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鬥破蒼芎 棄坑感

Longmen365 | 2023-12-30 16:09:17 | 巴幣 0 | 人氣 70

  這類小說通常喜歡埋伏筆,做為日後主角逆境求生的一個開脫,不過在鬥破蒼芎中,我個人認為這些伏筆的安排就不是那麼成熟,相對之下比較像是爽文,因此,在看到600多章後我選擇棄坑,主因就是這種主角光環安排得太差,雖然我們都知道主角一定不會死,一定能逆境重生、越磨越強,但這個過程講究的是一個順遂與邏輯的巧妙組合安排,而非一昧給掛。

  由於一開始是先看了最新的動畫,而後才去看小說,坦白說在初期的安排上我覺得動畫倒是濃縮的不錯,橋段較佳,反而小說的鋪陳有些普通,而在小說中作者非常喜歡描述一些成人元素於其中,就我個人的生活經驗來說,我並不覺得那是常態,但也許那才是真正凡人的世界(?)也說不定,不過淫總離不開賤,雖說人性本賤,但多了就流於低俗,所以我個人並不是特別喜歡這種過而不及的鋪陳描述,反倒是真正推倒美杜莎女王時也沒啥深入的"探討"與"研究"(笑)。

  總之,基於上述這些原因,棄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