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OW|角色初始屬性規劃

Longmen365 | 2019-10-27 18:42:11 | 巴幣 0 | 人氣 187

The Outer Worlds|天外世界
---
 星外移民的美夢,卻落得冷凍七十年的下場,究竟,我們的命運會如何...呢?
---
初始技能規劃建議:

圖1. 技能升級說明:

 目前玩的進度尚淺,難說現有的觀點是否能有深遠的影響或效益,但以目前升級機制來說,初始技能的規劃或許可以朝這個方向進行。

 我們先了解以下幾個要點:

 首先,在飛船上可以針對技能與專業做重置,但屬性不行重置,因此初始屬性規劃會決定了人物的主要特性。

 第二,初始屬性規劃後,也會影響初始技能值,每樣屬性影響的技能不同,可參照此文中詳細表格說明。

 第三,升級時,每一個大項中的技能未滿50前,可藉由大項的升級,同步提升各個小項技能,如下圖2.,直到其中有小項技能滿50後,則僅提升剩餘的小項技能,如下圖3.。

圖2. 以科技大項為例,其中三小項(醫學、科學、工程學)皆未滿50,可透過提升科技將三種一次升。

圖3. 以潛入為例,該大項中黑客已滿50,則提升潛入大項時,僅其他兩個會提昇。


 透過上面的說明,初步的理解,升級時將技能點數投1升3的效益應該比較好的。

 於是,筆者以為,如果已經規劃好自己該角色的特質,比方說,此一角色設定為「EQ不錯的科學家」於是筆者決定以科學醫學工程學黑客說服為主時,則設法將自己中意的主要大項中的小項分配為均一值,藉此獲得升級時的最到效益與效率。(投1升3)

 於是便以智力、魅力為主屬性,嘗試了幾種搭配後,調整出了以下的屬性分配,如圖4.,其初始技能數值結果如圖5.

圖4. 力量、敏捷的懲罰,靠飲食或藥物彌補。

圖5. 承圖4. 其初始技能數值結果。


 如此一來,角色設定的重點屬性則可在升級時獲得投1升3的效率。

 由於目前只嘗試第一支角色,尚未搭配其他的屬性,但原則上來說,各種類型的主角設定應該都能搭配出類似的結果,以獲得該類型流派初期的最佳升級效益,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畢竟才剛玩沒多久,這樣做真的比較有效率或效益嗎?坦白說筆者也尚不能斷言,只是玩遊戲久了,總會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因此針對升級模式的規則,設法尋求了較有效益的規劃。

 以上,僅供各位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