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喜悅 Joy

巴阿尼 | 2019-12-20 09:43:19 | 巴幣 68 | 人氣 320


  
  
  峇亞猊環顧身旁的人們,就著營火啜飲加了冰塊的威士忌。
  
  「走上這條路的原因有很多,過去的種種累積成了我如今的模樣,有好的、有壞的,有一部份是悲傷的,另一部份是開心的。不過,說到底,我只是想說故事而已。」它感受回憶帶來的苦痛和悔恨,輕輕搖晃酒杯,將情緒融入酒中吞嚥而下。「我最初想說的故事,是高中的時候在社團所發生的事。即使很多細節都遺忘在歷史的洪流中、經過這麼久了連數位格式的照片也所剩不多,但我還記得在那段時間體會過的情感,為了這個故事,我創造了巍旭。」
  
  一位少年問:「等等,現在寫的東西也是巍旭的故事,可是我看不出來這和……該不會那個高中的故事會出現在德羅卡裡面吧?」
  
  「那只是開頭而已,識馭者的背景仍屬於現代我們生活的世界,而我真正想要一展奇幻元素的故事背景是在原始人之後的時間線。那是一個非常長的故事,需要由不同的角色來詮釋並且橫跨不同時代的奇幻史詩,而那史詩的盡頭,就是我最初想告訴這個世界的故事。我明白這意味著什麼,我不僅要在累積力量的同時持續以更高的品質和一定的速度產出各式各樣的故事,也必須應付現實生活的其他事情,諸如生活費和各種開銷。再加上我們所處的環境對文字創作者而言越來越不友善了,這難度高得會讓人覺得我在講屁話。
  
  「但又如何呢?」它盯著營火的眼閃出淡淡的光芒,那抹始終掛在嘴角上的笑容微微褪了些。「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停下腳步的。儘管有很大一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和自己的惰性戰鬥,試圖征服習於安樂的劣根性、記起那些決心逼迫自己坐在電腦前面,透過文字轉化渴望宣洩的故事。但我一直都明白驅動自己的原動力是什麼。」
  
  大夥們望著它不發一語,等待著解答。它將杯中物一飲而盡、眼裡的光芒轉紅,深刻的線條爬上它長捲髮中的臉龐,一股別於酒氣的熱量隨著它越咧越開的嘴角輕淌而出。
  
  「是憤怒,足以融化鋼鐵的憤怒。」
  
  有好一段時間,只有火焰燃燒的劈啪作響。
  
  「那並不是在一開始就出現的情感,而是當我明白何謂『人性』時才逐漸鮮明起來的情緒。雖然我們常常會把壞人比喻為惡魔、魔鬼或是魔王之類的邪惡,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意識到這件事:那些邪物的原型本都是人類;相對的,天使也是。」它盯著只剩些許冰塊的杯子,哼笑了一聲說:「最荒唐的是,我竟然能夠同時成為天使與惡魔,這是我感到憤怒的原因之一。我能理解那些魔鬼在行使邪惡時的感受,在他們釋放黑暗時大笑、在他們推人墮落時瘋狂;我也能夠理解那些天使在宣揚良善時的感受,在他們感慨世道時心疼、在他們捨命助人時落淚。我憤怒,因為現在的我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強化自己的力量,我無力介入、弱小得可笑,因此在我有能力以魔鬼之惡行天使之善前,我都會一直憤怒下去。同時,逼迫自己對抗惰性、自尊和那些阻擋在我與目標之間的事物。
  
  「雖然,我還沒有任何成就,寫出來的東西也跟屎一樣,講這種話真的聽起來超可笑的。所以……」
  
  眾人望著峇亞猊再加了些香氣四溢的琥珀色液體進玻璃杯中,從冰桶裡夾出幾塊冰塊,再次陷入沉思。
  
  「就一起來笑吧。或許笑久了,我的憤怒也會變得平緩許多。更何況,我們都很清楚在創作時,所感受到的情緒是什麼。」

  
總目錄



創作回應

白石
同時成為天使和惡魔....Lucifer?!(X

感覺有點勵志這一篇,不過寫小說的原動力是憤怒...我不認為這很好
雖然我也沒資格說什麼,因為我寫的時候大多是煩躁焦慮,還有種無能為力,以前寫的時候也會把現實的各種爛事宣洩到故事裡,但我現在不太想這麼做了
因為現實世界已經夠爛了,所以我希望我的故事是個美好的故事,我希望我的角色開心快樂,那麼我自己也會感到開心快樂

總之,你已經很棒了,雖然在這裡這麼說很不好,但你是我在巴哈裡第二個看到最棒的作者(對不起其他巴哈創作者),別把自己逼太緊了!
2019-12-21 13:14:37
巴阿尼
說到底我本來就不是什麼符合正常人期待的傢伙了,所以原動力的部分應該算是最能夠被一般人接受的事情了吧
至於爛不爛......我們還能上網、還能決定自己晚餐要吃什麼、睡前不會想著自己看不看得到明天的太陽,所以應該還不夠爛,夜還不夠黑
這樣會看不見星點的

感謝妳的誇獎,但深知自己還不夠強大,所以我會盡量拿捏好對自己的要求的
2019-12-21 17:35:5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寫得真好,看得很有感觸,但小峇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我真的很喜歡你敘述故事那流暢的文筆
咱們一起加油吧!!!
2019-12-29 18:59:00
巴阿尼
感謝小羽~~相信我能在創作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的~XD
2019-12-29 19:42:18
『。』
骯,感覺好像看了你另一種角度的自我介紹一樣
2020-01-14 15:03:49
巴阿尼
也算是吧~不過嚴格來說每一部故事、每一篇短篇都是作者的自我介紹,只是希望能寫得更好看些XD
2020-01-14 15:21:38
艾刃骸
[e12]
2020-01-18 13:01:59
天揚
  該怎麼說呢……我剛開始寫的時候也是用憤怒在維持能量的,覺得那時候效果相當好。生活變得安定之後,反而變得懶散,難以集中了,有一點失去目標的感覺。
2020-01-24 22:50:24
巴阿尼
這方面我應該算是幸運吧,因為能引起我激情的東西非常具體又十分常見,我能隨時去看看那些激發情緒的東西來驅散自己的惰性

只不過對人格不是很健康就是了
2020-01-24 23:2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