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鬥羅大陸2 絕世唐門 觀後感

Longmen365 | 2023-12-26 19:19:07 | 巴幣 0 | 人氣 417

  一開始是先看到2023年出的動畫,進一步引導我看鬥羅大陸1的動畫,然後回頭忍受不住追劇的的痛苦...因為2的動畫未完結,所以跑去聽小說有聲書,不得不說滿超配音的有聲書是真的蠻厲害的,但即便調成1.25倍率的節奏還是較慢,所以就自己跑去看小說,終於在這陣子看完了鬥羅大陸2。

  或許是因為先看了動畫與滿超配音的有聲書,所以在看小說的時候人物的形象、聲線都更鮮明,對那些人物對白、魂環釋出、魂靈浮現、人物大絕招等都能透過1與2的動畫形象在閱讀小說的時候進行自己的腦補,我覺得這是我可以看完這400多萬字小說的原因,畢竟字真的太多了,而且小說不像動畫,有時幾百字的環境場景描述,在動畫可能三秒就能呈現體會,記得雖然我上一次看這麼長的小說是凡人修仙傳的時候,但印象應該也是因為先看了凡人動畫的形象,才能對這些文字內容進行形象的腦補。

  整篇看完後,可以理解2針對鬥羅大陸的發展進行了未來科技結合的鋪陳,因此出現了許多類似近代戰爭的描寫,但這很直接地考驗了作者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底蘊,就我個人的認知水平來說,我是覺得有些不足的,因此會對於內容的鋪陳與結合產生了不同的矛盾看法,故雖然大抵上劇情依舊承襲著鬥羅大陸1的起伏跌宕,但因為這些矛盾的不認同慢慢澆熄了我對這部作品的興趣火花,所以看完2後基本上我對於3是有些興趣缺缺。

  回想起來,即便我還沒有去看1的小說,只憑藉著1的動畫,我還是認為1比較精彩,或許是因為1沒有涉及到太多現實可以比對的東西,廣泛而虛構的大陸與時空背景,我反而比較不容易找到碴,而且2的起伏跌宕也沒有1能帶給我的驚艷,尤其是在這一切都是在唐三的考驗下的時候。

  簡而言之就是吃唐三光環,不能說雨浩與冬兒缺乏自己的角色魅力,但我能把2看完,可能絕大的因素是因為我喜歡唐三與小舞的角色,進而對2的內容產生共鳴,否則我會覺得2可能不如1精彩可期。

  聽說3是還不錯?不過因為已經興趣缺缺,所以也就先打住了,畢竟這幾百萬字要看完也是有點辛苦。最後,還是跑回去刷了幾遍1動畫的關鍵精彩之處,很高興2023年能看到1這部動畫,找個時間再來把1的小說補完就是了。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