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10

桃姬 | 2021-12-26 14:09:57 | 巴幣 1008 | 人氣 199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二章 搜查篇

「愛子——」看見游泳池底的筒井,福山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撞開站在他身前的我向著游泳池衝過去。
「櫻井くん,快阻止他!」椿伸出手沒能拉住福山,我聽見這句話則是反射性地立刻抓住那個準備跳下水的傢伙。

「放手!放開我!!」
「福山你冷靜一點!電線掉在水裡,下水的話會觸電啊!」
「再不放手我就殺了你!!」

『叮咚噹咚~發現屍體了!你們,快點到發現屍體的地點:游泳館集合~一段的自由時間後舉行「學級裁判」!!』

「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完全無法溝通的福山在聽見這句話之後,停止了掙扎。在彷彿世界末日來臨的長嘯後,一動也不動的失去意識,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只好把他先放倒在地上。
「嗚嗚……」門口似乎有人也哭了起來,這也難怪,這麼殘忍的事情居然又發生了。

「哇~有人暈倒了~快點叫醫生——嘛!雖然昏倒的人就是醫生呢~」
讓人火大的欠揍聲音出現,黑白熊從一旁的一堆游泳圈中鑽出來:「喔呀~全員到齊……喔?不是全員啊!根古宮くん和齋藤くん去哪裡了?」

「這裡。」根古宮的聲音很剛好的出現在游泳館門口,我們轉頭看向大門,只見根古宮一副沒發生什麼大事的模樣出現。而且他肩上扛著……昏迷的齋藤?

「齋藤!為什麼連他也昏倒了?」三國吃驚的叫出聲。
「唯人ちゃん他怎麼了?」柿原看著根古宮隨意把齋藤放到牆邊,不安的詢問。
「誰知道?這矮子倒在那邊的走廊上。」根古宮環視周圍,嘆了一口氣:「死者是筒井愛子嗎?這下麻煩了。」

「你怎麼到現在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啊!」根古宮的語氣太平靜,我忍不住發出責難。
「事不關己的是你們吧?」根古宮用出乎意料之外的話反擊,只見他臉上充滿了不屑的神情:「黑白熊都在這裡了,卻沒看見你們誰拿了黑白熊檔案。該負責驗屍的福山紀明還昏倒了,怎麼?已經活膩了,想死嗎?」

「真不愧是根古宮くん,理性擔當!」黑白熊鼓起掌:「既然如此,學園長我這次就不跟你們廢話啦~先替你們把筒井さん打撈起來吧!畢竟本熊是不會觸電死亡的!另外這東西就給你們啦!」

黑白熊放下黑白熊檔案、跳下水後我再度燃起滿腔怒火:「你這傢伙說話就不能好聽點嗎?」
而被我指責的人還是一如往常:「你會這麼說,就是默認我說的話都是對的了。」

「夠了,別再吵了!」三國又跳了出來:「現在最重要的是愛子的案件!如果沒找出兇手,我們都要死了!」
「說的沒錯櫻井くん,事情有輕重緩急。」椿走向昏倒的齋藤拍拍他:「誰先去把福山くん叫起來吧。雖然很殘酷,但我們需要他。」
「嗚……欸?!發生什麼事了?」齋藤恢復了意識,一清醒就看見這種畫面也難怪他慌張的手忙腳亂。
「筒井さん被人殺害了。」我忽然發現只要有人提問,椿無論如何都會回答:「我也有問題要問你,齋藤くん。」

「問在下嗎?」

【搜查開始】

我去拿黑白熊檔案過來後,椿正在詢問齋藤:「齋藤くん,你為什麼會昏倒在走廊上?」

「在下也不是很清楚,昨夜在下徹夜未眠,因此今早在飯店大門開放之前,在下就先出來了。」齋藤摸了摸後腦勺:「但是在下想來游泳館時發現門打不開,接著突然在門口被什麼東西電到,接著就失去意識直到剛才……啊!彌生姑娘!痛啊——」

