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討厭 Aversion

巴阿尼 | 2023-05-27 22:53:43 | 巴幣 162 | 人氣 260


  
  「真是的。」
  
  西羅端詳隱藏在假岩壁後的機關,雖不至於阻礙他繼續前進,卻也足以讓他開始忖度這個墓穴是不是真的值得他花這個功夫。工具都齊全、身心狀態非常良好、事前準備也沒有馬虎,因此這趟的報酬簡直就可以看作是時間問題了;而正是因為沒有馬虎,他才能下出結論:那完全挖不到任何情報的最終墓室或許有點賺頭。
  
  那是在他帶著雇來的「金絲雀」全滅之前的想法了。
  
  也罷,那些基本上幹著偷拐搶騙的低能或許化為大地的養分更好,但這到底都是成本。他不擔心命喪於此──畢竟從小在墓地被屍體養大,早就和死了差不多──他只擔心血本無歸;連同情報和金絲雀在內,他已經花不少錢了,要是裡面什麼屁都沒有的話真的會沒臉回去。
  
  維護墓園需要不少資金,而說他是整個家族中唯一能夠賺錢的成員也不為過。老實說,以江湖的角度來看他就像是被派出去踢館順便賺點賭金的代表,只不過面對的都不是館主,而是道館本身。而靠著他「家人」的經驗,以現有的資產保持一定的被動收入並非難事,如果沒有什麼毀滅整座墓園的天災人禍,負責處理帳務的會計也可以確保墓園的完善直到有什麼毀滅整座墓園的天災人禍發生。
  
  然而錢還是越多越好,屍體不用吃飯、西羅總得要吃飯吧?只是他不喜歡失敗的感覺,更不喜歡被騙的感覺,因為這會讓他顯得自己很像白癡。而眼前的墓穴已經讓他開始感覺自己不只像白癡,還像個又瞎又菜的凱子。
  
  從踢館十幾年來的經驗判斷,門後沒有任何陪葬金和有著大麻煩兩者同時發生的機率高到不行。
  
  西羅舉起螢光棒仔細觀察門扉的四周,再次確認沒有任何可能射出、噴出、濺出、刺出、發出任何東西的孔洞或機關。然而這扇門不僅沒有門鎖,除了那可疑到不行、卻毫無防備的拉桿。從入口到現在明明經歷了各種毒箭、酸霧、滾水、長矛、即死咒言,在這種應該要是最終目的地之前,竟然只有一個只差沒寫著「歡迎光臨」布條的拉桿;而這拉桿明顯能打開這扇不管用任何工具、法術都開啟不了的門。總不會蓋墓穴蓋到最後預算用完了,只好隨便敷衍了事吧?
  
  兩種可能,拉下去之後出現了西羅沒有發現的陷阱,或是真正的陷阱在門後。
  
  後者吧。門旁的牆壁、地板和天花板都是堅固的石磚,基本上沒有任何可以閃躲的地方,要是打開後有一顆大石頭壓過來也不會太意外。而從一路上沒有任何「前輩」的殘骸判斷,這裡大概也不會是已經被踢過館的地方,如果真有人技術這麼高超能完全不觸發任何陷阱就攻略這個墓穴,他早就有所耳聞、也順便可以退休了。所以他是第一個進來這裡的人,門後的陷阱沒有被觸發,金絲雀用完了。
  
  真棒。
  
  西羅嘖了一聲,低聲唸出起碼可以用來防禦的咒言,緊握平常用來破門用的鐵棍,帶著有賭有機會的想法拉下了拉桿。
  
  當那扇門彷彿褻瀆摩擦力般地滑開時,他就聽見了陷阱的聲音;那並非他所預料的任何一類可以瞬間將入侵者在門口解決掉的陷阱,而是更加棘手、聞所未聞、卻十分合理的陷阱。
  
  那是散發出腐爛的惡臭、渾身環繞著亡者的力量、毫無任何知覺、達成目的之前不會停止的道館館主本人。
  
  「真是的。」


  

  
總目錄


  
  剛剛帶著相當猛烈的殺氣宰了一隻蚊子,然後我的手指就腫起來了。應該是沒斷啦,但以防萬一還是撇了一篇故事出來確認手指運作正常,還好只是腫而已,冰敷過了就沒事了XD

  當初在構思這個系列的時候,其實有針對各個主題記錄下各自的大綱,也就是用一句話來描述每個主題要訴說的故事。但,實在是過得有點久了,我不太確定當初寫下這篇主軸的時候腦袋浮出的是什麼畫面,所以只好……試著用現在的狀態去詮釋大綱想要陳述的故事囉~

  當然不可能每篇故事都像上一篇那麼那個,總是要換點口味,讓情緒回歸於角色才行;順便回到「嘗試寫寫看各種不同風格的故事」的初衷。所以對於現階段的「基本對立情緒」而言,或許會比較偏向平淡一點,等到進入「激情」系列的時候應該就會有趣多了吧?

  應該啦。

創作回應

『。』
骯,底下閒聊的情緒跟這篇主軸剛好切合,讓我一度懷疑是巧合還精心安排[e15]
2023-05-27 23:02:15
巴阿尼
老實說,這次的情緒真的很難發揮,太平淡了XD
2023-05-27 23:03:14
『。』
我倒是持相反意見,就是要有這種隱隱約約的不耐煩才能體現出讓人煩躁的感覺
起伏太大反而就變成不同種情緒了
2023-05-27 23:07:56
巴阿尼

  應該是說,要想到能符合這次主題又足夠有意思的劇情滿有挑戰的,不過從句點您的反響看來,還好這篇算是成功的XD
2023-05-28 06:42:10
艾爾琈
攻擊蚊子的時候可能也誤傷了手指,讓我想到以前去玩音樂節拍時也是打擊方法不對,結果回家手整個瘀青,這種瞬間就出現傷的有時候也真不知傷了哪,還好冰敷沒事了~
2023-05-28 14:46:46
巴阿尼
    
  以前玩樂團的時候打邦戈鼓之類的也很容易敲到瘀青,但那種巧力和打蚊子用的狠勁完全不一樣的XD
  
  加上最近又有在訓練肌力,當下把自己打到腫起來都不意外XD
2023-05-28 16:28:31
冰鳩
玩太多寶可夢 看到館主本人時瞬間想到要打贏拿徽章XD
2023-05-28 22:59:54
巴阿尼
打倒(物理 XD
2023-05-29 08:30: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