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0

桃姬 | 2020-04-18 16:29:24 | 巴幣 4 | 人氣 183


番外篇——福山紀明喜愛的顏色

哺乳動物大多是色盲,但是人類是個例外,絕大多數人都是能夠分辨顏色的,人類也因此對顏色有了喜好。

問我喜歡什麼顏色的話……應該是綠色吧~

「可是,我認識你這麼久,好像從來沒有看過你穿綠色的衣服啊~」青梅竹馬的筒井愛子,聽見我這麼說後,打量著我身上的衣服:白大褂、黑襯衫、深藍色長褲……確實,我身上沒有綠色的衣物。

「喜歡的顏色和適合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嘛。」
「我覺得滿適合的啊~強詞奪理。」愛子回過頭去看著她的筆電螢幕,沉默了一會,眼角餘光掃到我身上:「紀明くん,你……」
「怎麼了?愛子ちゃん。」
「……不,沒什麼。」

我大概知道愛子ちゃん想說什麼,她很清楚,我喜歡綠色的原因。

『啊!你為什麼把那種東西帶回來?!快點丟掉啊!』回憶中母親驚慌的表情,我依然記得。

小孩子出去玩常常會帶著「寶物」回家,像是形狀漂亮的石頭、葉子或鳥兒掉下來的羽毛,不過年幼的我,帶回家的寶物卻不一樣……

『老公!紀明又把小動物的屍體帶回來了啦!怎麼辦啊?』
『真是的,妳是怎麼教小孩的啊!』
『怎麼會是我的錯?!誰叫你要把小孩都丟給我照顧?』
『我一直在跑手術室,怎麼幫妳顧小孩?!』
『我的手術也很多啊!你不要以為只有你在忙!』

哥哥說,會把鳥或老鼠的屍體帶回家的只有貓而已,我這麼做一點都「不正常」。當時的我自己也清楚這麼做會嚇壞不少人,但是,其實這麼做的人並不是「我」……

紀明(きめい)……為什麼要這樣讓人困擾呢?我明明想成為一個正常人啊。

……
………

『小少爺,我只是比你更誠實喔~』當然,小少爺是不可能聽見我的聲音的。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啊~大人教導小孩要誠實,所以我誠實的表達出我對於鮮血和逐漸冰冷的屍骸的喜愛。

既然我都成為誠實的孩子了,為什麼人們要這樣排斥呢?

我覺得世界上最美麗的顏色就是像是流動的血一般的紅,不過我和小少爺一樣,最喜歡綠色。

在我的手上沾滿血的鮮紅之後,只要我抬頭,就會看見因為補色原理而被染上綠色的天空……呵呵~那美麗的紅和綠色的世界真是絕景啊~

小少爺……紀明(のりあき)也很喜歡吧~看著四周的一切被鮮紅染綠,感受開始生命消逝後僵硬的冰冷。


……
………

我喜歡綠色,那麼穩重、讓人安心的顏色……原因僅僅是如此,沒有其他原因了。

『敬啟 福山 紀明 さん
您已由本校認定為「超高校級的 外科醫師」,希望能有幸培養您的才華……』

我喜歡綠色,愛子ちゃん也說過我很適合這個顏色,所以……我一定會比任何人都適合綠色的手術衣吧~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只想控醫科的艾菲振奮了//
想像了一下紀明拿小動物的畫面 我會覺得可愛欸((冷靜
2020-04-18 21:33:22
桃姬
一個一臉興奮的正太 拿著小動物的屍體……喔喔~我創造出了一種恐怖萌(?)嗎ww
2020-04-18 21:55: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