「嗯,有電擊器的焦痕,這個角度的傷痕很難自己弄出來,你沒說謊。」齋藤的話剛說完,椿冷不防地壓下他的脖子查看齋藤的後頸:「我出房門時大約在7點,然後就直接在大門口等門開了,中途沒有遇到齋藤くん……」

「椿,先放開他吧。」椿居然直接壓在齋藤背上就回憶了起來,為了齋藤的脖子不被壓斷,我把這女人拉了起來:「我把檔案拿來了,先看看吧。」

【得到訊息:『齋藤的證言——失去意識前的情況』。】

按下平板的開關,和上次一樣的畫面慢慢浮現,第一頁是筒井的黑白照片與個人資料:

「黑白熊檔案 #2」
死者:「超高校級的駭客」筒井愛子
身高:155cm
體重:42kg
生日:5月16日
血型:A

死者死因:觸電致死
陳屍地點:游泳館
死亡時間:約為上午10:00~10:30
【得到訊息:『「黑白熊檔案 #2」資料』。】

十點多的時候……當時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在演奏廳吧?所以犯人是沒去演奏會的人?還是說,有人趁著我們專心在聽演奏時偷溜回來?

「啊哈哈哈哈哈——」
詭異的狂笑在這個不合時宜的情況下響徹整個游泳館,眾人的注意力瞬間被吸引過去。原先倒在池邊失去意識的福山,現在正展開雙臂放聲大笑,這不用說,一定是——

「紀明(きいめ)嗎?!」

「啊~啊~愛子リン~」情緒激動的那個人邊笑邊轉過身,福山紀明的臉上掛著接近瘋狂的笑顏,這下也用不著確認了,絕對切換成那個瘋子了!紀明又轉身看向被黑白熊移上岸的筒井的遺體:「愛子リン~妳居然死掉了?該怎麼辦啊~怎麼辦才好啊~~哈哈!對了!趁我還沒忘記前……」

「啊——!」
「等等!你要做什麼?!」

驚見紀明掏出手術刀朝向筒井刺下去,在不遠處旁邊的女生們大叫起來,而我則是跟片桐、雷歐同步上前箝制住那個準備將遺體開膛破肚的傢伙。
被我們抓住的紀明就維持著高舉手術刀的姿勢:「哇~幹什麼?綁架喔?」

「『幹什麼』是我們的台詞才對!你要對筒井怎麼樣啊?!」
「……解剖?」
「你怎麼好意思一臉無辜的表情啊?你為什麼要這樣?」
「惡魔!」

『愛子リン要是比小少爺早死的話,我就可以把她的屍體做成標本。』信不信由你們,這件事可是由小少爺提出、愛子リン本人同意的喔!」

什麼?聽見這種話我們不約而同放開紀明,就好像會從他的身上得到什麼病毒。每個人的表情都像被顛覆了三觀一樣,只有椿和根古宮還是面不改色。
「我不管你想怎樣,別拖拖拉拉的了,先驗屍再說。」
這毫無感情和人性的語氣想當然又是根古宮:「我可不想為了這對破鍋爛蓋訂下的變態協議,而丟了自己的小命。」

「哇~影帝小哥你怎麼能說小少爺和愛子リン的神仙愛情是破鍋爛蓋呢?嗯?不對,他們好像還沒有交往……不過也是啦~要是小少爺沒命了,那我也會死翹翹呢~就再幫你們一次吧~」
紀明總算鎮靜下來,開始檢查筒井的遺體。雖然很不想和這傢伙有所牽扯,不過現在的意識不是福山,對那傢伙而言也算是一件好事吧?要他負責給筒井驗屍太過殘酷了。

「紀明さん,我有問題要問你。」大部分的人不打算和紀明待在同一個地方,現在留在游泳館的人只剩下我、椿和齋藤。椿也看準時機上去和這瘋子搭話:「關於筒井さん的死因,確定是觸電致死嗎?」

