomi會墜樓?不小心失足?」

片桐:「從圍欄的高度來看應該不會是不小心掉下去的吧?又不是喝醉酒的醉漢。」

齋藤:「那麼,就是他人將薰姑娘推下樓的了。」

狼谷:「但是兇手是在哪裡將里見さん推下樓的呢?從屍體在中庭的位置看來,至少不可能是在二樓或三樓吧?因為對應的位置是交誼廳和你們續攤的KTV。」

柿原:「我知道了!里見さん一定是在四樓被推下樓的!因為KTV的上面就是里見さん的房間啊~她一定是在自己的房間被人從窗口推下去!」

雷歐:「Rino好聰明~」

春日井:「雷歐くん!我也很聰明啊!」

狼谷:「不過就算知道里見さん的墜樓地點了,兇手又是怎麼推里見さん墜樓的?應該說,誰辦的到?」

推里見墜樓的人,到底是誰?應該有什麼線索可以過濾一下嫌犯名單……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綿貫的證言——所有人的回房時間】

狼谷:「里見さん的死亡時間是半夜,當時有會和她在一起嗎?」

柿原:「我們昨天從交誼廳離開後,不是分成了兩派人馬嗎?」

春日井:「對啊~後來有些人又去了KTV!」

綿貫:「這和里見的命案有什麼關係?」

柿原:「這段時間大家的去向很重要喔!」

綿貫:「什麼意思啦!」

吵個沒完……我得重新導向話題!

狼谷:「里見さん的死亡時間是半夜,當時有會和她在一起?」

柿原:「我們昨天從交誼廳離開後,不是分成了兩派人馬嗎?」

春日井:「對喔~後來有些人又去了KTV!」

綿貫:「這和里見的命案有什麼關係?」

柿原:「這段時間大家的去向很重要喔!」

櫻井:「我同意妳的說法!(それは賛成た!)」

【同意!】

櫻井:「綿貫你還記得你說過的大家的回房間的時間嗎?這可能是找出不在場證明的關鍵!」

綿貫:「咦?誒……我已經不記得了……」

筒井:「你的腦袋是怎麼回事啊?拜託不要拉低這裡的平均智商行嗎?」

綿貫:「嗚嗚~反正我這種人……」

理須崎:「朝日くん別傷心,沒事沒事喔~」

春日井:「本小姐只記得最後我們離開的時間是2點,當時剩下的人是我、莉乃、雷歐くん、片桐、古橋和綿貫。櫻井和三國又是什麼時候走的啊?」

片桐:「我記得大家回房間的時間,不介意的話我寫下來吧~古橋くん你身上有筆記本吧?撕一張紙給我,順便借我筆。」

古橋:「喔,好哇~不過不便宜喔!好歹要請我的眼睛吃點冰淇淋~如果能介紹女孩子給我當然最好,不過片桐你這樣的美男也是我的菜……」

片桐:「我寫好了!」

無視了古橋的話,片桐展示出他寫好的紙條:


片桐:「既然里見さん的墜樓地點可能是她的房間,我就順便畫了一下我們房間的配置圖。然後里見さん的死亡時間是11點之後,所以可能動手的人是11點之前回房間的——沒有去續攤的各位。」

筒井:「咦?我們變成嫌疑人了嗎?紀明くん。」

福山:「對,從屍體僵硬的狀況看來,里見さん應該死了6小時左右……所以11點~12點沒有不在場證明的人都是嫌犯喔,愛子……筒井さん。」

理須崎:「但是,如果薰さん是在自己的房間遇害的,兇手是怎麼進薰さん的房間的?」

古橋:「這很簡單啊!『我有些事情想跟妳討論,可是不敢讓其他人知道』、『我好害怕,可以和妳聊聊嗎?』只要有人這麼說,好心又溫柔的里見さん是不會坐視不管的吧?想當然爾會打開房門~」

三國:「居然利用薰的善良殺人……差勁!」

這個說法好像很有說服力,可是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到底是哪裡?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里見房間陽台圍欄上的鞋印】

齋藤:「薰姑娘墜樓的地點來看,兇手唯一可能推她下樓的地方只有她的房間,也就是四樓。」

綿貫:「因為二樓是交誼廳、三樓是KTV、五樓是男生房間。」

春日井:「所以昨晚兇手到了里見房間,然後將她引誘到窗邊……接著措手不及的推她墜樓,再直接離開她的房間。」

理須崎:「太殘忍了……」

是這樣嗎?不對!有個點很奇怪!

