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乏味 Boredom

巴阿尼 | 2019-11-30 07:54:59 | 巴幣 68 | 人氣 241


  
  
  艾娃扯下犯人的牙齒,時機抓得剛剛好。
  
  趁犯人高聲慘叫的時候,她隨手把鉗子一甩,帶著血的牙齒以驚人的準度落在一旁木桌上的鐵盤中;不過她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畢竟這只是工作。日復一日、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讓她逐漸變成人們口中的鐵婆娘,但她知道自己在下班之後還是可以玩得很瘋。但在上班時間就……
  
  艾娃暗自嘆了口氣,透過面罩斜眼看向那位剛剛吼得氣喘吁吁的審問人員。她知道對方在面罩底下的臉一定滿是汗,實在是太菜了,為什麼不派個老鳥在旁邊指點一下?那種咄咄逼人的問法不僅問不出任何東西,即使犯人開口了,也只會吐出一堆毫無意義的資訊而已。他大概也只想把工作做好吧,但審問部難道就不能體諒一下刑求部的難處嗎?這種沒有效率的事情做起來很累的。
  
  抱怨歸抱怨,艾娃還是在菜鳥再度開口審問時拿起套索套住犯人的脖子使勁扭緊,仔細聆聽窒息的聲響並密切觀察掙扎的程度,在這可憐人昏厥前的最後一刻鬆開繩子;然後在那一連串虛弱的咳嗽和哀求的泣語中掩飾呵欠
  
  她很早以前就對那些痛苦的求饒麻痺了。即便有時候她會思考換作是自己承受如此高度專業的刑求會喊出什麼樣的尖叫,或是想像自己家人得到這麼可怕的待遇自己會有什麼反應,她晚上依舊能睡得很好──白天工作就快累炸還睡不好?起初她還會為那些顯然是無辜的人或是各種不該承受拷問的人們而心生不安,不過一個人能付出的同情心和罪惡感是有限的;無論在一般人眼中她做的事情有多麼駭人,工作歸工作。她得養家活口,而平心而論,薪水真的還滿不錯的。
  
  然而犯人哭出來的資訊不是菜鳥想要聽的,所以艾娃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將接水台挪到定位後掀起拷問椅,牢牢固定住犯人的頭部後開始倒水。精準控制水流的她深呼吸以忍下呵欠,心想著這種耗費時間的刑求方法肯定會拖到下班時間。晚上還有一場她期待已久的音樂會,要是趕不上的話丈夫一定會很生氣。又一個呵欠,不過此時狹小的拷問室充滿了恐懼的嗚咽和斷斷續續的咕嚕聲,專注在默念審問步驟的菜鳥絕對不會注意到其實艾娃快睡著了。
  
  因此當犯人總算吐露出令菜鳥滿意的答案時,她也跟著鬆了好大一口氣。
  
  等到拷問室的閒雜人等都離開後,艾娃才拿下面罩開始收拾。沒多久就要敲換班鐘了,她邊擦汗邊心想,老天保佑不要再有人被送進來了,整天聽人聲嘶力竭地大叫耳朵也是會疲勞的。她狠狠伸了個劈啪作響的懶腰,灌了一口水後一絲不苟地替鉗子上油、擦去開口器的血漬並倒掉髒水,接著才意識到自己不知何時愛上了這種整理環境的枯燥感。
  
  這時門被打開了。艾娃嚴厲地瞪著那位帶了另一個犯人進來的菜鳥,當著他的面咬著牙重重嘆了一口氣。
  
  工作歸工作,還沒下班我也拿他沒皮條,該死。戴好面罩後她仔細打量新的犯人,是一位被蒙著眼的女孩,頂多才十七歲而已。拜託,這種年紀的姑娘絕對說不出什麼有用的訊息,肯定又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明天一定要和審問部好好吵一架。
  
  她示意菜鳥把渾身發抖的女孩雙手掛在吊索上,接著拿出專門用來拷問的籐條等待菜鳥開口。
  
  至少動動身體能比較醒腦些。

  
總目錄


  
  加班啦~~責任制啊~~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1-30 08:44:16
巴阿尼
[e2]
2019-11-30 08:44:41
謙謙
怎麼覺得這次的主角個性正常多了!
雖然工作內容好可怕......
2019-11-30 10:38:40
巴阿尼
就是個工作內容是傷害其他人的社畜呀XD
錢多多唷~~
2019-11-30 10:48:49
水墨靜
[e31]
2019-11-30 15:00:49
巴阿尼
[e24]
2019-11-30 15:01:50
冰鳩
人的習慣是很可怕的[e18]
2019-11-30 18:59:52
巴阿尼
有時候總是得向現實做某種程度的妥協......
2019-11-30 19:0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