「啊~是啊,儘管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大礙,不過內臟應該熟了吧~」這傢伙非要說的這麼噁心嗎?!但他還沒完:「真是太好了!電線不是直接纏在愛子リン身上,如果連身體都全焦了的話我就沒辦法做成標本了……」
「我問什麼你回答什麼。」幸好椿先阻止他說下去,我差點動手揍人:「所以,沒有筒井さん被人昏迷後溺斃的可能嗎?」
「我最初也以為是這樣,畢竟從皮膚的狀況看來,愛子リン有長時間泡水的跡象。不過我想應該不可能啦,看看那個吧~」

紀明指向池邊的東西,是一組潛水裝備:「除了綁在身上的鐵鍊和鐵秤,這些原本也都裝備在愛子リン身上,所以雖然有掙扎的痕跡,但是沒有嗆水的跡象,表示她不是因為溺水才掙扎的。」
這裡的倉庫好像有放潛水裝備,應該是從那裡拿的。但也就是說,這個犯人有什麼必須電死筒井,不能讓她被溺死的原因?不管是怎樣,這個人未免太狠毒了!

【得到訊息:『遺體的狀況』。】

「啊~對了對了,我也有事情想問你們喔!」突然想到什麼,紀明歪著頭一臉困惑:「小少爺和愛子リン是不是吵架啦?」
「沒有吧?」這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昨天他們還在大門口秀恩愛的啊。

「真的嗎~?昨天小少爺削水果時切到手,被自己的血嚇到,所以我跟他交換了一下下,可是昨晚愛子リン居然不在小少爺房間裡耶!上一次發生那個蝴蝶結姊姊的命案後,愛子リン基本上住在我們房間裡了說~」

難怪我們上次會看見筒井從福山房間出來,昨天筒井沒有住在福山的房間,難道昨天晚上筒井就死了?不對不對,黑白熊檔案明明寫了,死亡時間是今天早上。

【得到訊息:『筒井昨晚的去向』。】

遺體和大部分的東西都打撈上來了,游池中的東西只剩下那條巨大的黑色電線,電線與游泳館的發電機相連,是發電機的電線——是說為什麼游泳池需要發電機?

「櫻井閣下。」看到我離開紀明後,齋藤才走過來跟我說話:「愛子姑娘確定是因為觸電死亡嗎?」
「啊?」事到如今齋藤還問這個做什麼:「黑白熊檔案是這麼寫的啊,而且驗屍的結果也是觸電死……應該沒錯吧?」

齋藤好像不太能接受這個回答:「但是,昨日在下來游泳時,注意到池邊的這台發電機,出自『不明白為何游泳池需要發電機』的疑惑,在下當時發動過這台巨大的機器。」
「咦?真的嗎?」是說,原來齋藤會游泳啊~
「武士不打誑語!」

每次質疑他,齋藤都會這樣反駁……他有點生氣的樣子還真像小動物:「抱歉,那麼你發動後,這個發電機有什麼反應?」
「這就是在下感到疑惑的地方。因為在下打開發電機時,機器毫無反應。」

齋藤的說法也換來我更多疑問,好在他有繼續說明的打算:「一般而言,如果機器處於運作中,應該多少會發出聲音或是震動吧?是否如此?在下不太了解機械,莫非這是必須詢問亞美奈姑娘,才能得出解答的高深問題?」

「就算不是『超高校級的工程師』也能回答這個問題啦!」是他真的不懂機械,還是他太小看我啦?看他清澈的眼神,應該是前者:「你說的對,而且發電機現在沒有在動……」

【得到訊息:『發電機的狀況』。】

我跟齋藤接著轉移陣地,到門口調查。剛才這扇門處於鎖著的狀態,是我們幾個把它撞開的。
「嗯~吼吼!真是太好了,門沒有壞掉耶!」
「哇!現形了嗎?!妖怪!」
「什麼叫做妖怪啊?!齋藤くん你傷害了學園長我纖細脆弱的心靈!!」
「你這傢伙又想幹嘛?」黑白熊很突然的出現,抗議齋藤的將它叫做妖怪。雖然確實是妖怪無誤……

