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生氣 Anger

巴阿尼 | 2023-06-02 20:18:11 | 巴幣 534 | 人氣 174


  
  他們說這些孩子是魔鬼。
  
  麗茲維持住害怕的表情、讓自己顯得畏懼那些蠢蛋們手中的武器,也微微顫抖牽著孩子們的手。儘管她這時候應該要給予他們勇氣才對,但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活下來的機會。她以沾滿泥土的瀏海作掩飾、透過噙著淚的雙眼觀察這些跟土匪沒兩樣的「士兵」,沒有她認識的人、更沒有從這間孤兒院離去的孩子,從凹陷、生鏽、破損不堪的盔甲和旗幟殘骸判斷,麗茲十分確定他們是這幾天剛打敗仗的那邊。而那政教合一的國家所信奉的正好是那個總想把信仰其他宗教的凡人打成惡魔的王八蛋。
  
  可悲的虛榮心被真正有實力的人狠狠糟蹋後就開始到處遷怒,把氣發洩在孤兒院上?這裡甚至不是兩國的領土,他們的臉皮是哪裡鍛造出來的啊?都沒有自尊和原則嗎?
  
  面對士兵首領的吆喝,麗茲吸著鼻子說:「大、大人饒命!這些孩子……都是無辜的呀!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發發慈悲……」
  
  然而那些蠢蛋似乎沒有要住手的意思。本來就不會在這時候停手了,不管這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有任何人來阻止的,只是,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麗茲不是很在意他們在嘲弄什麼、在大笑什麼,她只擔心那些嚇得連哭都不敢哭的孩子、因為再次想起戰爭的恐怖而緊緊抱住自己的孩子,還有年紀已經大到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情的孩子。她在蠢蛋們往前踏一步時盡可能擋在孩子們身前,以無論是誰、只要有良心的人看見都會心軟的表情再次求饒。
  
  這時,首領拿出兩把匕首丟在麗茲面前,嚷嚷著什麼要麗茲和她身後的孩子彼此廝殺之類的鬼話。接著一把抓起她的頭髮,和不知道什麼威脅的話一股腦連同滿口惡臭吐在她臉上,然後用力摔了出去。她感覺撞到了什麼尖銳的東西,頓時肩膀血流如注。
  
  啊……為了重拾雄風啊。因為打仗輸了太丟人,也沒有勇氣在戰場上犧牲,只能夾著卵蛋逃到不屬於兩國的領地。更可憐的是還來到了這個彷彿與戰亂完全無關的世外桃源,我們的存在不只凸顯了他們有多麼悲慘,甚至否定了當初他們上戰場的決定──因為他們其實有更好的選擇。這樣就算了,竟然還想靠著這種欺負小孩的方式證明自己只是運氣不好,證明他們的尊嚴和信心也都還在。魔鬼什麼的不過是他們最常拿來做這種事情的藉口,只想講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話,好產生自己還身在那下賤國度的錯覺,好從那腐爛的靈魂中擠出一點安全感。
  
  她摀著應該要很痛的傷口、連滾帶爬回到孩子們身邊,以她最溫柔的笑容安慰他們,並要他們閉上眼、遮住耳朵。
  
  麗茲迅速確認孩子們都照做了後,轉過身望著那些因自己的命令不被遵守而再度破口大罵的蠢蛋們,彈了個響指。十多位渾身臭氣的男人轉眼間消失無蹤,被破壞的花園再次恢復平靜;而她很清楚這些人現在大概在幾秒鐘內就會被地獄的烈火燒得灰都不剩。
  
  接著,在孩子們因為危機解除而大哭的天籟中,她低頭輕吻他們的彎角、擦乾他們有著方形瞳孔的淚眼、梳了梳他們滿是泥巴的鬃毛、捧起他們細長的嘴,低聲說:「這次……要搬到更沒有人煙的地方。」

  
  
  
總目錄


  
  滑鼠中鍵變得不太靈敏了,最近鈔票飛出錢包的速度快得有點誇張啊XD
  
  新的故事的第一部幕綱總算完成了,但想說先來稍微修一下稿好了,然後就立刻有了寫故事的PTSD了:那就是在發現情緒堆疊得不夠、角色感情培養得不夠、需要加戲的時候。阿不就還好我有回來看,寫故事真的好難啊……
  
  然後又想說溫故知新,回去複習一下之前的書和網頁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現在趕緊改進的部分,結果有。
  
  我!就!知!道!
  
  不過這不能全部歸類為疏失啦,畢竟這個故事是需要遵守人家規定的創作者規範,沒辦法貫徹「故事優先」的做法。經過幾番掙扎,姑且先妥協一半啦;另一半等進度才18%的幕綱完成之後再來修啦。

  然後就是第一次寫這麼長篇幅的故事,雖然在劇情設計的文件裡面就已經有稍微整理了需要伏筆、誤導、預示之類的寫到最後面很容易忘掉的東西,所以姑且弄了個試算表來統整上述的設定。一弄發現,這才18%大概會需要我整個六日的時間來處理。

  寫故事好難啊QQ
  
  對了,手機版預覽明顯有很大的問題吧?字體在手機版上根本就會被鎖定在微軟正黑體啊XD

創作回應

『。』
骯,感受到阿尼的痛苦了,辛苦了阿[e26]
2023-06-02 21:06:38
巴阿尼
  
  既痛苦又很爽,寫小說就是這麼瘋狂XD
2023-06-02 21:09:22
無鹽粄條
雖然一開始就感覺麗茲非等閒之輩,但看到最後的反轉還是出乎意料XD
2023-06-03 21:37:43
巴阿尼
  
  其實最一開始的設定是,麗茲是下凡來照顧孤兒的神明,只是被無理取鬧的逃兵弄得很不爽。但最後修稿的時候覺得把孤兒們寫成真的是魔鬼的樣子好像不錯,可以在讓士兵的動機變得不是那麼沒道理的同時,增加麗茲真正身分的神祕感XD
  
  短篇就是可以這麼好玩XD
2023-06-03 21:4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