齋藤:「薰姑娘墜樓的地點來看,兇手唯一可能推她下樓的地方只有她的房間,也就是四樓。」

綿貫:「因為二樓是交誼廳、三樓是KTV、五樓是男生房間。」

春日井:「所以昨晚兇手到了里見房間,然後將她引誘到窗邊……接著措手不及的推她墜樓,再直接離開她的房間。」

櫻井:「妳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櫻井:「不,兇手應該不是從里見的房間離開的,因為里見的陽台圍欄上有兩雙腳印。」

椿:「而且是『一正一反』的『一樣的』腳印。」

三國:「這又怎麼樣呢?」

筒井:「仔細想想吧~如果是妳站在圍欄邊被人推下樓,妳或推妳下樓的人的腳印有可能會留在圍欄上嗎?」

雷歐:「這倒是,可是既然如此,為何會有兩雙一樣腳印呢?」

櫻井:「我想應該是——兇手從圍欄離開留下的鞋印。」

片桐:「難道兇手推里見さん下樓後,用繩子之類的東西從圍欄爬下去了嗎?畢竟里見さん的房間位在沒有樹或是其他踏腳處。」

椿:「用繩子應該是沒錯的,只要從超市購買就行了,不過『從圍欄下去』這點應該不可能。要是從里見さん的房間陽台垂降而下,有很大的機率會被三樓KTV續攤的人目擊到。」

春日井:「也是,那就GG啦~不過如果不是下樓,難不成是上樓啊?」

櫻井:「也只可能是上樓了……可是……」

古橋:「可是?」

椿:「五樓以上——也就是六樓的房間,雖然都是空房不會被誰目擊到。但是空房都是上鎖的,因此照理來說陽台窗戶應該也無法從外面打開,所以往上爬只能從五樓離開。」

福山:「咦?可是如果照這種的推測,從里見さん的房間往上爬,應該只能到……齋藤くん的房間。」

齋藤:「咦……?」

櫻井:「齋藤?」

隨著福山的這句話,眾人的視線因為這個結論而轉移到齋藤身上,而超高校級的劍道家也因此變得臉色鐵青……

綿貫:「不會吧?犯人是齋藤嗎?!你把里見推下樓後從陽台回房間嗎?」

理須崎:「……說起來,唯人くん沒有去續攤吧?」

齋藤:「慢著!為何要說在下殺害薰姑娘?!在下之前說過會為了薰姑娘賭上性命,怎麼會取薰姑娘的命……汝等竟敢如此汙辱在下!」

三國:「冷靜一點,齋藤!我們也希望你不是兇手啊,你得冷靜點拿出你不是兇手的證據!」

齋藤:「證據……在下拿不出來!但是在下真的不是殺害薰姑娘的兇手!」

古橋:「就是說啊!齋藤くん昨天散場前就睡著了啊~還是我帶他回房間的耶!」

春日井:「要是他裝睡呢?」

古橋:「這個嘛……其實也有道理~」

根古宮:「哼~這個矮子有辦法把高他一個頭的女人推下樓,我才覺得不可思議。」

狼谷:「這可說不准呢~身為超高校級的劍道家,齋藤くん的運動神經應該會比里見さん好吧?說不定有什麼以小博大的方式啊。」

齋藤:「在下才16歲,還會再長高的!」

櫻井:「你的重點放錯地方了吧?!只是因為房間配置就當齋藤是兇手會不會太武斷啊?」

雷歐:「不是你說妖精さん是兇手的嗎?」

櫻井:「我只是說兇手是從陽台往上爬的,又沒說是齋藤!」

齋藤:「而且雷歐閣下,在下已經請你不要稱在下『妖精さん』了!」

椿:「這樣子分成兩派爭吵是沒有結果的……」

黑白熊:「等等!妳剛剛說了『分成兩派』對吧?妳說了!我聽見了喔!聽得清清楚楚喔!」

筒井:「煩死了,你又要幹嘛?」

黑白熊:「不要兇人家嘛~咳咳!當意見分歧就交給我吧~~這裡就要用到學園長我最引以為傲的——變形裁判場!!」

柿原:「變形?」