「唉呀~現在的年輕人實在太沒禮貌了!不是罵本熊是妖怪,就是在心裡罵本熊是妖怪~」一副很委屈的樣子,黑白熊踢著短腿抱怨:「學園長我可是擔心你們會違反『破壞公物』的校規被處罰,才特地來檢查游泳館大門有沒有受傷的說~你們好過分啊——」

我不想看它發神經,開始檢查這扇門。我們撞門時沒有從外面上鎖,看來應該是從內部鎖住的,可是當時游泳館除了已經死掉的筒井以外根本沒人啊。嗯?這個是……

「櫻井閣下,有何發現?」
「這個是什麼東西啊?橡膠?」門邊黏著奇怪的膠狀物,我仔細一看才注意到這些膠狀物從頭到尾沿著兩扇大門的交合處沾滿了門縫。
「在下覺得,這應該是膠水乾掉後的結塊。」

膠水……該不會,門是被用強力膠之類的東西黏住的吧?

【得到訊息:『游泳館大門上的膠狀物』。】

———————————————分隔線———————————————

游泳館內也沒什麼好調查的東西了,我們就走出了游泳館。

「欸——這是怎樣?!」我們聽見了春日井的抱怨聲,她跪在游泳館外的配電盤的旁邊皺眉。
「妳在幹嘛啊?現在我們正在忙著搜查耶!」湊近一看這個配電箱的面板都被她拆下來了,這是在幹嘛?

「是櫻井和齋藤啊~我剛才就覺得不對勁,所以來查看一下。」春日井回過頭,把護目鏡擱回她的頭上:「這個配電盤的線路接的很奇怪耶,泳池和圖書館的線路被接錯了。」
「妳說什麼?」
「這條應該是接到游泳池的插座區,可是卻接在圖書館的其中一條電源上。」她帶著絕緣手套抓起一條電線:「也就是說這兩條線完全反過來了!對了,櫻井……」

春日井湊到我耳邊悄悄地說:「你居然跟齋藤一起行動~原來你是正太控,所以對我們的泳裝才沒興趣嗎?」
「妳突然又發什麼瘋啦!現在是亂說話的時候嗎?!」
「啊~人家只是想緩和氣氛,所以開了個玩笑咩!」
「兩位說了什麼?在下也想知道啊!」

春日井就不能正經一點嗎?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

【得到訊息:『相反的電源線』。】

———————————————分隔線———————————————

基於春日井剛才說的話,我決定做一個實驗。
齋藤先回到了游泳池的發電機前,我則是叫春日井先別把電線接回來,自己來到了圖書館。

「啊!櫻井くん。」柿原和雷歐也在,這下正好。
「你們在真是太好了,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
「那邊的窗戶可以看見游泳池對吧?」我指向離書桌區有段距離的窗戶:「我讓齋藤在游泳池幫我看著發電機,如果發動了就朝著窗戶揮手。」

這兩人回應我一個困惑的表情:「你要發動游泳池的發電機,來圖書館?」
「我知道聽起來很奇怪,不過現在沒時間解釋,幫我看他有沒有揮手就是了啦!」實驗開始,我從門口開始打開圖書館的風扇、壁燈、桌上的檯燈。

「喔喔!揮手了,唯人ちゃん揮手了喔!櫻井くん。」
「Mr. Sakurai,你把圖書館所有的開關都打開,是為了變這個魔法嗎?」
「才不是什麼鬼魔法!」等我打開書桌區的檯燈後,幫我觀察的兩人轉過來報告。而這盞燈則是毫無反應,完全不亮。

不過居然在我開了最後一個檯燈後才發動,我應該是「超高校級的幸運」沒有錯吧?不過這下就確定了!就是這一個檯燈。

【得到訊息:『書桌區的檯燈』。】

———————————————分隔線———————————————

得到結論了,我又走回游泳館。一下來就看到齋藤跟春日井,春日井換回平時戴著的那對半指手套朝我跑來:「櫻井~你有看見雷歐くん和莉乃嗎?剛才太專心在電線上,意識到的時候他們早就不見了!」

這個反射弧都能繞太陽系一圈了吧?