黑白熊:「接下來裁判場會有點小小的變化~站穩你們的腳步!我們就開始吧——意見對立環節!!」

【意見對立】
TEAMA
綿貫、古橋、狼谷、春日井、福山、理須崎、柿原、雷歐

TEAMB
櫻井、椿、筒井、根古宮、片桐、齋藤、三國

【齋藤唯人是兇手嗎?】
A是兇手→ ←不是兇手B

綿貫:「齋藤在離開交誼廳後沒有去續攤,他有充分時間作案!」
「齋藤!」
齋藤:「在下是因為睡著了才沒有去續攤的!」

古橋:「有誰能保證齋藤くん是真的睡著了呢?」
「片桐!」
片桐:「送齋藤くん回房間的你不該是最清楚他有沒有睡著的人嗎?」

理須崎:「如果是唯人くん的話,薰さん確實可能開門讓他進去……」
「三國!」
三國:「不只齋藤,就算是其他人,薰也是可能開門的吧!」

狼谷:「里見さん陽台圍欄上的腳印,只可能齋藤くん的吧?」
「我來!」
櫻井:「又沒有確認過,怎麼知道腳印是不是齋藤的啊?」

春日井:「可是里見的房間正上方不就是齋藤的房間嗎?」
「椿!」
椿:「只用房間位置推論也無法完全證明齋藤くん是兇手。」

福山:「整體看下來最有嫌疑的人就是齋藤くん了。」
「筒井!」
筒井:「其實有嫌疑的人也不只齋藤,還是再研究吧~」

「「「「「「「這就是我們的答案!」」」」」」」

【全駁倒】

櫻井:「我還是覺得因為房間配置就說齋藤是兇手太武斷了。」

狼谷:「但是齋藤くん是最具有嫌疑的人了喔~不然里見さん房間的陽台圍欄上為什麼會有鞋印呢?」

筒井:「吶~我說啊,這種事情還要討論這麼久?齋藤不是兇手的理由很簡單啊!」

齋藤:「沒錯!武士不打誑語!」

筒井:「不,這和你的人品無關。我是指齋藤的鞋印怎麼可能留在圍欄上?他穿的可是木屐耶!」

片桐:「啊!這麼說來的確是……」

根古宮:「終於發現這點了嗎?你們的智商真令人堪憂。」

櫻井:「你既然早就發現了的話就早點說啊!」

椿「從鞋印的痕跡看來,踩圍欄的人應該是穿皮鞋的人。」

柿原:「所以兇手就是沒有去續攤、且穿著皮鞋的人了吧!終於有方向了!」

終於有方向了……嗎?不管怎麼樣看起來確實是有點眉目了……經過我們抽絲剝繭,相信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學級裁判,中斷】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hareta晴
五樓男生中出兇手吧,皮鞋什麼的...不知道呢w
2020-05-02 21:04:09
桃姬
畢竟我沒有說誰是穿皮鞋的人呢~至於是不是五樓的男生犯案……繼續看下去吧w
2020-05-03 12:00:14
艾菲雅鐵塔
!!是學裁!!
還沒出現關鍵的疑問點就開始提心吊膽……!
2020-05-02 21:28:24
桃姬
我也是啊~學裁下篇好難寫啊><
2020-05-03 12:00:50
只想在風裡
哇勒,果然以我的智商完全沒有頭緒(´;ω;`)
坐等後續(搬板凳
2020-05-03 10:41:46
桃姬
沒問題 風裡就在前排吃瓜(?)等下篇吧w
2020-05-03 12:01:43
泡泡飄呀飄
*看人設圖
*發現人設圖只有畫到大腿
被...被算計了(
2020-05-07 20:56:40
桃姬
哇哈哈~~ 不過我畫的鞋子基本上都沒有差別w
順便一提 我星期六就會更新學裁下了><
2020-05-07 21:2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