春日井打聽出那兩人在圖書館後轉身準備離開,突然她停下腳步:「對了櫻井,你們別動配電盤的電源線喔!剛才你叫我別接上所以我沒動,但是那些電線有些外皮都掉了,沒有戴絕緣手套的話手會受傷的喔~」

【得到訊息:『配電盤的狀況』。】

「了解~不過妳的絕緣手套是從哪裡拿的啊?超市買的嗎?」
「咦?我的房間附贈的工具箱裡就有一副絕緣手套啊~你的沒有嗎?」
「別說手套了,我的房間根本沒有工具箱啊,齋藤房間有嗎?」
「不!在下的房間內沒有工具箱。」

突然被我們詢問的齋藤義正嚴詞的回答:「不過在下的房間有一把已經開刃的武士刀,還是與在下的『正宗』齊名的妖刀『村正』!莫非是依照所有人的才能分發與之匹配的物件?」
「我看是分發符合我們才能的凶器吧?」春日井的表情頓時不屑起來:「齋藤的日本刀啦~我的工具箱裡也有鋸子、鐵鎚之類的危險物品~」

這樣說來,是因為沒有符合「超高校級的幸運」才能的凶器,我的房間才沒有類似的東西嗎?雖然不要有比較好啦。

春日井說完話就離開了。話說這裡應該是——

「對了齋藤,你是在門口被攻擊的吧?然後被丟到這裡。」
「正是如此!齋藤唯人,一生的失策!」
「說一生也太誇張了吧?」

齋藤咬牙切齒:「被下藥迷昏暫且不論,在下對於背後偷襲的小人一向很敏銳!」
「喔!你能感受對手的『氣』之類的嗎?像是武打片那樣?」感覺滿酷的~
「非也。在下功夫還不到家,無法感受氣息。」功夫不到家的「超高校級的劍道家」?這沒問題嗎?

齋藤沒感受到我的無言,繼續說明:「不過在下的聽力十分敏銳,就算是刻意放輕腳步或脫掉鞋子,在下還是能聽見腳步聲。」
「這樣也很厲害啦~不過真的是這樣的話,怎麼會有人能暗算你啊?」
「在下也相當困惑。這裡的人之中,行走時沒有腳步聲的就只有根古宮閣下而已了,真是人如其名,如同貓(根古)一般的男子。」

「我倒是不覺得那傢伙像那麼可愛的動物……」等等!齋藤無法聽到根古宮的腳步聲,那傢伙也沒有去演奏會,該不會?!
「櫻井くん、齋藤くん。」打斷我的乎思亂想,片桐帶著兩個跟屁蟲從裡面的走廊走出來。
理須崎跟綿貫看起來很害怕,片桐看起來就像是個帶小孩的保父一樣。保父……啊,不!片桐走了過來詢問:「你們有沒有什麼收穫?」

我據實以告的把剛才調查的結果告訴片桐,他點點頭:「我們去了筒井さん的房間和其他可能去過的地方,然後找到了這個。」
他給了我一張揉成一團的紙條,上面的內容是「妳想知道那個人的祕密對吧?我可以告訴妳,早上5點到游泳館」

「這是,兇手約筒井出去的紙條嗎?」
「應該是,這張紙是我們在筒井さん的房間裡找到的。」

【得到訊息:『筒井房間的紙條』。】

「叮~咚~叮~咚~搜查時間結束,『學級裁判」的時間到了!請各位同學迅速到演奏廳集合,學級裁判即將開始!」
結果又要回演奏廳了。和上一次的集合最大的不同就是,因為得開高球車過去,這次集合的時間比上次大家三三兩兩過去時還快速。

———————————————分隔線———————————————

「等等!為什麼還是你啊?!」一進演奏廳,立刻看到坐上一台車過來的三國指著福山驚呼。
春日井也跟進:「為什麼還是紀明?應該要換回福山吧?」
綿貫躲在片桐背後幫腔:「就是說啊!我才不要跟危險人物待在一起!」

「哇~好過分~你們傷害了我的心!」果然不只是單純沒戴口罩,是真的還沒換回福山的人格,畢竟這兩個人格的語氣差很多。
紀明故意用一種裝可愛的表情抱怨:「小少爺都受了嚴重打擊失去意識,居然還要強迫他回來?好殘忍啊你們!再說了~只有愛子リン知道怎麼強制換回來喔!要問她嗎?難道你們有人會通靈嗎~哈哈~」

「暫時保持這樣吧,三國さん。就算現在變回福山くん,他大概也幫不上忙。」
「幫不上忙……彌生妳也太……」

「呀吼~大家都到齊了嗎?」黑白熊突然從山壁中跳出來,甩了一身碎石,拿出了一個按鈕:「到齊了的話就開始吧!我按!!」
黑白熊按了那個按鈕後,我們腳下踩著的地毯發出奇怪的聲音。接著地板開始下降,直到我們看不到演奏廳地板後四邊出現了欄杆,看來這就是電梯了。

如果又要像上次一樣下降很久的話,稍微來整理一下剛才的線索吧。

【齋藤的證言——失去意識前的情況:齋藤表示,早上去游泳館時發現游泳館大門鎖起來,接著被人從後方偷襲失去意識。】

【「黑白熊檔案 #2」資料:「超高校級的駭客」的死亡資料,記載了時間與死因。】

【遺體的狀況:筒井是因為觸電而死,屍體有長時間泡水的跡象和掙扎的痕跡。】

【筒井昨晚的去向:筒井幾乎住在福山房間,唯獨昨晚沒有過去。】

【發電機的狀況:游泳池旁邊的發電機,就算打開電源也不會發動。】

【游泳館大門上的膠狀物:游泳館大門上黏有乾掉的膠狀物,推測是乾掉的強力膠。】

【相反的電源線:據春日井所言,圖書館的電源線與游泳池的的電源接反了。】

【書桌區的檯燈:圖書館書桌區的其中一盞檯燈與游泳池的發電機連動。】

【配電盤的狀況:配電盤的電源線有些外皮掉落,直接碰觸會讓手受傷。】

【筒井房間的紙條:在筒井的房間找到的寫著「妳想知道那個人的祕密對吧?我可以告訴妳,早上5點到游泳館」的內容。】

電梯下降了很久,給人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黑暗中誰也看不見誰,我似乎有聽見了有人在啜泣的聲音。
就在我們再度看見光亮後,和上次的空間有些不同,但還是能透過那16個站位、黑白熊的座位和增加為3個的死者遺像,確定這裡就是上次那個令人反感的——學級裁判場。

「唉喲!你們怎麼這麼久啊~?看來本熊要調整一下電梯下降的速度才行!嗚噗噗噗~」天花板的動發出討厭的聲音,黑白熊竊笑著掉了出來:「好啦!時間寶貴喔,快點就定位吧!」

我現在不舒服到有點想吐,所謂「上面的人」果然是對我恨之入骨,居然又來到這裡……不抱期待的希望是最後一次。


如果我們沒有找出犯人,大家都會隨著已經離開的他們死去;就算我們找出了犯人,也只是又增加一具屍體。


非得有誰失去生命,我們才能夠離開這裡,真是夠了。忍住胃酸翻騰的不適感,站上了寫著我名字的位置,無論之後會如何發展,現在的我們只能想著如何保住性命。


找出被隱藏的真相,撕開某個人偽裝恐懼的假面具,心懷鬼胎的——學級裁判。即將開始。

第二章【披著狼皮的羊會夢見裝乖貓嗎?】 搜查篇END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打心理戰 不覺得最可疑的根古宮是兇手!(??
不過能操作配電盤的前提是需要手套的話,絕緣手套看起來似乎只有春日井有?如果是把衣服袖子拉下來長過手有辦法接電線麼?
這回要動手感覺只需要事前做好一切再去圖書館按檯燈就行了、我要猜是狼谷動手的…!((#
2021-12-26 14:39:58
桃姬
好長的猜測喔~到底會是怎麼樣呢?總之艾菲押狼谷是兇手吧 敬請期待
2021-12-26 18:4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